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墮落的真相

夜川霖 | 2016-06-01 20:39:09 | 巴幣 14 | 人氣 299


機械的噪音、油膩的鐵鏽味,吵雜又難聞,我喜歡。車床夾頭靜止不動,圓柱鐵被夾在正中間,夾上去後我就沒再動過。

每次待在工廠,聽到那些熟悉的機械聲,我就會開始幻想,也許會有人的腦袋被夾頭捲進去,手被砂輪機割到,血肉橫飛,很酷的景象。接著我會忍不住想到她。每次這樣,我就會一直強迫自己不要再想了,但記憶會一直浮現,最後只能伴隨著酒精下肚。
我真的好想念她,那天晚上的事我至今都無法忘,也是從那天起我開始痛恨自己的懦弱。

我將量錶架好,準備做偏心圓。要讓其中一段圓中心與其他部位不同,必須不斷調整夾頭。

我調整其中一端夾頭,用手轉一圈。量錶轉了半圈,再回到原點。

當時如果那麼做一切會不一樣,但太遲了,每天都在後悔著。

再次調整夾頭,用手轉一圈。量錶轉了一圈半,再回到原點。

如果說能回到當初呢?就像量錶會再轉回來,一切錯誤就能夠修正。

再調整夾頭,用手轉一圈。量錶轉了兩圈,夠了。

我停不下來,我的手一直再轉夾頭,量錶也一直再轉,兩圈,原點,兩圈,原點。別再想了,住手,別再轉了。

「維克斯!」

我驚醒,手打到了量錶前端,用來檢測圓柱是否水平的尖頭被我打了出去,好極了,這量錶不能用了。

「維克斯你。」老闆站在一旁,一手插腰,一手抹臉,模樣看起來有點像卡通人物。「你不能再這樣了,知道嗎?我可以忍,忍受你做事效率慢,或者是你發生的那件事導致你很憂鬱,但這不是第一次弄壞我的東西了。所以,收拾好東西吧!我保證薪水會給你,請你快走吧!」

我乖乖站在原地,不說半句話,像個孩子,因為打破家裡的花瓶被責罵,但我想這次老闆是認真的。我一點也不生氣,換成是我也會這麼做。

--------------------------------------

晚上我從超商買了六罐啤酒,坐在家門外的椅子邊喝邊吹涼風(其實風很冷,但因為喝了酒,所以身體比較暖)。

附近很多棵橡樹,這是她最喜歡的樹木,喜歡它的紋路和氣味,所以當初她才會決定要買這間房子。
我一口氣喝完了兩瓶,接著望向那顆最大的橡樹,橡樹下有小土堆,回憶的聲音在耳邊,好可悲的記憶。我舉起鐵鋁罐,向橡樹乾杯。

----------------------------------------

凱薩琳(兩年前)

「就跟妳說那男人真的很誇張。」

同事在抱怨男人,家常便飯,一有機會休息她們就是從最近買了什麼新衣服,到政府做的有多差,再來就是抱怨哪個男人又怎麼樣了,儘管那根本不關她的事。

「抱歉,我先去買杯咖啡。」我必須找藉口離開,我已經連續坐在辦公室裡十小時了,再不動一動雙腳會很麻,身體會很僵硬。「要不要順便幫你們買?」

「好啊!」當然好,免費咖啡不要嗎?

我走出辦公室,進電梯,走到距離我們公司五十公尺外的咖啡館。櫃台的女店員對我微笑,一旁掃地的員工默默的嘆一口氣,我猜是在想他的人生也不過如此。我也很常這麼想,這麼多年來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五杯溫的黑咖啡,不加糖。」

女店員的模樣還算漂亮,臉上的微笑跟她的胸部一樣是用擠出來的。我拿著咖啡,回到辦公室裡,手機的通訊軟體顯示有新訊息,是維克斯傳來的,他問我晚餐是否回去吃。

許多人都反對我跟維克斯在一起,主要原因是因為他是機械工。爸媽都說把我扶養到這麼大,送我去念好大學不是為了讓我跟黑手在一起,但我不認為有什麼不好,畢竟維克斯很體貼,寬大的肩膀讓人很有安全感,我不顧家人的反對嫁給他,換來的是父母說要跟我斷絕往來。

『會,你可以提早煮晚飯。』多虧家人不願意學想學的東西,害我現在連切菜都不會。『先哄艾蜜莉去睡覺,我很快就回去。』

我往後伸展疲憊的背部,想像油膩的牛肉被維克斯在煎鍋上煎的滋滋作響,不知不覺肚子有點餓了。

----------------------------------------

維克斯(一年前)

「聽好了,不是我做的,這句話我已經重複講超過五十遍了。」

「維克斯,我知道你的苦衷,但你知道嗎?一個女人在自己家失蹤,尤其這個人還是你的妻子。」

巡警眼神堅定的盯著我,說到尤其那兩個字時,他臉靠過來了一點,以至於他後面說的都帶著咖啡酸味。
這裡是偵訊室,我已經進出不知道幾遍了,凱薩琳不見了,對!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消失在我的生活中,失蹤了五個月。而我現在還被當作嫌疑犯。

「聽著,報案的人是我,我妻子失蹤已經很痛苦了,你還來替我加油添醋?」

「有很多人為了洗刷自己的嫌疑,會為自己犯下的罪報案。」巡警說:「你們當晚在吵架?」

「吵了架沒錯,我氣沖沖的跑出門,接著什麼都不知道了。」

「你確定你說的是對的?你沒有殺害妻子並將她棄屍到某處?你們吵得很兇嗎?」

「我們吵的是很兇!但

「所以你一氣之下把妻子殺害,或囚禁在某處?」

我往桌子敲了一下,惡狠狠的盯著巡警說:「你早就得到答案了不是嗎?我已經聲明過很多遍了。」

「生氣不是好事,你是因為被我說中了才腦羞的對吧!」

警察就愛玩這把戲,破不了的案情就想抓個人來替補,這樣就可以提早結束案子。

但我們都知道那是欺騙大眾。
警方甚至收走了我的衣服,說是要做檢驗,但怎麼可能沒有凱薩琳的DNA?我們做什麼都在一起。吃飯、睡覺、出門甚至是在床上歡愉。

「要不要休息一下?等你情緒平復後告訴我們實話。」

「我已經說出實話了!我受不了你每次都跟我玩這套!」

我走出偵訊室,將門大力的甩上後,準備走出警局。就在快要到大門口的時候,有個冰涼的東西頂到我的脖子,接著我全身麻痺不斷的抽蓄,腦袋空白,好像還有點尿出來了,最後陷入昏迷。

----------------------------------------

凱薩琳(兩年前)

電視正在播美食節目,我曾經幻想過去當一名廚師,但家人說讀書比較重要。接著又想過去當畫家,但家人說等考完大學後妳想怎麼畫就怎麼畫。
我乖乖照做了,換來了連開瓦斯爐都不會。讀書比較重要,瓦斯爐太危險了對吧!爸媽?
我一手抱著艾蜜莉,用鼻子去蹭她嬌嫩的臉頰,乖!妳以後想做什麼媽媽都不會阻止妳的。天氣很晴朗,今天公司放假。

維克斯端著兩杯咖啡坐到我旁邊的位置,順便將左手那杯放到桌上。喝了一口以後,他用手環抱我的肩膀,在我的耳邊哈氣,哈的我耳朵都濕了。

「今天想出去玩嗎?還是,待在家裡就好?」維克斯輕輕的說著最後那句話,像是在怕艾蜜莉聽到。

「我們帶孩子出去走走吧!」我笑著說:「要是把孩子悶在家裡,會悶出病的。」

「沒問題,我們出門。」維克斯瞇著眼微笑,只要他一笑眼睛都會瞇成月牙狀。「但在去之前,我想跟最愛的女人體驗一下歡樂的上午時光。」

維克斯臉靠了過來,越來越近,直到接近我嘴唇剩不到幾公分的距離時,我才伸手去擋住了他。

「抱歉,維克斯,今天不想。」他一臉沮喪,帶點撒嬌的氣息,好吧!我認輸了。「晚上再說吧!艾蜜莉還醒著呢!」

他露出勝利的奸笑,這樣和諧的家庭是我曾幻想過的,至少讓我還確定有一件事物跟我夢想的一樣。外頭陽光淘氣的從窗外溜進來,我看見一隻白鴿從窗外飛過。

----------------------------------------

維克斯(一年前)

我從夢中驚醒,腦袋像是有磚頭堆疊在上面,很沉重,那群傢伙居然對我用電擊?真叫人不敢相信,現在的警察居然墮落到這般田地。

我從冰冷的地上爬起來,這裡是牢房,一間臨時的牢房。洗手槽髒的不像話,上面還有蟲子在爬。床鋪長滿黃斑,像有人尿在上面,還散發一股惡臭,幸好這群傢伙沒把我丟到這張床上。
昏迷的期間我做了一個夢,太寫實了,讓我不禁打了個冷顫。夢裡我和凱薩琳奔跑在陽光下的公園中,她開懷的對著我大笑,我也以微笑回覆。下一秒一切都變了,天空被染紅,像有人的鮮血沾染這片天空海洋,接著下雨了。雨水是紅的,不對,這是鮮血,鮮血從天上降下,染紅了綠地,染紅了白色的公園長椅。

我抓著凱薩琳想逃離這裡,但我跑不了,我被凱薩琳緊緊抓住,她還在大笑,笑容越來越詭異,雙眼留下鮮血。我看見被血染紅的烏鴉飛過,呀呀叫得好刺耳。烏鴉叫聲漸漸變成人說話的聲音,是凱薩琳,她在對我說話。

「你看,我們會變成這樣,都是你害的。」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生活會變成這樣?是我,是我害的,我做了那件事,為什麼我不願意承認?

後悔佔據了我的全身,如果當時不那麼做,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

凱薩琳(一年半前)

艾蜜莉睡了,我坐在電腦桌前準備客戶的資料,維克斯說他要為做不完的工件留下來加班。D槽裡有兩個資料夾,一個是我的,一個是維克斯用來放工作圖的。

我從冰箱拿出兩灌啤酒,每次覺得焦慮就會想要喝酒。這份焦慮感並不是因為工作,而是維克斯最近的行為。他最近很常發脾氣,以前都不會這樣的。
是不是因為那件事被發現了?我曾對天發誓我絕對不是故意的,但就是發生了。

房間外傳來大門被打開的聲音,步伐很沉重,而地板被工作鞋前的保護鐵片敲的碰碰叫,我將電腦螢幕關掉,再把沒喝完的那罐啤酒藏起來。

凱薩琳?」維克斯的聲音聽起來疲憊、嘶啞,他走進房間裡。「在幹嘛呢?」

「剛剛在處理客戶的資料。」維克斯的表情在猜疑,好像我說了謊。「你先去洗澡吧!你好臭。」

「抱歉,今天真的太忙了。」他把我摟入懷中,完全不管我說他很臭。「我這就去洗澡。」

維克斯走進浴室,我這才深深嘆了口氣,重新打開電腦螢幕,把資料上傳好後我關起電腦,我有點累壞了。

我起身準備走出房間,就看到維克斯站在門口,兩眼直直的盯著我。我看了一下窗外,有一隻鵲停在外面。
他從旁邊拿出我的手機,指著螢幕上的訊息。

「布雷德是誰?」他說,語氣不帶一絲感情,冰冷的語句刺的我發寒。

「維克斯,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在騙誰?維克斯不可能放過我,我已經想到離婚那天我們會多麼不愉快,也早就有心理準備會被發現。

維克斯開始大笑,像中邪般將我的手機摔到地上。他走向我,越來越快,我視線一瞬間移到窗外,想看那隻鵲還在不在,但牠已經飛走了。
當我把視線轉回來時,維克斯一拳打在我的左臉頰上,這一拳太重了,使得我倒地,我哀嚎了一聲。

時鐘在報時,敲響一聲,滴答兩聲。我滿腦子聲音,無法思考,嘴角似乎留著鮮血,但我不確定。維克斯在怒吼,在咆哮,在摔東西,最後他把我翻了過來,雙手掐在我的脖子上,沒辦法呼吸了。

----------------------------------------

維克斯(一年前)

警方將我押出牢房,再度帶我回到偵訊室,這次桌上沒有咖啡,反而放了幾張相片。我坐在對面的椅子,巡警看著我拿起桌上的照片。

「這是不是你女兒?」照片的艾蜜莉兩眼睜得大大的,看來死前有掙扎過,非常的痛苦。「回答我的問題。」

「對,她是我女兒。」

「法醫鑑定她是淹死的,而且她已經死了五個月了。她被埋在你們家外面的橡樹下。」艾蜜莉的屍體都是腐爛的痕跡,有幾處似乎還被蟲蛀過。「我要你知道,她是你女兒,她才不到八個月!你這傢伙,根本就不是人。」

我瞪著巡警,他明知道不是我,卻不願意承認。

「那不是我!我才不會對我女兒下手!」

「你還想辯嗎?你猜怎麼著?你的衣服上有凱薩琳的血跡反應,你還有什麼好說的?」

「我們是夫妻,難免會受傷什麼的,一定會沾到。」

巡警抹了一下臉,從旁邊抽出一份報紙丟到桌面。

「你一定還沒看報吧!」

報紙標題寫:『機械工涉嫌殺害妻子與女兒。二十六歲的萊恩‧維克斯涉嫌殺害女兒,妻子目前下落不明。』

「他們不能這樣!」我大吼。「他們什麼都不知道!怎麼可以這樣亂下標題!」

巡警聽了只是搖搖頭,就將報紙收起來。他跟旁邊的警察要一杯咖啡,那位警察看起來就像是個菜鳥,他點點頭後就慢慢走出偵訊室。我們沉默了好一陣子,巡警才又開口:

「你知道了吧!你也脫不了罪了,你還是不認罪嗎?」

「你們這群傢伙!全都下地獄去吧!」

外頭的菜鳥端了杯咖啡進來,一進來聽到我大喊下地獄,就嚇的抖了一下,杯子裡的咖啡濺出了一些。
菜鳥將咖啡放到桌上後,巡警示意要他出去,而他也就聽話的出去,身體還在發抖。

「新來的都這樣,別介意。」

他微笑,我用瞪眼回敬。他看見我在瞪他,表情瞬間凝重起來。輕咳一聲後,他決定喝一口咖啡,這麼說來我也還沒喝到東西,有點口渴。
外頭傳來敲門聲,巡警要他等等,但門外的人還是開門衝了進來。是剛剛的菜鳥,他很緊張,嘴巴張開像是要說些什麼,但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放輕鬆點,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巡警在嘗試安撫他的情緒,但他還是很緊張,最後他終於說出口了。

「長官,找到了,我們找到了。」

「找到什麼?」巡警開始不耐煩了,他問話語氣變的激動。

「找到凱薩琳了。」

---------------------------------------

凱薩琳(一年半前)

維克斯跑出門了,我在意識的分界點中被放開,他像塊磁鐵往後彈開,被撞上牆壁,掩面大哭。接著他往門外跑出去。
關門的聲音太大聲,還把艾蜜莉給吵醒,艾密莉醒來後大哭,我花了十分鐘才哄到她安靜。我好累,但被吵醒的艾蜜莉卻有了精神。

我想洗個澡,因為維克斯抱我的關係,我全身都是鐵鏽味和油味。我放了洗澡水,讓洗澡水淹過我的脖子。
艾蜜莉在外面大吼大叫,我圍著浴巾出去哄她,之後乾脆直接將她帶進來一起泡澡。我讓她坐在我的膝蓋上,她開心的用雙手拍水,我要她乖點,媽媽很累了。真的很累了。

我的意識開始有點朦朧,該出去了,但全身的力氣像被抽光了。我瞬間清醒過來,且感覺精神很好,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感覺真的好多了。
該起來了,泡澡太久不太好。我起身,艾蜜莉似乎睡著了,在我懷中很安分,前一秒還在吵吵鬧鬧的,小孩果然還是小孩。

才剛踏出浴缸,艾蜜莉的頭就往後仰,兩眼大大的瞪著我,我被眼前的景象嚇傻了,我睡著了?我做了什麼?我拍打艾蜜莉的肩膀,沒呼吸,沒心跳,淚水從眼中洩洪,不要這樣,她沒死的,只要叫救護車,一切都會沒事。我在騙誰?她死了,她被我殺了。

我擦乾身體,穿好衣服,將艾蜜莉的衣服穿上後,我拿起鏟子,走到外面那顆最大的橡樹,在下面挖一個洞,將艾密莉輕輕的放下去。

「對不起,我真的很對不起妳。」

我在她額頭上親了一下,孩子睡吧!醒來後不再有痛苦,牧羊人會為妳歌唱,星星會迎接妳的加入,那顆棕色的橡樹也會因妳而高大。

---------------------------------------

維克斯(現在)

當初看到照片時,我不敢相信凱薩琳竟然殺了艾蜜莉,但凱薩琳被找到以後,她看見了我,對警察說出了實情。

當天,凱薩琳被依殺害罪起訴,被判入獄十年。我曾經去看過她一次,她對我說她很抱歉,她不是一個好妻子,趁我還年輕,趕快在去找一個女人吧!
我能找誰?自從報紙被刊登以後,就算真相大白,大家還是很畏懼我,只剩下工廠的老闆還願意接納我。雖然已經被開除了,但我也早就想辭職了。

六罐啤酒都被喝光了,今天已經夠了,我走上前,將橡樹下小土堆用腳鋪平,回到了房裡。
我想,我是應該要放下了。

----------------------------------------

此篇作品為北市青少年文學獎決選投稿作品,因落選所以貼到巴哈上面~

創作回應

吳旻( °∀°)
主角 好可憐...
2016-06-01 20:59:05
夜川霖
總感覺我都把主角寫的很可憐@@
2016-06-01 21:00:36
吳旻( °∀°)
悲劇文學? (雖然可憐但有些時候 主角是罪有應得?
2016-06-01 21:03:02
夜川霖
是啊~很多事情都很難說呢@@說不定男主真的有罪呢~
2016-06-01 21:12:27
吳旻( °∀°)
這就要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不過對於第一幕的敘述,我覺得很有趣呢,原先會以為後面有那樣的片場,沒想到竟然沒出現,令我意外。
2016-06-01 21:21:16
夜川霖
我最近很喜歡玩意外XDD~
2016-06-01 21:46:37
桂(*°ω°*ฅ)*
有點看不太懂0.0
2016-06-01 21:32:30
夜川霖
總結:男主他的妻子(凱薩琳)因為意外害死了女兒,但她把女兒屍體埋起來後就跑了,男主原先報案妻子失蹤,卻被警方認為他是要脫罪而報案,結果消息還被媒體炒作
2016-06-01 21:49:14
夜川霖
警方想把男主逼到絕境,但凱薩琳卻自己來認罪了
2016-06-01 21:49: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