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創作】陰陽師手遊--02.規矩 茨木X的場冰菜

貓澤冰淚 | 2017-08-29 23:45:12 | 巴幣 0 | 人氣 80


  夜、月上枝頭,星如碎鑽般灑在黑天絨布之上。
  
  是夏,但夜裡仍有些許涼意,庭園那棵櫻一如往常綴著點點粉色,即便這並不是屬於它的季節,不過,這櫻的綻放,則是取決於陰陽師主人的力量。這櫻樹有部份含苞待放,顯示主人的術力尚未達到頂點。
  
  但、這已是夏日難得美好的景色。
  
  然而,在良辰美景的此刻,安倍晴明的宅邸卻瀰漫著一股緊繃之氣。院中,一群式神正望著闖入宅邸大門、一身華服的女人,有些帶著膽怯,有些則是警戒。而宅中最強悍的式神茨木童子,一臉冰冷,卻渾身殺氣的望著對方。
  
  「妳誰?」大妖的聲音震耳欲聾,一旁的小怪都嚇得捂起耳朵,就連只比茨木低一階的大天狗與黑童子都忍不住掩耳皺眉。
  
  然而,那帶著陶瓷人形一般漂亮面容的姑娘,卻連眉也未曾動下。
  
  「茨木童子,她是我的客人,別這麼激動。」安倍晴明略嘆了口氣,走上前試圖制止自家主力式神的衝動行徑,但向來不是那麼受控的大妖卻是對晴明一記狠瞪。
  
  「哼!安倍晴明你傻了嗎?!難道你沒注意到她身上驚人的妖力?!還將她當成你的客人?!」大吼,茨木童子的聲音幾乎要把安倍晴明震飛,雖然如此彰顯他的力量,但也能看出他對眼前的客人防範甚深。
  
  安倍晴明則二度從口中吁出長氣。他怎麼可能沒有發現,的場冰菜那強大而嚇人的術力,比自己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不知是不懂隱藏,又或是刻意釋放想引起注意,無論是哪種理由,都讓安倍晴明感覺幾絲頭疼。
  
  而那位陰陽師直覺,她恐怕是故意讓術力顯露在外。
  
  「這年頭,式神對主人也不需要什麼禮貌了呢。」的場冰菜開口,面容冰冷而不帶一絲情緒,她對上大妖雙目的神色無懼,聽不出是責備又或是陳述。
  
  「主人?妳搞錯什麼了,這不過是相互利用的關係。他給我好處,我為他做事,僅此而已,而我所負責的就是確保此處安全。」茨木童子依然對著那姑娘橫眉豎目,但聲量已不像方才那樣震天作響。
  
  「那麼,在你的認定裡我會為害這裡?就根據我身上的術力?甚至連解釋的機會也不願給我?」那姑娘挑起眉,揚起些許冷淡的笑意,她拋出一連串的問題,末了、直視茨木童子那金色的雙瞳。「我是該說你謹慎,還是該笑你膽小?」冰菜勾起的唇角裡,有些嘲諷之意。
  
  「……」聽聞這些,茨木童子陡然的瞠大雙目,左手掌凝聚高溫的黑燄,一把向著那女人招呼過去。其餘小式神則驚恐逃竄到晴明身邊,常駐於戰場上的高等式神們則早已閃遠,安倍晴明更是微瞇起雙眸,張開結界護住小妖。
  
  眼下、距離對方最近的她肯定是無法閃避。
  然而,的場冰菜卻似乎也沒有逃開的打算,正面迎上黑燄。
  
  「這不是能在宅邸隨便丟著玩的東西吧?」揮開衣袖,黑燄像花火一般在冰菜面前炸開,卻未傷及她分毫。茨木童子瞪著那姑娘,心頭幾許訝異並無顯現在外。
  
  要知道,那黑燄可不只是烈火那樣簡單,那代表著茨木童子所灌輸的妖力,普通人或是小妖小怪們在觸碰到黑燄前,早被那東西給蒸發了。可她居然只是一揮手便將攻勢化解,甚至不展開任何結界?
  
  這個叫的場冰菜的女人,果然十分危險。
  
  「這是常識對吧,對於不聽話的人,就要用力量征服他。」冰菜嫣然一笑,重覆了那不久之前,茨木童子與安倍晴明相遇時所說的話。這讓那位大妖不悅的皺起眉心,巨大的左手掌拳心緊握,怒氣與殺氣值不斷提升。
  
  啊啊、這下子可麻煩了,要是打壞了宅邸……
  安倍晴明甚感頭疼,他於是解除了護住小妖的結界,轉而架出屏障,將那兩人隔絕起來。
  
  「為避免你們兩位將這地方拆了,若要分個勝負,就請在結界當中,別給別人添亂。」那位陰陽師的聲音清冽,茨木童子瞪了他一眼,冰菜則向他頷首表示明白。
  
  事實上,安倍晴明也有那麼點興趣,那位從現世來到京都,那看來年紀尚輕的姑娘,究竟有多少對上大妖的能耐?
  
  「哼、現在就讓妳讚嘆我的強大!」說著,茨木童子向前踏出一步,伸出斷了腕的右手,直敲在地上。瞬時,黃土之中竄出一隻漆黑的大腕,向著冰菜狠命的捏下。
  
  而就見那姑娘迅速而輕盈的躍起身子,像是隻漂亮的鳥兒似的凌空極短時間,最後安然落在原地。但、雖說是躲過了茨木童子的一擊,可裙襬處仍是不留神地被撕開,冰菜略為皺起眉心。
  然而,茨木童子並沒有給她喘息的機會,左手接著再度丟出黑燄,這次,的場冰菜顯然沒有時間反應,直接以肉身接下了那記攻擊。在場的小妖們看得驚叫不斷,就是剛從外頭回來的其他三名術者,也讓眼前的光景嚇住。
  
  「晴明?!這是,怎麼回事?!有人入侵嗎?」神樂錯愕的奔向那陰陽師身邊,看著茨木童子毫不忌諱的對那素未謀面的姑娘放出大招,神樂直覺的反應便是有妖物來襲。
  
  「等等再解釋。」瞥了一眼神樂,與同樣滿臉疑問向自己走來的博雅與八百比丘尼,晴明的視線迅速的回到結界之中。
  
  只見被打飛在地的冰菜,撐著身子緩慢起身,衣著被燒得有些無法蔽體,但她似乎毫不介意。嘔了一口濃血在地,略見疼痛的神情,那姑娘吁了一口氣。
  茨木童子有些訝異,但外表仍然鎮定,挨了他一記黑燄能這麼快就站起身子的人,實在不算多見。面對幾乎可被稱為怪物的女人,大妖崩緊神經望著對方。
  
  「真可惜那一拳沒能打死我呢。」伸出白淨的右掌,有些水氣凝聚在其中,冰菜的話語淡然。隨即,當掌心的水球越聚越大時,那姑娘猛然收起拳心,那團看上去是術法生成的水,也化作一把長長的薙刀。
  「既然如此、那就換我了。」甩開武器,冰菜的面容冰冷,一個蹬步往前砍向大妖。
  
  見對方突如其來的攻勢,茨木童子一個側身,驚險的閃過那一記。然而,當他正想面對敵人之時,卻覺得自己身子像是被什麼定住似的,無法動彈。
  
  「風鎖。」隱約聽見的低喃。
  
  「……就這點程度,妳也想困住我嗎!」茨木童子一個使勁,掙開那無形的枷鎖,然而,在此同時,那把薙刀又向他招呼過來。剛用上全身氣力的茨木童子,速度上比對方慢了些許,雖然仍是躲過那擊,但面容上也被劃出一道又長又深的傷疤。
  
  「目的當然不是困住你。」冰菜揚起笑容,一個旋身往茨木童子身後一掃,企圖將對方砍倒在地。大妖這次則迅速站定,伸出左掌接下那武器,就憑那小姑娘的氣力,大概是沒有辦法砍倒自己的吧。
  
  然而,冰菜卻沒有丁點慌張的神情,反而是越笑越深。
  
  「自然之理,萬物之實,聽我請求,准我號令,讓一切為我所用。」那位姑娘口中念起咒語,茨木童子驚覺不妙,想放開薙刀向後閃避。然,對方不知何時又發動了風鎖,這次的範圍連同的場冰菜自己,因此,茨木童子沒有掙脫的施力點。
  
  「水靈、清燄,將吾等包覆,將所有蝕去!」那姑娘一喊,從上空同時砸下了高溫的燄與刺骨的水,直接貫穿兩人的身體,術力加成於上,讓水與燄帶來更深刻且磨人的痛楚。
  
  「呃啊啊啊──!」如同萬箭貫身,既冷又熱,麻中帶疼,這讓茨木童子受不住嘶喊出聲,同時吐出一口濃血,眼下認輸或許還能圖個痛快。然而,大妖比天還高的自尊心,怎麼樣也做不到投降這事,茨木童子於是勉強站直身子,左手再次聚起黑燄,準備向目標扔出。
  
  但、在發動攻擊之前,茨木童子意外看見的場冰菜亦被水與燄砸得傷痕累累,原先就白淨的面容現在是更加慘白,唇角掛著血絲,緊擰眉心的神情似乎像是在忍受著巨大的痛楚。大妖這才發覺,那姑娘使出的風鎖將他倆捆在極近的距離,她既無法張開保護自己的結界,也躲不開那無差別攻擊的水與燄……
  
  這女人瘋了不成?!
  為了贏自己,有必要做到這等程度麼?!
  
  「……妳難道想連自己一起砸死嗎!」茨木童子怒氣沖天,不知哪來的一使勁,衝上前就想往的場冰菜的後腦劈去,似乎是想藉此打暈對方。
  不過、那看似連站都站不穩的冰菜,迅速的一閃身,躲過茨木童子的攻擊,並且向對方揚開笑意。
  
  一抹漂亮,卻充滿惡意而帶點頑皮的笑。
  
  「在我昏過去之前,這攻擊不會停下,我們誰可以撐比較久呢?」冰菜虛弱但自信的回應著大妖,以薙刀撐著自己的身子,看似一發攻擊就能讓她倒地,但茨木童子從方才對方躲過自己那一計劈擊時便明白;這女人絕對能閃過他所有招式。
  
  何況,面對的場冰菜那不要命的放技,茨木童子竟多少有些欽佩而無法出手。
  
  「……嘖,我知道了,我認輸,快停下!」僵持了些時間,茨木童子明白了對方究竟有幾分能耐。因此、即便撐到最後的有可能是自己,大妖終究還是選擇了不讓對方繼續凌遲彼此。
  
  而就在聽聞那句話之後,的場冰菜揚起淺淡的笑意,一揮袖,便讓那從天而降的水與燄停住。同時、似乎也無法再支撐身體的重量,就見那嬌小的身軀一歪,即將軟倒在地,不偏不倚讓茨木童子接個正著。
  
  「既然我贏了,那麼,我就是你的規矩了,對麼?」沒有放棄讓茨木童子臣服的機會,的場冰菜的面色帶著幾絲傲然,她抓住大妖的衣袖,那樣的問話,卻反而讓那姑娘顯得有些孩子氣。
  
  「……我知道了。」沉默良久,重重的嘆了口氣,茨木童子最末也只能妥協。「今後,妳等同於安倍晴明,我將只聽命於兩位號令,認同汝等為我的主人。」
  
  對於不聽話的人,就用力量征服他。
  對於強者,他們選擇服從。
  
  這就是大妖的規矩。
  
  -TBC- 2017/8/25 00:12
  
  碎碎念:
  茨木童子、他其實是我抽到的第三隻SSR
  第一隻是大天狗,接著是荒總
  真的是差點被朋友掐死(大笑
  從此被冠上的歐皇的名號XDD
  我個人很喜歡茨木童子,聲優佔很大一部分的原因WWW
  再來當然是他很好用
  我覺得他在我家跟我的互動一定就是那樣的,互嗆XD
  但又不得不保護這主人,要命煩的感覺(喂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雖然沒有玩
不過當原創看
其實還蠻喜歡的
2017-08-30 22:17: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