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4)

戴斯蒙 | 2016-11-01 20:25:51 | 巴幣 40 | 人氣 646


從獸人之中傳出憤怒的吼聲,牠們紛紛緊握著手中的武器,蓄勢待發,準備替牠們的人報仇。

「看來牠們好像生氣了。」黑帝斯還是維持著那副表情,艾莉亞則是有點慌張。

「不是看來,是已經生氣了!」

這時候,剛剛跟獸人談判的基督軍騎著馬靠了過來。

「閣下以及這位美麗的女士,請往後移動進入我軍的保護之中,根據野蠻的獸人習性,牠們接著應該會直接跟我們開戰,所以未保兩位安全起見,還請往後移動。」那是一個聽起來十分年輕的男子聲音,在面罩之下除了那雙水藍色的眼睛之外就看不到其他的東西了。

「那到不用,反正我原本就是這麼打算的。」

「痾!我不是不相信你,但請捨棄你的方案二好嗎?」艾莉亞有些受不了的說,但黑帝斯只是歪著頭看她。

「這位女士說的沒錯,閣下的勇武是每個人都看的見的,但蟻多也能咬死象,還請閣下進入我軍的保護中。」

黑帝斯看了看艾莉亞,然後再看了看那個人,他雖然固執,但是沒有什麼證明自己或是表現的慾望。

「那好吧。」於是黑帝斯便往後朝著基督的軍隊走了回去,但就在這時候,一隻箭矢從獸人的軍隊射了出來,它直直的朝著黑帝斯而去,這隻箭來的太過突然,以至於在場沒有人反應過來……

除了黑帝斯以外。

黑帝斯迅速的轉身抓住那隻箭矢,抓住箭的他不解的看著手中的箭,幾秒後馬上就把箭丟了回去。

被黑帝斯丟回去的箭就像是被人從弓上發射出去一樣,速度之快,就跟剛剛射過來的速度相差無幾。

從獸人之中傳出了驚叫聲,那聽起來就像是女孩子的尖叫一樣。

艾莉亞一愣一愣的看著黑帝斯的手,發生這件事情的時間實在是太短暫了,一直等到獸人們開始騷動起來她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黑帝斯竟然徒手抓住朝他射過來的箭,還是在他轉身背對獸人的情況下,而且不只是如此,他還把箭徒手就丟了回去,艾莉亞一點也不懷疑黑帝斯是真的把箭丟回了拿弓射他的那個人身上,雖然不清楚那人死了沒有,但這還是一件令人吃驚的事情。

「不走嗎?艾莉亞。」

「啊!等等我!」

兩人朝著基督軍走了過去,士兵們自動的讓出了一條路來,在兩人通過之後士兵自動的合上,對於這些士兵來說,保護弱者是他們的天職,就算不是自己國家的人也是一樣。

兩人沒多久就通過了基督的大軍,看著黑帝斯絲毫沒有打算停下的背影,艾莉亞開口問了。

「難道我們就這樣直接走嗎?應該要留下來幫忙吧?」

「他們可沒有要我們幫忙,而且我也覺得他們不需要幫忙。」

「痾……為什麼?」

「雙方的戰力差太多了,這隻來自基督的軍隊比那些獸人都還要強,光是裝備就差了一大截,個體實力也是基督的比較強。」

「咦?你怎麼知道?」

「妳只要當成是經驗的關係就行了。」

「原來如此,但說到經驗的話我也有啊!我國的王室成員都是必須接受戰鬥訓練的!」

黑帝斯轉頭看著艾莉亞,那雪白的肌膚實在不像是有在訓練的人接著他又看著她的手,一樣也是細皮嫩肉,可能武器都沒握過幾次。

「真的?」

「你!你是不相信我嗎?等等回去之後就讓你見識見識我的實力!」

「恩,不過如果只有受過制式教育的話,那麼這並不能稱為經驗,妳知道一個久經訓練的人,要怎樣才會被稱為真正的戰士嗎?」

「痾……要考試之類的?」

黑帝斯搖了搖頭。

「是在戰場上活下來。」

「蛤?那麼沒上過戰場就不叫做戰士嗎?」

「他們頂多就被稱為士兵而已,一個戰士都是在血中掙扎過來的,而我說的經驗就是上戰場的經驗,妳沒有這個經驗,所以妳不會知道一個軍隊誰強誰弱。」

「我不知道,那麼你就知道囉?」

「那當然。」

艾莉亞不高興的噘著嘴,而後方的戰鬥也隨之展開,獸人們搶先的對基督軍發動攻擊,但是基督軍只是將巨大的塔盾給架在地上便輕輕鬆鬆的抵擋下了獸人的衝鋒,撞擊在厚重塔盾的獸人們感到頭暈目眩,從盾牌的縫隙中刺出了致命的長槍,一時之間,獸人損失慘重。

在後方的艾莉亞看著這一切,就像黑帝斯說的一樣,基督軍明顯比獸人還要強悍許多。

「這時候就應該要放箭了。」

一切就像是黑帝斯在指揮一樣,從基督軍的後面升起了箭雨,擠在一起的獸人沒辦法對來自上方的攻擊做出反應,而且也因為擠在一起的關係,那些箭可以說是發揮了最大的傷害能力,被箭殺死的獸人不多,但是卻給牠們造成了足夠多的傷害。

「如果獸人們還有人指揮,這時候就應該撤退了。」

就像黑帝斯說的一樣,獸人們來的快去的也快,一下子就直接從這裡離開了,牠們帶走了同族人的屍體,留下了滿地的營帳。

「看吧。」

「……看來你真的很有經驗的樣子。」

「畢竟我的年紀比妳大很多。」

這時候艾莉亞才回想起一件事情,那就是黑帝斯擁有跟神一樣的實力,有那樣實力的人有九成都是活了不知道多久的老怪物了,而且黑帝斯一開始也跟她說了,他並不是人,所以他的年紀並不如他外表的一樣年輕。

「你到底有多老了。」

「我以為在人類中問別人年齡是很不禮貌的。」

「問女生年齡是很不禮貌的,可是男生就不是這麼回事了,難道你很在意別人知道你多老了嗎?」

「這到不會,只是覺得妳應該不會相信才對。」

「我不會不相信,所以你到底幾歲了。」

「概略來說,五十二億歲了。」

「還說你不介意別人知道你幾歲……」

「所以我剛剛才說妳不會相信的……阿?城內還有獸人?」

黑帝斯看著不遠處的矮小城牆說著,上面的確能隱約看到一些黑影,只不過這個距離艾莉亞實在分不出那是獸人還是人類就是了。

不過對於黑帝斯的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恩,城內還有一些獸人,不過獸人們的大軍都走了,我想牠們應該也會離開吧?」

「正常來說這是最好的選擇,不然只要被基督的軍隊給包起來就沒辦法逃跑了,只要有一點思考能力的人都能明白這件事情。」

然後城門就被某個東西給堵起來了。

「看來裡面的獸人沒有什麼思考能力,牠們還脅持了城內的人,那麼現在該怎麼處理呢?」

「你覺得該怎麼做?」

「我不擅長與人談判。」

艾莉亞聽到後愣了ㄧ下,猶豫了一會之後她嘆了ㄧ口氣。

「麻煩不要傷害到我的子民,其他都無所謂。」

「知道了。」

然後黑帝斯就消失了,遠方的城牆傳來騷動,艾莉亞立刻朝著城跑了過去。

她只希望黑帝斯不要鬧的太離譜就好。



創作回應

雪夜悠
信我
黑帝斯一定會鬧得很大
2016-11-01 20:43:45
戴斯蒙
然後本人絕對意識不到這件事
2016-11-02 06:43:36
骸喵
然後,方案二⋯⋯(喝紅茶)
2016-11-01 22:55:47
戴斯蒙
屠城啦!(x
2016-11-02 06:44:18
人一兌
52億歲...地球也要叫他前輩了www
2018-04-16 21:02: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