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那一天

夜川霖 | 2016-06-02 20:10:13 | 巴幣 20 | 人氣 405


離別的那一天,妳要我別哭,我真的做到了。
 
那時的妳,踩在鋪著綠色地毯的小山丘上,公園的陽光還是那麼溫熱,人潮還是那麼擁擠,孩子還是那麼無邪,居民還是那麼開朗。
 
鴿子飛往藍天,在妳我左右,妳舉起雙手,隔空摸著鴿子排列而成的扶手,像個孩子樂觀活潑,開懷大笑。但隨後妳表情變的黯淡,放下雙手,表情像是要說些什麼,但說不出口。
 
「我不喜歡鴿子。」一向喜愛動物的妳對草地踢了一腳。「牠們好自由,不受拘束。」
 
我靜靜的聽著,那些話,像炙熱的鋼鐵,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因為妳我都知道,妳不可能會說出這樣的話。
 
那纖細的手撫過我的臉龐,那讓我無法自拔的面孔在眼前,那氣味,我始終無法壓抑心中的激動,就像當初的告白一樣。
 
我還能看這臉龐多久?永遠嗎?直到老?
 
還記得我們一起在最接近天空與海洋的海岸邊,迎接地平線的陽光照耀白色沙灘。時光真的好和諧,我都快忘了有多和平了。
 
某天晚上,我去接妳回家,每當我問起妳經常去的秘密地方,妳總會很暴躁。
 
「可不可以不要管那麼多?」
 
「我只是關心妳。」
 
「不需要!不是重要的事!」
 
妳頭也不回的進到家中,心中頓時五味雜陳,為什麼不告訴我?我回到家中,倒臥在自己床上,排山倒海的情緒湧入,原來我不值得信任。
 
這麼久的愛情,難道會因為一個祕密而瓦解?想到這,我用手將臉摀住,大叫了一聲,我頭一次感受到什麼是心碎,太不值得了。
 
電話來的好急,那一天我正在處裡還沒完的公事,接到是妳的來電,我急忙的跑出去,找到正在公園啜泣的妳,眼神像在求救,哭腫的雙眼藏著秘密,但卻是我無法知道的祕密。
 
附近的便利商店還是那麼多間,我買了兩杯咖啡,互相推擠著彼此的肩膀,感受彼此的呼吸節奏是否一致。
我忽略了所有公司的來電,因為我知道再多的解釋都無法讓我得到公司原諒。
 
「你應該接電話的。」妳瞪著我,我盯著手機螢幕上的未接來電。「工作很重要。」
 
「反正我——
 
「工作很重要。」
 
妳堅定的眼神還是那樣強勢,我終於回撥了電話。
 
晚上有點冷,我不知道當時的妳會不會冷,或著那發抖是因為哭泣。妳還是不肯說發生了什麼事。我心好痛,但說不出口。我們沉默不語,靜靜的欣賞這片星空,好美,但我們都沒為這幅風景增添註解。仔細想想,我已經多久沒看過這樣的夜晚了?
 
「我要回去了。」
 
妳站起身,我還來不及反應,只能目送妳的背影離去。有那麼可怕的一刻,我差點笑出來。
 
我坐在電腦桌前,桌上擺放著我們的合照,妳我微笑著,沐浴在北海溫熱的陽光之中,互相依靠著彼此。
 
『這裡拍照很棒的!』妳堅持的選擇這裡。『拍就對了,找個人幫忙。』
 
照片被我揮下桌面,這麼久了,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妳說還沒準備好,不想同居,我能做到的我都做了,換來的是什麼結果?
 
檯燈被我摔到地上,椅子被我翻了過來,我敲打著傢俱,拿起球棒準備往那張照片敲下去。
 
『我也喜歡你。』球棒被我高舉在上,但揮不下去。『我很快樂。』
 
為什麼到了這一刻,我還是心軟了?胸口的悶熱感梗在喉頭,我跪在地上,用球棒支撐自己的身體,太不值得了,真的太不值得了,為什麼妳要一直在我腦海裡?呼喚著我。
 
那一天,電話來了,相信我們都下定了決心。
 
『我有話要說。』妳的語氣好平淡,可能只剩我還認真看待這件事。『到公園來找我。』
 
電話被掛斷了,我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我害怕聽到什麼?或著是我不希望聽到什麼。
 
公園裡好冷清,沒有鴿子的陪伴,沒有孩童的無邪,沒有居民的開朗,只有冷風吹的樹木哀嚎。妳我站在綠色的山丘上,這片山丘曾是快樂的回憶,現在成了分離的地方。
 
「我們該結束了。」原本我想先說的,但還是沒說出口。「你應該要找更好的伴侶。」
 
我睜大了眼睛,為什麼替我著想?眼睛突然很酸,全身都在發抖,妳也是,我倒吸一口氣,有個溫熱的東西從臉頰滑過。
也許我該說些什麼,但妳的手指抵住我的嘴唇,搖著頭,示意要我不要說了。
 
「不可以哭。」妳哭了,我沒有留下第二滴淚水,一直以來,我都盡力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這件事也不例外。
 
妳轉身離開,些許髮尾輕觸我的嘴唇,心頭好亂,這種感覺就像是有人用力的打了我一巴掌,但臉頰並不燙,因為她的另一隻手擋在那巴掌下。
四周好像在旋轉,有那麼一度我認為世界再繞著我轉,而不是我腦袋很昏沉。
 
回到家,好安靜,我從冰箱拿出可樂,拉開扣環開始喝。不能喝酒,這也是我答應過的事。
 
手機響了一聲,我全身緊繃了起來,我看見自己翻開保護套,看著手機簡訊,看著那則復合的訊息,我們會像以往一樣,我們會到平常逛的那座公園,一切又如此和平。逛完後再去餐館,妳會問我什麼時候換掉那台有些破舊的摩托車。吃完飯,我會再度帶妳回到妳家門前,輕輕的在額上輕吻一下,明天……
 
明天?我們沒有明天了,不管我再怎麼努力,都已經失去了昨日的感情。我拿起手機,閱讀著公司寄來的訊息。
 
聖誕節那天,我到妳家門前,想送點禮物。開門的是妳母親,她接過那份禮物,悄悄的對我說妳不會再回來了,妳卻從來沒有告訴過我。頓時世界變得好安靜,有股情感湧上,但我分不出是痛苦還是崩潰,也許介於兩者完美的分界點,折磨我加速的心跳。
 
離別的那一天,妳要我別哭,我真的做到了,但如今我卻無法撐起自己跪坐的身體,無法壓抑自己潰堤的淚水,在妳的墓碑前守住承諾。

對不起,我食言了。

-----------------------------------------

改編自之前發的日誌:那一天,她說

創作回應

桂(*°ω°*ฅ)*
是洋蔥 奶茶裡面加了洋蔥 .[e3]
2016-06-03 01:23:27
夜川霖
洋蔥口味奶茶~XDD是說我很久沒寫悲情了0.0感覺比起驚悚還是顯得不專業啊@@~
2016-06-03 05:32:34
吳旻( °∀°)
我剛剛看成太過獎會變成傲嬌XDDD
2016-06-03 10:54:00
夜川霖
也會變傲嬌沒錯XDD
2016-06-03 16:57:36
吳旻( °∀°)
哼,人家才不是誇讚你呢 (撇頭XDDD
2016-06-03 17:13:14
夜川霖
哼,人家也沒有要你誇獎我啦(撇頭XDDD
2016-06-03 17:20:48
吳旻( °∀°)
討...討厭,你就不能溫柔一點嗎,讓人...讓人家以為你在生氣...(不 事情發展越來越糟糕了啊!!!
2016-06-03 17:22:41
我不存在
wewesuper這組帳號違規了
我是徹徹
真讚!
另外給你看這篇文和Q&A的問答,是你問徹徹唷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10490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10502
2016-06-03 17:45:49
夜川霖
抱歉但這件事用訪客留言就行,不要到我這下面來留言,可以的話感謝配合
2016-06-03 18:13: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