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分享】淺井の異國料理教室I 06 蝦醬霜降豬、脆炸黃薑雞

淺井 | 2014-04-30 17:41:49 | 巴幣 175 | 人氣 3442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大家來到簡單好學的,淺井の異國料理教室。

在開始前先向各位說明,如果看不到圖片的話請多按幾次CTRL+F5,謝謝大家的合作~

今天又是好久不見的異國料理教室拉

而今天一樣的要做兩道菜,一道是蝦醬霜降豬,另一道則是脆炸黃薑雞。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今天的料理!


那麼馬上開始今天的教學吧!!

以下為照片教學區



首先我們要先準備材料!!

一樣的是先來看看材料單吧!!





那麼馬上來準備材料吧!

你需要準備的有


1.霜降後頸肉,一塊就好了大概300公克,因為很貴XD



2.豆芽菜50公克,這也是少量就好,記得要去頭尾唷



3.花澤香菜的香菜XD 準備一小枝就好,盡量挑新鮮一點的並且用RO水洗乾淨,這是要直接灑在成品上的



4.蒜頭,準備個六~八顆,因為另一道料理也需要使用



5.蔥一枝



6.最重要的蝦醬



7.洋蔥半顆,這也是兩菜所需要使用的,請對半切開後備用。



8.紅辣椒一枝,很重要的味道來源,一定要準備唷!



接下來準備調味料吧!

1.醬油



2.糖

3.匈牙利紅椒粉



4.魚露



5.米酒



接下來準備第二道
脆炸黃薑雞的材料吧!

一樣首先你需要準備

1.全雞腿 兩隻,買的時候可以請攤商是先幫你剁成5塊,兩隻就是剁成10塊拉



2.第一道所準備的洋蔥

3.柳丁,這也可以使用檸檬代替,最主要是作為盤飾



4.一樣的是第一道所準備的蒜頭

接下來準備調味料

你需要準備的有

1.香茅粉,兩小湯匙,是指最小的量匙唷,如果是一般小湯匙的話,那大概是四分一支湯匙左右





2.薑黃粉,一小湯匙,如果是家中的湯匙的話,大概是6分之1湯匙左右





3.醬油

4.糖

5.米酒

大概就是以上這一些材料拉


那麼馬上開始今天的製作流程吧!!!

1.首先我們將一開始處理好的洋蔥以及蒜頭各拿取一半切成碎末,且拿出大綱盆攪拌均勻後備用。



2.接下來將一開始請攤商切好的雞腿肉丟進去,緊接著加入一開始準備的薑黃粉、香茅粉以及兩湯匙的醬油以及一匙的米酒,如果不喜歡吃太鹹的可以不需要加太多醬油,最後再加兩匙糖。

接著開始攪拌直到所有雞肉塊都吸收到醬油以及其他料後就可以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30分鐘拉。









3.那麼在等待醃製的過程,我們先來製作第二道菜,首先將霜降豬肉洗乾淨後,就可以丟入冷水鍋,轉小火慢慢煮到熟為止

記得在冷水鍋內加入少許得鹽巴以及米酒唷,這樣不但可以將豬肉的腥味去除,更可以保有豬肉的甜份



4.在煮豬肉的同時我們準備一鍋沸水,在水中加入少許的鹽,接下來將豆芽菜加入稍微燙熟後就可以先放入盤子內打底了。




5.接下來將剩下的蒜頭切成碎末後備用,在將一開始準備的辣椒去頭後去籽,一樣的切成碎末,蔥則是切成蔥花,洋蔥則是切成小碎塊備用。

最後再將香菜一樣切成碎末後,放置於乾淨的盤子上備用。










6.都切好了以後,準備一個鍋子倒入沙拉油後熱鍋,將蒜頭丟入爆香後,再加入辣椒以及蔥花炒香,緊接著在加入蝦醬後邊炒邊拌開。

這邊蝦醬的部分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加入





7.接著加入大約3分之一鍋的水煮滾後,再加入醬油一匙半,糖兩大湯匙以及一點魚露及米酒提味,最後再將洋蔥丟入,莫約煮個5分鐘直到煮滾為止。

上面調味料的部分都可以隨自己喜歡,我的建議是,因為在煮的時候蝦醬的味道會很重,而且前面的辣椒也是會有點辣,因此醬油跟糖的比例要控制好,煮出來的味道就會有蝦醬的香味以及一點點微微的辣味,還有一點甜味,這樣是最棒的。







8.緊接著豬肉煮後以後切成薄片放上盤子上,最後淋上剛剛煮好的醬汁後撒上(花澤)香菜就先完成第一道的蝦醬霜降豬,其實這跟蒜頭醬油沾豬肉片吃很類似,不過味道稍微比較重一點,是還不錯吃的一道。





9.緊接著準備油炸鍋,將一開始醃好的雞腿肉從冰箱內拿出來準備油炸,油溫大概控制在160~170左右,辨別方法則是丟入太白粉後快速的浮起,而且油的表面有稍微滾動的狀態





10.油溫達到後,將雞腿不沾粉直接丟入下去炸,直到表面呈現醬油色,且雞肉稍稍浮起來以後就代表熟了。

丟入油鍋後將火轉小,等待快要起鍋的時候稍微轉大火逼酥後起鍋就可以準備擺盤拉,當然起鍋的時候一定要將使用吸油紙巾吸乾油份唷!








11.最後當然就是來擺盤拉,擺盤後就完成今天的兩道菜拉













今天做的兩道菜大概又是超級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做好了,其實做料理最花時間的大概就是將食材處理成可以料理的狀態。

在烹煮的過程反而是最快的時間,而兩者都能做到好,才能呈現出好吃又好看的料理唷


最後來幾張特寫,.今天煮好後吃飯配菜吃了兩碗飯,超飽,我能只說

實在是太好吃拉((被打飛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淺井の異國料理教室I,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些料理唷,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是錯誤的話歡迎各位提出來唷。



也謝謝你們的收看,有你們的觀看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在這邊再次謝謝大家付出寶貴的時間觀看本篇文章。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我要當所長
下次再來做做看~
自己做的跟你的比,賣相總是差很多XD
不過味道都不錯!
2014-05-01 11:25:06
淺井
我覺得賣相的部分 只是稍微擺盤就很好看了 重點在味道XD
2014-05-01 14:00:31
碓海君
路過打卡~[e4]
2014-05-01 12:10:12
淺井
WW
2014-05-01 14:00:36
一劍封邪兵燹
很像上是錯吃的樣子.
2014-05-01 17:34:54
淺井
[e12]
2014-05-04 00:37:33
好喔
要花多少錢oao?
2014-05-02 03:45:02
淺井
..大概幾百塊XD
2014-05-04 00:37:27
好喔
每次買菜預算都只在100多...然後簡單兩三樣 心血來潮在弄一點湯xD
2014-05-04 00:40:32
淺井
很棒XD
2014-05-04 00:43: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