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掃地婆槓上黑馬騎士 § 拾伍 §

妮希亞 | 2006-05-06 03:13:59 | 巴幣 0 | 人氣 1654


15


  吉芬城位於整個王國的偏遠地帶,因為周圍被群山圍繞,城外還有一道渾然天成的湖水圍繞,而且這個地方還培育了不少魔法師,所以自古以來就被喻為神秘的魔幻古都。

  但是原本寧靜平和的吉芬城,卻在不知不覺中,空氣裡瀰漫著一股戰火的氣氛,整個城裡多出了好幾倍的軍力駐紮,全部蓄勢待發隨時可以出戰的樣子。

  「告訴我,還需要給你們多久的時間準備?」會議廳裡氣氛沉重,薩爾瓦.森神情嚴肅一副笑比河清的狀態,像極了隨時可以拔劍砍人的模樣。

  底下幾個參謀和侍衛長沒有一個敢抬頭回答,個個只能在心裡抱怨,王子要他們在這麼短時間集合一批精兵要攻打古城,根本是癡人說夢話,現在他老大在那發脾氣又有什麼用,況且沒理由就攻打古城,這樣人類與魔物之間又會有裂痕。

  薩爾瓦.森瞇起眼瞪著下面那群人,本來心裡就有許多怒氣,再加上他的問話沒人回答,更是怒上加怒,「吉芬城主呢?現在我就要一批精兵,五分鐘內我要看到整裝待發。」

  「敢問王子,發兵理由?」唯一不怕他的吉芬城主老神在在的坐在一旁品茶,要不是被點名他才不想搭理他,自從他父親卸下城主之位禪讓給他之後,便帶著母親去遊歷世界,現在城裡他最大,而且也把城裡打理的比上一代還要好,實在不懂這嬌生慣養的尊貴王子,是為何要來破壞這和平的秩序?

  「古城的魔物殺了我身邊的護衛!」緊抓著口袋裡的髮圈,他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從皇家派出來的兵,只好先向吉芬城主要兵,沒想到卻吃了閉門羹,這年紀與他相仿的城主不像其他人會懼怕他的身份,害他現下沒有辦法可行,也不敢輕易判決這不尊重他的城主。

  吉芬城主慢條斯理的捧起茶杯,又品了一口才道:「那是一群賞金勇者吧?裡頭還有幾個通緝犯呢!說到底那還得感謝古城的怪物幫我們除害。」

  「你……你……你眼中還有沒有我這個皇族的存在?」森王子終究年少血氣方剛,一點點的挑釁就耐不住氣。

  吉芬城主揚嘴而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道:「豈敢,王子您想要什麼臣當然竭盡所能為您辦妥。」心底卻不由得埋怨,老朋友我已經盡力阻擋了,只是您家兄弟真是太急躁,看來距離成大器還有一段時間。

  「我要攻打古城,立刻!」再堅定不過的語氣,命令的對象就是那依然一副悠閒自在的吉芬城主。

  「罷了、罷了,你們去辦吧!」吉芬城主一臉慵懶的揮揮手,要屬下照著那尊貴王子的命令去辦。

  薩爾瓦.森滿意的看著一群人離開會議室,去辦他所交代的事情,他倚在城窗旁眺望遠方,心裡頭滿滿是期待和不安,第一次他感覺這麼的強烈想擁有一個女孩,儘管她還是個魔物,但是那日的情景,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在他
最虛弱的時候聽到一個像天使般的輕柔聲音呼喚著他,所以他一定要把愛莉絲帶離那邪惡的環境。

  吉芬城主把森王子的神情看的相當透徹,大概猜的出為什麼這尊貴的王子要無故攻打古城的原因,八成是跟那花髮圈有關。



  此時的古城卻鬧哄哄的正開心的辦舞會,一年一度的魔物盛會都會在古城舉辦,每個魔物此時都會帶上最珍貴的賀禮,向古城之主黑暗之王道賀,雖然他們每個都別有用心。

  根據往年的情況,古城出產的兩個美人,嬌豔動人的艾斯恩每一年只跟黑暗之王跳第一支舞之後,便不再與其他魔物共舞,嬌柔甜美的愛莉絲卻因為怕黑,往年都只要一露面,便尖叫地逃回她的光亮小房間,往往眾家魔物都只能遠觀無法褻玩焉也。

  而今年卻不知道從哪放出消息,兩位美人兒都會出席盛會,尤其是黑暗之王打算幫艾斯恩挑選伴侶,無論真假,為了抱得美人歸,今年的盛會絕對不能錯過。

  「好了嗎?」艾斯恩敲著妹妹的房門,剛剛派人送進去一套小禮服,卻等不到小公主出來,她才急忙的撇下指揮的工作前來探視。

  站在門外的艾斯恩一襲火紅誘人的連身皮衣,緊貼的襯托出她穠纖合度的身材,裙子可說短到幾乎快露出臀部,在雙腿上卻穿著長套馬靴,長度幾乎把那雙腿適時的遮住,雖然只露出一小節雪白的大腿,倒也展現出她那雙均勻修長的雙腳,全身到處紅的發亮驚艷不已。

  「姊姊……」房門悄悄的開了一個小縫,愛莉絲探出小頭顱,表情有點難為的看著自家的姊姊。

  「怎麼了?衣服不合身嗎?」看著妹妹表情難為她也不禁擔憂起來,是不喜歡那件衣服嗎?

  「不是、不是……這樣穿好怪異……」愛莉絲整個人站了出來,然後渾身不自在的扭扭捏捏,害羞的低頭不敢看艾斯恩此時的表情。

  愛莉絲一定不知道,此時的她不是用怪異來形容自己,她本身的深藍色波浪長髮會讓人看的入迷,彷彿置身在幽藍的大海中,細緻無比的陶瓷白膚色白裡透紅,再穿上艾斯恩特地為她準備的粉色小禮服,腳上還踩著深淵騎士送她的那雙晶瑩剔透的玻璃鞋,姊妹倆站在一起,艾斯恩就好比是一朵熱情紅豔的玫瑰花,愛莉絲就是一朵清新高雅的百合花。

  艾斯恩滿臉笑意的看著妹妹,她的小公主總算是長大了,「走吧!不能讓客人們等太久。」艾斯恩牽起妹妹的手,她不知道這雙小手她還能牽多久,何時才能放心的交給那值得信任,可以牽起她妹妹手的人。


  「報告王子殿下,都已經準備好了,您可以隨時發號司令。」吉芬城主慵懶的攤在椅子上報告事情。

  薩爾瓦.森淡淡的瞄了他一眼,「出發!」語氣不容許任何人反駁,他的心再堅定不過,他一定要把愛莉絲帶回來。



  在古城從裡至外熱鬧哄哄,來自四面八方的魔物互相寒暄、較勁,一來可以看美人兒、二來可以搶美人兒,空氣中瀰漫著挑釁的意味,卻也沒人敢造反。

  全身綠色的魔物,用一副輕視的眼神看著身旁的魔物,「哼,也不想想你只有一隻手,還敢跟我搶老婆,回家照鏡子吧!」

  那隻手也不干示弱的回應,「兩隻手就了不起啊?也不想想你一身綠色會嚇著美人兒,那堆肌肉還噁心的黏在一起,戳起來比石頭還硬,你也快點回家照鏡子吧。」

  對話的兩個魔物互不相讓的在那打嘴炮,渾然不知他們口中的主角已經帶著妹妹與他們擦身而過,剛才的那段對話也恰好被聽的一字不漏。

  「姊姊,他們說那些話是什麼意思?」,愛莉絲好奇的問著面無表情的姊姊。

  「等等妳就會知道了!」艾斯恩露了個微笑讓妹妹安心,其實她再清楚不過黑暗之王今天會在舞會上幫她挑選夫婿,雖然她已表明此生只願奉獻給古城,但是黑暗之王依然希望她能挑選合適的伴侶。

  在艾斯恩的心底深處埋藏了十幾年的回憶,或許這一輩子也開啟不了了,「走吧!王上已經在等我們了。」

  愛莉絲輕輕的抓緊姊姊的手,她知道姊姊的心裡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埋藏了一個秘密,每當她怕黑的時候姊姊都會流露出自責的神情,卻有好幾次被她發現在自責的眼神裡卻有不一樣的感覺,就像現在那樣,只是她不知道那代表什麼意義。

  一直站在黑暗之王身邊的深淵騎士,從她們姊妹倆一出現在大廳上,他的眼神便一直追尋著那令人憐愛的身影,那一日之後艾斯恩緊跟著愛莉絲還禁止他靠近她的妹妹,惱的他天天恨不得把艾斯恩趕回地監去,終於在舞會上又看到他思念已久的人兒了。

  艾斯恩把妹妹推到黑暗之王面前,愛莉絲膽怯的看著黑暗之王嬌柔的道:「小愛向黑暗王上請安。」

  黑暗之王聽到愛莉絲終於又在自己面前向他請安,眼眶中疑似泛著淚光,「十幾年了,我的小愛莉絲終於又肯向老頭子我說話了。」他張開雙手把嬌弱的愛莉絲攬進懷裡,終於是不負當年她父母所托,小愛莉絲不再討厭黑色,她能正常的生活了。

  愛莉絲眨著長長的睫毛,雖然不明白黑暗王上的心情怎會如此激動,她也好幾年沒看到黑暗王上,雖然以前他們都遷就著她,現在是她要好好回報的時候了,只是、只是抱的太緊她有點喘不過氣來。

  深淵騎士在一旁翻白眼的瞪著黑老頭,他到底要抱著愛莉絲多久,眼看那張小臉已經脹的通紅,連忙拉開這死老頭咒罵:「夠了喔!死老頭、再抱下去她都快斷氣了。」

  被放開的愛莉絲終於又可以大呼幾口氣,然後才正眼的瞧著深淵騎士,從那天之後她就再也沒看見那黑人了,也從那天之後她打開了心中的恐懼不再怕黑,因為她明白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她有姊姊還有……他……都會拼命的保護自己,那一股恐懼被早就甜甜的滋味取代了。

  深淵騎士對上愛莉絲的眼神,那一剎那所有的思念以及鬱悶一掃而空,炙熱的情感毫不保留的讓愛莉絲感受到,久違的見面他好不容易才找回聲音道:「妳今天好美。」

  聽到深淵騎士的讚美,愛莉絲的臉蛋瞬間泛紅暈,她嬌羞的低下頭不敢在看著那會攝人的眼神,聲音宛如蚊子般小聲的回答:「謝謝……」然後躲到姐姐的身後再也不敢出來見人。

  這一幕落入黑暗之王的眼中,突然地他露出了久違的那副笑容,笑容中只有一個人曾經看破,每當這笑容一起,之後都會發生很詭異的事情,在他的心中已經盤算出一個很令人咬牙切齒的詭計。

  「咳、咳,首先感謝眾家兄弟齊聚古城,本王很高興大家不辭辛苦的趕來參加這場宴會,大家盡量玩樂,另外……」黑暗之王故意把話停頓下來,他環看了四周一下,底下的人原本還鬧哄哄的,一聽到還有下文便屏住氣息緊張的等待黑暗之王開口繼續說下去。

  「另外,相信大家都已經聽到消息,我將把古城最漂亮的艾斯恩給嫁出去,近來有一位表現優異,所以想在此向大家報喜。」

  當他說完這句話時,底下的魔物又開始交頭接耳,大家都在猜測是哪個幸運兒可以得到黑暗之王的青睞。

  黑暗之王左手撈到一個火紅嬌艷的玫瑰,右手緊抓冷酷高傲的黑炭,「那便是深淵騎士與艾斯恩即將結合。」黑暗之王張大雙眼等著看好戲,還大咧咧的張開嘴大笑,這輩子就屬今天的場面最有趣了。

  無論是底下的魔物個個倒抽一口氣,就連被點名的男女更是錯愕的楞在上面,狐疑著自己是不是有幻聽,黑暗之王明明知道深淵屬意小愛莉絲,艾斯恩最討厭的人就是深淵,他偏偏卻把這兩個人湊在一起,最後回神過來錯愕的男女不是先瞪向那惡搞的黑暗之王,反而一致的死盯著已經變成一尊石雕的愛莉絲。

  咋聽到消息時她很為姊姊高興,只是下一秒鐘自己卻不知道怎樣胸口鬱悶起來,有一股酸溜溜的感覺湧上心頭,而且還居然討厭起姊姊來,嚇得她不知道自己怎會有這樣的想法,一時反應不過來變成了一尊雕像站著,無論場外怎樣鬧哄哄她也聽不見,腦中一直迴旋著那一句話,『深淵騎士與艾斯恩即將結合!』

  「該死!」深淵騎士咒罵了一聲,連忙撇下黑暗之王走向愛莉絲的面前,雙手攀上愛莉絲的肩膀輕輕的晃著她,他怒吼著:「聽著,我深淵只要一個人,那就是妳,獨一無二的妳,愛莉絲!」

  艾斯恩皺眉的看著他們,她是對深淵沒意思,但是要拒絕也該由她才對啊!算了看在他重視妹妹的心情上,她可以不計較這一次。

  愛莉絲被晃得清醒過來,對上那放大近在咫尺的擔憂臉龐,自己卻不安的往旁邊的姊姊看了一眼,她看到姊姊對著自己皺眉,這樣的表情被單純的她誤解了,愛莉絲以為是她搶走黑暗之王為艾斯恩選的伴侶而皺眉,她認為自己變成了壞孩子了。

  愛莉絲掙脫被抓住的肩膀,然後急忙的撇清說:「我不是壞孩子……姊姊……小愛不是壞孩子……」斗大的眼淚快速的從那雙漂亮的眼矇中滴滴落下,心中好酸、好委屈的感覺一直冒出來,她不要深淵跟姊姊在一起,但是她也不想變成壞孩子。

  深淵被愛莉絲推開那一剎那,以為他之前的表白和感情只換來現在愛莉絲的害怕?難道他會錯意了?

  場內無不是人言人語的看著台面上的三角關係,直到黑暗之王發現玩笑真的開太大想要挽回局面的時候,從外頭冒出人類的軍隊直衝大廳而來。

  轟隆隆的幾個聲嚮碰撞,大廳的門被火球破壞,原本擠在大廳裡的魔物們驚慌的向門外看,人類軍隊緊然有序的出現在大門口。

  薩爾瓦.森氣勢凜然的帶著隊伍面對著眾多的魔物群,眼神不斷的搜尋那花髮圈的主人,終於在前端看到那一抹藍色的人兒。

  黑暗之王皺起雙眉,他不記得有邀人類一起來參加舞會啊!就算是不請自來也不能破壞他家的大門啊!帶頭的人那一身標記不用看也知道是誰家出產的,真是怪異最近連連都跟那一家子有牽連。

  「不知王子駕臨古城,有失遠迎啊!歡迎、歡迎,我們正在宣佈喜訊,剛好也可請王子見證。」黑暗之王打算先暫時不計較他家的門被破壞的事情,雖然隱約感覺這王子來者不善,但是能和平解決就不動干戈。

  「不愧是古城之王,但是今天我來並不是來參加你們的舞會,而是想來跟你要一個人。」他不畏懼面前的魔物之王,他也不想在這裡開啟戰爭,只要他肯把人交來絕對會撤軍。

  黑暗之王看看周圍,狐疑的盯著眼前的薩爾瓦.森,這小子跟他哥哥真是一點都不像脾氣真衝,一點都不可愛,還是那老小子好玩多了,「古城中都是魔物絕不會窩藏人類,王子可以請人去收尋,本王絕不會說謊。」

  薩爾瓦.森瞪了黑暗之王一眼,他或許太輕忽眼前這千年老怪物了,看來他想要愛莉絲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我要她,愛莉絲。」薩爾瓦.森身手指向那嬌小的身影。

  深淵在他指向心上人之後變上前擋住愛莉絲,一副保護的姿態嚴肅的道:「你憑什麼要帶走她?」

  薩爾瓦.森被這麼一問反而回答不出來,他從來只有單方面想要愛莉絲,卻不知道愛莉絲肯不肯跟他走,頓時間他牙口無言的回答不出來。

  愛莉絲楞楞地看那一身白色的人類,她記得他,就是那天她救的那個人類,但是為什麼那個人類要帶走自己,剛剛的事情已經夠她煩了,現在又冒出另一件事情來。

  「她救過我,我一定要帶她走。」薩爾瓦.森不願意放棄機會。

  「如果我說不呢?」深淵已經蓄勢待發的握著腰間的佩劍。

  黑暗之王看了看僵直不下的兩人,於是清了清喉嚨讓眾人知道他才是能作主的人,「一切就由愛莉絲自己決定。」他有把握他的小愛莉絲才不會跟人類去。

  黑暗之王把愛莉絲從深淵的背後拉了出來,牽著她走向深淵與王子的中間停頓下來,然後輕聲的對她說:「小愛莉絲啊!快點做出妳的決定吧!」

  愛莉絲看著人類王子一眼,然後歉然的向他鞠躬,毫不考慮的便走向深淵那一頭去,卻在深淵能伸手拉她的一個手臂距離,她突然想起剛才的窘境,如果她留在古城那他們三個之間又恢復到無法進退的地步,愛莉絲就在眾人眼前,來不及反應地跑向陌生的王子那一頭,已經伸出雙手要接過愛莉絲的深淵著實的撲了個空。

  在場的黑暗之王張眼結舌的瞪著愛莉絲轉身那一幕,完了、完了這下可陪了夫人又折兵,他居然也有失算的時候。

  連同黑暗之王的看走眼,艾斯恩的擔憂,以及深淵那失落的心,三人五味雜陳的看著愛莉絲被抱到馬背上由王子帶走,這下子代誌真的大條了。

  黑暗之王發覺自己這下不得了了,他一來要上哪去賠一個妹妹給艾斯恩,二來他要上哪去找一個心愛的人賠給深淵,他能不能先溜,瞄了一眼四周還沒有人清醒過來,那就不客氣的先走了,他得去班救兵啊!

  「死老頭!」

  「王上!」

  一個鞭子拍打地面毛骨悚然地聲音『啪!』的一聲傳來,同時間一道拔劍的摸擦聲瞬間可以令人起雞婆疙瘩,女音嬌嗔尖銳的道出,男音則低沉怒吼的道出,黑暗之王像是被魔咒纏身般無法動彈,其實是因為腳軟走不動。

  「哈哈哈哈哈哈……這萬年老怪物居然也有這樣的一天,真不枉我急忙趕來看好戲。」此時又冒出一個蒙面的人倚在門前放聲大笑,無禮的調侃古城之王。

  聽到這個聲音黑暗之王立刻衝向那人面前,興奮的道:「老小子真的是你啊!你弟弟帶走我的小愛莉絲,快點去幫本王要回來!」黑暗之王不顧大廳上還有其他的魔物,忘記自己是魔物之王的身份,向眼前的人類熱情的說話。

  「那這次換你欠我一次人情囉?」蒙面人挑了挑眉,看著這個見過幾次面的魔物之王,卻好像認識很久的老朋友。

  黑暗之王用力的點了好幾下頭,「欠、欠、欠,讓你欠,老小子你用水晶球幫我算一算小愛莉絲何時可以回來?」

  蒙面人沒回答黑暗之王的話,推開他,然後走向深淵的面前道:「如果你能為堅持而堅持,我相信你一定能得到你所要的。」

  接著他轉頭看著身旁的艾斯恩,這回他沒開口,只是眼神一副不贊同艾斯恩的穿著,卻輕輕的探了一口氣,然後又轉身走回黑暗之王的身邊,便要拉開遮住在臉上的面巾……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