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日!百物語!深夜前的一分鐘

夜川霖 | 2016-06-30 21:53:59 | 巴幣 28 | 人氣 651


外頭的天空有些黯淡,但現在也才兩點。
 
我把課本收進抽屜,下課時間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而我腦袋卻有些沉重,也許是昨晚沒睡飽的原故,下課十分鐘的時間趕快來補一下眠是最好的。
 
我用雙腿壓好裙子後,把頭埋進雙臂捲曲而成的枕頭裡。就在意識開始模糊的時候,耳邊傳來很大一聲慘叫聲,我嚇的睜開眼睛從座位上跳起。
 
四周沒有任何人,同學們都不見了,窗外是一片黑。我看了一下時間,十一點五十九分,沒有人叫醒我?我趕快把東西收進書包裡,背上書包後,我跑出教室外。
 
天已經黑了,我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奔跑。正準備下樓梯時,我就聽見一陣笑聲,是同學們的。
 
「哈囉?」
 
我喊了一聲,聲音停了,也許是大家在整我,但這似乎太大費周章了。我看了一下手機時間,十一點五十九分,還沒十二點。
 
笑聲又來了,這次更大聲,而且還有回音,他們在哪裡?
 
「出來!別躲了!一起回家!」
 
聲音又停了,我循著聲音,走到一間教室前面。我想打開門,但門是鎖的,我用力推,用力轉拉巴鎖都開不了。
 
他們存心不想回家嗎?
 
「那我自己走囉!」
 
我轉身準備離開,身後的教室門卻『趴』的一聲轉開了鎖,由於太過突然,我被嚇了一跳。
教室裡傳出一股冷氣息,雖說是秋天,但卻可以清楚感受到這股寒意。我把手機拿出來,打開手電筒的功能,慢慢的打開教室門,用手電筒照教室內部。
 
『嘻嘻。』
 
笑聲又來了,但教室裡不但沒人,所有的東西都還是依照原位擺放著,課桌椅也都排得很整齊。
 
『哈哈!』
 
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我四處張望著校園,笑聲頓時停止,四周沒有任何變化。
 
「你們到底在哪裡!」
 
我大吼,看了一下手機時間,十一點五十九分。為什麼?為什麼時間沒有前進?一陣風吹來,樹木被風吹的哀嚎,消防栓的安全警示燈發著紅光。
 
『嘻嘻。』
 
紅燈的後面,似乎有一張笑臉,那對眼睛直直的盯著我看。
 
『哈哈,哈哈!』
 
紅燈消失了,我把手機的手電筒對著那裡,沒有人,沒有人在,我覺得背脊發涼,一股壓力浮現,胸口好像被水淹過,呼吸有些困難。
 
「誰在那裡?」
 
牆壁的油漆開始脫落,白色漸漸變成了灰色,手機的手電筒一閃一閃的,我抓住書包,想往樓下跑,跑到樓梯口才發現樓梯不見了。樓梯變成了一大片灰色的水泥牆,手機突然間有一則訊息傳來,是同學傳來的。
 
『妳在嗎?』
 
我把手機解鎖,時間是十一點五十九分。
 
『妳在哪?』我回覆。
 
『在附近啊!』
 
『附近哪裡?』
 
『妳看仔細一點,我就在妳旁邊。』
 
看完後,我全身緊繃了起來,倒吸一口氣,慢慢的把頭轉向四面八方,並沒有人。
 
『不要騙我,拜託,妳到底在哪?』
 
『妳看仔細一點,我就在妳旁邊。』
 
我繼續看四周,左邊沒人,右邊沒人,後面。一張女孩子的臉出現在黑暗中,她在對我微笑,一陣冷風吹來,灌進我的制服上衣,竄進我的裙子裡。
 
『妳看到我了嗎?』手機訊息又傳來了。
 
「我看到妳了。」我用嘴回覆,對著那張臉說話。
 
那張臉很蒼白,沒有一點血色,我跌坐在地上,腿軟的無法移動,我用手把自己移開那張臉,她繼續盯著我看,隨後便成一張大笑的臉,嘴唇也開始裂開,裂到太陽穴那麼高。
 
「嘻嘻,哈哈。」
 
我強迫自己站起來,往別處跑,我跑回我們的教室,將門關上後鎖上,窗戶也被上了鎖。門被劇烈的敲擊著,窗戶也是,但並沒有看到人在外面敲打,只有窗戶上留下一個白色的手掌印。
 
一段時間後一切都靜止了,我環顧教室,一切都一樣,沒有任何變動。大家公用的那面大鏡子靜靜的佇立在後門旁的牆壁,電視機緊緊的鎖在牆壁上。
 
『碰。』
 
敲打聲又傳來了。
 
『碰碰。』
 
敲打聲並不來自於門,嚴格說起來,並不是門的那種搖晃木質聲。
 
『碰碰碰。』
 
窗戶沒有動靜,我尋找著敲打聲來源。
 
『碰。』
 
鏡子在牆壁上搖晃著,在鏡子上有一個手印。
 
我走向鏡子,心跳的很快,我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呼吸急促。雙手停止不了顫抖,潛意識告訴我不該這麼做,但雙腳卻不聽控制得走向鏡子。
 
鏡子前,我的模樣印在鏡中的平行世界,除了我和教室內的其他東西之外,沒有什麼不一樣的。
 
『嘻嘻。』
 
鏡子裡,我的身後出現了一隻手緊緊抓著我的左肩膀。一顆女孩的頭從我另一邊的肩膀探出來,她在微笑,但雙眼卻流出淚水。
我往後轉,沒有東西,現實的我身後沒東西。我轉回去看鏡子,一雙手從鏡中伸出來,抓住我的腦袋,要把我拉進鏡子裡。
 
我用雙手撐住兩邊的牆壁,努力把腦袋拉回來,但那雙手力氣是那樣的大,我的頭被拉進鏡子裡。
 
再次睜開眼睛時,四周變的明亮些了,周圍點亮了一些蠟燭,而這裡似乎是一間密室。我想動身體,才發現我被綁在一根木樁上。
 
『哈哈。』
 
一名女孩走向我,步伐沉重且不穩,像是隨時會跌倒似的。我緊盯著她,這才發現她的雙眼是鮮紅色的。
 
她慢慢的拿起旁邊的刀子走向我,我開始用力掙扎想掙脫繩子。
 
『哈哈!哈哈哈!』
 
她把刀鋒對著我的下巴,要是在動一下可能刀就刺進我的下顎了。
 
她把刀移開,我大口呼吸了幾口氣。
 
「妳不需要這麼做,拜託妳。」
 
她沒有回應,那雙鮮紅色的雙眼緊緊的盯著我看,一段時間後,她把刀舉起,往我的右眼刺下去。
一股劇烈的疼痛傳遍全身,我尖叫,溫熱的鮮血從我的右眼湧出,滑進我慘叫的嘴裡。
 
『哈哈!哈哈哈!』
 
她把刀從我右眼拔出,我的右眼珠插在那刀鋒上,她看了看以後,無視正在慘叫的我,把眼珠放進嘴裡咀嚼,順便舔了一下刀鋒上的鮮血。
 
周圍的蠟燭熄滅了許多根,我左眼因為右眼的疼痛開始模糊,可能是因為淚水,但這疼痛的慘叫卻讓我失去了所有的力氣,只剩一根蠟燭照亮著女孩血淋淋的臉。
 
還來不及看清楚,左眼就被刀插下去了,眼前變成了一片黑暗。腦袋開始昏眩,但感覺卻是如此強烈,我可以感覺到腹部被刀捅進去的感覺,刀子往下面一劃,至少…… 不會再痛了。
 
密室裡,她用鮮紅色的雙眼盯著被綁在木樁上的女孩,看著腸子從切開的腹部流出,她蹲下去,慢慢的撿起散發惡臭的腸子放入嘴裡。
 
密室中僅存最後一根蠟燭,也在這場饗宴中熄滅了。鐘聲被敲響,原來,已經十二點了。

-----------------------------------------

我知道標題名下的很爛@@但我真的想不太到更好的~(改了標題,有點沒創意的感覺啊@@

1.夏日!百物語!深夜前的一分鐘(本篇)










創作回應

薇依
( 逃 )
2016-07-08 12:05:07
夜川霖
(抓)
2016-07-08 14:42:19
薇依
( 消失 )
2016-07-08 22:32:33
夜川霖
(現形噴霧
2016-07-08 23:16:55
薇依
你噴到郵筒了
掰掰
( 飄走 )
2016-07-09 11:20:28
夜川霖
(遠望薇依飄走)
2016-07-09 11:28:13
薇依
嘿嘿
( 開心 )
2016-07-09 11:51:14
夜川霖
嚇啊!(飄過去
2016-07-09 12:30:53
薄荷
唔,一路睡到半夜也未免太睏了,
負責巡教室鎖門的警衛/老師/工友呢?
然後被整了竟然還要找整人對象一起回家(?
總覺得吃到過敏食材了QQ
2016-07-10 16:40:16
夜川霖
所以說了~你確定女主所在的世界是真的嗎WWW
2016-07-10 17:23: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