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教學】淺井の西餐教室I 03 紅酒燴牛肉附雞蛋麵

淺井 | 2013-10-14 14:47:43 | 巴幣 225 | 人氣 4113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大家來到簡單好學的,淺井の西餐教室。

今天的西餐教室要教大家做的就是傳說中..紅酒燴牛肉
……

這一到大家最常聽見的菜色 不過,它也確實的是非常好吃

那麼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開始吧。

開始之前順便附上傳說中的作菜BGM!!


以下為照片教學區


那麼就先來準備材料吧!

今天我們要準備的材料有

1.胡蘿蔔半條,胡蘿蔔的部分就是洗乾淨去皮後,切成一口的大小放在一旁備用即可。



2.洋蔥一顆或半顆,這邊隨自己的喜好,洋蔥也是將它切開後切成適當大小即可



3.牛腩500公克,牛腩這邊一樣的切成大約3~5公分的塊狀即可



4.雞蛋麵90公克,放置於袋子中備用即可



5.紅酒200公撮可用兩個量杯分開裝,其中一個量杯裝150公撮剩下的50公撮再放一杯備用。



6.牛骨肉汁300公撮,在這邊因為我們沒有時間是先煮好,所以以牛精代替,在家煮的話可以事先煮好。



調味料以及香料的部分有

1.胡椒鹽適量,這是醃製牛肉時需要用的

2.月桂葉2片

3.百里香1公克

4.鹽適量

5.橄欖油適量

6.奶油,烹調用油

7.乾燥巴西利


那麼接下來馬上開始今天的製作過程吧!

1.首先拿起剛剛在前置作業切好的牛楠放置在一個小鋼盆內,並加入百里香、胡椒鹽以及剛剛150公撮的紅酒稍微搓揉一下用保鮮膜冰到冷藏做醃漬的動作。



2.很快的一小時就這樣過去了,讓我們從冰箱內拿出你可愛的牛楠接著準備好一個平底鍋,加入沙拉油均勻勻開後加熱,接著放入我們醃製好的牛楠,開始中火煎至表面無血水。

接著把剛剛醃製的那一些水倒入一起煎至大滾即可。







3.接著在煎牛肉的同時呢,我們拿起一個深鍋子開中火,加入奶油並溶化後洋蔥加入洋蔥稍微拌炒一下。



拌炒過後呢我們加入剛剛大滾的牛楠以及湯汁稍微拌一下,接著在將牛骨肉汁、另一杯50公撮的紅酒、月桂葉、200公撮的水加入後燉煮1.5個小時也就是90分鐘即可。



PS.如果沒有事先準備牛骨肉汁的人呢,這時我們直接加入牛精以及大約150公撮的蔬菜的高湯作為替代就可以了。





4.接著在熬煮牛肉的同時呢,我們就先來煮麵吧,先燒好一小鍋的熱水加入2小t的鹽巴後,水滾後直接煮熟即可,至於怎麼看有沒有熟的方法就是直接拿起來吃xd



5.麵煮好後記得稍微拌一點橄欖油,伴好橄欖油以後,熱一個平底鍋加入奶油勻開後。

加熱後放入剛剛煮好的雞蛋麵條,稍微炒至麵條有油光後再加入一些乾燥巴西利香料以及胡椒鹽均於拌炒即可。



6.接著來繼續我們剛剛的燉牛肉,在時間經過1小時10分鐘後就可以將切好的胡蘿蔔塊加入摟,接著等1個半小時經過後,接著就可以轉大火收醬汁了。

其實如果是自己想吃的話醬汁不需要太濃也沒關係,大約看起來有一點濃稠就可以了






最後將剛剛拌炒過的雞蛋麵整形後就可以擺盤在淋上剛剛煮好的紅酒燴牛肉就完成拉







接著附上其他菜色

蔬菜絲清湯



薄片牛排三明治附高麗菜沙拉



香草餡奶油泡芙



那麼我先配著相片開動拉!!

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雖然今天的菜時間花很久不過確實很好吃,希望大家都可以覺得做法簡單又輕鬆。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淺井の西餐教室I,希望大家都會喜歡今天的照片教學分享,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或是錯誤的話歡迎在下列留言提出來唷,我會立刻做更正的

也謝謝你們的收看,有你們的觀看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在這邊再次謝謝大家付出寶貴的時間觀看本篇文章。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澪喵(ゝω・´★)
肚子餓了[e5]
剛好老媽再煮飯 視覺跟味覺得衝擊[e17]
2013-10-16 16:18:38
水藍空
好想吃宵夜啊[e28]
2013-10-18 22:20:06
瑞吉
似乎很好ㄘ
我也餓惹[e28]
2013-10-19 13:31:10
貝爾
奶油空心餅啊~~~~~~
2013-10-19 18:08:38
如果
口水要流下來了~~~
2013-10-20 17:11: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