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創作】陰陽師手遊--03.風神的故事 大天狗X的場冰菜

貓澤冰淚 | 2017-09-18 00:14:01 | 巴幣 0 | 人氣 197


  盛夏,暑氣蒸騰叫人頭暈目眩。
  整個京都像是在蒸籠之中。
  
  這般天氣,能受住的沒有幾個,無論是大妖或是小怪,就連安倍晴明麾下的那位大天狗,也有那麼些無法忍耐。是以,大妖振翅逃離那幾乎要把人蒸熟的都城,向著山邊的方向前進。
  
  樹林蓊鬱,古木參天,遮天蔽日的綠和高了平地些許的海拔,讓溫度降了幾許。大天狗收起羽翼,信步朝著熟悉的路子前去,這是屬於他一個人的秘密基地。
  
  隨後來到一處的神社,一旁帶著一座日式大宅,看著像是曾經信徒絡繹不絕的地方。然而神社的外觀已有些殘破,日式大宅雖完好卻空無一人,除了鳥鳴在其中嘻鬧,這裡早已沒有人煙。而就兩旁植物與苔蘚蔓生的程度,只怕是荒廢許久。
  
  大天狗不以為意,他熟練的從院中繞去宅邊,但眼前出現的光景,卻叫他愣了一愣。
  
  靠近庭院的房間拉門大敞,當中還躺著一個身影,大天狗一拍翅膀,湊近一看才發現,躺在那兒的是個姑娘,而那孩子不是別人,正是前些日子闖入他們宅中的現世訪客,的場冰菜。
  
  「嘖,為何?」對於這樣的不期而遇,那位大妖面色不耐、疑惑,還有些不開心。畢竟這裡是自己少數能圖個清靜的地方,莫名其妙來了個不速之客,心頭難免鬱悶。然而,更讓他不解的是,這兒明明離安倍宅子不近,至少不是人類走路能抵達的距離,這姑娘是怎麼來的?
  
  大天狗最末落在冰菜身邊盤坐,一皺眉心,他伸手推了推對方,試圖喚醒。
  
  「醒醒。」大妖聲音冰冷,但不大,與宅邸的茨木童子完全是兩回事,他喚著冰菜,希望那絕色的姑娘能睜眼替自己解答疑問。
  
  「唔……嗯……大……天狗?」也許是睡眠不深的緣故,冰菜在迷茫之中清醒,但沒有起身的打算,深紅閃著光澤的眸子對上大天狗,滿臉疑惑。
  
  「……別那樣看我,我才想問妳是怎麼到這來的,又是怎麼知道這裡的。」大天狗輕嘆了口氣,單手托著腮,與那女人對視,完全能猜到對方想問的,是以,他順著回應,而腦海中則閃過許多前不久發生的事。
  
  茨木童子與的場冰菜的那一戰,仍舊在宅子裡被熱烈討論,有些人認為這女人勝之不武,那樣的情勢,根本就只是逼著茨木童子投降。然而,有些人則承認了她的強大,畢竟沒有相當的覺悟,大概是不可能在與茨木童子的對戰之中勝出,還差點連同自己的命都給賠上。
  
  大天狗佩服對方的膽識,以及她的強大,但對於這姑娘魯莽的行逕卻無法認同。說不上來為什麼,但是對於執著於勝利,無論什麼都能夠捨棄的人,大天狗有那麼些無法理解與厭惡。
  
  可能是因為,那跟曾經的自己有些相似。
  
  「偶然發現這神社的,至於怎麼來的……飛來的啊。」向著對方嫣然一笑,的場冰菜自然的回應,對方有些錯愕的神情,她並未放在心上。
  
  「飛……啊、是借了風的力量?」對於人類能夠飛行一事,大天狗在思索了短暫的時間後便迅速理解,若是能役使風,那麼飛行這點小事自然不是問題。
  
  「是的。」冰菜輕閉雙目,肯定了大天狗的推論。
  
  很快的,沉默伴隨清風襲捲而來,那姑娘像是進了夢鄉,而那位大妖則是詳端著對方,不發一語,讓無關緊要的思緒轉過幾輪。說起來,她到這人煙罕至的殘破神社所謂何事?難道是像自己一般為了要躲避那酷暑麼?
  
  「……妳到這裡來做什麼?」大天狗輕喃,像是陳述那樣,並不是想刻意詢問,有沒有得到回答也無所謂,僅僅只是出聲罷了。
  
  「嗯……我想見一個人。」聽聞對方的疑問,冰菜撐起身子,坐直。望向大天狗,方才那嫣然的笑意像是一場夢似的,現下早就無影無蹤。只剩直率而勾人的一雙赤色雙眸,凝視著自己。
  
  「人?」回應對方的是滿臉疑問,記得這姑娘來到這京都並不算太久的時間,照理說來,她有所接觸的也只有宅邸裡的式神與陰陽師了,那麼、怎麼還會有想見的人在這山林裡的殘破神社?
  
  「你知道這裡……是什麼神社嗎?」睨了大天狗一眼,隨即看向外頭一片雜草叢生的院子,與無法計數的參天古木,冰菜的問句裡夾雜著些許嘆息。
  
  「……據說以前是風神神社。」望著那女人的背影,大天狗如此回應,只是依舊夾雜著不解的語調。他想不到,觀於想見的人與這地的關係。
  
  「嗯、風神神社。」對於那回答,的場冰菜給予肯定,只是並無繼續說下去,而大天狗也只是等著對方再開口,沒有詢問。
  
  不長不短的靜默之後,那姑娘說起了一段故事。
  故事裡頭有災難、有神明,還有她遇見那人的事。
  
  相傳許久之前的某個村落,人民信仰著役使風的神明,風神帶給村人強大的護佑,因此村民們安居樂業。逐漸的,風神信仰亦發強大,人民替風神蓋了極其漂亮的神社,更吸引了不少外地人移居來。
  
  然而,某一年,連日風雨不斷,溪水終於暴漲成災,村村都發大水。村民惶恐的爬上了樹,想大聲求救,這時、不知是誰說了,若是呼喚風神的名諱,那麼神明便會前來相救,絕望的村民只能試著大聲呼喊。
  
  但、風神是掌管風的神明,要如何能控制大水?即便如此,聽見子民求救的風神,仍是強行讓洪水改道,代價、則是自己的一隻眼睛。
  
  之後,災難雖已過去,但村子仍是被毀去大半,無力回天的人民逐漸遷出此地,風神神社自然也慢慢被村人遺忘。風神雖仍舊每日等著信徒的到來,卻再也等不見村民,被人類遺忘的神明,漸漸腐化的風神神社,原本、失去信仰的風神應會順著自然之理消失無蹤。
  
  但風神不甘,就算不能再給子民福祉,他仍想用自己的力量守護人類。
  因此,風神墮為妖物,名為一目連。
  
  「我曾見過幾次一目連。」看向大天狗捏起眉心思索什麼的模樣,冰菜接著往下說。
  
  那是在安倍晴明尚未失憶之前的事,先前,的場冰菜便說過,她曾因私人理由穿梭於不同域,最末因迷失在各域的方向之中,在京都短暫停留一陣,尋找返回現世的方法。
  
  也就是在那段時間,冰菜遇見了當時已是妖物的一目連。
  
  「那日,我一人到山邊,據說這附近有能夠回到現世的入口,因此特來調查。但、我一時不慎踩空,整個人滑落山谷。」那姑娘陷入了回憶裡。
  「本以為我會就這麼殞落在這裡,可就在我即將摔至谷底時,一陣強風將我托起,在我定下神,眼前出現的是名長髮飄逸的男子。」
  
  對方抱著冰菜,將她送至風神神社,並且告訴冰菜他叫做一目連。
  
  「然後、他並未多說什麼便離開。後來我輾轉知道,這地並不是風神原本的神社,算是分社,他偶爾會來這兒看看,剛好救了我。」冰菜的話語中斷,輕輕的嘆了口氣。
  「之後雖仍見過幾次,但一目連相當安靜,我們總是沉默的時間居多。但是,就算什麼話也不說,只是看著也能看見風神心頭的寂寞。」捏著眉心,冰菜像是在思考當時一目連的反應,最末、凝重的閉上雙眼。
  「不久之後,我尋到了返回現世的方法,離開前、我又到了這裡,卻並未再見到風神。」
  
  「若是再見到對方,妳想跟他說什麼?」只是靜靜聽著故事的大天狗,在這時輕聲詢問。他查覺到一目連對這姑娘非比尋常的意義,還有她有多想再次見到對方的心情,這麼支撐著她的,究竟會是什麼理由?
  
  「我想問他……願不願意隨我回去。」冰菜回著。「百年的孤寂,想守護的心情,風神看似堅忍強氣,卻脆弱無比。一目連,才是真正需要被護佑的人啊……」
  
  一行清淚滑過面頰,像是的場冰菜的嘆息。
  大天狗眉心一擰,伸手將那淚珠抹去。
  
  「嗯……總有天,會見到面的吧。」
  撫過那姑娘的腦袋瓜,那是不擅安慰人的大妖,所能說出最溫柔的話語。
  
  -TBC- 2017/9/18 00:06
  
  碎碎念:
  這篇,其實是為了一目連寫的,雖然主角是大天狗和冰菜
  雖然在抽式神上表現的很歐洲,不過還是會有想要卻抽不到的式神WWW
  這就是人生嘛……
  希望能夠迎來一目連,所以寫了篇祭品文給他
  希望他不要再從我面前走過去,然我都灑不到他了(跪倒)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一直想問忘了問
想說自創角是冰淚遊戲裡的暱稱嘛
XDD,的場姓氏會讓人想到夏目耶
2017-09-18 10:34:35
貓澤冰淚
是遊戲暱稱沒錯ww靈感也是夏目來的沒錯www
因為重複的名字不能取,又不想用冰淚XD
2017-09-18 10:40: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