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掃地婆槓上黑馬騎士 § 拾貳 § 回憶十年前 (上)

妮希亞 | 2005-12-21 12:36:57 | 巴幣 0 | 人氣 1671


(上)
十年前

  一顆小頭顱正在古城舊騎士大門外探頭探腦,一雙玲瓏大眼滑不溜丟的轉動著眼珠子,似乎在籌略什麼計謀似的。

  小頭顱的主人,有著一頭蔚藍的長髮,小小年紀的她白嫩膚色粉雕玉琢,任誰看到都會讚嘆她的美、她的可愛。

  小小年紀的愛莉絲,她在古城裡可是最受歡迎的魔物,不僅仗著有黑暗之王寵溺,還有一個漂亮美豔的姐姐艾斯恩呵護,加上自己的小聰明,儼然的成了古城中最調皮搗蛋的小惡霸。

  此時的她算計著守護舊騎士大門的幽靈劍士,她早就想進去探探裡面關了什麼魔物,為什麼大家都不肯帶她進去,也不肯跟她說裡面有啥魔物。

  小愛莉絲嘟著嘴,手指頭輕輕的敲著粉撲撲的臉頰,想起之前她軟硬兼施都不能從惡靈叔叔口中套出話來,所以今天她要趁大家在大廳裡面開會,自己到舊騎士裡面的地監好好的冒險一番。

  突然地,她自己賊嘻嘻的露出笑顏,接著自己在地上打滾讓漂亮的蕾絲裙沾上塵土,然後冷不防的用力掐自己的大腿,瞬間眼眶泛紅眼淚很爭氣的一顆顆掉落,雖然自己一身很狼狽,但是這樣才能計謀得逞。

  想著想著,小愛莉絲哭哭啼啼的走向大門口,小美人的落淚當然會引起守門的幽靈劍士注意,果然幽靈劍士跑過去蹲在愛莉絲的面前,伸手拍拍愛莉絲身上的塵土,擔心的問道:「可愛的小小姐怎會哭呢?這樣就不漂亮了喔!」

  愛莉絲見魚兒上勾,她抽抽噎噎的說:「人家剛剛在外面跟波利玩,結果一隻畢帝特飛龍故意把人家撞倒,然後搶走波利,嗚嗚嗚好痛好痛。」

  「可惡是哪隻不要命的笨龍,敢欺負我們古城最可愛的小美人,別怕!我這就去把它抓來讓妳欺負回來。」

  愛莉絲假裝在哭,而且還用雙手遮著自己的臉,其實她嘴角上揚正在笑著這笨蛋幽靈劍士,然而被算計的幽靈劍士氣憤的早一步離開崗位,完全沒注意身後的愛莉絲對著他的背扮鬼臉。

  看著幽靈劍士被她騙的走遠,愛莉絲便偷偷的走進舊騎士團一探究竟,以滿足她的好奇心。

  她才一踏進去,就被城內的陰森氣息給震懾住,害她收回了一點點好奇心,有點想退回去,但是才一秒她就看到有本會飛的書在遠端飛著,於是這個好奇心又壯大了愛莉絲的膽子,悄悄的追著那本書走去。

  飛行魔書似乎發現自己背後有人跟蹤,然後原本慢慢的飄著,變換速度開始狂飛起來,才把後面的愛莉絲嚇了一大跳,連忙的追著書跑起來,「別跑、別跑等等呀!」

  飛行魔書似乎聽到愛莉絲的呼喚,突然地飛到愛莉絲的面前停止飛行,愛莉絲氣喘吁吁的瞪著飛行魔書,沒事跑給她追找麻煩,「我記得賢者蟲爺爺好像也有一本這樣的書,我記得是用來預言的,搞不好我也可以預言。」

  正當愛莉絲陷入自己的思考模式,渾然不知道飛行魔書飛向她的背後張開血盆大口,打算要把愛莉絲整個人吞下似的,還好她發覺背後有股殺氣,看到地上的影子呈現,嚇的她拔腿就跑,再不跑就要變成飛行魔書的午餐了。

  飛行魔書撲了個空,想也不想的去追逃跑的食物,就這樣在舊騎士團一樓,正在上演著魔書追逐食物的戲碼,但是不一會兒,食物不經意去踢到小石子,就這樣摔下二樓去了。

  舊騎士團二樓是關著在魔物界作亂的魔物,也就是魔物世界的監獄,魔物們管這個地方叫做地下監牢。


  不小心摔下來的愛莉絲,還沒弄清楚自己身在何處,就被人拎了起來,「呦!黑暗之王那個老頭怎會這麼好心,丟一隻長的似乎很好吃的人類下來。」說話的魔物長的奇醜無比,有著青蛙般的凸眼睛,嘴巴還不時的吐出舌頭,還有那可疑的口水像沒有關緊的水龍頭,一滴一滴這樣從嘴角滴下來。

  「我才不是人類,我是魔物!」被人像小雞般拎著,愛莉絲奮力的掙扎,小腳不停的踹著那個拎住她的醜魔物的下巴。

  醜魔物瑞比歐被愛莉絲踹的頭頻頻後仰,他想要講話,一開口就被踹,實在是被踹的太多下,氣的他狠心的往旁邊用力一扔,把愛麗絲甩到一旁的牆壁去,「這怪女娃兒腳勁可真猛,我的下巴啊…痛…」

  「哈哈哈,剛睡醒就能看到瑞老弟你被小魔物欺負,真是大快人心啊。」後方突然隨著聲音來了一隻噸位極大的魔物,他一隻手裡拿著疑似大鉗子的武器,另一隻手捧著圓滾滾的肚子大笑。

  「我說阿修羅老兄,你吃飽太閒沒事做跑來笑話我嗎?」瞪了身後的魔物一眼,瑞比歐揉著被踹紅的下巴,有點困難的開口說話。

  阿修羅狂戰士才不甩瑞比歐的話,自顧自的蹲在愛莉絲旁仔細的看一看,何方小魔物敢踹地監裡的魔物,雖然那圓嘟嘟的身軀,怎樣都看不出來有沒有蹲的跡象,就像一顆大肉丸上插著兩根牙籤。

  愛莉絲被丟在一旁,剛剛那一摔力道不輕,痛的她不能動,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兩個魔物對她品頭論足。

  「這娃兒長的這麼甜美,該不會是那個黑暗王最疼愛的小愛莉絲吧?」雖然他們永遠被關在這個永不見天日的地下監牢,但是多虧了昆蟲魔物每天飛進來時有時無的聊天,才能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們略有耳聞,知道黑暗之王從吉芬回來就帶著兩個小女娃,打聽到大的叫艾斯恩,小的叫愛莉絲,還聽說黑暗之王非常疼愛她們。

  「哼!知道就好,我就是黑暗王最喜歡的愛莉絲,等我出去我一定要跟黑暗王上說你們欺負我。」愛莉絲聽到他們知道自己是誰,既然有黑暗之王當靠山當然要先抬出來頂。

  瑞比歐跟阿修羅狂戰士兩人對看了一眼,隨即狂笑起來,「阿修羅老兄你聽聽、你聽聽,這是我入地監以來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哈哈…哈…」

  阿修羅狂戰士用他那肥油油的手抬起愛莉絲的下巴,臉上表情帶點邪笑,「小小姐,在外面我們不能幹麻,但是在這地監可是三不管地帶,就算妳喊破喉嚨他們也聽不見,再說,這是難得報仇的機會,要是把妳給怎麼了,那黑暗之王肯定會少不了一頓苦吃。」

  愛莉絲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的球狀魔物,她沒聽錯吧?不會要把她拿來威脅黑暗之王,這次她可真的闖大禍了,想到這一向膽子大的她,開始害怕的發起抖來。

  「呵呵,才這樣就發起抖來啊!剛剛不是還很囂張要去告密嗎?」笑聲中帶著四處溢濺的口水,瑞比歐用他那雙魚凸眼盯著愛莉絲看。

  「我……我……我才不……不……怕……」愛莉絲不為人後,也用她那雙漂亮的大眼瞪回去,倔強的反駁。

  瑞比歐挑挑眉,笑意更深的他轉頭向旁邊的阿修羅狂戰士說:「不怕啊!阿修羅兄我看把她先關在那個地方吧。」

  阿修羅狂戰士會意瑞比歐說的話,輕鬆的拎起愛莉絲,一步一步的把她拎到一個小房間,「這個房間是唯一地監裡沒有窗戶的,之前有幾個魔物被我們關在這裡,屍骨不知道還在不在,把這麼可愛的小魔物當他們鄰居,因該不會太難過。」

  「不要、不要……」愛莉絲拼命的掙扎,她不要被關在這麼噁心的房間,從來她就沒有像這樣恐懼過。

  阿修羅狂戰士毫不憐惜的就把愛莉絲丟進去,然後關起門鎖起來,理也不理愛莉絲的喊叫,跟著瑞比歐一起離開。


  當房門關起來那剎那,所有光線消失殆盡,裡面根本就是伸手不見五指,艾莉絲緊張的拍著門喊叫,「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我不要待在這裡,快放我出去,有沒有人啊!」

  房間裡面陰森的恐怖,還有一些腐屍的惡臭,愛莉絲不敢再亂想,用力的拍著門,深怕外面的人沒聽見,「誰來救救我啊……姐姐……嗚嗚……嗚姐姐……愛莉絲會怕……嗚……」


  在大廳開會的艾斯恩突然感覺到胸口悶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心神不寧,但是礙於還在開會狀態,只好忍住心中的疑問。


  在黑暗中的愛莉絲不斷的拍打門、喊叫,但是依然沒有人回應她,更沒有人來幫她開門,就算有地監魔物經過,也沒有人敢跟瑞比歐他們作對,只好無奈的看著裡面的人在哭喊,卻沒有人敢靠近一步。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