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子靈支線--09.闖入生活裡的回憶

貓澤冰淚 | 2017-04-01 18:44:14 | 巴幣 2 | 人氣 120


  那是八月發生的事。
  天氣雖然熱到有些叫人受不了,但一到傍晚,就會下起涼爽的……暴雨。
  
  那天清晨,鬧鐘未響,聖便從被窩中醒來。開了整夜的冷氣,讓他坐起的時候還縮了下身子,抬錶一看,五點過十分。
  
  伸手扒了下自己的頭髮,摸過枕邊的眼鏡戴上,外頭已露白光,還在半夢半醒之間,聖覺得似乎有那邊不對勁……一回頭,他瞥見原本應該睡在沙發床上的姑娘,現在不知為何縮在他的被窩邊。嬌小的身子捲著一條毯子,離聖很近,如果他躺下來的話,子靈現在臉蛋的位置,應該是在他的頸邊。
  
  搞什麼鬼?
  這傢伙會夢遊嗎……
  
  聖捏了下眉心,但也沒急著叫醒身邊的人。輕手輕腳的站起身子,拿著衣物走進浴室,聖迅速盥洗完畢、換好服裝。走出來後發現,方才還倒在地上的子靈,現在已經坐起身子,正無神的看著外頭。
  
  聽見聖踏了兩下的腳步聲,子靈回頭一看,剛睡醒的頭髮僅是有些凌亂,權充睡衣的大T-SHIRT還滑落肩頭,一雙黑褐色的眸子無光,彷彿隨時都還能倒回去繼續睡。
  
  「醒了?」看著對方,聖出聲確認,但並沒有理會子靈的反應,只是逕自疊起棉被,直到只剩床墊在榻榻米上,子靈才不情願的站起身走向沙發床坐下。披著毯子,一臉茫然,然後與聖對上了雙眸。
  
  「我……睡在你旁邊嗎?」聲音輕淺,帶著惺忪的睡意,子靈出聲,與其說是詢問,比較像是想確認。偏著頭,給人的感覺有些無辜。
  
  「看起來是。」點亮鵝黃檯燈,拿著書坐向矮茶几邊,聖並沒有反問對方什麼。畢竟就她的面容看起來,子靈大概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何會移動位置,唯一的解釋大概就只有睡迷糊了。
  
  簡短的對話過後,他們便任由沉默襲捲那空間,安靜卻不尷尬,呼吸非常自由。從他們來到日本,聖和子靈的相處模式始終都是如此,交談不多,但待在彼此身邊卻很舒服,就像是剛下過雨的空氣那般。
  
  看著專注在書本中的聖,子靈緩緩起身,輕手輕腳的走向對方。而以為她要到浴室去梳洗的聖沒有多大反應,仍舊閱讀著書籍。直到……
  
  「……怎麼?」背後一陣熱度貼上,聖幾乎是立即回頭,而那姑娘將頭靠在自己肩上,整個人則是黏在他身後。這讓聖或多或少有些不自在。
  
  「嗯?你沒嚇到嗎?」對上聖那雙翡翠般的眸子,子靈天真無邪的問著,那距離有些過近,現在若是有誰從他們身後推一把,那麼兩人肯定能精準的吻住彼此。明明就連對方的呼吸都能感覺到,但聖仍舊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
  
  「嗯、我嚇到了。」和語言呈現相反的反應,聖冷靜的回著。子靈直視了對方一會,斂下眼簾,隨後拉開了與聖距離,靠著牆落坐,縮起她那小小的身形。
  
  「……以前他總是會被這舉動嚇到呢,反應很大的那種,不管多少次都會。」短暫的沉默過後,那姑娘雙眸失神,藍子靈像是想起些什麼似的跌入回憶之中。
  
  聽見她的發言,聖瞇了下雙眸,捏起眉心瞥了對方一眼。過去的某些片段總是非常突然的闖入生活當中,更何況若曾經愛得那樣轟轟烈烈,肯定不是三兩個月就能輕易遺忘的吧。聖無法阻止子靈回想,而現階段的當事人恐怕也沒辦法停止那些記憶的闖入。
  
  「……出去走走吧。」在一陣良久的沉默,聖闔上書本,站起身子。
  
  「這麼早?要去哪?」讓聖的聲音拉回現實,子靈抬起頭與他對視,順口發出疑問。畢竟現在也不過早上將近七點,想逛街可也沒店家這麼早開,觀光景點的話到是能夠考慮。
  
  「天橋立,妳去過嗎?」伸手將對方拉起,隨意的說了個地名,那是日本三大名景之一,而從京都搭乘列車到那要三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是有段距離的觀光景點。
  
  「去過。」抓著對方的手,使了點力,子靈從榻榻米上站起,但回應的面上有些陰沉。
  那是她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原本在四月過後的長假,她就是想和那個人一起來的,子靈想讓喜歡的人看看自己喜歡的地方。但,真是世事難料啊。
  「那是我之前想和他一起去的地方。」子靈揚起了笑意,帶點嘲諷、還有苦澀的冷笑。
  
  「我們也可以換個地方。」聖抓起那孩子的薄外套,順手扔在她頭上,自己則抓起隨身背包。本來就只是到遠點的地方散步而已,哪裡都無所謂,藍子靈要是不想觸景傷情,那就只是換個地方透氣罷了。
  
  「不,我們走吧。」子靈抓下了蓋在她頂上的衣物,捏著,然後像是下了什麼決定似的。
  「總是要面對的……」那聲音有些清冷。
  
  那雙翡翠眸子淡然的望著正低著頭思索的少女,突然、聖揚起了笑容,帶了點無奈與溫柔的,伸過大掌撫過子靈的腦袋瓜兒。
  
  「我不是小孩子了!」試圖撥開對方的手,抗議。
  「嗯?我覺得妳就是啊。」卻有人不肯鬆手。
  
  -TBC- 2017/4/118:40
  
  碎碎念:
  我還真是很久沒有動這篇支線了WWW
  老是有寫到一半卡住的感覺XDDD(欸
  這兩個人要怎麼在一起實在讓我很煩惱XD
  寫到後來總感覺變成流水帳,如果沒有什麼外界刺激的話我覺得還真是挺高難度的
  嗚嗚QQ
  你們不在一起,子緣和語憐就不會在一起啊>口<(欸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快點在一起啊
我也想要趕快看他們在一起
外界刺激什麼的.....也許可以試試看?
2017-04-02 10:26:55
貓澤冰淚
我跟小栖討論過,
我們想現在這個階段應該是先在彼此心中先留下什麼WWW
不過照這個進度看來是不會太快在一起了(死目)
2017-04-02 11:50: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