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職業無貴賤,別覺得高學歷擺地攤就該bababa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4-05-02 18:39:00 | 巴幣 12 | 人氣 243

  人可以選擇他的人生,這讓我想起另個學長講的故事:在美國高智商的人往往從事兩個行業,一個是保全、另個是卡車司機。

  保全事少、卡車司機錢多。前者經常聚在一起下西洋棋,到處看妹。後者雖然沒有前者自由,但簡單的物流,薪水頗多。高智商的人往往懶惰,不管他們風險偏好是高或低,往往喜歡最小的代價換最高的利潤,而且清楚怎麼自得其樂。

  如果擺攤賣紅豆餅,是自己要的人生的話,縱使身懷資管絕技,那又如何?孔子不也深懷治術,但天下無道,最後卻潛居魯國,從事教育小屁孩的職業,誨人不倦。也是一種樂趣。
而且賣紅豆餅能養活自己,表示還有一定能力。凡是賣紅豆餅的皆能賣出去?有這麼好賣而沒有技術含量?

  再者,高學歷的人為何不能作非高學歷的人就能作的事?別再怪教改,沒教改,你仍能選擇高學歷賣雞排。假設今天是女富婆,身懷上千萬資產,他寧願把所有錢拿來嫖眼鏡男,每天嫖一個,市場供給,你情我願,為何不行?有錢的人,一定得把錢拿來作有錢人才能作的事情?誰規定這種義務的?這種義務能產生實際的拘束力,又怎麼實現呢?

  扯遠了。

  最後我想提的是:「收起你的手指,停止議論別人活得好不好,您自己活得如何?」民主社會不代表,你有權力評論他人生活方式,不民主的社會依然有這些批評。剛好,教養越低的人越擅長這類批評。

  喔,天啊,我也是教養低的人,因為我批評到「批評他人的人」的生活了,我真低賤。  



延伸閱讀
【全台49萬人擺攤營生 高學歷攤販增!】
http://goo.gl/YazoGB

【全台攤販破49萬人 大專學歷近12%】
http://goo.gl/3XaWRA

創作回應

月君
我們文概老師說,孔子的六十耳順,耳是而的誤字。
孔子五十歲就知道天命了,就是整理周朝遺落的典籍和教書,但是又經歷了一段風浪,在六十歲才真正順了天命。

平天下是孔子的理想,不過終究他也知道那不是他的天命。

「點!爾何如?」鼓瑟希,鏗爾,舍瑟而作。對曰:「異乎三子者之撰。」子曰:「何傷乎?亦各言其志也。」曰:「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夫子喟然歎曰:「吾與點也!」

我當初想孔子讚許他的原因,恐怕就是因為治世不可求,也只有寄心在教書了。此外我認為孔子可能好男色,因為那段描述顯然有男人共浴的情景。
2014-05-02 21:17:28
兔二:滾你奶奶的
說不定。

古希臘也好男色之風盛,柏拉圖的對話錄不時有讚美男色的記載。
2014-05-02 21:37: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