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39)

戴斯蒙 | 2017-10-21 17:53:47 | 巴幣 1020 | 人氣 505


在黑帝斯回去後,馬上就迎來了兩位少女的責備。

「帶著一個小孩跑去亡靈的國度玩......你就不怕發生什麼事情嗎?」

「不是去玩,是有要緊的事情。」

「就是因為是要緊的事情,所以才不能帶小孩子去阿!」

兩位少女不停的唸著,被唸著的黑帝斯表情一點都沒有變化,對這種每個男人都害怕的事情他到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那話說回來,你找到原因了嗎?」

「我原本就知道原因,我去只是要找源頭而已,對方說一個禮拜要進行會談,我想也許不差這一個禮拜的時間。」

「跟亡靈會談阿!感覺上就充滿著危險。」艾莉亞皺著眉頭說著,她怎樣都不能想像跟一個殭屍和平對談的畫面,在牠的認知中,光是殭屍會講話就讓她不敢相信了,更何況是面對面的談話,要進行一個國與國的對談,除了會講話是基本之外,還要有一顆會思考的腦袋才行,艾莉亞總覺得那些亡靈就算會思考,也應該是思考怎樣在活人身上咬一口才對。

所謂的會談,到最後應該不會變成互咬吧?

「所以到時候我會一個人去。」

「你一個人沒問題嗎?」

「這些亡靈對我造成不了威脅。」

「不,我的意思不是那個......只是你的個性很堅持,是那種不會輕易妥協的人,這場會談如果亡靈不做讓步的話,我覺得最後我們跟亡靈應該會打起來。」

黑帝斯歪著頭看著艾莉亞,不解的問:「打起來會是問題嗎?」

「對你來說並不是問題,可是你要記住,接著要接手這個國家的可是艾莉亞的父親,讓其他國家警惕起來對他來說並不是一個好事情。」瑟芙雷如此說著,她不認為黑帝斯的軍隊對上亡靈會有什麼問題,但現在沒有不代表以後不會出現,這個片土地之所以對其它不具備那麼強的吸引力,原因之一就是亡靈就在隔壁的關係,要阻止亡靈入侵就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兵力鎮守在邊界,而在花大錢防守的時候,換來的卻是一塊種什麼死什麼的土地,雖然亡靈結晶的確能算上一種產物,但是扣除開銷後幾乎跟成本打平,對一旁的國家來說,這就是一塊燙手山芋。

然而只要黑帝斯滅掉亡靈,這些讓其他國家排斥的缺點也將會消失,到時候憑藉著艾莉亞父親的手段是不可能留的住這個地方的。

「那麼接著得要評估艾莉亞父親才行,以他能辦到的範圍來經營這個國家,但這樣做的結果有可能會讓人民陷於水深火熱之中,妳們確定要這麼做嗎?」

「這樣的話就不太好了,我父親的能力......不算好吧!雖然他的確是個會為人民著想的好王,但是能力的話就......」

艾莉亞有些支支吾吾的說著,那畢竟是她的父親,太難聽的話她也說不出口。

「就不是很好了對吧?我也是這個評價,雖然說妳的國家土地貧瘠沒有特產,但是要找賺錢方法還是有的,雖然是不可能賺很多的錢,但是要讓國庫稍微有些資金還是辦的到的,而妳的父親完全沒有發現這些方法,這就證明了他的能力不足,不過也是有可能是他故意不去做的,畢竟妳的國家那麼弱,有這種考量也是可能的。」

沒有誘因,就連強盜之類也不會閒到沒事找事做。

「也是有可能,不過這只是為了生存的自保之道而已,只能說不算笨,但要談的上有能力,還是有待確認,不如這樣吧,我們去把他接過來,利用這個機會來測試他的能力,如何?」

黑帝斯如此說著,瑟芙雷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點子。

「這個方法好!而且就算能力不足,也可以鍛鍊他!」

「等等!那麼我國家的人民怎麼辦?」

「先放著也沒關係,反正妳的國家幾個月沒有王也無所謂。」

「痾!講得好像父王很多餘一樣。」

「本來就是如此,難道說妳的國家有什麼繁忙的政事要處理嗎?讓妳父親比較頭痛的恐怕就是一些會傷人的野獸吧?這麼說來小國也有小國的好處呢!雖然窮,但至少沒有太多的事情得要處理。」

「嗚!雖然是事實,但聽了還是有點不高興......但雖然妳講的有道理,不過我父王在國內是很有威望的,基本上要是他離開了,本國一定會陷入混亂的。」

「為什麼會混亂?」

黑帝斯疑惑的問,大部份的人民對於自己的君王換人並不是十分的在意,由黑帝斯奪下這個國家就能知道了,這個世界的人民在乎的只是自己的生活,對於上頭的人是誰他們是無所謂的。

「該怎麼說呢?人民也知道他們現在的生活是靠我父王一手撐起的,大部份的商人都是因為我父王的關係才願意過來的,在我父王登基之前,人民的生活其實過的很慘,現在至少能自給自足,以前聽說是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恩,那麼就得先穩定民心才行。」

「穩定民心其實也不難,就說妳父王出去協商了,如果說妳父王跟某些商人有關係,那麼他應該經常外出才對。」

艾莉亞歪著頭思考著,漸漸的她的眉頭皺了起來。

「......連這個都不知道?妳到底是有多不關心妳爸,出去協商好歹也要幾個禮拜的時間吧?好吧!我們少算一點,幾天好了!妳老爸消失了幾天時間妳身為女兒竟然完全不知情!?」瑟芙雷有些傻眼的說著,怎麼會有這種女兒?

「等等!我父王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應該還在國外讀書!」她真的對這件事情一點記憶都沒有。

「不要再說了,我終於認清楚妳這個人了。」

「就說不是那樣啊啊啊!」

艾莉亞用雙手抓著瑟芙雷衣領大力的搖晃,瑟芙雷則是哈哈的大笑著。

「所以妳認為用外出協商的理由就行了嗎?」黑帝斯看著瑟芙雷問著,瑟芙雷將抓著自己衣領的手給拍掉,然後晃了晃有點暈的腦袋回答。

「沒錯,就算不孝女艾莉亞不知道,但他們的國民應該是知道的,實際的狀況我也不清楚,還要問當事人才知道是不是像我猜的那樣。」

「那麼到最後還是要去找他了。」

「沒錯。」

「那麼就走吧。」

「咦?現在?這個時候應該還是不要離開比較......那是什麼?」

在黑帝斯的面前突然出現了一個長方形的銀色框框,那樣子就像是一個門框一樣。

透過那個門框,兩位少女可以看到中間流露出來的是完全不同的景色。

「這是門,走吧,去找妳父親了。」黑帝斯直接就穿過了門,少女們在猶豫了一下之後,也跟著走了過去,再穿過門的那一瞬間,她們都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週遭的景色。

「我這樣就回家了?」







創作回應

Anster
誰有力王圖?貼一下回家了
2017-10-21 18:26:22
骸喵
更新,雖然不知道要打什麼
2017-10-21 18:29:28
戴斯蒙
二香?
2017-10-22 00:16:10
小小風
噹噹噹~噹!任意門!!
2017-10-21 20:30:47
拜克‧恩克萊
還沒看到本體 還不到顫抖的時候啦(ry
2017-10-21 21:43: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