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風舞高中弓道部第二季 第六集心得(更改)

cool | 2023-07-21 23:26:46 | 巴幣 0 | 人氣 87

前面五集之後有時間會放上去。
第六集的劇情是在描述社團的女生組去參加北琴葉城市民大賽,和第一季節奏類似,也是講述比賽時的心境和弓道對於女孩們的啟發。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一集雖然有回到原本一開始帶來的感動,但是在靜彌和湊互動的時候,不知道為甚麼還是有一種樣板的感覺。

和前面的五集給人的感覺很像,有一種奇怪的感覺,除了作畫的不細緻以外,整體風格還是非常奇怪,好比說為甚麼小雅哥只會懲罰湊在社團活動的表現,而不是公正公平的把大家聚在一起討論在比賽上面的失誤和檢討,或是小罵其他人的表現等等,好像上一季的弓道精神都和現在一點關係都沒有。
或著是突然有一個地區大賽,似乎有一點違反了所有事情的出發點。

這些疑問讓人懷疑是不是還有要交代的地方都還沒有交代清楚,像是為什麼愁、靜彌和湊三人突然能夠和平共處,遼平突然有了健忘症,海斗和七緒突然關係平順了起來,同時海斗和瀧川又好像變成了很普通的關係,七緒失去了原本的馬拉巴精神,節奏和氛圍變得非常奇怪。

之後就是湊和西園寺老師的對談,在故事裡面湊直接坦白的和老師訴說自己在縣大賽時遇到的煩惱,(雖然個人認為是給桐先高校一個挽回局面的擬鴻門宴),聽完煩惱之後,老師就和湊介紹了一個冷門流派學生的故事,之後畫面就是切到開慶功宴。

看到現在其實一直懷疑這一季的風舞高中是不是有整個偷偷大搬家,來到了一個誰也不認識的次元時空裡面?

許多相處的細節和上一季比起來非常匪夷所思,明明大家都有手機可以聯絡,但是在找社團成員要記錄影像的時候卻先物理行動跑到女生組去,假如成員之間的交情那麼好,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跑到花澤家做確認,然後經過一個短暫的確定之後再騎腳踏車到靜彌家一起看影片,這樣如此衝動的個性和上一季內斂的性格差異十分龐大,完全不像有背負陰影過去的模樣,活潑開朗的性格和原本動畫第一季的性格差太多了。

除此之外裡面的氛圍和光影都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比如巴士的作畫或是愁的家裡背景也是胡亂撇幾下,原本細膩的光影和線條全部都是隨便交差了事。

湊去找靜彌的時候為什麼還需要騎腳踏車到很遠的地方啊啊...
總而言之,這一集給我的感覺還是非常奇怪,應該解釋的地方還是沒有解釋到,不知道下一集的風格會是什麼。





創作回應

cool
感覺很像囫圇吞棗,似乎要嘗試說明一些甚麼,除此之外,總覺得整個校園看起來又是不一樣的地方。
2023-07-21 23:42: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