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感情遊戲 02

夜川霖 | 2016-06-16 20:02:48 | 巴幣 18 | 人氣 211

「劉瑜潔一直都很單純,我猜啦!她很喜歡一個跟她很好的男生,叫黃信瑋。他們下課就窩在一起,信瑋會摸摸她的頭,搓搓她的臉頰,她也很享受這個曖昧時光。」

靖怡講到這停住了,若有所思的想了又想。黃信瑋這個人我看過,每次都會在下課時間或放學時間到我們班的別科系男生,什麼科系我不知道,如果我要查一下就有了。

「妳繼續講。」我催促她。

「後來我跟前男友分手,黃信瑋聽說了,他開始來安慰我,跟我噓寒問暖,他真的是很溫柔的男生。」聽到這我大概猜出了些什麼,但我還是讓她繼續說。「劉瑜潔很不高興,她希望我離信瑋遠一點,離她的男友遠一點。

最後一句話她加重語氣,我不知道用意何在,是因為這句話諷刺,還是想強調劉瑜潔有多討人厭。

「他們根本沒任何關係。」答案揭曉。「嚴格說起來,當初要不是她叫我不準答應,我早就答應了。」

「那現在怎麼不答應了?」

「因為信瑋是個很爛的人。」她嘆了口氣,我則到吸一口氣,要從自己嘴巴裡說喜歡的人是個『很爛的人』是一件難事,畢竟心裡會有一種排斥感,覺得自己這麼說對不起他。「他不只跟我還有劉瑜潔曖昧而已,很多女生都是。」

有那麼一瞬間,我差點笑出來,笑的點不是這件事很好笑,而是她竟說的理所當然,好像早就知道似的,橫刀奪愛才是愛,你說對吧?

「妳會討厭他嗎?」這麼爛的人,要不討厭都難吧?要我就會讓他在這間學校混不下去了。

「不會。」她把紅色原子筆在手中轉了一圈,眼神移向窗外,我想像她看見窗外有人經過時對她拋了一個媚眼,抑或著是哪個科任老師經過她想打招呼。「我對他就是,毫無感覺,我猜。」

毫無感覺,這答案真妙。我挑了一下眉,看著六月的炙熱太陽光照射書桌,看著太陽光下舞動的灰塵四處逃竄,聽說有百分之八十都是人類的死皮。

褪去

靖怡看著我笑了一下,這笑容底下可能包含太多情緒,也許她實際想哭,也許是生氣,但還是給了我一個微笑。女孩子最迷人的表情也許就是這個吧!當一張笑容潛藏太多秘密,既令人同情又引人遐想。

「感謝妳告訴我。」我像她表示敬意,要一名女孩講出不愉快的過往很難,但她願意告訴我這讓我很吃驚。

「不會,希望你可以小心一下,在感情這方面。」

我點點頭後,回到座位,拿出小筆記本記下一點東西後,走出教室門,黃信瑋又來了,而劉瑜潔看見他就急急忙忙的從座位離開,走出教室外迎接,並將雙手環繞在他的頸部,手臂圍巾懸掛著一個開懷笑的可憐女孩。

離她的男友遠一點

好諷刺,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黃信瑋打從一開始目標就是靖怡嗎?所以劉瑜潔只是個工具。拋棄式的工具。就像拋棄式的隱形眼鏡,讓人看清楚今天的景物後,換來的結局就是被人丟進冰冷的垃圾桶裡。

「陳俊明!」後面有人叫我,我轉頭一看,一名同學盯著我看。「你怎突然跟靖怡聊起天來了?」

這名同學叫黃明昱,平常跟我還不錯,今天跟我講話的語氣卻帶著明顯的敵意,我早就聽聞他喜歡靖怡的消息,也早就預料到他會來問我。

「聊天就聊天,還有為什麼?」

「你平常不會跟她聊天。」他把手搭到我的肩上,我順勢的閃開來,讓他的手落空。

「不代表不會啊!我們要合作閱讀擂台賽,總需要討論一下吧!」

「我希望你不會太靠近她。」明昱對我眨了一邊眼睛,噁心死了。「你我都是兄弟,但如果跟我搶女人,我會不高興喔!」

「你放心好了,絕對不會。」

他笑著離開,我則嘆了口氣,上課就鐘響了。

-----------------------------------------

等我回到家已經是六點多的事了,平常都是五點多,家人還為此問我去哪裡,雖然我也喜歡早點回家,但有個人我非去見一下不可。

我又坐回電腦桌前,手拿著統一布丁邊看網頁邊吃。晚餐我吃了對面的牛肉麵店,雖然是賣牛肉麵為主,但我個人覺得他們乾麵比較好吃。
電腦螢幕不斷跳出網頁,我有太多東西需要查一下,等一切結束後,我關上螢幕把眼睛閉上,讓腦袋靜靜的陷入冥想。

我對他就是,毫無感覺,我猜。

我突然想起這答案,不知道該說愚蠢還是有趣。有人會對一個曾經愛過的男生毫無感覺嗎?想到這,臉書就有訊息傳來,我打開臉書的頁面,是靖怡傳來的。

『嗨,是我,我只是想說,很感謝你聽我說之前的事,哈哈!畢竟我可以講的人很少,大多數人都不怎麼有興趣。』

那些粉絲團怎麼當的?對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竟然一點都不想多了解一點。我把雙腳放到桌上,向後伸了一下懶腰後回訊息。

『別客氣,很高興與妳合作。』

『好的,你還單身對吧!』怎麼?瞧不起單身的人?有女友多麻煩,晚餐不能自己決定,還要花時間陪她聊天說地,我可不是這麼健談的人。

『那又如何?』

『沒什麼,就,祝你早日脫離單身。』

黑色幽默,我回了句謝謝以後就關上臉書,然後把冰箱裡的三個布丁全部拿出來準備吃掉,反正是我用自己的錢買的,不會被家人斥責的。
外面的天空還亮亮的,臺灣的夏天通常要到六點半左右天空才會開始比較暗,小的時候曾以為全世界的人都跟我一樣在睡覺,跟我一樣在上課或工作,但之後才知道在地球的另一邊,才剛日出沒多久而已。

「陳俊明,有同學打電話找你。」

「好!」

我用電腦抓了一下訊號,把手機的通話接到電腦上後,戴上耳機跟開麥克風。

「你好。」

『陳俊明嗎?我是明昱,我知道我今天說話的語氣不太好,我回家後也想了一下,幹嘛對自己的兄弟這樣,你說對吧!』

這時候就會反悔了?跟我有深入交際的大概都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但只知道我是個惹不起的人。不知道之前班上有三個人跟我槓上,兩個被退學了,一個被迫轉學。其中一個退學的聽說還出了車禍,一輩子必須躺在床上,依賴餵食器進食,怎麼會有這麼剛好的事呢?

「別擔心,我沒放在心上,我也清楚你會生氣的原因,換成我也會這樣。」

『真的嗎!』

「你還有什麼事嗎?」

『沒了,我先去吃飯,明天見。』

「明天見。」

電話掛斷了,我也聽到客廳無線家用電話被放回座台充電的聲音。突然間臉書又有訊息傳進來,我會知道的原因是因為手機的臉書通知響了,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把臉書頁面叫出來。

『我有件事想跟你說。』

我看著靖怡打的這段話,默默的將剩下的布丁吃乾淨。

                                                                                                                      感情遊戲 02(完)

創作回應

桂(*°ω°*ฅ)*
女主角真的很ㄐㄅ (╯‵□′)╯︵┴─┴她該不會是故意跟男主角說那些話好讓男主角站她那邊幫她除掉女二吧
2016-06-16 20:26:55
夜川霖
誰知道呢www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哪招
2016-06-16 20:32:41
吳旻( °∀°)
唷~居然是第二回...(笑
2016-06-16 21:06:07
夜川霖
第二回0.0(茶
2016-06-16 21:23:03
小昆
開頭就有吸引到,不錯
2016-09-24 23:42:29
夜川霖
感謝妳[e24]
2016-09-25 00:04: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