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 七天的約定 ◎ 中

妮希亞 | 2006-02-28 10:05:49 | 巴幣 0 | 人氣 2028


(中)

  好幾天沒上線,寶貝NB終於又回到懷抱,最近寒流又來害我咳了幾天,今天才有了好轉,便用很期待的眼神逼迫醫生報告我近況不錯,所以媽媽才肯把NB還給我,不過還是警告我不可以玩太久,我調皮的學童子軍作舉手禮回答:「遵命!母親大人。」

  期待已久的進入到畫面,便看到那思念很久的ID正在團頻內跟果凍鬥法,原來他已經進來團裡了,不對!我怎會用思念去形容一個完全不熟悉的人,只是因為那次練功的方式讓我感到很獨特吧。

  偷看了他在哪邊練功,於是假裝的故意去路過,然後看到他正在帶比我等級低的新手,遠遠的看了一會兒,愣愣的看著他帶人,失落的心不曉得為什麼會越來越大,陌生的傷心念頭慢慢的浮出,其實那天練功的方式並不是只對我特別,而是那樣的練功方式他對任何人都一樣。

  搞不好已經忘記曾經跟我練功過,敲敲自己的腦袋苦笑著,我這是在期待什麼,之前一直幻想著如果看到他的第一句話他會說什麼?妳好嗎?安安嗎?或是好久不見?不過現在的他正滿頭大汗的帶著新手,還要分神跟果凍隨時拋出來的問題腦力激盪。

  又看了一眼他身邊的新手是個補師,雖然不能像我一樣能夠補很多,但是她能跟隨在他的身邊隨時補上HP,不用怕怪物會打到自己,因為他總是能夠第一時間引走怪物,突然的我羨慕起能夠待在他身邊的小補師。

  落寞的轉頭回城,坐在依坤商店街的最角落,那是我休息時最喜歡待的地方,而且只要用某種角度,就可以看著各式各樣的人物在那走來走去,讓自己去感受人群是怎樣的感覺,因為現實的我可能會因為人太多而缺氧昏倒。

  「妳剛剛明明有在蝸牛區啊,怎沒過來找我練功?」桃紅色的密頻突然的漾入我的眼簾,他是怎樣看到我的,我明明躲很遠啊!

  有種被抓包的感覺,顫抖的打著鍵盤回答:「你有補師啦,呵呵!加油喔。」

  「那是在乎的妹妹,他自己在忙把麻煩丟給我帶,我是不介意多一個人來分享經驗,就怕妳會覺得經驗少。」

  他果然還是一貫的溫柔,不過倒是變多話了,「不會啊!有人肯帶我我就很感激了,才不會覺得經驗少不少!」

  「那就來吧!需要去帶妳嗎?我的公主。」看到那最後四個字,心臟差點有跳出來的危機,他怎會這樣叫我……

  在我還在驚訝之於,才又看到他補充了一句話,「迷路小公主。」

  討厭,一定是在乎哥哥亂說我壞話,怎會讓他知道我的綽號,「不……不用我認得路。」

  才剛進去蝸牛區的傳點,就看到一個帥氣的牛戰士站在我面前,還用表情符號像紳士般的彎身行禮,那樣子真的很像童話故事的場景,英俊的王子伸出一之手邀請美麗的公主跳舞,不過這裡不是童話世界,我也不是美麗的公主,更不能跳舞。

  接著黏在他身後的女補師跳出來站在我面前,像是想要看透我全身一般,把我裡裡外外巡視了一遍,總覺得第一次見面的她對我有些敵意,可是我不認識她又何來的敵意,或許是錯覺吧。

  我同樣的站在老地方玩蜘蛛絲,不過他真的變多話了,一直找話題跟我聊天,
「這幾天沒見到妳上線是生病了嗎?」

  心臟又用力的跳了一下,他怎會注意到我多久沒上線,我記得我們沒有互相加入好友,「嗯,感冒了。」

  「好了嗎?最近的確很冷,妳不是身體一向不好,要顧好自己的身體喔。」他又是那關心的語氣,我懷疑我今天的心臟真的撐的住嗎?

  「不咳了,你怎知道我沒上線?」避重就輕的回答他,我的身體不能用好不好來回答,因為那是永遠也不可能會好的。

  「因為阿呆他那天就威脅果凍讓他入團,從那天起他就天天盼著妳上線。」突然這一句話從我們身後冒出來,原來是在乎哥哥也跑過來湊熱鬧。

  現在的我突然覺得很想笑,「果凍哥哥怎會被威脅得逞?」雖然知道在乎哥哥有時候會誇張點,平常的玩笑我都不會在意,不過那樣的話卻會讓我感到開心,因為他也是跟我一樣盼著對方嗎?

  「討厭啦哥哥,阿呆哥哥才沒那樣咧,你亂說!」在乎的妹妹小蘋果突然的插話,打斷了我的幻想,對啊!這是不可能的。

  「妮妳別聽我哥哥亂說,最近都是我在跟阿呆哥哥練功,他很認真的帶我打怪喔!我哥哥有跟我們說妳身體不好,不能去太刺激的地方練功,那會害到妳,所以阿呆哥哥拼命的讓我快點升級,以後去刺激的地方妳都不用補,我來補就夠了。」

  聽到她這句話,無論是有心或無心,都像是重重的打了我一巴掌……


  妳的身體不好……


  不能去太刺激的地方……


  不用補她補就夠了……


  句句都是我的致命傷,突然我覺得我胸口好悶、好痛,那種感覺不是發病的徵狀,而是真真正正的心痛,她的每一句都在警告我不是正常人,不能像正常人一樣……

  心……好痛……好痛……

  貼在我胸口的心跳節律器開始發出警告聲,我來不及看到團頻上五顏六色的字幕,也沒力氣去按掛在一旁的呼救鈴,一陣暈眩使我失去意識,只是在暈倒前聽剛好走進來的妹妹大聲呼救……


  等到醒來時,已經是一週後了,我發現我不是在普通病房了,身上又插滿才剛拔起的管子,旁邊的透明幛覆罩著我,那是氧氣罩,我苦笑著這裡應該是加護病房吧!看著護士穿著綠色的隔離衣走向我,輕柔的問了一聲:「覺得怎樣?」

  「很好,我能回普通病房嗎?」我在昏睡這段期間隱隱約約感覺到一股溫暖的安撫,那是令我很不熟悉的感覺,卻讓我感到很窩心。

  「再觀察兩天就能再拔起管子回病房了,不過這學期妳應該不能去上課了。」我不懂她怎會這樣說,只是覺得自己的身體其實比以前更加沉重,每吸一口氣都很吃力。

  兩天後我被推回普通病房,第一件事就是找我那個黑色袋子,打開置物櫃它卻不在老地方,然後我的身後傳來妹妹的聲音,「姐,妳的NB在我這裡,我已經幫妳教訓過那個欺負妳的女人了。」

  我呆呆的看著妹妹,「教訓?」

  「那天妳昏倒我就發現是她說妳壞話,我已經幫妳罵過她了,她哥哥也說會好好教訓她,姐雖然我不喜歡妳去玩線上遊戲,不過妳們工會的人還真的都很關心妳。」

  關心……我慌張的抓住妹妹的雙手,顫抖的問:「妳沒說我是生什麼病吧?」我很怕讓她們知道我的病況,我怕她們會像同學一樣,用同情、用可憐來看待我,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網路裡還有人待她像知心朋友一般……

  「沒有,她們都不知道妳生什麼病,我就沒說妳怎樣,只說妳不舒服去休息了。」我知道妹妹現在一定很擔心我,不過還好,她沒說……

  「快點上去吧!他們都在等妳喔。」妹妹調皮的眨眨眼把NB塞給我,然後坐到一旁去看小說。

  當我又再度站在曙光的廣場上,彷彿好久沒回來一般,然後團頻一陣騷動,我可以想像大家在哀嚎什麼。

  團友之一最先冒出來說:「天啊!可愛的妮救護車終於回來了,妳都不知道妳不在我都沒人要幫我復活,嗚嗚嗚……」

  「對啊!對啊!都是那顆團長霸占腓紫姐,還說只准妳復活我們,要等妳回來我們才能被復活。」團友之二也跳出來抗議。

  好久沒看到這樣溫馨的對話,我很慶幸我還有一口氣在,能夠再還有意識下取得他們真誠的溫暖。

  「聽、聽、聽我們幸福特攻團何時虧待你們了,給你們吃、給你們住、給你們穿、還給你們溫暖,有教過你們在背後說團長壞話嗎!」果凍哥哥當然不甘示弱的吼回去。

  「呵呵呵……我回來了!」這句話是每次消失後回來一定會說的一句話。

  「歡迎妳回家……」果凍哥哥和眾團友們都會一樣的回我這句話,桃紅色的密頻卻傳來他的訊息,「妳可以來一下觀潮區嗎?」

  看著那心痛的ID,我已經看不到團頻上的果凍再回溯當天他罵小蘋果的事情,沒有任何感覺的走道觀潮區,我知道自己不能再期待什麼。

  到了觀潮區看到一個身影站在沙灘上「妳來啦?可以過來嗎?」,他沒回頭卻知道我已經到了,我慢慢的移動人物到他身邊,有距離的離了他一大步。

  他轉身緩緩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又望向大海,「其實,妳的ID一直出現在我眼前妳知道嗎?」

  我沒回話,只是按了坐下的鍵,讓自己置身在那夢幻般的仙境,不知道這樣的景色我是不是有一天能在現實中看到。

  「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妳,但是妳卻越來越多次數從我面前跑過,讓我對妳開始有了印象,開始會去注意妳公頻呼救了什麼、交易頻又賣了什麼東西。」

  「偶而練功會看到妳獨自站在一旁動也不動的補血,只是覺得這個補師會不會太懶惰了,後來知道妳的情況後,只要有看到妳的地方,而我也在的時候,我會想不由自主的去保護妳,所以才會讓我習慣去保護補師,讓他第一時間不會被怪物攻擊。」

  看到這,我就像恍然大悟一般,他一開始就已經注意到我,而且那一貫保護的方式是因為我而習慣的,難怪第一次跟他練功會有錯覺,很像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練功方式。

  「不知不覺我會開始找尋妳的蹤影,那次是我拜託在乎帶妳來認識我的,後來威脅果凍讓我入團,這樣才能讓我天天看到妳,妳知道她跟我打賭了什麼嗎?」那一瞬間我好像看見了他微笑。

  「那天妳突然的下線,聽到妳妹妹說妳突然不舒服,我很想問她妳有沒有怎樣,甚至我每天都祈禱著妳快點好起來。」

  看著他說完這句話,卻讓我突然想起加護病房的那段日子,總是有一股溫暖的安撫,那會是他嗎?我依然沒回話等著他繼續說下去。

  「我跟果凍打賭如果妳肯收下這份禮物,那我便能無條件永遠在妳身旁保護妳,當妳唯一的騎士王子。」我知道他會說這句話是有原因的,當初果凍在我入團的時候就警告過團裡的人,除非能過他那一關,不然休想要追我,果凍真的把我當成妹妹一樣疼愛,補足了我沒有哥哥的遺憾。

  「賭輸會怎樣?」果凍哥哥應該不會輕易放過他的,在我印象裡果凍哥哥不可能會這麼容易讓他過關。

  「那不是重點,妳對我……有感覺嗎?」他依然不敢看我,不過看他把人物隨意的亂走動就知道他現在一定很浮躁,不過聽了他這樣的告白,或許我已經知道那些陌生的熟悉,都是源自於我自己也注意到他了吧。

  原來……那就是戀愛……從小身體就不好,接觸的異姓朋友大概都是比自己老上好幾十歲的醫生,對他們的感覺只有尊敬而已,但是她的身體能夠談戀愛嗎?

  在我還在思考的時候,突然他跟我交易,交易欄上放了一個我沒看過的東西,那是一張告白卡,我記得那是跑情人節任務才會有的東西,呵呵……原來他會去跑這樣的任務是為了今天而準備的嗎?

  我只接按掉取消,我知道此時的他很失望,然後我又開口說:「我們約定七天好不好,我現在對你的感覺還不確定,七天裡我想要你作我唯一的騎士王子,七天後你再把那個禮物與我交易好嗎?」

  「好……那……我我……我……現在要做什麼?」突然想起他說過他有190公分高,這樣的彆扭跟他很不搭嘎,而且結巴的樣子讓我覺得很可愛。

  我知道自己的身體不能跟一般女孩子那樣交男朋友,但是我只希望能夠擁有七天,我只有七天就足夠了,就讓我能感受一下戀愛的滋味吧!雖然這是私心,七天應該不會讓他刻苦銘心,我的身體能維持到多久,在這次從加護病房回來我已經感覺到了,時間或許不久了……

  書上說戀愛是折磨人的,但是我卻沒有嚐過,無法感受書上說的愛的滋味,那是怎樣的感覺,我也幻想過自己會有怎樣的戀愛,不過事實卻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是好是壞不到最後,誰也不知道。

  不過因為現在都我想太多了,又開始喘起來,還好只是必須戴上氧氣罩,只好抱歉的對他說必須離線一下,一旁的妹妹從頭盯著我到尾,一下子為我搖頭、一下子為我嘆氣,現在無緣無故的喘起來又好氣又好笑的幫我戴上氧氣罩。

  她忍不住的開口問我說:「這樣妳真的很滿足嗎?」

  「我只是不希望有遺憾。」我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她,希望她不要告訴媽媽,因為媽媽一定不准我這樣做,她會認為那只會害我加速影響病情。

  我想我在妹妹的眼神中讀到她的妥協,我開心的朝她甜甜微笑,兩個人開始討論未來的七天該怎樣過。


  其實也沒多大的改變,只是我的心情變的比以前好,所以氣色看上去更好,連醫生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一直在問我最近是怎了,臉上不再有蒼白的顏色,笑著笑著還會有淡淡的紅暈出現,他們一直驚嘆的直說這是醫界奇蹟,雖然我知道他們只是在安慰我而誇大其詞罷了。

  妹妹幫我買了一本粉紅色的筆記本,我想把這七天的內容記下來,我想當作回憶收藏起來,摸著上面印有春天的花仙子櫻花的花瓣,突然想起進醫院前班上討論要去陽明山看櫻花,我也好想親自體驗那場粉紅雪的感覺。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