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 七天的約定 ◎ 上

妮希亞 | 2006-02-28 10:00:02 | 巴幣 0 | 人氣 2138


七天的約定,是否太短?
或是我太高估了自己,但是真的、真的,愛上你就不會後悔。
可惜,那場美麗的粉紅雪我已經看不見了……


  從小我的心臟就不好,只要一不對勁就必須進醫院養病,所以從小到大身邊一直沒有知心的朋友,直到網路的發達,讓我不用出門便能認識一群陌生卻親切的朋友,雖然不能和他們相見,但是憑我這樣的身體已經很滿足了,我知道自己不能像平常人一般平安的長大。

  最近的天氣時暖時冷,所以身體不好的我又發病了,在全班同學的同情眼神下,我又躺上救護車,隨著已經習慣的救護車鈴聲,回到那個白色的方盒子。

  我只記得,那天班上興高采烈的正在討論班遊要去陽明山,看那此時的春天百艷綻放的花朵,聽說陽明山上的櫻花花瓣片片隨風飄移,像是正在下一場夢幻的粉紅雪。

  「又回到醫院了嗎?」睜開雙眼的第一道顏色,是那象徵純潔的白,是我既熟悉又討厭的顏色。

  「小彤還好嗎?」隨著溫柔的聲音望過去,是媽媽那雙擔憂的眼神讓我感到很心疼,她似乎又蒼老了一點,是因為擔心我嗎?

  我努力的擠出笑容,即使自己再不舒服也不能再讓媽媽為我擔心,「媽、我沒事,妳不是還在上班嗎?我已經在醫院了,她們會照顧我的,妳就不用擔心了!」雖然講完這一大串話,已經讓我很吃力,拜託、至少撐到媽媽離開,我不想讓她一整天上班都在擔心我。

  「乖孩子,媽媽知道妳是好孩子不想讓父母擔心妳,妳要乖乖的在醫院,等媽媽下班就來陪妳。」看著媽媽強忍著眼淚,心裡頭又浮出從小到大願望,如果我是正常的孩子就好了。

  看著媽媽不捨的走出病房,我才鬆了一口氣,拍拍自已的臉頰小聲的說:「陳雨彤妳要加油!」

  起身推著點滴架走倒置物櫃旁打開它,「呼!還好有順便幫我帶過來。」拿起一個黑色的方形袋子,然後又慢吞吞的回到床上。

  一直以來都知道我隨時會入醫院,所以上下學都會帶著NOTEBOOK,還好現在醫院寬頻的發達,能夠無線上網,至少讓我在醫院不是又拿著遙控器漫無目的玩按數字遊戲。

  開啟熟悉的畫面,輸入以自己的幸運號碼為帳號密碼,進入了那只屬於我能夠放開憂心的遊戲世界,它是最近國產遊戲中最出色的線上遊戲,它吸引我的一點就是華麗的遊戲背景,每個地區都有獨特的景色,很可以想像他們真的很用心在製作。

  進入遊戲我的人物是一個龍族的小補師,雖然不能長時間在線上練功,還好當初在玩的時候遇到一群熱心的朋友,她們只知道我不能長時間的待在網路上,只要我一上線密頻就會蜂擁的洗著我的對話框。

  淺綠色的團頻傳來一句,「可愛滴妮小朋友,今天沒課啦,還是翹課呢?」在遊戲裡我的ID叫做〝妮姑娘〞然後密我的這個人不是別人,就是水伺服器最變態的爆肝王〝果凍櫻花〞。

  他變態的程度真的會令人咋舌,你可以24小時看到他在線上,而且瘋狂的帶著低等級補師到很刺激的歌月去跟肥螳螂拼命,雖然我也是練補師,但是心臟不好的我幾乎不太敢跟他去練功,但是他卻偏偏喜歡找我去玩,每次我都跟他說我身體不好去太刺激的地方,下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妮小朋友這樣不好唷!哥哥可是很疼愛妳的,妳看、妳看才幾天沒上又被哥哥超過好幾級,這樣練到何年何月妳才能跟哥哥一樣去欺負小肥紫。」

  我才偷偷的笑著果凍哥哥,他又討皮痛了,果然本來安靜的團頻又多了一個人的聲音,「夠了喔!那顆爛果凍,不要讓我笑你小學沒畢業OK!我已經不想笑了,最後一次警告你,我叫腓紫不是肥紫。」

  可以想像肥紫……喔不!腓紫姐姐氣嘟嘟的狂怒罵果凍哥哥的樣子,他們這樣打打鬧鬧有時候真的很令我羨慕,其實大家都明白腓紫姐姐跟果凍哥哥是互相吸引卻互相看不順眼,所以他們的相處方式都是吵架鬥嘴。

  然後我的對話框又出現一條桃紅色的密頻訊息,「小妮來吧!在乎哥哥知道妳的身體不好,別理那個笨果凍團長,我在打藍采燒尼幽妳站旁邊補就好嚕。」

  這個在乎也是團友之一,每次跟他聊天都覺得他很斯文,聊天時的對話風趣又不失氣質,聽說他是台大的高材研究生,「在乎哥哥你要來門口接我喔!我馬上飛過去。」

  「果凍哥哥我已經有人帶嚕!那肥螳螂就你去打吧!但是要小心池塘喔。」我調皮的丟下這句話,開心的找美麗的祭師傳送飛去牛城。

  「嘎!瞎咪池塘,歌月沒有池塘啊!」果凍那傻呼呼的回話,惹來一堆本來都安靜練功的人頻頻噗噗噗放屁聲。

  「噗噗!」團友之二很不客氣的噗屁出來。

  「噗噗噗噗噗!」團友之三更是噗了一大長串。

  「那顆爛果凍,果然小學沒畢業,沒聽過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故事嗎?」我相信現在的腓紫姐姐一定有在電腦前狂笑。

  「小肥紫姑娘那句話並沒有提到池塘啊!小生不解?」果凍哥哥又開始用自創的果凍式古代聊天法搞笑。

  這句話更是讓大家不是噗給他看就是點給他看,連我也又噗又點,真是服了這搞笑的果凍。

  「喂喂,叫你們地瓜不要吃太多就是這樣,一直噗噗噗,別人會以為我們幸福特攻團都是吃地瓜長大的,這樣很不衛生捏,會造成空氣污染,不要害我被環保局開罰單。」果凍還搞笑的點了表情符號打招呼那個,人物會隨著符號而作動作,剛好配合他那句話,看起來就像是在鼻子前揮手搧氣的樣子十足的果凍式搞笑法。

  「天哪!你是天生就是來搞笑的嗎?如有疑問請去查成語字典。」可以想像現在的腓紫姐姐,可能會拍著額頭仰天大喊說她服了這顆果凍了。

  笑著搖頭等待畫面的轉換,還好運氣不錯入了一個很可愛又溫馨的團屯墾,讓我在醫院的日子時常保持心情愉快,還因為這樣的原因醫生才允許我可以上網,只要不超過身體極限,他認為保持快樂的心情對我的病情會很有幫助。

  人物已經在牛城等待在乎前來領我,為什麼我不自己走去跟他會合呢?其實我在團裡有一個很響亮的稱呼,叫做《迷路小公主》會取這樣的稱呼不是沒理由的,在牛城裡就那麼一點大,出口也就那幾個,我可以找出口就花半個小時還走不出去,同一個點可以走兩三次還不知不覺,其實我懷疑那天有鬼擋牆才是真的。

  才在笑自己之前發生的糗事,就看見在乎遠遠的走過來,他走到我前就來了一個組隊的訊息,我發現隊裡還有一個人,是我不熟悉的人,基於禮貌還是打了聲招呼,「安安你好。」

  那個人的ID滿有趣的,叫做〝我不呆〞,頗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意味!這人一定很呆才會這樣取ID。

  「安。」看吧!短潔有力。

  「小妮你別看他這樣,他可是出了名的悶騷唷!等妳跟他混熟,他搞笑的功力絕不輸給那顆果凍。」在乎毫不客氣的調侃自己的兄弟。

  「在乎同學,快點來吧!不然我這個悶騷的免費肉墊要變成冰棒了。」

  看著他們那麼熟稔的對話,可能是現實的朋友吧!聳聳肩用跟隨點了前頭賣力奔跑的在乎,有車搭和樂而不為。

  當在乎帶著我到她們練功的秘密基地時,第一次看著我不呆的傢夥,居然是他用大字型的姿勢趴在雪地上,我很不雅的噗了兩聲,我終於知道那變成冰棒的意思,於是在乎也把我帶到趴成大字型的我不呆前,很不客氣的坐下。

  「小妮,來!坐坐這最新型牛戰人肉沙發椅,嗯、嗯、軟硬剛好,坐了不會長痔瘡的唷。」

  我很同情的看著趴在地上的他,「在乎哥哥,別這樣捉弄他了!」隨即我按了復活幫他起身,趴在冰冷的雪地一定不好受。

  幫他們放完輔助技能我便開始發呆,因為在乎不准我走到太前頭去,這樣怪物會轉向來攻擊我,所以我只能在後面著邊打蚊子發呆,他們會自己找我要補CP或HP,我就像一個自動式的加油站。

  其實有人問過我,這樣玩遊戲好玩嗎?我只能苦笑的回答,我身體不好不能讓心情太浮動,我有試過走進去玩,雖然那種成就感滿足了我很久,可以隨時補HP不會讓隊友還必須兼顧看自己的血量,補師更要能抓住打手CP的耗用量,但是下場換來的是進入加護病房躺兩個禮拜,還被醫生警告不可以這樣虐待自己。

  雖然他們不知道我為何會失蹤兩個星期之久,還是那句話,身體不好休息了兩個禮拜,自從那次之後團友就很少會和我組隊。

  果凍雖然那樣的變態練功法,每次只要組到我,他也會把腓紫抓來當大補師,有腓紫在我根本不用動來動去。

  那兩個人雖然愛吵架,可是默契可是一等一個好的不能在好,果凍哥哥的任何動作都會被腓紫姐姐掌握,怪物要陰他們可能還要再練上個幾百年吧!所以我的下場就是被蜘蛛吐絲結網,除了看他們邊練功和邊吵架不然就是發呆。

  偶而偷懶不去實驗室研究的在乎也會帶我,不然我的等級大概會是全團裡最低的,雖然跟其他人互動不多,但是只要我在休息的時候有人呼救喊復活,再遠的地方我還是會飛過去幫他們復活然後繼續休息,也因為這樣大家對我印象都很好。

  已經恍神不知道哪去的我,突然被黑色對話框給敲醒,那個呆打了一大長串的字,頓時害我傻眼,「已經神遊不知何許地方的妮姑娘,可否可憐失血過多的本大爺,施捨一點HP給我?」

  我慌張的點了治療術,補滿了眼前這個大概剩下幾百滴血的牛戰,雖然被抓包恍神,只好尷尬的呵呵笑。

  「糟糕!我實驗室的細菌寶寶離家出走,我先下線去處理,阿呆帶好她,別讓我知道你讓她趴了,不然我就衝去你家給你一個阿魯巴。」在乎丟下這句話便飛回城裡然後下線,留下我跟他呆呆的站在原地牛眼瞪龍眼。

  「繼續吧!」他丟下這樣一句話繼續打他的怪,我這下可不好在發呆,因為少了在乎這法師清怪速度,恐怕隨使有人會趴在我面前,我知道現在的我很緊張,但是卻不懂緊張我跟他單獨,還是緊張他隨時會趴?

  在乎離開後只剩他一人的確很吃力,但是他居然還會顧及到我,怕我被怪物打而先去引走怪物,就算我來不及補血,他也會適時的喝了傷藥,讓我完全不會感到壓力,這是他溫柔的表達方式嗎?

  「聊個天吧!對話框太無聊。」突然他又丟出了一句話,讓我心情跟著浮動起來。

  其實我很想叫他入團裡,因為果凍哥哥又在那講他自創的冷笑話,雖然很難笑,但是不會冷場的團頻很溫暖,「你跟在乎哥哥是同學嗎?」

  「嗯!高中死黨。」又是一句簡潔有力的回話,這樣我好難接。

  「你多高?」隨便亂胡鄒一句話應付好了,說實在她真的不知道要問什麼。

  他似乎停下打怪的動作看了我一眼,「190。」

  「天啊!好高喔!」我下意識的回話,然後想像著190公分高的人是多高,傻傻的不由自主的說:「上面的空氣有比較好嗎?」

  他又停頓下來這次是挑眉的看著我,然後回答:「很新鮮!妳多高?」

  我愣愣的看著那三個字〝很新鮮〞嗯!的確很新鮮的回答,「165。」然後我也禮貌的回了他的問題。

  過了一回兒話框又傳出一句,「下面空氣很污染嗎?」

  這是我今天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北山的藍采燒尼幽區四面片白冰雪,瞬間感覺又更冷起來,我很想問他那句話是問好玩的,還是很認真問的?但是我檢查時間到了,已經看到要帶我去檢查的阿姨推了輪椅近來,突然很捨不得就這樣離開,這還是第一次我對遊戲上的人感到有興趣。

  「阿呆哥哥我有事情必須下線了,下次再一起練吧!抱歉喔。」

  「嗯!bye、bye。」

  「小彤走吧!要去作檢查了。」照顧服務員阿姨親切的跟我打招呼,我又看了NB裡的身影一眼,然後按了離線便被阿姨扶上輪椅去作檢查。

  關掉NB的那一刻,有一股小小的陌生失落感,快速的讓我感覺到,自己不懂那是怎樣一回事,只知道自己還想多瞭解那個人。


  晚上媽媽來照顧我,她不允許我開NB,因為護士偷偷跟她說今天的檢查發現我狀況忽好忽壞,可能是使用NB過久傷神,所以我的NB被沒收去了。

  咬著媽媽切的小小一塊的愛心蘋果,發呆的想著今天上線的事情,以前練功時果凍哥哥不會顧著後頭的人,他只會衝向怪物群仗著自己勇猛去跟怪物拼命,所以才會訓練的腓紫姐姐有一手的好補功。

  在乎哥哥的練功方式就比較溫和,他會慢慢的引怪慢慢打,然後都禁止我離怪物很近,最好我站在傳點前他才能安心的打怪,頗有保護過度的感覺,不過他是真的把我當成妹妹般疼愛。

  阿呆就不同了,他會像果凍哥哥一樣衝去怪物群跟怪拼命,但是看到有怪物伺機要來攻擊我就會不顧怪物群的追殺,早那怪物一步把它引走,第一次感到真的有被呵護到,而且有參與練功的感覺,他也沒像在乎哥哥那樣禁止我不能亂動,卻能讓我毫髮無傷,那種感覺讓我很陌生卻很喜歡。

  不知不覺嘴角滿滿溢著微笑,開始期待下一次跟他練功會是怎樣的感覺,偷偷瞄了旁邊的NB,唉、好想上線去玩喔。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