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掃地婆槓上黑馬騎士 番外篇 最珍愛的寶貝(上)

妮希亞 | 2006-03-27 10:07:39 | 巴幣 0 | 人氣 1608


(上)

  在魔物界裡所有人眼中的她,冷艷、高傲,以及那獨特且令人畏懼的領導氣質,漸漸的不知何時套牢在她身上。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她的內心深處依然有渴望,只是她不能表現出來,因為她必須武裝自己,然後才能保護她最珍愛的寶貝。

  她記得,在她要離開前,終於聽到期盼已久的那句話……

  「妳的心肯為我打開嗎?」一片白濛濛的沙塵中傳來這一句低沉的聲音,卻帶著濃濃的深情。

  第一次發現自己竟然也會有心動的感覺,多久了……從她擔起照顧妹妹的那一刻,她偽裝起自己,努力的保護妹妹,有多久她沒真正的笑過、有多久她沒像現在如此的躊躇不安,只因為他的出現,讓她的心起了前所未有的漣漪。



  「我會等妳的……等妳的心找到我……我最珍愛的……」



  古城裡,有一對相親相愛的姊妹花,因為她們小時候就失去父母,姐姐小小年紀就扛起照顧妹妹的責任。

  但是她自己其實也只是個懵懵懂懂的小女孩而已,可是看到身後的妹妹,白嫩嫩的小手拉著自己的群擺,小小的腦袋兒上有一雙清澈的眼眸,那依賴及無助的眼神望著她,她便覺得不管有任何困難,她絕對不能退縮,因為她是妹妹的支柱。


  「嗚嗚……姐姐,小愛怕怕……」稚嫩的女童音清楚的迴響在黑夜中,女娃一隻手抱著用破布縫製的娃娃,另一隻手揉著早已經哭腫的雙眼,不停的拭淚,在黑夜中走在長長的迴廊哭泣。

  聽到妹妹的哭聲,艾斯恩急忙的下床,推開厚重的房門,靠著那黑夜中一絲絲的光照她看見,一個穿著單薄睡衣、像是孤苦伶仃的小身影,無助的像大海中的漂浮物,載浮載沉沒有依靠一般站在長廊中。

  於是快步的奔向妹妹,用力的把妹妹擁在懷中,心疼她在襁褓中就失去了雙親,對父母的印象一之半解,從小失去父母的疼愛,她只能默默的守護她,「小愛乖,姐姐在這裡,不怕、不怕……」

  小小的愛莉絲聞到熟悉的味道,以及那溫暖的懷抱,漸漸的忘記她剛才的害怕、忘記了她的無助,慢慢的、慢慢的沉沉的睡去,因為她知道有姐姐在,那種依靠的感覺,可以讓她什麼都不用想,心便能得到安慰。

  艾斯恩把妹妹背在身後,輕輕的走回房間,她側臉看著妹妹安穩的睡相,可愛的臉蛋帶著甜甜的笑容,她會讓這個笑顏永遠掛在妹妹的臉上,保護她、照顧她,直到有人能代替她,照顧她最珍愛的寶貝。

  一直以來,艾斯恩寸步不離的保護愛莉絲,讓她無憂無慮快樂的在古城裡長大,直到有一天黑暗之王派遣她離開古城去辦事情……



  黑暗之王神色凝重的坐在最上位,跟古城裡的魔物巨頭開會,艾斯恩也坐在其中聆聽,但是卻不知道為何今天一直心神不寧。

  終於熬完開會,艾斯恩急急忙忙的站起身,打算離開位置去找妹妹。

  「艾斯恩等等!」黑暗之王連忙叫住想要離開的艾斯恩。

  艾斯恩停下腳步,回頭恭敬的看著黑暗之王,「王上還有事情吩咐艾斯恩嗎?」

  「本王在克魔島結識一位好友,我這有一件百年古董,想麻煩妳幫我送去,我想我那位好友身上,或許有妳可以學的東西,這對妳將來要幫我管理古城會有所幫助。」黑暗之王慢步來到艾斯恩的身旁,把東西交到她手上。

  艾斯恩對黑暗之王總是存著敬畏以及感謝,對於黑暗之王的要求她從不會拒絕,既然黑暗之王這麼看重她,心裡頭雖然不放心剛才的不安,但也只能是安慰自己恍神不專心吧?

  「那我這就出發。」

  「嗯!小愛莉絲我會幫妳看好的,別愁眉苦臉了,這些年辛苦妳了。」拍拍艾斯恩的肩,黑暗之王就像一位慈父這樣的關愛她們。

  艾斯恩點點頭,拿著黑暗之王交給她的東西,出發前往克魔島,她不能讓黑暗之王失望。



  克魔島是個特殊的地方,有著不夜城的封號,黑戎般的天空中不時地閃爍著繽紛的煙火,在這裡的魔物與人類和諧的共存著,或許在紛爭擾亂的世界中,這裡是唯一能得到一絲喘息的淨土。

  艾斯恩一到克魔島便被這裡的平和氣息感染,她感受到這裡的一切是那麼的安祥,跟古城那些戰戰兢兢的日子,還真讓她有點那麼不自在。

  不過現在的重點是,她手上的東西,到底要交給誰。是魔物還是人類,黑暗之王的好朋友,總不會是人類吧!那只好從魔物先下手找起,當初離開古城忘了問東西要交給誰,這下可好了,必須大海撈針!

  瞪著懷中那巴掌大的箱子,正在想要不要打開來看看裡面裝了什麼東西,當她站在大街上深思熟慮時,沒注意到一個身影悄悄的靠近她。

  「嘿!這位美麗的小姐,不知我有沒有這榮幸可以認識妳。」語調如此的輕浮,但聲音卻渾厚紮實、低沉的令人陶醉,手掌輕挑的搭在艾斯恩的香肩上。

  艾斯恩連頭都沒轉,右手臂一弓、帶著強勁向後頂,正中那不知死活的人的腹部,如願的聽到一聲哀嚎慘叫,抱著箱子繼續往前走,剛剛那一幕當作沒這回事般。

  男子彎腰撫著陣陣發疼的肚子,望著已走遠的倩影痛苦地道:「嘖!有意思……」唔唔……唔……我的肚子……

  「還是打開看看好了……」艾斯恩左思右想,決定把小箱子打開看看,說不定看到裡面的物品就能知道主人是誰。

  不看還好,一看乾脆去撞波利自殺算了,那合東西裡面根本沒有東西,只有一字條紙攤在裡面,她滿肚子無奈的把字條拿出來看……



艾斯恩:

本王猜到妳會打開來看,先別急!我要妳來一趟克魔島是有原因的,我知道妳想保護妹妹,所以我委託了一位朋友來教妳,至於他會用什麼方法教妳就看妳的資質了。

PS:他叫做瑟爾,不用我說明妳一定一眼就能認出來。



  看完那張字條,艾斯恩只有無言以對,她實在猜不透黑暗之王的用意,讓她大老遠的來這個地方,說修練也不像,天空煙火瀰漫,這裡的人看似無憂無慮,說像是渡假她還可比較相信。

  這下可好了,現在她要上哪找人,這人生地不熟,那個叫瑟爾的也不知道是何方魔物,黑暗之王怎越來越糊塗,要她找總得給個提示,那個什麼叫一眼就認的出來,當她是賢者蟲會預言嗎……

  突然地艾斯恩的肩膀上又出現一隻手,同樣的口氣、同樣的語調,「這位美艷的小姐,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話未說完,艾斯恩已經弓起手臂,準備再來一擊。

  誰知,那人早了艾斯恩一秒,手掌瞬間按住艾斯恩的手臂,絲毫不費吹灰之力輕輕的擋住艾斯恩的一擊,男子嘴角上揚,弓身無賴的趴在艾斯恩背上,然後在她耳旁吹氣道:「遇到我,有一不會有二的!」

  他們兩現在的姿勢就像是從背後摟住艾斯恩一般,惹的路邊一旁的人吹口哨,以為是小倆口在街上打情罵俏般。

  艾斯恩聳聳肩,「是嗎?」回覆完男子的話,下一秒她直接用另一隻手拎住男子的衣領拉向前,然後對他甜美的一笑,也在男子的耳旁輕輕的吹氣,「遇到我,不會只有一而已。」提起腳向後面的男子的腿橫掃,在他失去地心引力時,一股作氣將他往前甩。

  男子驚呼一聲,覺得自己身子以拋物線的方式被提起來,然後回過神來時,自己已經重重的摔在地上,愣了一愣,男子隨即大笑起來,也不管自己正坐在大街上,就這樣當街仰頭大笑,「哈哈……哈哈……哈……有意思、有意思……」

  艾斯恩瞄了他一眼,拉拉皺褶了的衣服,心裡頭不禁要懷疑自己是不是不該來此地,一來不是被擺一道,就是被奇怪人纏上,那個無禮的人類,要是在古城,早就被她抓去丟進地監給那群怪物享受,艾斯恩真是受夠了,想了想乾脆當作沒遇到黑暗之王交代的人回古城算了。

  有了回古城的念頭,艾斯恩把字條往後一拋,拍拍手瞬間覺得整個人輕鬆起來,連剛才的人也拋在腦後,現在的她只想飛奔回古城,擔心妹妹會沒人照顧,等回去在跟黑暗之王賠罪好了。

  「瑟爾……」

  艾斯恩聽到這有點熟悉的名字,發覺背後一股冷颼颼的氣壓傳來,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慢慢的轉身,看到那個剛才被艾斯恩摔在地上的人類,這次正眼瞧了他,那個人雖然狼狽的坐在地上,卻正對著她,手裡還拿著她剛剛丟掉的字條,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盯著她。

  「喔……原來妳就是艾斯恩,難怪長的這麼漂亮!老黑這次可真是沒虧待我了……」

  老黑?他是在說黑暗之王嗎?艾斯恩勉為其難的打量他,「你認識瑟爾?」她只是隨口問問,因為她怎樣也瞧不出個所以然來。

  男子誇張的跳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轉眼間立刻彎身,隨即一手背在背上,溫柔的牽起艾斯恩的手,紳士般的把她的手湊到唇邊,溫熱的唇貼上她的手背親吻一下。

  「我就是瑟爾哇!」男子抬頭,眼神直直的勾著艾斯恩,似笑非笑的看著她。

  艾斯恩從來就沒有像現在這麼慌張過,她瞪著眼前的男子,不會吧!他……他他……他哪裡一眼就能認出來!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