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遊戲】遊戲女孩想要裝備 番外—遊戲女孩朋友的日常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22-08-25 12:55:40 | 巴幣 4 | 人氣 137



  番外

  泉蓮生,十六歲高中一年級。

  我是那種在新學期自我介紹時最普通的那種人。

  這麼說聽起來很抽象,但在學校裡總會有幾個人自我介紹的時候只會說自己的名字就畫上了句號。

  人常說比起周圍的人,往往自己才是最不瞭解自己的人。

  說起來很諷刺,只不過越是諷刺之事就越為真實,大多數人比起注意自己更會去注意別人,在這個人類社會裡,大家都遵循著這樣的原則。

  而且就算要在自我介紹中說出自己究竟是誰;有什麼才能;或是說自己的興趣嗜好等等,也只是自己一廂情願所整理出來的片面資訊而已。

  唯有真正認識了這個人才能體會他所說的是不是真的。

  事與願違,通常結果都會與對方自我介紹所提到的自己有所不同。

  但自我介紹在這社會上又不可或缺,因此我還是準備了關於我的自我介紹,用途在於使用於新的學期,大家還不熟悉彼此的時候。

  畢竟介紹只是介紹,倒頭來還是要靠交際能力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小圈子。

  如果要我在這裡重新自我介紹的話——

  泉蓮生,沒有特別喜歡的嗜好,多數人平常的喜好我都會做。硬要說一個的話我蠻喜歡運動的。

  可是喜歡運動不代表就一定會去拼命從事有關運動的事,如果把我想像成會天天上健身房做重訓,或是定期去上瑜珈課,甚至會去參加鐵人三項的人那就大錯特錯了。

  只是比起完全不喜歡運動,只喜歡待在室內做靜態休閒的人們而言,我會比較嚮往出外運動,僅僅如此而已。

  介紹完了以後,總會有人會有疑問。

  如果你只是個很普通不起眼的學生,那麼你的自我介紹結束後應該不會有什麼人會對你感到好奇。

  可是我的話可不一樣,並不是說我特別出眾,而是我的外表比起正常的高中男生而言,是屬標新立異的那類人。

  這都歸咎於我的長頭髮。

  正常人都會問我為何留起長髮,我都一律回答「個人興趣」這樣子了結他們的疑問。

  我的朋友們幾乎都是男生。不如說從古至今男生的朋友圈幾乎都是男生,相反的女生的朋友圈裡也基本都是女生,這似乎是不變的定律了,很奇妙。

  只有偶爾會有朋友圈重疊到的部分,這時候就有可能出現異性,而重疊到的機會其實也蠻高的。

  楠木友也——在朋友圈中和我算是最要好的朋友兼同學,成績超好,超級好的那種,班級排名在第一個月月考穩拿第一,年級排名也是第一名的傢伙。

  看他面對考試遊刃有餘的態度,雖然也不是沒看到他在學校認真讀書過,只是光他的毅力就足以讓眾人信服了。

  而我和他變友好的契機在於他母親是髮型設計師,和我閒聊了一下男性長髮的造型後就變熟了,雖然友也他是短髮。

  比起因為興趣而相識,這種因為奇怪的話題而開啟了交友的第一步路,我倒覺得還蠻新鮮的。

  然而或許應該說友也這個人成績好所以引人注目嗎?才開學剛過不久就有女孩子和他表白,然後他們就順理成章的交往了,他的女友是和我們同班的戶外系陽光女孩,她叫杏山亞里。

  正因為他們是情侶,所以偶爾杏山會出現在我們的小圈子裡,杏山就是剛才我說的「重疊」的那個部分。

  有的時候反而會是我和我們這一圈的人會跑到杏山她的朋友那邊聊天。

  兩邊人馬互相交錯的情形不是天天發生,但也有過不少次這樣的事情,其他人我不清楚但我算司空見慣了。

————

——

  每天一早我都騎腳踏車上學,花幾分鐘抵達學校後,我會繞路到比正門還要遠一點的腳踏車停車區。

  原因是這裡的停車位置離我的教室比較近,回家的時候只要牽到車後就基本上可以無視掉多出來的距離,所以我一直以來都這樣做。

  換上室內鞋走入教室,我算進入教室比較晚的人,通常在我踏入教室的時候,裡頭已經有三分之二的人了。

  身高的關係我坐的位置比較後面,並非像漫畫或電動的主人公那樣座位在靠窗的位置,我的位置在正中央,除了我是最後一排所以後面沒人外,前方和左右全都是人。

  早上的課程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上課,在指定的課堂拿出該課的課本,重要的課程會認真聽,不重要的就睡個覺或玩個手機消磨時間。

  要說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中間下課時間,我的那些朋友們會來找我聊一些昨天發生的,或是剛才滑手機看到的話題等等。

  電視劇、新聞、遊戲、附近的餐廳等等都會聊。

  比方說最近大家聊的話題是一間開在學校不遠處的手搖飲料店,他們的招牌「鯛魚燒珍珠奶茶」的噱頭成功引起了大量關注,無論是推特、IG都有誇張多的相關貼文,新聞也有報導,甚至還有我校的學生受到採訪。

  總而言之,是個連我都很好奇的一間店,改天大家也約了要去吃一次看看。

————

——

  中午,有些人會併起桌子一起吃飯。只是我的那些朋友不會這樣做,我們會去食堂找位置坐下來吃飯。

  我個人都會帶自己的便當過來吃,便當菜色都是昨晚的剩菜,有的時候早上會起來稍微加工一下,讓菜不會因為在冰箱冰了一晚導致太鹹或味道太重。

  雖然大家都在食堂吃飯,但在我們之中只有我一個人帶便當,其他人都是吃食堂的料理。

  然而食堂有明文規定「請優先給在食堂消費的同學使用」,但我們之中有人食量大到可以吃兩份定食,把他的那份拿一份算成我的話應該可以被原諒吧。

  即便我知道根本不是消費不消費而是優先讓位的問題就是了,但我還是想用這種話來說服自己。

  再說,這麼多人在食堂吃飯,會注意到其中有人帶自己的便當的應該少之又少吧。

  而且要說我在自誇也算得上,我做的菜跟食堂賣的幾乎沒有差距可言,賣相好看之外又很美味,哪天我混進食堂的廚房應該都不會有人發現。

  吃完午飯後有一小段的午休時間,固定約莫有一半的人會選擇玩手機而不是午睡。

  我個人是午睡派的,基本上都會午休。

  有的時候很離奇的是,當我午休睡醒後下午的第一堂課已經過去了。

  究竟我是怎麼樣在睡著的情況下完成上課前的起立敬禮呢?這是我從中學以來不變的疑問。

  放學後大家參加社團的參加社團;有些人留下來唸書;有些人就直接回家了。

  我沒有參加任何社團,也就是所謂的回家部,一整天只有這段時間是我在學校感到最自在自由的時光了,可以想做什麼做什麼。

  「蓮生,有空嗎?」友也迅速收拾好書包準備回家,順帶一提他也是回家部的。

  「這就要看你要找我幹嘛了。」我答道。

  「選擇性有空,來這招啊……」友也淺淺的笑了笑,「要不要去吃鯛魚燒珍珠奶茶啊?」

  「現在?」

  「嗯,現在。」

  「就我跟你?」

  「還有亞里。」

  「其他人呢?」

  「有的要打工,有的有社團。」

  「放他們去忙我們自己去吃真的好嗎?」我問。

  「可是蓮生你不也很好奇嗎?那間新開的店。」

  「是這樣沒錯。」

  「那就走吧。」

  「嗯,好吧。」

  極容易的就被說服的我跟著友也走到校門,和杏山碰面後我們就朝著那間店前進。

  還沒走到店門口,就已經可以看到排隊的隊尾出現在我們眼前了。

  看著似乎毫無盡頭的隊伍,我們開始安分的排隊,順便和另外兩個人玩了一下手機遊戲打發時間。

  「啊,等我一下,有電話。」

  我接起電話。

  『哥,現在在哪?』

  「在外面。」

  『不在超市?』

  「對,我在最近很熱門的那間飲料店。」

  『你是說鯛魚燒什麼的那個嗎?』

  「對。」

  『那、那我也要,我現在去排隊。』

  「我們已經在排了喔。」

  『那哥你幫我買一份,快買到的時候我再到現場吃。』

  「可以啊,快買到再打給妳。」

  『那就拜託你囉。』

  對話結束,我掛掉電話。

  「誰啊?你妹妹?」友也問。

  「嗯。」

  「要你幫她買啊,真是個好哥哥啊。」杏山這麼說著,我倒覺得沒這回事。

  「也還好吧,就順便幫她買而已。飲料這種東西應該不會貴到哪去才對。」

  ————也許是話說太滿,當我們排隊到點單區時,我遭到了懲罰。

  「好、好貴……」我盯著價目表,不得小聲說出口。

  一杯飲料居然要超過一個便當的價錢,高級一點的甚至逼近兩個便當。

  這就是網紅店嗎,真是令人畏懼。

  但答應就是答應了,我一個人點了兩個人的份,並通知了真紀。

  不久,她穿著寬鬆的便服和綁著辮子的髮型出現在店前,領走了我手中的其中一杯飲料。

  我們坐入了店外的露天座位,座位是屬帶點洋式的自帶遮陽傘的圓玻璃桌和鐵製椅子。

  「趕快先來拍照。」真紀說著,急著拿出手機找角度拍攝。

  「妳和杏山剛拿到的時候說的話一模一樣呢。」

  「那是當然的啊!這麼美的東西就這麼吃掉太可惜了,要幫它留下紀念的一刻!」

  「遺照嗎……?」我困惑道。

  「哎呀,拍照片打卡什麼的不就是現在的流行嗎?說這種話會顯得你很過時喔,蓮生。」友也雖然口中這樣說但他也是在和杏山交往後才開始做這些事的。

  真紀先是自己幫飲料拍了特寫,然後再跟飲料一起自拍,最後找了我們幾個拍了張合照。

  杏山也是差不多的感覺,和真紀一樣拍了一堆照片。

  我的話就跟著拍了一張和大家的合照,當作紀錄生活把它上傳到社群網站上。

  上傳完後,大家才終於要開始享用。

  這間店所謂的鯛魚燒珍珠奶茶是把鯛魚燒的麵糊加進了珍珠奶茶裡面,使整杯奶茶變得有點渾濁,然後在杯子外放上一隻鯛魚燒,而且還可以在點單的時候選口味,我的這份是奶油的,友也跟真紀是紅豆,杏山選的是抹茶。

  總而言之,這杯飲料說不上特別好喝,雖然絕對不到難喝的程度,但也不會讓人有興致想要再回來添購。

  大概就是因為新潮喝過一次就不會再喝的感覺。

  這讓我不禁想了一下,要是熱潮退了這間店還能生存嗎?

  不,真要是過了熱潮,他們大概也賺得盆滿缽滿的了吧。

  我們在這間網紅飲料店喝完飲料後,我們就地解散,友也說要送杏山回去,我就跟真紀一起走回家,順路去超市買晚餐的食材。

  到家後老爸也快要下班到家了,距離他下班回來大概還有個半小時,這段時間我就拿來準備晚餐。

  昨夜的香腸還有剩,拿來煎一下沾油膏好了。然後剛才還有去超市買了幾塊豆腐,用來做點炸豆腐。

  感覺今天的菜色不太夠,我再從冰箱的冷凍櫃拿出了前幾天做好冷凍的漢堡肉排,稍微煎焦一點就可以吃了。

  今天的萵苣很便宜,蔬菜的部分就弄點沙拉。

  隨意準備了今晚的菜色,我開始洗米和洗菜。

————

——

  晚飯過後我收拾了餐具,完成洗滌後我回到房間打開電腦。

  從飯後一直到洗澡睡覺前的這段時間是我的個人時光,我可以自由的分配要做什麼。

  有的時候我會看看書、複習功課,或是上網看追蹤的頻道有沒有新的影片可以看之類的。

  此外,我也有每天的這個時間一定會做的事。

  比方說把「世界樹之塔」的每日任務完成,領取任務獎勵。

  「伶,你假日有空嗎?」

  除了玩線上遊戲是我每天晚上的例行公事外,還有另一件事也同樣天天都會做。

  「有啊。」我簡短答覆。

  那就是掛在語音軟體上,和楓聊一整晚的天。

  不知為什麼,和楓聊天的時候總是會有聊不完的話題,我們的話題彷彿沒有底線一樣,從一種話題開始,持續且不斷的延伸,到最後甚至想不起來最開始我們在談什麼了。

  不過,這都不重要,聊天只要開心就好了。

  「你知道這附近開了一間飲料店嗎?」

  「妳該不會是說奶茶裡加鯛魚燒的那個嗎?」

  「嗯?對啊,我今天看到電視的報導覺得頗新奇的,很多網紅也有把這個當主題拍過影片,搞得我也想嘗試看看。」

  「那個我今天有去吃喔。」

  「…………哈啊?」

  楓發出了困惑不解的聲音,緊接著毫無預警的——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響徹我腦袋的高分貝嘶吼讓我一度差點失去聽覺。

  「…………妳要是再不改妳對著麥克風亂吼的習慣我哪天真的會被妳弄聾。」已經稍微適應的我也不想責備楓了,習以為常真是可怕。

  「你已經去過了!還是今天去的?!」

  「對啊,傍晚的時候。」

  「為什麼不叫上我!」

  「為什麼會叫上妳啊?」我先把楓的語音音量拉小一點,免得又有第二波音波攻擊襲來。

  「那、那是因為……那個……」楓欲言又止,感覺起來在斟酌用詞。

  「…………」我不說話,等著楓回答。

  但不管給了她多少時間,她也都沒說出她的下一句。

  「…………算了。」最後,她放棄了。

  「寂寞了?」我問。

  「咦——?!」她的語氣像是被我嚇到一般,上揚的語調顯得她有點錯愕。

  「看來我猜對了。」

  「你、你在亂說什麼!不要瞎猜——」

  「雖然很抱歉沒有約妳,但我也是被同學臨時找去的。再加上我也不清楚妳有沒有空,我們也不是會天天見面,所以並不會特別想到要邀請妳。這點希望妳能諒解。」

  「唔……我知道了啦。」楓說著,把不滿的態度稍微吞了點回去。

  「這週末我們去吃那個鯛魚燒奶茶吧。吃完之後一起去哪裡玩一玩吧。」作為一點補償,我這麼提議道。

  「例如說呢?」

  「去遊戲中心怎麼樣,把我們上次比到一半沒有分出勝負的遊戲玩完。」

  「……聽起來還不錯。」

  楓似乎被我的話消解了些許她的不悅,但她卻帶著最後一點倔氣的向我道。

  「可、可是!去哪裡由我安排!到時候無論我說要去哪都不准拒絕喔。」

  「嗯,交給妳囉,妳說了算。」

  「嗯哼,這週末你就好好期待吧!你可要好好陪我玩,補償你今天沒有邀請我的部分!」說著,楓的自信又回來了。

  簡單的口頭約定過後,我們開始一起打副本刷裝備,偶爾伴隨著幾句閒話家常,直到休息睡覺為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