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度異常精神記事】Lord Kelvin。

月亮熊 | 2012-03-04 18:22:57 | 巴幣 18 | 人氣 860


【記事觀察對象-魚子-編號02-】



  魚子與我並肩走在河堤旁,那是一條長到看不見止盡的步道,河川兩旁長滿各種說不出名稱的野花雜草,並以柵欄隔起,而行走的步道旁,則種滿了許多櫻樹,在花期未到的暖天裡,開著零碎的緋紅。


  此時正值下課的黃昏時分,斜陽的光芒打在紅磚路旁的櫻樹枝上,眼前的景色像是被套上了濾鏡般色澤模糊,世界呈現一片老舊的昏黃。 
 


  「就像是Lord Kelvin啊……」我喃喃自語著。



  「什麼東西?」魚子偏過頭來,對我露出好奇的神情,但我知道她並不是真的那麼有興趣,那股熱情頂多只能維持幾秒鐘,她很快就會散去對我的注意,將視線移至別處的。


  「妳知道『色溫』嗎?」即使如此,我還是開口了。「當一個黑色物體被加溫時,他會隨著溫度產生紅色、藍色或白色等等的光線,那樣的變化就是色溫。我們肉眼沒辦法明確感受到顏色的差異,但底片卻能忠實呈現那些光線變化。」


  「嗯啊……嗯嗯。人類的眼睛可真遲鈍啊。」魚子心不在焉的應答著。


  「不,倒也不是遲鈍,而是自動適應了的緣故。如果人體一直處在敏感的狀態,是會無法負荷的,不管是嗅覺、聽覺或視覺也罷。這個適應機制是為了自我保護喔。」我聳聳肩,伸出了雙手把眼前的景色框起來,裝作在拍照的模樣。「總之呢,Lord Kelvin這個人制定出色溫的計算法,所以有些特殊濾鏡的效果,就被稱之為“Kelvin”。拍出來的感覺,大概就是像眼前黃昏的模樣。」



  「也就是說,我們以為看清的東西,其實早就是被麻痺過後,模糊不堪的模樣嗎?」魚子歪著頭,和我一起望著眼前的廣闊景色。



  「雖然妳認真起來時,反應快得嚇人,但講話的口吻也意外的中二哩……」


  「什麼東西?」她又偏過頭來,雙眼澄澈到可以映照我的面孔,但當我正想開口解釋時,她又往前邁步,失去了對我的興趣。



  我們就這樣繼續前進。


創作回應

好棒的文章喔~我一定要跟您一樣努力創作~也多給我點指教吧~感恩~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48979
2012-03-06 20:20: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