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遊戲】遊戲女孩想要裝備 09—遊戲女孩想要唸書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22-09-09 22:18:58 | 巴幣 0 | 人氣 149



  09

  矢崎紅葉,十七歲。興趣是玩遊戲,專長也是玩遊戲,目前修學中。

  修學的原因是因為不善與同學相處,用一句話來含括的話就是這樣。

  其實還有很多的細節。例如說上課遇到分組的時候常常沒有組員可以分配,因為在人群之中我是永遠都會把自己躲起來的那種人,我往往都是到最後才會被老師把沒有組員的人統統分在一起。分組後我也不敢和同學討論,只能默默一個人做著分組作業。

  沒有討論和合作,分數自然也不高。

  除此之外還有請教功課的部分,我的成績並不是說非常好…………大概就從排名最後一名開始數會比較快數到我的程度。

  大概數不到十個人就可以數到我吧。

  好啦,我得承認我的成績蠻爛的。但學習成績只是一種表現而已,雖然說學生的本分是學習,但人生總是有更多需要探索和開發的事物,尤其我現在正迎著我的青春,時間怎能都浪費在學習上呢?

  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我以成績吊車尾為傲。

  但是就算是這樣,學校的老師也不允許我這樣做,他們時常要求我拉高成績,有需要要向老師或同學提問。

  光講到這裡就可以知道,我的成績始終吊車尾。因為我不想和老師或同學相處。

  與其說不想倒不如說是害怕。

  一踏進教師辦公室就有超多的視線朝著我不停掃射,宛如把我當作誤闖敵營的敵軍一樣,在我踏入辦公室的那刻就把我掃射得體無完膚,打得落花流水。

  光是這樣還不夠,我還得蹣跚的向前走,用著最後一口氣向老師提問。

  再來我還得在有著眾多不認識的教師的環境裡,聽著老師的講解。

  時時刻刻都彷彿有人在盯著我看似的。

  雖然我知道並沒有這回事,但無論如何我的內心會一直覺得我正在被人注目著,這令我全身發癢難耐,想要就這樣逃離現場。

  找同學請教的話更加困難,因為要我突破她們在聊天狀態,忽然插話說希望同學能教我什麼的,我完全不曉得該在什麼時候向她們請教才好,她們聊天時就宛如形成了一道保護罩,強烈的排斥氣場正警告著我不准輕易接近。

  而這最後的結局就是考試成績過低需要留級,於是我索性辦了休學,反正都要重新讀一年級了,我希望自己在家好好讀書。

  …………本來應該是這麼打算的。

  「楓,說起來妳會不會太常待在線上了啊?」

  「唔?會嗎?」

  我的線上遊戲好友伶,在我們一如既往的一起玩遊戲的途中,他忽然對我這麼提問道。

  「是啊,看妳最後一次登入的時間是前天凌晨,而妳直到現在都還在線上,這代表妳幾乎快要三天都沒關遊戲?」

  「是啊,反正我也不是無時無刻都在線上,偶爾掛機一下做點別的事。」

  會真的連玩三天的人還比較厲害啦,我只是掛著機做其他事情而已,比方說睡覺、洗澡或吃飯之類的,不代表我真的一連三天都在玩沒休息。

  「可是妳總是隨傳隨到耶,每次公會有人要打副本找打手,妳永遠都在線上。」

  「那是因為我一直在電腦前啊,就算我掛機不玩遊戲,也是在用電腦做其他事啊。」

  這也是為什麼我總能回覆公會裡其他成員的要求,也就是我隨傳隨到的原因。

  畢竟公會會長都給我可以任意拿公會所收集到的稀有裝備的權限了,不好好回饋貢獻給公會好像說不過去。

  「就是這一點,妳連續三天都盯著電腦,功課什麼的還行嗎?」

  「我現在絕讚休學中,不去學校上課待在家很正常吧?」

  「就算不去學校,在家也要學習的吧!不然妳怎麼有辦法回去學校?這樣下去妳會是永遠的一年級喔。」

  好煩啊……這人也不想想我這裡的狀況。我暗自在心底翻了白眼。

  「回去學校的事情我也我不是沒有考慮過好不好!」我的語氣嚴厲了些,用以表達我的不悅。

  「…………抱歉,我沒有惡意。」

  簡單直白的道歉讓我頓時語塞,「唔……呃、我、我……」

  「………我、我也沒有責怪你的意思啦。」我用指尖撥弄了髮尾,氣勢變得比剛才退縮很多。

  伶很自然而然的向我道歉了。

  伶和我不一樣,他總是很容易就能夠理解其他人內心的想法,即便當下沒有意識到,也很快的就能夠釐清情況。

  像我這種笨拙的笨蛋,在覺察他人心情這一塊上差勁得不輸和我說話的這個男人。

  或許我就是因為常在這點搞砸,才會開始害怕人群交際的。

  「聽起來妳應該蠻介意這件事的,但我認為這對妳能不能克服恐懼有直接的關係,能告訴我嗎?」

  「告、告訴你什麼?」我問道。

  「關於妳想不想回學校這件事。」

  伶忽然間戳中我的痛點。

  「…………」我沉默了半晌。

  「…………楓?」

  「我不知道。」思考了會後,我答道。

  「咦?不、不知道?」

  應該是有點被我的答覆驚訝到,伶剛才語調的表現是那種得到意料之外答案的反應。

  「對,就是不知道。」坐在電腦椅上的我從盤腿改成鴨子坐,順道伸展了下身體:「休學的這些時間下來我究竟是想回去還是不回去我已經搞不懂了。」

  「所以妳其實是有想過這個問題的?」

  「是啊。我當然也知道不好好上學是不對的,但我在學校又沒辦法好好和老師同學溝通,被排擠什麼的也是既定的事實,與其生活在充滿壓力的環境,在家裡開開心心的打電動更適合我,何況我也只有打電動這一項專長了。」

  「妳的父母呢?」

  「他們尊重我的決定,說會等我下定決心要回學校的時候幫我辦手續。」

  「看得出來妳的父母也是希望妳能夠回去學校的。」

  我點點頭,即便我只是在語音通話,做這種動作在網路連線的另一頭的伶根本看不到。

  「我知道他們在等我有意願回學校,可是這太困難了。」我深呼吸了口氣,繼續道:「首先,同儕交際是最大的問題。面對一群的同學我到底怎麼有辦法和他們相處,光是待在人群中就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第二是我還在學校的那些日子中,我無不都是在恐慌的情況下度過的,要是每天都這樣任由恐懼逼迫著我,我覺得我總有一天會生出病來。一想到這些亂七八糟的問題,我就好想放棄思考這些讓我傷透腦筋的事,放眼手中玩著的遊戲。」

  「那假如妳的恐懼症克服了的話,妳會回去學校嗎?」伶聽聞完後問。

  「當然會啊,我還是知道作為一個學生的本分的。」

  「我理解了。那麼就以能夠回歸學校為目標來克服恐懼吧。」

  「咦?……你是在開玩笑的吧?」

  「當然不是玩笑,不設定個目標的話怎麼能達成目的呢?」

  啊,說得也是呢。

  我認識伶到現在為止,從來沒有聽他開過任何一次的玩笑,這表示他是認真的。

  雖然和伶談好了要幫助我一起直面恐懼、克服障礙,但對於該如何去執行這件事我這邊沒有任何頭緒。

  相較之下,伶反而比起我更積極的去思考對策,替我安排一個能夠克服社恐的好方法。

  說實話,每當見到他認真的樣子。反倒會讓我開始思考,這人究竟有沒有輕浮的一面。

  做事態度一律認真專注,一直給人一股安心的氛圍。伶若是有輕浮的一面的話,那是我難以在腦海中想像的。

  「比起克服恐懼,眼前還有個更重要的東西要克服。」伶幽幽的道。

  「那是什麼?」

  他指的是什麼呢?我除了害怕人群和社交場所之外,基本上會害怕的東西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譬如說我不怕高,也不怕殭屍片或殭屍遊戲,不怕蟑螂等等。

  不過仔細想想,好像比起害怕,厭惡的東西更多一點。

  雖然我不怕殭屍題材的影視作品,但我不喜歡靈異類的題材,或是專打恐怖氛圍的恐怖遊戲,尤其是會突然跳臉的嚇人手段我極其厭惡。

  所以真的要說的話,我應該是沒有害怕的東西才對。

  那麼伶到底想說的是哪個呢?眼前有更重要的要克服?

  「妳的功課。」

  忽然,這四個字的抑揚頓挫進入了我的腦海裡,彷彿把我的大腦導入了些許電流一般,瞬間當機的幾秒鐘,接著才把伶剛才的話聽了進去。

  「我的功課……很好啊。」我說話不免走音,可信度大幅下降。

  「心虛。」他道,暫了一會他嘆了口氣,「改天要不我來教妳吧。」

  伶突然提出的邀請讓我感到些微詭異。

  「反正高二的內容我也有預習一些,作為楓妳的指導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對。」

  伶口若懸河的說著,但幾乎都沒進到我的耳裡,我反而好奇起伶的態度。

  「為什麼你好像很想教我功課啊?」

  「……啊,可能是因為我有在補習班打工的關係吧,我蠻喜歡教人功課的。」

  補習班?打工?明明年紀比我小卻在教書?

  ……伶該不會是什麼天才神童吧?

  腦中冒出了一個奇特的猜想,但這個概念才剛冒出芽頭就被伶抹滅了。

  「不過我教的對象是中學生而已,我也沒有厲害到對於教同年級生得心應手的程度。」

  什麼嘛,原來教的是中學生啊。

  …………不對,那也很厲害了吧?以我現在的水準回去讀中學的書,我想十題有九題都是錯的吧,唯一對的那題大概還是猜對的。

  「所以楓妳儘管放心,我絕對會一點一點的把妳教到會的。」從語氣中我能感受到伶的興奮情緒。

  「啊………呃、我、唔…………嗯。」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後我還是接受伶的好意了。

  時間約在這週假日,要我在他家公寓的門口集合,他這次會提早下來等我。

————

——

  久違的拿出了筆袋和教科書,隨意翻了幾頁想說複習一下。

  當我提起筆的瞬間,我有股自己不知道該怎麼握筆的感受,就好像失憶了一樣,明明身為學生最常使用的東西對現在的我來說宛若陌生之物。

  我又看著我面前那根本就沒有做過筆記的教科書,整本書就像全新的一樣,要是把這本書丟到書店賣,騙消費者說這本書是新書我相信也不會有人發現。

  和學習脫軌而且連筆都拿不好的我來說,還沒開始唸書就感受到前方的巨大阻礙了。

  於是,拖著巨大阻礙的我在假日那天來到了伶他家公寓大樓的一樓。

  在那裡已經可以看到他站在警衛室旁看手機了。

  白色的寬鬆T恤,外加披上一件土棕色的格紋襯衫外套,然後是一條貼身靛藍牛仔長褲,腳上穿著一雙看上去已經穿過不少次的黑色球鞋。

  而伶的髮型是完全不做任何造型的普通放髮,前些陣子看他的頭髮都有用髮圈束起,唯一的差別在於是綁得是高馬尾還是低馬尾,或者再把馬尾盤起而已。

  像這樣把頭髮放下來的造型,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可能是因為自己家的關係,今天的他打扮很樸素,一套很基本的居家服,說不定連他穿在T恤外的外套都是出門時隨意披上的。

  至於放髮的話我平時在家也會這樣做,畢竟把頭髮放下來比較自在,除非要有家事之類的工作要做的時候才會把頭髮綁起來。

  雖然上次也有來過他家,但那時的他的打扮和現在這樣無防備的模樣完全不同。

  這種別有一番特色的居家簡易打扮,其實才是在家裡會有的裝扮。

  …………等等,這麼說起來的話,第一次去他家的時候,難不成他有特別打扮過?

  疑惑在我心中沒有持續太久,伶在環顧四周時看見了我,逕自朝我這裡走來。

  「吃過午飯了嗎?」

  我點點頭。

  「需要用到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嗯,都在包包裡了。」我伸手指向我背後的後背包,原本是用來遠足用的簡易包包,現在卻被我裝滿了高中教科書。

  「嗯,那我們就搭電梯上樓吧。」

  在伶轉身之際,我開口呢喃:「今天麻煩你多多指教了……蓮生。」

  我的這份含糊不清的話語卻清晰的傳達給了我面前的這位男生,他停下了前行的腳步,我看著本應該是他臉的位置,但因為他轉身的緣故我只能盯著他背後流洩的深藍色長髮。

  他一定還記得,上次我去他家玩的時候,被伶的妹妹惡作劇,讓我叫出了伶的本名,雖然知道這是惡作劇,但我卻自主的跳進了這個陷阱裡。

  要說為何的話,因為我也想要變得和伶更親近一點。

  就像朋友跟朋友間會互相直呼對方的名,撇除掉生澀有隔閡的姓,叫著對方的名字,甚至是再加上暱稱等等的……

  這是我憧憬已久的,想要實現的願望。

  即便是網友如蜂之多的我,現實朋友卻少得不行,伶是我難得可貴的現實朋友……當然也是網友啦,我想要趁這個機會好好拉近跟他的距離。

  我想向我自己證明,向那個成天被社交恐懼壟罩的那個自己證明,告訴她其實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

  和他的親昵程度就跟一般高中生身旁所結識的朋友一樣。

  所以我才不排斥叫伶的名字。

  只是從那天去他家玩過以後,我們兩個在上網的時候卻又只稱呼對方的暱稱,就好像那天的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

  今天二度來他家作客,我打算讓他也能意識到我的想法。

  「……………………」我低下臉,雙頰的燥熱直衝腦門,彷彿要將我沖昏。

  為、為什麼……光叫名字而已會這麼羞恥啊。

  馬上就對剛才的衝動的行動感到無比的後悔,我緊緊地閉上我的雙唇控制我的表情,極力不讓羞恥的心情影響我的顏面神經。

  我忍著無比的羞恥感,我微微抬起眼看身旁的少年。

  對於我的突然過於沒距離感的親暱的稱呼,絲毫沒有任何反應的伶繼續走在前方,接著帶著我搭電梯上到了五樓。

  耶?……毫無反應?

  在狹小的電梯內,我和伶彼此默不作聲,氛圍變得尷尬許多。

  是因為我擅自拉近距離,讓伶感到反感了嗎?如果真是這樣那我還蠻難過的,因為我也沒有惡意,就真的是想要和他變得要好一點而已……雖然擅自叫名字的羞恥感也徹底的反彈到我身上就是了。

  最後,電梯抵達五樓,伶帶我走到他的家門。

  「打、打擾了……」我聲音有氣無力的喊道。

  我知道這是一個禮貌的招呼,但坦白說我對伶的家人並沒有到相當熟識,知道這段話是對他們所說時,在開口的瞬間就會退縮不少,導致詞與詞之間都含糊在了一起。

  伶拿了一雙室內拖鞋給我,彎下腰整理鞋櫃的他,身後的藍色長髮也隨之舞動,比起綁馬尾的時候更加生動活潑。

  「那個……你的家人呢?」我問,從我進門到現在還沒看到除了我和伶以外的半個人。

  「老爸今天上班,真紀的話早上和同學出去了。」

  「這、這樣啊…………」總覺得多少放下心了,整個家裡沒有我不熟的人……等一下。

  這麼說的話,現在這個房子裡只有我和伶兩個人!?

  突然腦海裡竄起無數個我所玩過的遊戲、看過的漫畫、讀過的小說裡也出現過的橋段。

  孤男寡女兩人在沒有其他人在的屋內,發生的各種該發生還有不該發生的事…………

  「咕唔…………!」我緊張得嚥下一口口水。

  伶注意到我的反應,「怎麼了?妳臉有點紅喔,有哪裡不舒服嗎?」

  「沒、沒有!沒這回事的!」我趕緊轉移話題,「我、我們要在哪裡唸書呢?」

  「真紀說她隨時都有可能會帶朋友來家裡,她說如果她帶同學來的話會在客廳打電動,叫我不要待在客廳。」伶伸手指向走道處的其中一扇門,「……所、所以就在我房間唸書吧。」

  我看向他指著的方向,接著又把視線投向了他,但他正好轉過了臉,側面的髮絲遮掩了他的表情,我無法看見他是用什麼樣的表情說出剛才的話的。

  但是從剛才他的語氣來聽,他是不是也很難為情啊?

  換個角度看的話,他這是帶一個女生來到自己的房間,何況家裡沒有其他人,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的各種劇情又再度在我腦袋中炸開。

  正常的劇情橋段從我腦中閃過一次畫面。

  不巧的是不正常的劇情橋段也同樣閃過了我的腦海。

  等一下,我剛剛是說不正常的劇情嗎?

  不正常的劇情……其、其實也不是什麼多不正經的東西啦,就是那個……遊玩這種遊戲的時候,通、通常都會有年、年齡限制啊……或者是什麼有未成年禁止遊玩的標語之類的那種,劇情很正常的遊戲啦!

  啊啊,我到底在解釋給誰聽啊,我連我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都搞得一蹋糊塗了啦!

  我的腦袋像是被爆竹炸過一般一團混亂,在腦袋還沒跟上狀況的情況下,被伶帶進了他的房間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