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掃地婆槓上黑馬騎士 § 拾 §

妮希亞 | 2005-12-03 16:28:14 | 巴幣 0 | 人氣 2202



  愛莉絲發現為首的人,竟然就是那天她救的人,心裡頭浮出連她都不懂的心情,現在的心情是害怕的心跳加速,還是……

  「你……還活著?」一直跌坐在地上的愛莉絲,頭一次看到這麼多的人類,就是面對曾有一面之緣的薩爾瓦‧森,她也戰戰兢兢的問著。

  薩爾瓦‧森有趣的看著坐在地上的愛莉絲,那天果然是她救了我,看來魔物中也是有好壞之分,於是他紓尊降貴跟著蹲了下來面對著愛莉絲。

  他從懷裡拿出愛莉絲那天遺漏的花髮圈,俊顏莞爾,輕聲道:「這是妳那天掉在我身上的。」澄色花髮圈藉著薩爾瓦‧森的手重新戴回愛莉絲的髮上。

  他如此的親密靠近愛莉絲,動作輕柔的撥弄愛莉絲的頭髮,這頭淡藍長髮果然如蔚藍的天空那般美麗,薩爾瓦‧森心裡讚嘆,但動作顯著無比的寵溺般輕揉著愛莉絲的頭髮。

  愛莉絲又驚又喜的盯著薩爾瓦‧森如此放大的臉龐,臉蛋漸漸蘊然紅暈,這與她之前跟深淵的面對面又別是一番心情,她到底是怎麼了?

  「愛莉絲,妳為什麼要救我?」他堅定的眼神直直盯著愛莉絲,迫切的想知道愛莉絲救他的動機。

  「我……我……」其實連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出手救一個人類,一下子要她回答她還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

  一個騎士連忙蹲下來,忍不住的插嘴:「當然是喜歡上老大您啊!」語氣中充滿曖昧的氣息,薩爾瓦‧森帶來的人,見到王子這般靠近一個魔物,已經夠震驚了,還咄咄逼人的問著魔物為什麼要救他,真是前所未聞。

  「是啊、是啊,咱們的王子英俊瀟灑,連魔物看了都會著迷,更何況是愛莉絲這麼可愛的魔物,郎才女貌、天生一對呢!」眾人開始起鬨的狗腿拍馬屁。

  「她只不過臉蛋可愛了點,皮膚白了點,要說我們人類比她漂亮百倍的可多的呢!」其中唯一的女生獵人,嗤之以鼻話中帶點酸溜溜的口氣,凶惡的瞪著愛莉絲,難免讓人懷疑她的用意。

  愛莉絲面對著樣鬧哄哄的場面,使她更加的慌張起來,不由的想著這些人類到底來古城作什麼,是報仇、還是來觀光的?

  薩爾瓦‧森似乎是了解愛莉絲此時的不安,於是開口解釋,「妳不用怕,我只是想弄清楚為什麼妳要救我?」

  愛莉絲難為的看著薩爾瓦‧森,「我不習慣打打殺殺,會救你我也很意外,要是被黑暗之王知道,我……」她還真愧疚於對自己如親人般的黑暗之王,以後要更加努力的掃古城。

  愛莉絲不知道自己斷語的地方有何不妥,但是在別人的眼中卻解讀成,以為黑暗之王會嚴厲的懲罰她救人類,更何況愛莉絲本身就長的楚楚可憐,更加深了愛莉絲好像救了人類不後悔,就算被知道她也只能認命的樣子,讓眾男人興起一股保護慾。

  「小愛莉絲,別怕,俺老頭感謝妳救了咱家王子,妳不用怕那個黑暗之王,要是妳肯隨王子回城,俺老頭保證妳不會被欺負。」圍著愛莉絲的人群中擠出一個年老的魔導師,他頭一個跳出來拍胸脯保證要保護愛莉絲。

  一有人起頭,其他男性的動物相爭開始展現自己,「愛莉絲妹妹,我有強壯的臂彎,以及溫暖的胸膛,來吧!寶貝,我會好好照顧妳的。」騎士張開手臂一副等著愛莉絲來投懷送抱的樣子,於是後面有人看不下去拿刀柄朝頭給打了下去。

  「少噁心了,你家裡女人多可以開六台麻將桌,不要污染純潔的愛莉絲,要說當然是我來照顧她。」一身神秘紫色的勁裝,包的密密實實只露出帶點邪氣的眼睛,打人的人正是一名刺客。

  「說我壞話,別以為你沒有把柄,要是你帶走愛莉絲,家裡頭那個可愛的小僵屍可是會吃醋的喔,你家那隻僵屍可出了名的大醋罈子,柔弱的愛利絲一定會被欺負。」

  騎士跟刺客開始吵的不可開交,薩爾瓦‧森無奈的不太想搭理這兩個笨蛋,伸手拉著愛莉絲的柔夷,在愛莉絲緊張的時刻開玩笑的說:「我蹲累了,妳坐的到輕鬆,不如一起站著吧。」說完便用力的把愛莉絲拉起身。

  愛莉絲的確是嚇壞了,在古城中雖然也有魔物會為了她爭風吃醋,但是也沒眼前的人類這麼的招搖,足足嚇壞了她,只是沒想到薩爾瓦‧森一句幽默的話,瞬間讓她的恐懼消去了一半。

  愛莉絲注意到自己的手被薩爾瓦‧森緊緊的握住,一時想收手都甩不開,無奈的只好讓他繼續牽著。

  「你你……你們……到底來古城做什麽?」愛莉絲惶恐的低下頭,她只能拖延時間看看會不會有人發現,來拯救她。

  「找妳。」薩爾瓦‧森看著愛莉絲一副嬌羞的樣子,忽然想起一個人,那個人也是跟她一樣有著最純真善良的心。

  愛莉絲聽到這樣奇怪的回答,一時之間沒法反應,呆愣的看著薩爾瓦‧森心裡想著她沒聽錯吧,找她?找她幹麻,她又沒欺負他,冤有頭債有主,要去找那個黑人算帳才對啊。

  「你你……你們人類不是有一句俗話說,各人造業各人擔,我只不過是一個小小女僕魔物,既沒膽又沒殺傷力,要找的應該是那個深淵騎士。」愛莉絲想來想去,把事情推給黑人一定沒問題,反正黑人又不在古城,他們也傷害不到黑人。

  薩爾瓦‧森安慰著愛莉絲,柔聲道:「別擔心,我不會傷害救命恩人的!」

  「那你們這麼大陣仗來古城,總不會是來泡茶的吧?」愛莉絲難得的說起起笑話來,大概是因為感覺的出他們沒有惡意。

  「妳要不要離開古城,我可以帶給妳沒有殺戮的生活。」他相信,愛莉絲一定是跟他所想的那個人一樣,不喜歡戰爭,是愛好和平的小天使。

  愛莉絲驚訝的瞪著薩爾瓦‧森,他怎知道她的心願,的確,在這廣大的魔物世界中,她雖然喜歡跟古城魔物生活在一起,更喜歡待她如親人般的黑暗之王,可是她由衷不認同見到人類就殺的觀念,她希望這個世界是和平的。

  薩爾瓦‧森注意到愛莉絲的眼神中起了漣漪,他知道她心動了,如果愛莉絲真的肯跟他回城,或許可以取代他思念的那個人,因為她們是那麼的相同。

  「對啊,小愛莉絲妳可知道他是誰,他可是王子!跟著他榮華富貴享受不盡,還有俺老頭保護妳,不用在考慮了。」老魔導師再接再厲的鼓吹愛莉絲,這麼可愛的娃兒當他乾孫女,帶出去走路一定很有風。

  在愛莉絲左右為難之際,遠方傳來呼叫聲,「愛莉絲、愛莉絲,妳在哪?快點回古城,有據報說人類侵犯了,愛莉絲?」

  「我我……我不知道,你們快走!如果我被看到跟人類在一起,我會很慘的。」要是黑暗之王知道,她真的沒有臉在古城待下去了,王上對她這麼好他怎可以背叛他。

  「嘖!差一點、差一點就可以說服愛莉絲。」眾人升起一股埋怨聲,差一點就可以把愛莉絲打包回家好好的疼愛一番。

  「跟我走。」薩爾瓦‧森不放棄最後一刻,他用力的緊抓住愛莉絲的手,他真的希望愛利斯能過著幸福的生活。

  愛莉絲慌張的想甩掉薩爾瓦‧森扣住自己的手,「不……我是魔物。」她大叫,奮力的甩開薩爾瓦‧森的手,然後頭也不回的跑回古城。

  「愛莉絲……」薩爾瓦‧森吶喊,他不懂為什麼愛莉絲會拒絕,他明明看到艾莉絲的動心,他真的不懂!

  「王子,被發現了,我們必須先離開。」騎士聽到有重兵踏步的聲音漸漸傳來,想來應該是幽靈劍士出動了,他們人少無法破解這些兵團,於是拉著薩爾瓦‧森離開。

  「我會再來的,愛莉絲!下次一定要帶走妳。」薩爾瓦‧森對著愛莉絲的背影口中呢喃的唸著。


  當兩邊的人都離開時,原以為不在古城的深淵騎士,這才駕馬從森林中冒出來,剛才的事情他看的一清二楚,他神情頗為嚴肅,眼神中帶著憤怒與失望,心裡頭開始盤算著。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