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墨香錄 ◎ 楔子 ◎ 

妮希亞 | 2006-07-31 03:44:59 | 巴幣 0 | 人氣 1662


 ◎ 楔子 ◎

  泰山頂峰黃沙滾滾,颯颯風聲環繞山谷,坐落於崖邊的一處,有塊橫躺突出的大石頭,在那上面站著一名男子,他的手上還抱著一個人。

  男子身上到處都是刀傷,傷口還不斷的湧出鮮血,但他的神情異常的平靜,抱在懷中的人一身艷紅紡紗,不!應該是原本的雪白紡紗被染上一大片血漬,男子懷中抱的是一名女子,懷中的人兒此時嘴角還不停的吐出鮮血,虛弱無力的她卻還是牢牢的抓住男子。

  「凌兒,別怕……等回兒到黃泉路上等著我。」男子扔然沒有鬆手的意願,甚至已經一步步的走向崖邊。

  被換為凌兒的女子,慌忙的搖著頭,小手努力的扯著男子的衣服,她一點也不想要男子尋死,她要他活下去。

  男子對著她微笑,「沒有妳,別想要我獨自活在這世界上。」再堅決不定的心,他會陪著她上天堂下地獄,就像當初相遇那樣。

  「不……要……你……死……求求……你……」凌兒不顧身體不適,一直搖著頭,她知道自己已經沒有時間,她也知道無法勸動他,卻還是忍住傷痛的說出內心的想法。

  「沒有妳的我,比死還要痛苦……不要留下我……」他就是打算抱著懷中的人兒一起跳下泰山之巔。

  凌兒把手撫在男子的下顎,她笑了,在柔情不過的笑容猶如一朵盛開的百合花,「為……我……活……下……去……」她要好好的記住這一副容顏,如果有來生,她會找到他的。

  男子腳步停在崖邊口,他閉上眼低頭親吻了凌兒的唇瓣,「凌兒黃泉路上妳不會寂寞的……」

  「三弟,不要!」不遠處突然冒出一大群人,為首的中年男子驚恐的大喊。
男子愣了一下,有點分神的轉頭看一眼這些來不及道別的親人,卻在這時懷中的人兒動了起來。

  凌兒用她最後一口氣,使出她唯一會的一掌,力道竟足以把男子推離崖邊,令他在措手不及的瞬間,凌兒把放在懷中的神仙索套住男子,在拋向後頭趕來的人,最後自己縱身躍下山崖。

  「不!凌兒……不……」男子眼看著凌兒像落葉般飄離他已經勾不到的深淵,他也想跟著要跳下山崖,卻被套住他的神仙索銬緊無法行動。

  他無力的跪坐在崖邊,他的凌兒已經消失在他的眼前,永永遠遠的消失了,為什麼凌兒不讓他陪著她……為什麼……

  「啊――――」一聲怒吼,代表了他的怨念、恨意,怨那上蒼待他如此殘忍、恨那上蒼帶走唯一的摯愛。

  怒吼之後他滴下了眼淚,口中喃喃自語著:「上窮碧落下黃泉,一定會找到妳的……」





  江湖中,盛傳一件事情,在十五年前有一本江湖錄名為墨香,因為那是用特製的墨所寫出來的字,所以不比一般的墨寶,在每一篇字面上還會散發淡淡的香氣,故名為墨香江湖錄。

  在那上頭記載了許多江湖人的秘辛,無論正派或邪派都被記載在上頭,由武林世家嚴劍山莊保管,歷年來嚴劍山莊肅立於泰山半山腰,地勢險惡是絕佳的防守要地,所以一直以來都保護的很好流傳好幾年代,卻在十五年前不明原因嚴劍山莊被山賊打劫滅門,墨香江湖錄便消失不見,眾人以為墨香在那一年隨著大火已經燒成灰燼,卻在近年之中有人見過那本書,原本平靜的江湖又掀起一股戰火。

  江湖流傳,誰得此書便能號令武林,所以一些貪婪之人蠢蠢欲動,正邪派人馬都有人想要得到那本書,此使的江湖已經瀰漫起一股腥風血雨。

  十五年前除了那本書之外,江湖人卻忘記一件事情,當時武林盟主的三胞弟正要娶嚴劍山莊的二小姐,原本一對金童玉女卻在一夕之間天人永隔。

  謠傳這新郎倌會是未來武林盟主的接班人,卻也在那一日之後消失無蹤,有人說他已隨未過門的妻子步入黃泉,也有人說他隱居歸林不問世事,但沒有人真正知道他此時在身在何處……只徒留一絲遺憾,江湖上又缺少一名好漢。



  說書先生停下滔滔不絕的嘴,拿起茶杯飲下一口,然後才抬頭看著聽他說書的觀眾群,幾乎全部一至的瞪大眼睛、張開大口,神情緊張的等著他的下文。

  啪的一聲!說書先生打開了他的摺扇,搖了搖幾下,又開始搖頭晃腦的說著故事……

  「各位知道今年剛好是那場不幸災難滿十五週年,江湖上有人謠傳,江湖錄將會出現在泰山之巔,各路人馬已經前往泰山去尋寶,如果你們想去的話得注意一點……」

  「聽說孤恨天也會去,這位亦正亦邪的大俠,近十五年來已經毀了四百三十二寨、燒了一百七十四窩馬賊、滅了八十處山窩,想活命的人去查一下祖宗有沒有人做過山賊盜賊,免的被殺死還不知道自己是怎樣死的。」

  說書先生又喝了一口茶,繼續道:「說他是在朝為官的人也不像,因為他滅寨可是一個生命都不留,說他是壞人也說不過去,毀了這些山賊盜賊,天下還太平了不少日子,半夜出門身上帶一百兩銀子上山都沒在怕的。」

  「今年的泰山上,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情……」說書人合上手上的扇子,又喝了一口茶,心裡卻大大的嘆了一口氣,「武林腥風墨香起、緣起緣滅為墨香……」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