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仙境傳說‧誓言戒指《第十話》獵人.巫師登場

妮希亞 | 2005-04-15 23:19:34 | 巴幣 0 | 人氣 2071



  向晚的夢羅克一片橘澄暈染天空,圓而黃的太陽正等待著西下,涼風吹捲起沙塵,沙霧中一個人影緩緩的走動,恍恍惚惚的神情,走出夢羅克城的妮希亞居然毫無意識的往金字塔走去。
  她胸前的寶石發出藍色光芒,似乎是牽引著妮希亞往金字塔的方向前去,這一帶幾乎不會有人靠近,要是讓妮希亞獨身進去恐怕會沒命出來。
  一支箭矢突然在妮希亞前方直直的插入沙土裡,擋住了妮希亞的路,這時她胸前的寶石赫然的停住發光,妮希亞就像大夢初醒一般回了神。
  這時候妮希亞的身後傳來聲音,「不能在前進了喔!進去的話是再也出不來的喔。」
  妮希亞茫然的回頭,語氣柔柔帶點疑惑的說:「我怎會在這裡?」
  「她怎麼了?感覺不大對勁。」站在妮希亞身後的兩個人,一個是獵人裝扮、另一個則是巫師的裝扮,而說話的是女獵人。
  這時金字塔裡的怪物蜂湧而來,直直的逼向他們,「波波把她拉過來保護好,這裡我來擋著,妳們快回去搬救兵。」巫師立刻反應過來對著獵人說著。
  「小華,不行!這數量太多了你一個人撐不住。」獵人波波一把抓住妮希亞扯到自己的身旁,然後抓緊手上的弓瞄準前方的怪物。
  巫師小華回過頭,在這危急時刻,臉上神情輕鬆、掛著笑容對波波說:「妳忘了我是誰嗎,我可是吉芬首居一指的首席巫師。」
  才剛說完一隻蝙蝠飛偏了撞上小華的頭,「哇咧…靠!……右邊走!」小華死命的瞪著地上撞到他頭的蝙蝠,「該死的蝙蝠害我不能耍帥一下,我踩、我踩、我踩踩踩……」小華用力的踩在地上剛剛那撞到自己的蝙蝠。
  波波翻了翻白眼,終於看不下去,狠狠的用弓往小華另一邊的頭敲下去,「都什麼時候了還搞笑。」
  小華用鼻子哼了哼地上的蝙蝠,然後專注的表情盯著前方的怪物,不過說實在的,他此時的氣勢,跟頭上腫兩個紅包包頭簡直形成對比,「讓你們瞧瞧什麼叫首席巫師的厲害。」
  「天神的懲罰,宇宙的怒吼,『怒雷強擊』!」小華舉杖發出強大的魔法力,沒半丁點猶豫,集中攻擊前方數量龐大的怪物。
  陣陣爆破聲響還引發小小的地震,妮希亞算是完完全全的清醒過來,心中默念法術,「『天使之賜福』,『加速術』。」妮希亞放輔助魔法賦予在波波跟小華的身上,「你們小心點。」
  「終於清醒了,妳自己躲好這由我們來解決就好了,不要離開屏障,『暗之障壁』!」小華從容不迫的幫妮希亞做了一個屏障,讓怪物無法靠近,這樣也好讓他們安心的對付怪物。
  「波波妳引開它們的注意,我念咒。」小華專注的閉上眼睛,開始要念另一個魔法。
  波波點點頭拉緊弓弦,快、狠、準,箭如一發銀色的光束咻!咻!咻!阻止每一個接近小華的怪物。
  他們兩個人專注的對付怪物,但是一定會有漏網之魚,妮希亞看著怪物在暗壁外敲敲打打,眼看就快要破暗壁的屏障,「這暗壁真爛……」妮希亞嘀嘀咕咕的碎碎唸,障壁也撐不怎麼久而且自己被怪物團團包圍想逃也很難。
  就在一瞬間障壁消失,怪物全部湧向妮希亞,「啊……」妮希亞咬緊牙關閉上眼睛接受怪物的襲擊。
  突然覺得身子一輕,接著就被抱離怪物圍攻的地方,她抬頭一看才知道是被耀影救的,而飛翔在後面擋住怪物。
  「躲好,別動!」耀影把妮希亞帶到一個安全的地帶,立刻加入戰局。
  「『加速術』,『天使之賜福』!」妮希亞再度幫飛翔跟耀影加上輔助魔法好讓他們戰鬥。
  「前面那個裝可愛包包頭的巫師,我擋怪你放法。」飛翔騎著大嘴鳥衝到最前線取出劍大力的砍倒怪物,幫小華清掉妨害他施法的怪物。
  「裝可愛!!!我……?」小華瞪著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騎士,他頭上的包包頭不是他願意的啊……啊……啊……啊……內心不甘願的無限吶喊。
  耀影和飛翔的加入,四人聯手合作終於怪物節節退敗,然後小華見機不可失再一次的加注大法,「聖之力、火之怒、雷之狂『隕石術』!」一顆顆大火球從天而降擊中每一個怪物,怪物的數量也越來越少。
  飛翔在怪物堆中立即使出,「『怪物互擊』!」
  最後一擊波波也不落後吹了哨子,然後在天空盤旋很久的獵鷹立刻攻向怪物群,「『閃電衝擊』!」
  耀影解決了剩下零零落落的怪物,這一場戰爭算是落幕。
  小華喘呼呼累的跌坐地上,「終於打完了……」
  波波又吹了口哨,隨即獵鷹緩緩著停落在自己的肩上,波波替獵鷹順了順羽翼,「好乖。」獵鷹像是炫耀自己似的展翅高鳴。
  妮希亞見眾人累倒一攤,心中隱隱的覺得自責,大家都為了保護她奮力的戰鬥,只有自己躲在背後沒有發揮功用。
  「我最偉大的神,請賦予我神聖的力量,招換,『光耀之堂』!」從妮希亞手中放出大範圍的治癒術,讓累倒的眾人重新拾回力量。
  「謝謝你們救了我,真是對不起添你們的麻煩了。」妮希亞愧疚的向小華和波波致歉,要不是她又亂跑今天就不會又跟怪物們打起來了。
  「不用道歉,又不是妳把怪物們叫出來的,是這堆怪物莫名其妙的跑出來送死,送我一個香吻當謝禮也不錯啊!」小華不改笑容雖然累攤坐在地上,但是該卡的油他一點都不會少。
  波波臉冒青筋一腳往小華的頭踹下去,不客氣的在幫他的頭上再加一個包包,耀影則從地上撿了石頭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K向小華的頭,妮希亞則把手中的聖經一拋也正中小華的頭,所以又添加了一個包。
  「這位佛祖,切忌食色性也!」飛翔憋著笑看著小華的包包頭越腫越多,落井下石他最會的。
  「嗚……我下次一定要戴安全帽出門。」小華痛的抱住頭在地上滾啊滾的。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