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遊戲】遊戲女孩想要裝備 03—遊戲女孩想要道歉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22-05-20 03:05:44 | 巴幣 2 | 人氣 120



  03

  嘩啦的流水聲,在狹小密閉的浴室裡迴盪。

  溫熱的水流遍我的肌膚,吸汲了身體累積的疲勞。

  今天我和網友見面了。

  令人錯愕的是對方也是和我一樣在遊戲裡隱藏真實性別的男孩子。

  後來我哭著跑出了餐廳,接著就這麼衝回家了。

  回家後雖然媽咪有問我發生了什麼,但我沒有回應她任何話,就這樣躲回房間。

  但煩悶始終縈繞腦海,為了讓自己都心情沉澱,我去浴室沖了下澡。

  「…………」我抬起臉讓自己脖子以下的身體能夠被蓮蓬頭的熱水包覆。

  熱氣朦朧了我的視線,就像來到了只有我自己的世界似的,令人格外安心。

  仔細想想我就這樣跑掉,對他來說蠻沒禮貌的,換做是我一定也會不爽的,以後真不曉得該用什麼臉見他才好……

  而且……錯的是我沒錯。

  伶說的對,網路是人們用來隱藏自己,躲避現實用的,一味的把網路想像的太美好,最終受到挫折的肯定是我自己。

  我自己應該要很清楚這一點的,畢竟……

  我就是因為要逃避現實,才會沉溺在網路中的。

  或許早在約見面的時候,就該有這份覺悟了。

  果然還是和伶道個歉好了。

  洗完澡後我換上睡衣,一手拿著吹風機一手用毛巾把頭髮吹乾。

  接著我回到房間,坐在床上拿出手機打開和伶的Line。

  手指懸在手機鍵盤上,盯著輸入框內不停閃爍的輸入結尾符號,我的腦子開始陷入了混亂與苦惱。

  我該怎麼和他道歉才好?

  通話記錄維持在今天早上和他確認位置的內容,此後就再也沒有任何新的訊息。

  也就是說,自從我跑回家後,伶沒有傳過來任何訊息。

  我嚥下一口口水。

  嘗試在輸入框輸入了一些文字,但看了看總覺得不太恰當,於是又刪掉重寫,就這樣反反覆覆,拿著手機快要二十分鐘了還是一句訊息都沒有送出去。

  「啊啊啊啊啊!到底該怎麼道歉才好啊!」我往後仰躺臥於床,目光無神的盯著潔白的天花板看。

  盯著天花板一段時間,有股天花板沒有盡頭一般的錯覺,彷彿無限向遠處延伸一樣。

  或許是澡後帶來的疲倦感,總覺得視線中天花板越來越遠,最後已經看不清盡頭,再加上早上有哭過的緣故,我的眼皮逐漸沉重。

  等到我恢復意識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

  我驚坐起身,趕緊看了眼手機確認時間,解鎖手機鎖定畫面後映入眼裡的是與伶的Line對話畫面,還有輸入到一半的對話框。

  「……結果還是什麼都沒有傳出去。」

  叩、叩——在沮喪時我的房間門外有人敲門。

  「紅葉?妳還好嗎?吃晚飯了喔。」是媽咪的聲音,我打開門。

  「嗯,我來了。」

  「妳還好嗎?早上的時候明明說要和朋友出門,可是沒幾個鐘頭卻急匆匆的跑回家,還關在房間裡都不出來。」聽媽咪這麼擔心的問候我的狀況,我也不好意思說我在今天在外面發生的事。

  「只是和朋友稍微吵了點架而已啦。」我這應該算是編造了半個藉口吧。吵架可以算是沒錯,但和朋友就不能算,我跟他只有網路上的交際,並不是現實的朋友,並沒有更深入的關係。

  ……原本以為可以順利就這樣交到朋友的。

  「吵架……這不是很糟糕嗎?」聽完我的話後媽咪操心的神情不減:「要記得和人家合好喔。」

  「唔……我、我知道啦。」我撇開媽咪看向我的視線,逕自走去廚房。

————

——

  放在飯桌上的是已經分好三人份的照燒鮭魚、涼拌菜、柴魚湯和白飯,我拿著筷子吃著我的那份晚飯。

  我是不挑食的人,媽咪煮的菜我幾乎都會吃完,讓我引以自豪的我的媽咪她手藝特別好,無論做什麼都合我胃口,不過也有可能只是我比較貪吃而已。

  隔著飯桌坐在我的對面的是爸爸和媽咪兩人。

  他們也吃著自己的份,本來閑靜的晚飯時段卻因為他們頻頻朝我投射而來的目光而變得焦躁不安。

  「紅葉,妳今天不在房間吃嗎?」爸爸忍不住對我的操心問道。

  說起來我平時很常在房間裡吃飯而不會出來和他們吃,畢竟我連吃飯時間都在打遊戲,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的晚飯都會在做好的時候分成三等分的原因。

  「嗯,因為現在沒有心情玩遊戲。」我誠實回答,送了幾口白飯到嘴裡。

  沒心情玩遊戲是因為一旦上線了就很有可能會遇到伶。

  莫名其妙耍任性放他一人自己回家的我,要是遇上他了氣氛肯定超級尷尬,光用想的我就連一秒都待不下去。

  突然,我放在桌邊的手機因為通知而亮起螢幕並發出聲音。

  看了一眼通知,發現是Line的通知,而且對象的ID是——

  「REi」……

  是伶!他居然比我還要先傳訊息過來?!

  ……說起來是我自己拖到了晚上還沒能好好和他道歉的。可是左思右想就是不曉得該怎麼表達歉意,一想到伶他現實的樣貌,就會讓我覺得有一股無形力量牽扯著我,把我越拉越遠,彷彿把我和他的之間隔上了一道深深的隔閡。

  如果只是簡單的犯錯,在網路上我可以順其自然並飽含誠意的和對方道歉。

  可是一想到要道歉的對象是伶,就又會讓我回憶起他的面容和他的藍灰色馬尾,而不是他在遊戲內那可愛的小女孩角色的模樣。

  我解鎖手機畫面看著他傳來的訊息。

  (REi:妳還好嗎?)

  看著他傳來的四個字,我驚慌失措,手忙腳亂的想要回覆什麼給他,畢竟被他看到已讀但遲遲沒有回應也很失禮。

  爸爸和媽咪兩人面面相覷的對我拿著手機焦慮的模樣感到擔心。

  (REi:有空的話可以上線嗎?)

  (REi:我有素材想打)


※※※※※※※※※※


  楓的戰鬥節奏有點跑偏,更準確的說是有一點心不在焉。

  很多簡單的,需要及時做出反應的時機她都會比平常晚一點,這對於我這個要觀察隊友來施放技能的我來說尤其明顯。

  平常的話我可能會認為是精神不好或沒有手感,但對象是楓,是那個早上哭著離開留下尷尬的我的那個矮冬瓜,她會分心的理由淺顯易懂。

  她很在意早上的事情。

  那時在她逃跑後我也盡可能的裝作鎮定的離開了家庭餐廳,雖然想要追回她但她一溜煙地不見蹤影,我也無從找起,最後也只能騎腳踏車回家。

  只是,我今天一天都一直在想著楓奔逃出店門前最後說的一句話。

  『害我以為自己終於交到了現實的朋友——』

  喀噠——喀噠——

  「…………」我如同機械一般不帶思考的按著熟悉的鍵盤和滑鼠,每個鍵位我都倒背如流。

  在和楓刷素材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她的那句話。

  莫非楓她一直想要有一個現實的朋友?

  聽楓說她自己是個社恐,是不敢提出勇氣,害怕與社會的人們接觸的人。

  仔細想想就可以知道,誰說社恐就不想交朋友的呢?

  或許就是想要突破這個困境,所以才鼓起勇氣找我這個遊戲裡的搭檔來陪她。

  會找我應該也是覺得我在網路上對她而言是個好朋友吧。

  所以她願意試著把和我的關係,從網友變成真正的朋友。

  若是這樣想的話,雖然不是故意的,但用可愛的女角色好似真的傷害到了她的心。

  搞不好她會變得更加不敢與人交流,說不定連在網路上都不敢做自己了。

  但看她還願意和我組隊,或許可以撇除掉最壞的可能性。

  「吶,楓。」結束副本後,我叫了她一聲。

  「…………!」楓倒抽了一口氣,明明外表是個魁武的男性,表現出的動作顯得膽小許多。

  看得出她的動搖,我繼續道。

  「對不起。」

  「咦?」

  「妳一定很失望吧,我其實是男生的事情。」

  「咦?我、我……」

  「但我知道妳很積極的想要解決妳的社交恐懼症,所以假如妳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可以幫助妳克服!」

  「等一下!」楓叫住了我,一臉困惑不解般的問:「為什麼是你要道歉啊!該道歉的是我吧!我可是把你給放生了欸!你應該要火冒三丈才對!你這樣怎麼會像男生啊!」

  楓手拍著自己的胸膛,像是在告訴我盡可能的朝她辱罵洩憤似的。……我才不是這種人勒。

  「我才想問為什麼我要火冒三丈啦!還有妳對男生到底有什麼奇怪的看法啊!」

  難道她認為全世界的男生都不會體諒人嗎?那這世界我看要完蛋了。

  不過,看她突然恢復精神的樣子,我也稍微鬆了口氣。

  總覺得剛才那個瞬間的楓,像是變回了原本的樣子。

  「所、所以說那個…………對不起啦,我不該丟下你自己離開的。」楓撇過臉低著頭,用指頭搔了搔臉頰,總覺得她的臉有些潮紅,即使看起來是強壯的男性身體,卻依然能從中感覺到一絲可愛。

  或許是為了掩飾害羞,楓急忙轉換話題。

  「對了,你剛剛說你能幫我治好社恐症對吧?」

  「雖然我是治療人的聖行者,但我畢竟不是醫生,手邊也沒有治療方法,能不能治好我不能保證,但妳不嫌棄的話我會嘗試幫妳克服的。」

  「那麼就重來一次吧?」

  「重來?」

  「我們下週末再重新再約一次碰面。今天的事就當沒有發生過。」楓說著接著退出了隊伍:「下個週末才是我們的第一次線下碰面,到時候還請你多告訴我一些線下聚會的過程。」

  (好友楓已離線)

  不等我回應,逕自說完後楓就下線了。

  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裡自己先離開,彷彿讓今早的事情舊景重現。

  不過,這次我並沒有感到生氣。

  因為這說明了楓願意給自己,也給我機會幫她走出她的社交障礙。

  「嗯,我知道。『預習』線下聚會嘛。」即便楓離開了遊戲,我仍一人自言自語。

  幸好楓並沒有因為理想的崩壞從而疏遠起我,反倒向我道歉並不放棄克服社恐。

  她接受現實並直面自己要克服的事物。

  雖然沒有認識很久,但我也是她的網友,母親以前也很常提點我當遇到有困難的人要竭盡全力給予幫助。

  就如楓所意,今天的事就當作沒發生過吧。

  開始期待下週週末的我打開背包,才發現我想要刷的素材根本就還沒刷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