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教學】淺井の西餐教室I 01 奶油洋菇鱸魚排佐香芹馬鈴薯

淺井 | 2013-09-23 16:46:22 | 巴幣 148 | 人氣 4512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大家來到簡單好學的,淺井の西餐教室。

之前都沒上西餐,原本想說大概可以跟烘焙教室一樣,輕易地拍到照片……可是我錯了。

西餐實在有點忙阿,所以原本打算將4道菜的作法都貼上來,不過因為有許多照片欠缺,最後決定貼上一道最完整的。

所以我決定從本週的作法,就是採從當周四道菜內挑一道最簡單的來跟大家分享。

而本系列文章將從今日9月23一直到今後15個星期,共15集 ,也希望大家看完後都能了解到作法的奧妙。

那麼話不多說,馬上來開始今天的教學吧。

以下為照片教學區


首先我們要先準備材料

讓就來看看今天我們準備的材料吧!!

1.鱸魚一條,可以先將魚骨頭、以及魚菲力分開備用,如果不會切割魚骨與肉的話,可以再買魚的時候請攤販幫忙分成魚骨與菲力。




2.洋菇 30公克 與紅蔥頭10公克,洋菇先將蒂去掉,切成0.2~0.3公分寬,紅蔥頭切成末狀備用。



3.香芹2公克,數量大約就是一小株,一樣事先切成碎末狀備用,切之前記得用餐巾紙將其水分吸乾,再切的時候才不會有潮濕的感覺。



4.胡椒粒與義大利香料適量。



5.奶油適量,奶油是用來當作煎煮用油的。



6.洋蔥半顆,將皮去掉備用即可



7.胡椒鹽少許、白酒大約30CC、。

8.馬鈴薯兩顆,連皮直接從上方由橫的切成兩半後,再直接切成酒桶狀即可,切完後只會剩下馬鈴薯本體,如果還有皮的話就稍微削掉即可。



9.動物性鮮奶油2大匙。

講解完材料以後,馬上就來開始說明作法吧。

1.首先呢,將一開始分解好的魚菲力做醃製的動作,將魚菲力加入少許的胡椒鹽與白酒稍作搓揉後蓋上保鮮膜冰入冷藏備用



2.接著拿出魚骨頭以及魚頭,稍微川燙後,就可以丟入清水中開始煮魚高湯摟。






3.在煮高湯的時候將洋蔥剝成片加入。



4.接著加入胡椒粒與義大利香料一起煮,直到煮滾後轉小火慢熬30分鐘,接著就可以將魚高湯取出放置一旁備用




5.平底鍋加水煮滾後再放入馬鈴薯轉中小火煮30鐘後用牙籤確認熟度,如果可以輕鬆插入代表可以起鍋,接著將另一個平底鍋加入少許奶油後均勻暈開以後加入馬鈴薯以及一開始切好的香芹碎末慢慢煎熟即可。



6.馬鈴薯與高湯都煮好後,拿出你可愛的平底深鍋,遇熱後離開火源加入奶油均勻分布,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如果鍋子溫度太高奶油很容易燒焦。

接著將一開始切好的紅蔥頭加入後稍微拌炒,再加入洋菇繼續拌炒到均勻後,接著拿出剛剛冰在冰箱的魚菲力拿出來後平舖在上面,接著倒入剛剛煮好的魚高湯直到蓋過魚身即可,為了避免火太大,所以轉中小火即可。





7.大約經過10分鐘後檢查魚肉是否熟透,如果還沒熟透等話繼續等到熟透為止,在煮的同時要注意將部分沒有蓋到高湯的魚肉淋上高湯,切記動作不要太大避免魚肉破碎。

確認魚肉熟透後起鍋先行放入大圓盤擺好盤

8.接下來是醬汁的部分,首先將剩下的高湯轉中火稍作收汁的動作,再加入半瓶蓋到一瓶蓋的白酒,怕酸的朋友建議加半瓶蓋就好。

加入白酒後稍煮一小段時間後,如果湯汁已經不多的話,就可以加入大約1.5到2大湯匙的動物性鮮奶油,均勻伴開後直到變得稍微濃稠即可。

剛煮好的醬汁可能會水水的,但是擺盤稍微冷掉後就會變成比較濃稠狀,請不要擔心





9.最後將剛剛煮好的魚肉以及馬鈴薯仔細擺盤後淋上醬汁即完成我們今天的奶油洋菇鱸魚排佐香芹馬鈴薯。





當然今天不只有做這一道菜,順便附上今天其他的成品照片。

香煎法國吐司



黃瓜沙拉




匈牙利牛肉湯



以上就是今天的奶油洋菇鱸魚排佐香芹馬鈴薯的做法唷,希望大家都可以覺得作法輕鬆又簡單。

這些做法只要搞清楚材料的順序的話,其實並不困難,只需要考驗控制火侯的功力而已XD

接著淺井我要拿出白飯配照片吃啦~~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淺井の西餐教室I,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道料理唷,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是錯誤的話歡迎各位提出來唷。

也謝謝你們的收看,有你們的觀看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在這邊再次謝謝大家付出寶貴的時間觀看本篇文章。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碓海君
不過這離我有些時間了,我記得黃瓜是脆的
2013-09-25 13:56:52
YEE是桐人
剛吃完晚餐的我看完這篇又餓了XD[e32]
2013-09-26 20:21:54
Mɢ「咚咚島真好玩」
看了就想吃[e15]
2013-09-27 16:43:07
晨露尼諾
名字怎麼有點長O w O
2013-09-28 00:43:11
獬豸
呵呵~本來想說~原來大家都講了XD
2013-10-01 09:53: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