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午飯、巧遇 14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7-10-28 11:32:04 | 巴幣 2 | 人氣 71





  小心翼翼的盡可能不讓左腳使力,我跛著腳從浴室中走出來。

  吹完頭髮,我躺在床上邊冰敷腳踝邊拿起手機,喚醒螢幕後,宛如爆炸般的訊息頓時湧入我的手機裡。

  我的臉書出現超過百則的私訊,以往根本不會有任何人私訊過來,交友圈很渺小的我幾乎沒什麼朋友,突如其來的異常大量訊息讓我不明解的皺起眉頭。

  我大致瀏覽過每則私訊。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妳們交往多久了?』

  『紀玄學長為什麼會喜歡妳啊?』

  『好羨慕妳啊……』

  『可惡!居然會被妳搶先一步!』

  指頭在手機螢幕上滑動的速度越來越快,我點開其中一則陌生人的私訊,接著打字回覆。

  『什麼意思?我不明白妳在說什麼?』

  隔沒三分鐘,那位在線的學生便回答。

  『別裝傻啦!大家都知道了。』

  接著,她傳來的下則訊息是一串臉書的網址,點開後連結到一個臉書使用者的主頁。

  那是哥哥的,紀玄的主頁。

  我翻看最近一次的貼文,發文時間是今天的傍晚。

  『別再問我為什麼會揹著紀乃上學了啦。她腳受了傷,揹女朋友上學的我這樣才算得上體貼不是嗎?。』

  「唔…………欸欸欸欸欸?!」我吃驚得差點從床上摔下來。

  這、這是怎麼回事啊?

  …………

  ……

  哥哥在學校很出名,在臉書上的每一則貼文都有龐大的粉絲點讚和留言支持。也因為如此,哥哥所表達的每字每句都會引來許多人的關注,甚至過度解讀。

  大家所注意到的地方並不是哥哥揹著我上學的原因,而是其中的第二句話。

  哥哥把我稱作女朋友的這句話。

  這句話引起了哥哥的女粉絲們暴動,有許多的人因此想要查清楚我的身份,更有人打算集結起來要把我肉搜出來,我不免感到害怕。

  但比起害怕,我更想要向哥哥問清楚。

  我扶著牆壁走下樓梯並來到哥哥的房前,而正巧哥哥也從房間走出。

  「紀乃?我不是說沒事別亂動嗎?」

  「哥哥!這是怎麼回事?」我亮出手機,給哥哥看他所發佈的貼文。

  「啊……這個啊。」哥哥表情冷漠盯著手機猶豫了會,接著轉露出開朗的陽光笑容答道:「這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啦。」

  「玩笑?有一堆人當真欸!」

  「我只是一時興起想要開玩笑的,而且我也想向大家介紹我有妳這個妹妹。」哥哥笑著把手放在我的頭上磨蹭。

  「但、但是這也太過火……」話還沒說完,哥哥便打斷我。

  「再說,紀乃妳不是很想要交朋友嗎?這樣一來妳就能一夕成名。相信我,明天一定會有一大票的人來找妳當朋友的。」

  「…………」我居然無話可說。

  明明是根本沒有發生過的事情,哥哥竟然撒了這種荒唐的謊,這樣做真的是在幫我嗎?

  可是,我居然連這麼荒謬的事情都無法反駁回去,難道我心裡其實是認同哥哥的這個做法嗎?

  胸口傳來陣陣的煩悶感,我緩緩地走回房間。

  …………

  ……

  「我、我已經可以走了!讓、讓我自己來!」

  「別彆扭了,這不是更嚴重了嗎?」

  過了一夜,按照彌亞的話冰敷的我早上一醒來時發現腳變得更腫了。

  結果被哥哥看到我一跛一拐的樣子不但沒有減緩疼痛反而還加劇病況,他便堅持要揹我上學。

  「我要自己走!」我也很堅持。

  「不行!我揹妳或請假在家,選一個。」

  「唔…………」我垂下臉,氣勢贏不了哥哥。

  無可奈何,二度忍受異樣眼光的我就這樣讓哥哥揹進學校,明明只有兩百公尺左右的坡道,如今好像有幾千公里似的,感覺過了好久才抵達校園。

  但經過昨晚哥哥的那則貼文,今天的苦還有得受了。

  「喂!紀乃!結果妳們根本在交往嘛!」

  「為什麼要瞞我們啊!」

  「妳是不是打算和紀玄秘密交往啊!」

  「還是說,妳們其實早就交往很久了?」

  我又被包圍了。

  極大的壓力和回答不完的問題壟罩著我,彷彿被巨獸吞進肚內,無法脫身的我就這樣被無數的壓力給緩緩消化。

  「我、我都說了那是哥哥的玩笑…………」我無力的解釋,今天已經不曉得重複幾次了。

  「別再瞞了啦!全校都已經知道了。」

  「話說那個藍海王子到底是為什麼會和妳交往啊?是因為兄妹所以感情很好嗎?」

  「真好啊……我也想要當藍海王子的妹妹。」

  可是不管怎麼解釋班上的大家就是只相信哥哥,不願相信我的話。

  「真羨慕妳啊!妳這頭小金髮!」突然,有個留著短頭髮的女孩胡亂撥亂我的頭髮並接著說:「雖然很不甘心,但是妳們要好好相處喔。」

  「我、我都說了…………」

  噹、噹——!

  「啊,上課鐘響了。這堂課是體育課,趕快到排球場吧,免得被記遲到。」

  ……我好想要放棄解釋。

  …………

  ……

  因為腳傷的緣故,我告知過體育老師後,他同意我到一旁休息。

  這節課有兩個班同時使用排球場,一個是我們班,另一個則不清楚。

  有些和別班交情好的學生會帶著排球一起跨班練習,似乎再過不久就是排球比賽了,大家都很勤奮的練習呢。

  不過像我這樣跑沒幾步就喘不過氣來的人來講,絕對不適合站在場上,就連身為候補的資格都沒有。

  我坐在一旁的長椅上,看著場上打著排球的人們。

  「嚇啊!」

  碰的一聲,不遠處的場上有位黑色馬尾的女孩子吼出氣勢凌人的大喊後跳了起來,打出了一記可怕又具足威力的殺球。

  那記殺球的威力大到讓人不敢接球的地步,只能任球落在自己的區塊上,然後由對面拿下分數。

  然而,打出殺球的那個女孩子很眼熟。

  那條黑色馬尾…………彌亞?

  原來她剛好也在上體育課。

  見到彌亞我激動的從椅子上站起來呼喊,但我的左腳卻痛得讓我連忙坐了回去。

  「彌亞!」改坐在椅子上的我喊。

  彌亞似乎又聽到我的聲音,她往我這個方向看過來,然後回頭和她的隊友說了幾句話後,接著離場來到我這。

  「好巧。」

  「嗯,真巧。」

  還有些喘的彌亞簡短的說完後便拿起礦泉水連灌了好幾口。

  彌亞坐在我的旁邊,然後看向排球場的方向,像是在遠望什麼似的,眼神中沒有明確的目標物,有些無神的樣子。

  「…………」

  「…………」

  我們彼此間不說話。

  氛圍很尷尬,明明以前我們倆無話不聊的。但是都下場休息了,不和我說些話,難道就只是為了看著場上的隊友們打球嗎?

  「……彌亞。」我嘗試打破沉默。

  「…………嗯。」彌亞恍惚了一會,接著對我用不是疑問的語氣,而是肯定的語調來回應我。

  彌亞她應該知道吧,哥哥的那則貼文。

  跟班上的同學解釋不通,跟彌亞說明的話說不定可行。

  「那個……昨天晚上我哥哥他……」

  「我知道。倒不如說全校幾乎都知道了。」

  「全校?這麼快?」我詫異轉頭問道。

  「那當然,名人的一舉一動傳播到大眾的耳裡的速度可是比殭屍病毒的散播還要快。」彌亞表情依舊放空,望著排球場。

  「其實,事情根本不是這麼回事的。」

  「…………」彌亞聽完後總算有些回神過來,她緩緩轉過臉看向我:「……紀乃?」

  「哥哥他說為了讓我能夠有多一些的朋友才撒了謊,把關於我的事情透露給大家知道,好讓我能被許多人關注。」

  「可是這樣不會太過誇張嗎?」彌亞激動的問。

  「我一開始也這麼想…………可、可是哥哥他說是為了我好,所以我最後也沒多想了。」說到後來,我有些心虛的低下臉。

  「那樣做真的是為妳好嗎?」彌亞臉色凝重,彷彿化身成一朵烏雲似的,隨時會下起暴雨。

  「他沒有顧慮到紀乃妳的感受,擅自編出謊言來謊騙其他人,這樣子做只會讓妳受到人們給予妳的壓力。」

  「壓力確實是有,不過幸好大家都沒有因為和哥哥交往的假消息討厭我,反而還更樂意和我聊天了呢。」我微笑,雖然哥哥說謊騙了大家,不過這也讓我和平常完全沒有交流的同學們有了話題,變成了大家眼中的焦點。

  「紀乃妳沒關係嗎?」突然,彌亞的聲音變得好低沉。

  「咦?沒、沒關係?」

  「被大家誤會成妳和妳哥哥交往的這件事,妳沒關係嗎?」

  從彌亞身上散發的莫名的壓迫感是怎麼回事?我哪裡說錯話了嗎?還是做了什麼讓彌亞反感的事情?

  「我、我…………」

  「就算被無中生有的謊言給困在其中,妳也絲毫不在意嗎?」

  「說、說在意什麼的還是會的,只不過…………」

  「只不過?」彌亞斜看了我一眼,我頓時語塞。

  「只不過…………」我咽了口口水,無法為我自己方才的話接下去。

  「…………」彌亞對我施予的言語壓力使我低下頭沉默,這成為了我最後的回答。

  彌亞她顯然是生氣了,但我不曉得她是為何而生氣,從她剛才的話來看她確實是不認同我的看法…………她不希望我的朋友增多嗎?

  這樣…………這樣未免也太自私了。

  明明自己也有那麼多的朋友,當我也想要有其他朋友的時候,卻憤怒的反對我的行為。我們身為朋友,難道就不能為我鼓勵、支持我嗎?

  「時間差不多了,我回去了。」彌亞忽然說著,接著走回球場上繼續練習。

  「彌亞……」看著遠去的彌亞,心中的酸楚油然而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