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東窗事發 ①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3-28 03:44:51 | 巴幣 10 | 人氣 43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隔日一早,田茹清沒有來,反倒是之前五位結伴男子的其中兩位來了,從他們之前和管浩成的互動來看,幾人應該關係不錯……或著至少說,是立場相近、利益一致的同門師兄弟。

  看到是他們被派來搜查,我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了下來,這次的作案行動也算大獲成功了!

  「欸?那不是……小師弟平時工作用的廚餘桶嗎?」名為田友山的男子指著豬舍外臭氣熏天的大空桶道。

  「是呀!」另一位叫田明溫的男子打開廚餘桶,瞄了裡面一眼後撇撇嘴立刻關上:「裡面是空的,應該是餵完豬去了其他地方?」

  「會不會下山了啊?」田友山搔了搔下巴,有些心不在焉地說道。

  田明溫白了田友山一眼道:「我也是這樣認為,可上面說沒有給他出山令牌,硬要我們找人,我能怎辦?」

  田友山聳肩道:「落日山如此之大,地形又崎嶇複雜,上面不願借我們靈獸,莫非真要我們繞完整座山不成?不如……師兄,咱倆找個地方打個盹?」

  田明溫冷哼一聲後點頭:「我也是這樣想,但基本的模樣還是得裝一裝,至少,把方圓五公里內的情況搜索一番,咱倆也好交差不是?」

  「哈!悉聽師兄尊便!」

  兩人商議完後,一左一右朝反方向離去,直至隔天,也未曾再見有人前來豬舍,田茹清的缺席令我心生一絲不安,希望單純是上面派人搜查讓她不敢過來,若是如此,待搜查完畢應該還會再出現的。

  隔天,一個陌生弟子接替管浩成的位置打理豬舍,田茹清則是在事發兩天後才回來,我估計她也不敢上報什麼,若說自己在豬舍被陌生神識探查,那要怎麼解釋自己跑去豬舍的原因?正因有此推斷,我才會這樣貿然行事。

  管浩成的失蹤沒有給落日宗帶來什麼困擾,除了頭一日派兩個雜魚來調查之外,似乎也沒有人特別在意他的死活了。

  落日宗高層的反應也越發證實我的猜想,在這修仙界,沒有身份地位或者實力不足以震懾他人的人,基本算是可有可無的存在,打雜的下人,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也能隨時找到替補。

  管浩成的修為是煉氣二層,和我原本的氣量就差不多,吸收他的法力無法增進太多修為,不過我倒是對太陰行脈術有了些許領悟,平時修煉也從單純的打坐煉氣多了不同的修行方向。

  新來的弟子名為游楓,性格認真內斂,縱使有著煉氣四層的法力,一些豬舍的雜事卻是親力親為,不同於管浩成把廚餘餵完、清理糞便後,將豬舍大門打開讓我們自由放風便消失閃人;游楓在清完豬舍後,會待在外面草原坐著看書,不時盯著我們這群豬隻嬉戲玩耍,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玩耍時間到後也不是粗暴地用法力將我們拽回豬舍,而是拿了根木棍很有耐心地將豬隻驅趕回家,偶爾有幾隻全身泥濘的,也不節省法力,而是為其使用淨身術弄乾淨後再送回家。

  如此盡心盡力打點豬舍、韜光養晦之人,就連我也自嘆不如,看見世上還有這樣簡單樸實的好人,讓我實在不忍心對他下毒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