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仙境傳說‧誓言戒指《第二十話》至死不渝 END

妮希亞 | 2023-04-09 00:08:21 | 巴幣 1000 | 人氣 143


二十     至死不渝
 
  醒來吧!孩子……

  謝謝妳……

    「唔……」

    刺眼的光,照的妮希亞睜不開眼,這裡是……哪……?

    周圍的環境讓她有種陌生感,最後的記憶停留在她淨化完混沌,然後呢?難道自己之前經歷的事物,都是夢嗎?

    嗯?哪來的花香,她撐起身子,想要坐起來,卻感覺前面有一道透明的牆,然後才發現自己躺在一個水晶棺裡。

    「這是冰雕玫瑰……?」妮希亞又發現,自己手裡握著一朵冰涼的花,而且在自己的周圍,被灑滿了玫瑰花花瓣。

    「老師……老師……詐屍了!不不不……是她醒了……她居然醒了……」

    一個服事裝扮的孩子,慌張地把手中裝滿花瓣的籃子拋開,然後往外呼喊。

    沒多久,那孩子帶著一群密密麻麻的人,全部蜂擁過來,然後大家合力把水晶棺打開。

    清晰的空氣撲面而來,妮希亞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但是圍在她周邊的人,有股熟悉感卻又很陌生。

    「妮妮……嗚嗚……」一個中年騎士裝扮的男人,看到如此生動的妮希亞,他忍不住嚎啕出聲。

    「你是……飛翔?你怎麼老了。」妮希亞用力地眨眨眼,她覺得自己是不是眼花了,飛翔的模樣與她的記憶有點出入,滄桑的皺紋、黑髮間還有著些許白髮,也更黑了、壯了。

    飛翔聽到老了兩個字,原本嚎啕被哽住,「妳個沒良心的,一睡就是十六年,居然讓我們等著麼久。」他哪裡老,委屈的把眼淚逼回去。

    「我……睡了十六年?」

    飛翔悄聲的指揮著部下說了一句,然後揮了揮手,把其餘閒雜人等趕走,接著順手幫妮希亞,讓她起身離開水晶棺。

  「妳還記得之前的事嗎?」

  「渾沌被淨化了吧?」總不會刺了自己的心,浪費了這些心血沒淨化成功,也太慘了吧。

  飛翔哀怨地看著她,「就妳那一刺,嚇死我們,妳知道嗎?他最後都瘋了,差點隨妳一起去。」

  妮希亞心一緊,感受到當初不顧一切刺心的痛,「影……他還好嗎?」還好、還好,差點的話就是沒有。

  「當年妳倒在地上,心口刺著尖錐,是慈雅夫人,她把三顆礦石推入妳已經破碎的心,她說這個可以修補妳破碎的心,但是要用多久的時間,她不知道,然後我們一等,就是十六年。」

  妮希亞揪著自己的衣領,她有感受心臟在跳動,所以她這是修補成功了嗎?

  「我們守了妳幾年,小華跟波波回到吉芬繼承城主,他們也結婚了,生了兩個孩子,我已經讓部下去通知他們,告訴他們妳醒了。」

  「那耀影呢?」十六年,他是怎麼熬過這漫長的日子……

  「在妳睡著的第六年,他拿著冰雕玫瑰放到妳手裡,然後就失蹤了……」他不敢說耀影是否還活在這世上,但他相信,那小子應該不會這麼輕易放棄生命,畢竟妮妮只是睡著了。

  「他答應過我,不會輕易放棄生命。」雖然先失約的人是她。

  「我會把消息放出去,他會回來的。」



  幾天後,小華與波波奔來看妮希亞,他們兩個又哭又笑的抱著妮希亞。

  幾個月後,妮希亞在神的見證下,轉職成祭司,她繼續守著入口,只為見一個人,別人等十六年,她也等的起……

  某個下午,在妮希亞教完幾個小蘿蔔頭念祭祀文後,她在長廊邊的長椅打盹,陽光溫暖的曬著,突然一個身影擋住了她的太陽。

  「我喊了一千個我愛妳,但妳沒醒,妳知道我有多痛嗎?」

  霎那間,妮希亞心疼的鼻酸,眼淚從眼眶裡滾落,她認得這個聲音,她不敢睜眼,原來她才知道,自己是有多思念這個人。

  「妳怎能這麼狠心……」

  妮希亞咬著唇,波浪般地搖著頭。

  然後她被擁在懷裡,那個人緊緊的抱著,像是找到了失而復得的寶貝,離別的痛、失去的痛,都在抱緊的那一刻被撫慰。

  「這一次說什麼也不會讓妳離開我。」

  「至死不渝。」

END

好的,終於把這個寫完啦,雖然有點爛尾,也有點趕,好吧我承認我懶,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寫的小說,心願麻,至少要有個好的結果是不是,成全了年輕時想當作家的夢,雖然沒有願望成真,但是人生嘛!有留下成績跟痕跡也足已,那就希望另一部小說也能走到完結的那一天囉。

BY妮希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