前往
大廳
小說

【遊戲】遊戲女孩想要裝備 15—遊戲女孩想要參加學園祭4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23-02-18 18:28:29 | 巴幣 0 | 人氣 68



  15

  花了將近一個下午,總算和楓一起把整個學校的班級攤位都逛過一次了。

  撇除掉體育館的表演活動和棒球場上我校與其他校的友誼賽沒有去,去了基本上也差不多接近尾聲了。

  途中吃了不少東西,把各種點心飲料統統當作一餐吃掉什麼的,實在是愧對於健康的一種罪惡。

  而且還讓傍晚時分的我喪失一切飢餓感,對於晚上回家後還要做飯的我來說,有點對不起老爸和真紀。

  雖然我還是會做飯,但恐怕我是沒辦法和他們一起吃了。

  本來是完全不打算在學園祭吃得這麼飽的,我原本預計是要在教室不停忙碌直到營業結束。

  誰知道楓突然跑來學校,打亂了我的規劃。

  我看向導致這些事發生的罪魁禍首。

  楓走在下樓的樓梯上,忽然看見了一張海報張貼在樓梯間的牆上,這似乎強烈的引起了楓的興趣,她連忙轉過身並指著海報道。

  「伶!快看那個!」

  雖然只能見到楓戴上的哈士奇面具,但從語氣中能夠聽出,此刻的楓肯定綻放著笑容,我甚至能在腦海裡想像她笑逐顏開的模樣,見到她這麼高興總感覺今天發生的這些意料之外的事也變得無所謂了。

  總歸而言,只要楓開心就好。

  「唔?怎麼了嗎?」她問道。

  「沒事。」我跟上她的腳步,走下幾階階梯後站在她指著的海報前:「占卜社運勢占卜,推薦給想要了解未來的你。」

  我照著海報上的標語唸了出口。

  「占卜耶!我想去看看!」楓興奮不已,語調上揚了不少。

  「但是上面寫說只到下午5點而已,現在已經快要5點半了。大概是沒有繼續幫人占卜了吧。」

  「這、這樣啊……」楓頓時吐露失望,和剛才的興奮落差過大。

  我無奈一笑:「不過姑且還是去一趟看看吧。」


※※※※※※※※※※


  占卜社的社團教室並不大,但是整體佈置得相當有氛圍。

  黑色的布簾將教室圍繞,各種造型的水晶懸在牆上,即使在黑色繚繞的環境下也閃閃發亮。

  向教室內望去,一位身穿紫色斗篷的人正在收拾著桌上的用具,看起來是正好結束營業的樣子。

  「不好意思!」伶站在門外對內喊了一聲。

  我看向戴著貓咪面具的伶,坦白說他長這麼高戴貓咪面具總覺得不太合適,感覺貓咪變得有點像老虎。

  教室內唯一的一人轉過頭懶看向我們這裡,因為戴著斗篷兜帽的緣故顯得有些神秘。

  「請問還有占卜嗎?」

  「嗯,請進。」從兜帽下傳來的是一道女性幽幽的嗓音。

  伶回頭看了我一眼,然後輕聲對我說:「走吧。」而我只點了一下頭後,就跟著他身後走入這間佈置得烏漆抹黑的教室中。

  「兩位客人是吧?請坐。」這位穿著斗篷的斗篷人本來正在收拾桌上的器具,但一見到我們光顧便又放回桌上了。

  於是我與伶並肩而坐,面對著斗篷人,中間隔著張擺滿用品的桌子。

  從水晶球、塔羅牌、彩沙等等的都有,看來真的很專業。

  想不到高中生居然也能做到占卜這種事,真是厲害。

  「真是不好意思,明明已經到了打烊時間了。」伶說道。

  「別這麼說。」對方這麼回應:「我還不打算打烊呢,畢竟今天我都還沒能幫人占卜呢。」

  「咦?難道今天一整天都沒人光顧嗎?」

  「不,我只是睡過頭,才剛到學校不久而已。在我來之前都是學弟還有學妹在幫我的忙的呦。」

  「那麼那些後輩們……?」

  「他們一見到我登場就都很生氣地回家了呢,說是做一整天占卜太累人了,善後工作要由給我做。」語畢,斗篷人笑瞇瞇的,好像完全不覺得自己有錯的樣子。

  「這、這樣啊……」聽起來感覺伶不太相信眼前這個人。

  「別看我這樣,我好歹也是占卜社的社長,對自己的技術還是有點把握的。」

  「那費用該怎麼算呢?」

  「你們是今天我的第一組顧客,就免費幫你們占卜吧。」

  第一組也是最後一組……呢。

  「我知道了,謝謝社長。」

  「叫我社長太拘謹了,我不太喜歡。叫我學姊就好。」

  「我明白了,那能告訴我們占卜該怎麼開始嗎?」

  「首先告訴我兩位想要占卜什麼內容,方向可以分為友情、親情、愛情、學業、事業、錢財甚至是最近的運勢等等的。」

  「原來如此……」伶將臉轉向我這,並且底下頭在我耳旁問:「楓妳想要占卜什麼?」

  「咦?耶、耶……這個嘛……」

  如果要說什麼方面的事情比較能讓我在意的…………大概是友情吧。

  畢竟我實在沒什麼朋友,有也都是在網路上認識到的,也不曉得將來我的社恐改善得如何,未來能不能交到朋友什麼的。

  雖然想知道關於友情的事情,但又稍微有點可怖,要是占卜結果告訴我將來會很孤獨的話……那恐怕就間接告訴了我我的社恐根本沒有治好的那天。

  如果真是這樣那還蠻挫折的……

  不過也沒人說占卜的內容都一定準確,而且通常這種占卜都會把事情講得很含糊,用模糊的說法讓消費者有「這占卜說的就是我自己!」這樣覺得占卜很準確的錯覺。

  這就跟新年抽籤一樣,籤的內容都寫得很模糊。

  所以占卜結果頂多拿來參考而已,就算結果說我將來在友情的路上將會隻身一人,我也不覺得這一定就是我的未來。

  我也撇過臉對著伶的耳邊說道:「我想看『友情』……」

  伶輕點了下頭,接著對斗篷人說:「學姊,幫我和她都占卜一下『友情』。」

  聽到伶的話,斗篷人疑惑的歪了頭,遲疑了一會道:「我覺得不用占卜也看得出你們感情很好啊,友情方面應該是很順利的。」

  「哈哈……能聽到您這麼說我很高興,即便如此我們也還是想要知道。」伶答道。

  「我知道了,那我接下來會將塔羅牌平均分配在桌上,請兩位幫我各選一張牌。」

  斗篷人說完開始將塔羅牌弄亂後平均且整齊的攤在桌上。

  這塔羅牌比起一般的撲克牌或對戰遊戲卡牌還要大上許多。我憑著直覺選出了一張,伶也跟著選了一張。

  「我來看看。」斗篷人將伶選的牌拿出來並翻到正面。

  那是一張畫有數枚星星的卡牌。

  「關於你的友情,將來會如你所願,你的友情會朝著你所想的發展前進,未來可以說是很順遂呢。」

  「這樣啊,謝謝學姊。」伶簡單的道謝。

  斗篷人分析完伶的卡牌後,接下來她把視線看向我這裡,我自然而然的避了開來,多虧了面具的幫助,我並沒有感到她視線投來所產生的不適感。

  「接下來輪到小學妹了呢。」她把我的卡牌翻到正面。

  那是張畫著一個輪盤的卡片,不太了解這張卡片上畫的是什麼。

  「原來如此……看來小學妹的友情在未來會發生意想不到的變化哦。」斗篷人語調高昂,像是在說很意外的結果似的,害我緊張了不少。

  咦……?什麼意思啊?

  「學姊,請問能再說得詳細一點嗎?」伶作為我的發言人,替我說出我不敢對陌生人說的話。

  「簡單的說就是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好事,但這個意想不到的事有可能會因為一點差錯而變得一發不可收拾,需要小心一點喔。」

  需要……小心一點。

  總覺得她的話好沉重……

  我反覆將她的話在心中不同覆誦,想要牢記在心。

  但記在心裡跟能不能做到根本就是兩回事,而且要我小心是怎麼樣才叫小心?

  不懂這句告誡含義的我甚至開始擔心起我的未來了。

  難道我真的會搞砸這一切然後孤獨終身嗎?

  ……有股不祥的預感。

  「不過占卜只是參考而已,不代表一定準確,而且為了講求準確所以啟示會解釋得比較含糊,你們就當作參考就好。」斗篷人這麼補充,聽她這麼一說我心裡稍微有那麼一些釋懷。

  果然占卜什麼的還是參考就好。

  「好,那麼我也差不多該收拾東西了。」斗篷人說完正準備從椅子上站起身時,我和伶的身後傳來了陌生的聲音。

  「小理~!我來找妳玩了!」

  我被身後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得肩膀劇烈一震,以及突然出現的猶如本能般下意識要鑽到桌子下的衝動。

  我趕緊轉頭看向後頭,只見一頭橘色頭髮的女孩正站在門前,逕自走進教室。

  她是誰?斗篷人的熟人嗎?還是說是占卜社的社員?

  ……應該不太像社員才對,畢竟她穿著女僕裝,大概是認識的人吧?

  正當我還在腦中思索這個陌生人是誰時,她的眼神落在了我和伶身上。

  不,不如說停留在我身上的視線僅僅只有一刻。

  那位少女眼睛反倒是直盯著伶看。

  「泉?!你怎麼會在這裡啊?!」穿著女僕裝的少女驚呼的看著伶。

  我轉過臉去看著那張貓咪面具。

  而那張貓咪臉也看著我。

  我們面面相覷。


※※※※※※※※※※


  實在是沒有想到,杏山居然跟占卜社社長認識,而且還在幫我和楓占卜的時候出現。

  雖然我戴著面具,但我的藍色頭髮實在太顯眼了。試問整個琦坂高中裡有著藍色頭髮之外還留著長髮的男生有幾個呢?

  所以杏山一眼就認出了我。

  此刻罪惡感猶如火山噴發般湧現,明明說自己有事耽擱但實則是在開開心心在學園祭裡玩什麼的,不管怎麼想她都只有火冒三丈這一種結果。

  「那、那個……杏山,妳能聽我說嗎?」拿下面具的我正想要解釋。

  「說什麼?說你翹班跟人家約會嗎?」杏山雙手插腰站著三七步看著我,如果這時候她再加上不耐煩的抖腳的話,我想我會更有罪惡感。

  「也、也不能說得這麼難聽啦……」我有口難言。

  「開玩笑的,我沒有生氣啦。而且我訊息也有說啊,廚房根本不忙。」杏山解開她那副憋著怒火的姿勢,從揶揄的戲謔表情轉為一抹微笑。

  「這、這樣啊……」我鬆了口氣,原來她剛才是在和我開玩笑。

  「話說回來我比較好奇你旁邊的這個女孩子是誰呢,讓你不惜翹班也要跟她約會。」

  「不、不是約會啦,她是我的朋友,我只是單純在陪她逛學園祭而已。」我嘗試解釋。

  杏山逐步走上前去接近楓,而楓也漸漸越坐越逼近椅面的深處。

  原本只坐在整張椅子的三分之一的她,在隨著杏山的接近後已經坐滿整張椅子了。

  直到最後椅子已經沒有距離可以向後延伸,楓最後稍微踮起腳尖,像是隨時準備逃跑的樣子。

  然而杏山像是完全沒有察覺到似的,逕自觀察起楓的面具和她身上的衣著打扮。

  不妙,杏山的動作絕對會讓楓發作的。

  意識到兩人是極為相斥的存在後,我立刻起身阻止杏山。

  「杏山,她不太擅長過近距離的接觸,還是和她保持點距離吧。」我擋在楓和杏山之間作為中間的隔板。

  「咦……?」杏山露出感到意外的面色。

  杏山瞠圓眼眸,像是在想著什麼似的她接著道:「可是我很好奇到底你早上說的常常和你聊心事的女孩究竟是何方神聖啊。」

  「可、可是她因為一些緣故不太能接受妳這樣突然接近……」

  「你不否認呢。」語畢,她眼睛瞇成一條線凝視著我,那是道慈愛中隱隱流露冷漠的笑容。

  她轉身朝向教室後方走:「這個女孩子就是你早上說的那個人呢。」

  赫然驚覺說漏嘴的我很想把自己給掐死。

  「明明早上才提到而已,現在就給我約會,還說什麼自己沒有心上人…………」杏山走到了教室的角落,打開了鐵置物櫃並從中拿出了一隻掃把。

  不得不說穿著女僕裝的她提著一根掃把不僅合適,而且還非常好看。

  杏山轉過身面露微笑望著我:「你這個臭悶騷,真不要臉。」

  接著,杏山拿著掃把朝我衝了過來。

  我意識到她要動粗,我立刻跑到教室中相較空曠的地方,至少一定不要讓楓被波及到。

  刷——!掃把的長柄從我的身旁呼嘯而過,還發出了些許風切聲。

  幸好我即時閃過,否則我的頭頂可能會開花。

  「喂!明明剛才都沒有生氣的!現在怎麼突然發火啊!」我吼道。

  「我最討厭裝純情的人了!口中說著自己對戀愛沒興趣卻做著讓人羨慕的事!」齜牙咧嘴的杏山瘋狂舞動掃把,她未免也太火大了吧。

  「妳誤會了!我和她並不是這樣的……」

  「閉嘴———!!!」她又朝我猛烈揮舞掃把。

  「我拜託妳先冷靜一下啊啊啊啊!」

  花了一番功夫制止了杏山的攻勢並讓她冷靜下來後,她整理了一下因為暴動而弄亂的衣衫。雖然我不曉得女僕裝究竟是怎麼穿的,不過就算是不懂女裝的我,光看外表也知道這套厚重又華麗的衣服穿起來肯定很麻煩。

  而且楓還在這裡,現在還是先帶她離開這裡,關於今天的事情明天再向杏山解釋…………咦?

  楓……她不在這裡。

  我不停扭頭張望周遭,就是沒看見那個嬌小的帶著面具的紅髮女孩。

  「你找那孩子的話她剛剛跑掉了喔。」占卜社社長看出我在找楓,於是她便告訴了我。

  「咦……?」

  楓跑掉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