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卡普拉的聖誕禮物 § 下 § END

妮希亞 | 2006-01-17 09:07:03 | 巴幣 0 | 人氣 1380


卡普拉的聖誕禮物(下)

  「你……非去不可嗎?」柔柔的嗓音輕輕的道著,語氣中感覺到些許的不安。

  眼中看著那嬌弱的倩影,他知道她很堅強,而且懂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是的……那是我的責任……」

  青梅竹馬的女孩,知道自己的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卻硬是忍住不讓它掉落,「那你……保重…………」緊握住自己的雙手,忍住那悲傷的顫抖。

  苦笑著搖著頭,他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緊緊的握住那雙手,而現在還要親自放開她,「妳可以……等我五年嗎?」沒有自信的語氣,不安的道出。



  接近夜晚的普隆德拉南門前,月亮早已經高掛在黑絨的夜空上,今晚會有很多的人分離,因為南方的城市出現群大的亂賊,只要是很多人都被徵召去討伐亂賊。

  身為騎士領主的他,賽依連,更是要為這一場戰役披上戰甲,不得不在此與心愛的女孩瑪嘉蕾特道別。


  卡普拉站在南門前望著那一點點的月暈回想起這件事,她記得瑪嘉蕾特摘下自己的髮帶遞給賽依連說:「五年後的聖誕節,我在這等你……」

  她記得瑪嘉蕾特每一年的聖誕節都在這裡望著南門,直到第五年賽依連依舊沒出現,那晚她站在自己的身旁哭了一整夜,當時說了一些話……

  「他依然還是趕不回來,五年了……還是音訊全無……過了今晚我就要披上白紗嫁給父母所選的對象……」

  又過了兩年賽依連終於打贏了勝仗回來,卻聽到消息深愛的女子兩年前早已經遠嫁他鄉,他還是遲了……

  從那時候到現在,也快五十年了吧,賽依連到現在都已經成了白髮蒼蒼的老人了,不過他依然沒娶任何女孩子,每年的聖誕節總是會來到南門這說著他的故事、說著他的遺憾和後悔,今晚應該會來吧?

  想著想著突然地有人拍拍卡普拉的肩膀,「今晚很不一樣喔!」一名陌生的男子對著卡普拉眨眨眼,然後沒經過她的同意,牽起卡普拉的手拉她到後面的涼椅上坐著。

  被強行拉走的卡普拉,本欲要出聲抗議,卻被這名男子摀住嘴巴,「噓……這是一場遲來的聖誕節……」說完便用手指指著南門口。


  一名白髮老人緩緩的走道南門前,依舊是那老位置,一手持著柺杖,一手拿著已經有點退色的髮帶,「真是快……已經過了五十年有了吧……呵呵……瑪嘉蕾特我心愛的女人,請妳一定要幸福快樂……」賽依連每年都在這說同樣的一句話,就算下著大雪他也是會趕來這當年約定的地點,因為他的遺憾所以他才堅持。

  不知怎麼,突然地吹起一陣大風,賽依連手中那髮帶沒握好,於是被風吹走,他緊張的轉身要去抓住飛走的髮帶,卻讓髮帶從手中溜走,「我的髮帶!」

  被風吹走的髮帶,剛好落在一名正從南門外走進來的一位老婦人,「這條髮帶……好眼熟……」抬起頭望著眼前追髮帶而來的人。

  賽依連沒看清楚拿著髮帶的人,心中只有著急的想要回髮帶,「不好意思這是我的,它被風吹走,不知道是否可以還給我?」

  老婦人顫抖的握著髮帶,雖然已經過了幾十年,頭髮也已經變成銀白,但是那聲音,她永遠記得那令她朝思暮想的聲音,眼淚緩緩的滴落,「誰說這是你的……」

  「那本來就是我……瑪嘉蕾特?」賽依連本要搶回髮帶,卻在抬頭的那一刻,看見那面容後反而愣住的說不出話。

  在一旁偷看的兩個人,頻頻笑著賽依連的呆愣的蠢樣,「妳幫幫他們吧!只要妳在心中為他們祈禱,無論什麼樣的願望都能實現。」男子小聲的對著卡普拉說道。

  卡普拉半信半疑的看著眼前的男子,然後在他的眼神中看到了一股真誠,於是閉上眼睛默默的為兩個人祈禱。

  接著南門又吹起一陣大風,賽依連和瑪嘉蕾特同時摀住眼睛,等風變小後兩人再度張開眼睛,就像作夢般,他們變回五十年前的模樣,高挺俊拔的賽依連,穿著象徵勇士的騎士盔甲,瑪嘉蕾特則是氣質高雅的神官連身裙擺。



  賽依連緩緩的開啟口說:「對不起……我回來了……」

  瑪嘉蕾特咬著唇,用力的搖著頭柔柔的笑著說:「歡迎你回來……」





  卡普拉微笑著看著他們這遲來的幸福,然後對著身旁的男子說:「我記起來你是誰了,是你幫我繫上這條髮帶的,然後我便能思考、能說話還可以自由行動,這是為什麼?」

  男子眨眨眼調皮的笑著說:「這是那白鬍子老頭送妳的聖誕禮物,我是負責發送普隆德拉區聖誕禮物的精靈,因為每當我工作累的時候總是在妳身旁停留,而妳都會給我一個親切的微笑,讓我在工作之中得到溫暖,所以我就威脅那老頭也要送禮物給妳,不然我會罷工喔!」

  卡普拉皺著眉思考著男子說的可信度,「可是我怎又會剛好幫助了這三個人?」她納悶著想。

  「妳不知道嗎?」男子牽起卡普拉的手,然後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他們兩個正飛上空中,「妳的笑容帶很多人溫暖,不知不覺中帶給很多人幸福。」

  在遠遠的夜空外傳來鈴聲和呵呵呵的笑聲,一抹紅色的點由遠而近變成一個大雪橇,上頭坐著一個穿著大紅衣服臉上白眉毛和白色大捲鬍鬚的老人,「臭小子禮物送完啦?」

  男子把卡普拉推進雪橇內的位置,自己也坐在身旁,然後老大不客氣的對著老人說:「臭老頭都送完啦!現在只剩下你自己的部分啦。」

  「那你們坐進來幹麼?」老人瞇著眼睛瞪著男子。

  「我們啊!當然是來監督你啊。」男子才不怕他呢!

  「呿……有啥好監督的,我從來……」老人才想要辯解,就被男子打斷。

  「大大前年是誰偷懶睡在屋頂上被,被那家的人發現,還以為是小偷啊?」

  「那是我……」依然想解釋那天晚上的情形。

  「大年前又是誰偷喝別人家的酒,結果醉倒在路邊還被認為是醉漢,害一半的小孩子當天收不到聖誕禮物啊?」男子興致漸起,開始跟他槓上。

  老人家所有糗事被一一揭發,臉也越來越紅,不過還是要據理力爭,「那酒太香才會忍不住喝了幾小口嘛。」

  男子笑著指著老人的鼻子,「去年是誰吃太多肥了十公斤,結果卡在一戶人家的煙囪,上也不是下也不是,還派了十幾個精靈來才能拉出來啊?」

  「我老人家缺補啊!當然要拼命吃。」這次可說的臉不紅氣不喘。

  「那今天是誰把禮物送錯區域,現在要一一回收?」男子扯著老人的鬍子,眼前的老人就是每年聖誕節會出現的聖誕老公公,而且每年都會搞些新鮮的事情,讓所有精靈人仰馬翻,害他剛剛忙著在幫他收使殘局。

  「誰叫寫字的人明知道我有老花眼,還寫的那麼難看懂。」當然是理直氣壯的辯解。

  卡普拉不可思議的看著兩人一來一往的對話,還真讓她開了眼界,能親眼看到聖誕老人不打緊,還看能到精靈數落聖誕老人的糗事,今年的聖誕節,果真讓她很驚奇的度過。



  天空中傳來清脆的鈴聲,可以看見一個身穿紅衣紅褲,臉上滿是白色鬍鬚的老人,拉著韁繩呵呵呵的笑聲在天空中回繞,在他的身旁坐這一位帶有親切笑容的女孩,那笑容是所有人都認得的,就在那熟悉的南門前……

  記得喔!有一個臉上總是帶著親切笑容的女孩,不畏風雨、不喊辛苦的為大家服務,可以偷偷的把心事告訴她,她雖然不會立刻幫你,但是當她再度繫上願望髮帶,搞不好就會悄悄的出現在你身旁,然後親切的對著你笑著說……





  「你看我頭上帶著聖誕帽,我是聖誕老公公派來的使者唷!你的事情我都知道喔,願不願意告訴我呢?」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