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13年2月,第一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extensions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4-02-05 15:21:46 | 巴幣 138 | 人氣 125

  偶爾,學校老師還是會找我拆網頁,順便從他們的研究計劃的經費中賺點零用錢。

  然而,我不喜歡寫通用性的網頁爬蟲。以前認為,甚麼都編輯個function是很高級和文雅的技巧,現在發現,就是綁手綁腳---我就是希望以自動化流程,解決一些反覆作業。組織function或設計介面,已經超越現在目的。

  由於當前正職花了我大多數時間,次回重新處理專案,往往都是4、5天後,回來看code多少一片茫然。並非忘了code的含意,而是一整片望去,每個片段功能是甚麼,往往需要許多專注力分析後回憶。

  於是,我的專案又繼續拖延,哪怕老師已請大學部小助理協助申請$$了,我真可恥。避免繼續無恥,我想起之前當職代時用的Google Colaboratory,像是Jupyter的介面,卻預設折疊區塊的功能,Google了關鍵字,動手在自己的遊戲機X工作機裝了套件。

  感謝開源時代。


  具體效果就是,可以把凌亂的code區塊,根據一定組織邏輯,方便工作上的專注力分配。有些大標題是需要持續存在視線,以提醒做了甚麼,後續的功能撰寫可以回來參考之,或者變數沿用。然而,子區塊的code持續出現在視線中,無疑對專注力是種耗損。專案者,非一日可蹴也,在每天工後零碎剩餘時間,一想到麻亂的code,不禁不想打開Jupyter。

  真戲劇化。
  因此,摺疊後,就能截長補短。

  真爽。現在我繼續打工了。

筆者資訊
兔二(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創作回應

棕熊
安裝VScode 開啟extension新世界
2024-02-05 17:35:54
兔二:滾你奶奶的
爽快VS
2024-02-05 20:04: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