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轉貼】專訪中川翔子:問題摘要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4-05-05 14:40:46 | 巴幣 2 | 人氣 148

【轉貼】專訪中川翔子,來源:http://gnn.gamer.com.tw/9/96629.html

  我注意下面的問題:
主題
引用
說明
接觸動漫歌。 中川:「新動畫以及動漫歌曲接連不斷的被創作出來。因為這些內容的氾濫,很難讓人知道要從哪裡跳進這個圈子(動漫歌曲的範疇)。」 ->從何跳入動漫歌的省思
(一)友人推薦;(二)大眾關注;(三)新番;(四)各種偶然促成的理性行為EX:至卡拉OK而聚,某男或某女高歌一曲...這種偶然,或包含某前三項在內,所促發的理性而非無章法的蒐集或調查某些系列歌曲或歌手)。

一個人接觸到一首歌,除了偶然和潮流,還有其他可能嗎?
《JoJo 的奇妙冒險》的詮釋。 中川:「 JoJo 的存在是他的祖先以及流淌在他體內的血液的證明。...《JoJo 的奇妙冒險》這部作品,我了解到,我的存在是我的袓先,以及愛我的父母的證明。這激勵了我...我常常在思考,我並不只是為了我自己而工作,也是在未來某天,為了我的後代。所以就算我死了,我想告訴他們的事情以及想託付他們的事情都仍會存在。 ->意識形態的建構:

血緣與意向的一體兩面。
御宅族的片段定義。 中川:「無論如何,最近有很多的一季、兩季的動畫(三個月到半年),我沒辦法全部都追。所以每當我回答說『我是個御宅族』時,我都會感到一些猶豫。因為對那些真的御宅族來說這是個恥辱。 ->窮極主義的辯證:
因為全部看完了,才是御宅族;還是有所不看,才是御宅族?無論如何,是不是甚麼,重要嗎?【子曰:必也正名乎。】

創作回應

月君
我覺得血緣與意向結合的說法對沒有意願建立家族或是與所愛無緣擁有家庭的是一種傷害,也是對對出身有不幸經驗的人的一種傷害。
2014-05-05 14:44:01
兔二:滾你奶奶的
所以我標題寫了:「意識形態」的建構。

意識形態,申言之,這是一種人為建構的主義、觀點、價值觀。中川翔子及JOJO文本中所表達的,竊以為只是一種意識形態。至於這種意識形態是否是種傷害......我想任何意識形態都有可傷害人的一面。
2014-05-05 15:09:39
兔二:滾你奶奶的
更精準的說,是中川對JOJO的詮釋。
2014-05-05 15:10: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