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海維- 理想的家

FreeTime | 2024-03-23 14:31:12 | 巴幣 2 | 人氣 94


Summary: 卡維給了艾爾海森一個生日驚喜

* 私設已交往

--


艾爾海森泡了杯咖啡放在金髮的建築師面前,卡維眼皮底下重重的黑眼圈和咖啡一樣濃墨。

「又熬夜了?」

艾爾海森坐在沙發上,伸手抬起對方的下巴,仔細端詳卡維的臉色。

「最近而已,工程快結束了。」卡維推開艾爾海森,耳尖微紅。

艾爾海森垂下眼眸,低頭望著眼前憔悴的人,他沒說話,但眼神顯然不太贊同。


「艾爾海森,你今天晚上...有其他事嗎?」

盯著欲言又止的卡維,艾爾海森故作思考地說:「賽諾昨天邀我今晚去酒館喝酒打牌,也叫上你跟提納里。」

「這樣嗎,好啊,感覺很熱鬧!」卡維看似很期待,但艾爾海森敏銳的捕捉到他眼底一閃而逝的失望。

「很可惜,我拒絕了。」

「欸?為什麼?」卡維訝異地眨了眨眼。

「我看起來像是對聚餐有興趣的人嗎。」

卡維好像也不是太意外這個回答,他仍故作擔憂的對學弟說道:「你啊,真的想一輩子跟書當朋友嗎?」

「所以呢,有什麼事?」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卡維露出一抹興奮的笑容。

艾爾海森沒再追問,只是揪住卡維的臉,在他額上落下一吻,說道:「累了就去睡覺。」

卡維應了一聲,心裡暖烘烘的。


「去上班了。」

艾爾海森放下喝完的咖啡杯,抓起披風走到玄關,他抓起鑰匙時停頓了一下。

應該沒被發現吧?卡維緊張得屏住呼吸。

艾爾海森回過頭:「晚上我會回家。」

卡維愣了一下,隨即綻開笑容。

「嗯!」


--


大大的「駁回」蓋在申請表上,艾爾海森簡單扼要的寫上申請失敗的理由,再簽上自己的名字。

大書記官將時間算的剛剛好,日落的餘暉剛從窗外灑進辦公室,他也恰好處理完最後一份文件,艾爾海森推開椅子站起來,一陣敲門聲響起。

「書記官大人,這裡的文件也需要請您審核。」

一名教令院學者推開門,差點迎頭撞上也正準備開門的艾爾海森。

「放著吧,我明天會處理。」

低沉的聲音從頭頂傳來,八塊腹肌映入眼簾,塔菈連忙退後了幾步。

「但...但是,有一份是知論派賢者送審的。」

「現在是下班時間,若是急件賢者可以親自找我。」

塔菈愣愣的看著艾爾海森頭也不回的離開辦公室,大書記官果然一如往常從不佔用下班時間,但這次艾爾海森大人似乎走的有點急,他平時手上都拿著書,但塔菈剛剛似乎瞄到一個金黃色的物品,是吊飾嗎?


--


趁著日落的尾巴完全墜於山谷前,艾爾海森總算回到了家,他掏出鑰匙,以同樣的角度、同樣的力度轉動這扇住了好幾年家的大門。

然而,一股陌生的阻力讓他皺起眉頭,這把鑰匙無法轉動大門的鑰匙孔。

他仔細觀察了下,小獅子吊飾是原本就掛著的那副,但鑰匙本身是仿造的,連質地摸起來都一模一樣,只有刻痕有些微不同。

艾爾海森嘆了口氣,伸手敲了敲自家門:「卡維,開門。」

他等了一會兒,又再次敲門,依舊沒有回應。

也許卡維因為工程出門了,這不是沒發生過。艾爾海森心想。但這倒是自己第一次被關在自家門外。

天邊最後一抹茜色沒入夜色,艾爾海森挪動腳步,打算到酒館坐坐。


突然,他聽到門鎖轉動的聲音。

「艾...艾爾海森!生日快樂!」

卡維的聲音伴隨拉炮聲響起,五顏六色的彩帶隨風落下,被燈光照耀的絢麗多彩,艾爾海森轉過頭,看到卡維因尷尬而羞紅的臉。

「......。」

艾爾海森伸手摘掉落在肩上的彩帶。

「......。」

肉言可見的尷尬瀰漫在空氣中,這時卡維的臉已經紅的像個火史萊姆,他氣艾爾海森為什麼不說句話!

「呃......,歡迎回家?」卡維弱弱的擠出這句話。

艾爾海森意識到自己再不說話,卡維有很高的機率會惱羞成怒,他越過卡維走進家中,用快抑制不住笑容的嘴巴說道:

「恩,我回來了。」

像是要掩飾自己的害羞,卡維提高音量轉身喊道:「喂!艾爾海森,學長我好心幫你過生日,你怎麼那麼冷淡阿!」

「不適合的事情就不要勉強自己做。」

艾爾海森慢悠悠地看著客廳布置著各種慶生彩帶,屋內被裝扮的繽紛燦爛,對於重視藝術與美學的卡維,這份隆重的儀式感很有他的風格。

「你知道我沒在過生日的,」艾爾海森收回視線,望向卡維:「而你也是。」


自從父親去世、母親改嫁到楓丹後,卡維就再也沒過生日了,他曾經問過艾爾海森對生日的看法,那時年紀尚輕的艾爾海森給出自己的見解,他說:慶祝是因為事情本身有紀念價值,他不認為自己的誕生有什麼值得慶祝的,若真要說,母親努力將自己生下來還比較有慶祝價值。

「人為什麼要慶祝年齡的增加,而不是心智的增長?」艾爾海森評價道:「須彌設立一個讀書的紀念日還實際一點。」

當時卡維被這番言論聽得一愣一愣的,他捏了捏像個小大人的學弟的臉,說了句:「蛤!真不可愛!」


「我當然知道我們不過生日,只是覺得你送了我那麼多東西,藉著生日給你一個回禮。」卡維氣惱的關上大門,走回客廳。

「恩,我接受了。」艾爾海森的嘴角掛著淺淺笑意。

走到客廳中央,他注意到桌上擺著一個堆滿水果的蛋糕。

「你做的?」

「當然,楓丹式的蛋糕,」卡維露出得意的笑容:「最近給媽媽寫信時提到你的生日,她順便寄了一份蛋糕食譜給我。」

艾爾海森詳端這份蛋糕,蛋糕上方鋪滿由梅果、泡泡桔、墩墩桃組成的水果,中間則放著一朵帕蒂沙蘭,精緻的讓人捨不得吃掉。

卡維饒富興味得看著艾爾海森,該不會這是他第一次吃蛋糕吧?

「要幫你唱生日快樂歌嗎?」

「......不用。」

艾爾海森坐到沙發上,拍了拍自己的大腿:「過來。」

卡維愣了愣,意識到艾爾海森的意思,他裝出一副無奈的樣子,腳步卻很誠實的快速繞過桌子,他幾乎是小跑步的撲到艾爾海森懷中。

碰觸到對方的體溫後,卡維長長的呼出一口氣。

見狀,艾爾海森將他抱得更緊了一些。

「你準備了多久?」他柔聲問道。

「你不需要知道,你只要好好享受我給你的驚喜就好。」

卡維將臉埋進艾爾海森的頸窩蹭了蹭,像是要將對方的氣息都吸進體內,後者也配合的將他的後腦壓在自己肩頭,輕輕地揉一揉。

像是補充夠了能量,卡維突然抬起頭,問道:「你要許願嗎?」

艾爾海森揚起眉:「我向來認為祝福的話毫無意義,語言的力量來自真理,願望也得靠著行動實現。」

「是,是,我們大書記官又在發表他獨一無二的見解了。」卡維翻了翻白眼,「趕緊把蛋糕切了,我們吃吧。」

他挪動身體,艾爾海森一手摟著他的腰,一手拿著刀子切著不算大的蛋糕。

艾爾海森用勺子輕輕挖下一塊帶著泡泡桔的蛋糕遞給卡維,後者張大嘴巴一口咬下。

「不愧是我,做的真好吃!」

艾爾海森見他得意的樣子,像極了一隻翹著尾巴的漂亮鳥兒,可愛的令人忍不住泛起笑意。

他湊近舔了一口落在卡維嘴角的奶油。

「嗯,不錯。」

卡維一驚,瞪大那雙漂亮的紅色眼眸:「你...你幹嘛!?」

「吃蛋糕阿。」艾爾海森理所當然的回答。

卡維不敢置信怎麼會有人這麼不害臊,艾爾海森滿意的看著自己懷裡的天堂鳥臉漲得通紅。

「卡維,我們已經是情侶了,」艾爾海森說著,摸了摸卡維泛紅的耳尖,「我們的大建築師什麼時候才能不那麼一驚一乍的?」

卡維覺得自己的臉燒得滾燙,大叫出聲:「怎麼會有你這種流氓,桌上那麼大的蛋糕偏要吃我嘴邊的!」

艾爾海森勾起笑容,每次被他捉弄卡維的反應都相當有趣,只要和他待在一起總會不自覺的感到快樂。

「嗯?不行嗎。」

卡維無言以對,任由艾爾海森捧著自己臉,交換了一個長長的吻,嘴裡濃郁的香氣跟艾爾海森的溫度融在一起,令他無可自拔地沉浸於香濃的愛意中。




「所以呢,這把鑰匙的用途是什麼?」艾爾海森掏出鑰匙,晃了晃,「你仿造一把鑰匙不可能只是為了騙過我吧。」

「算你懂我!」卡維從艾爾海森身上跳起來,興沖沖的從房間拿出一個做工精緻的木盒,推到他面前。

艾爾海森把玩著木盒,木盒前方有一個鎖,盒子周圍雕刻著許多精緻的花紋,每個圖案都是對稱的,讓人不禁感嘆設計師的心靈手巧,翻到盒子底部,中央寫著「致 艾爾海森」。

他摸著質感極好的木盒,設計師仔細的為木頭的每一個角落都上了蠟油,若有所思的說:「這就是你最近晚上都不和我一起睡的原因嗎。」

「你就只在意這個嗎!」

「我還以為你決定施行柏拉圖式愛情呢。」

「你腦袋裡都想些什麼呢!」卡維的臉又更紅了,一把奪過艾爾海森手上的木盒放在桌上,「快打開來看看吧!」

艾爾海森將鑰匙插入鎖中,輕輕一轉,木盒的蓋子便「喀」的一聲打開了,裡頭放著一個手繪的繪本,色調溫柔,封面畫著兩隻小鳥。

他靜靜地翻著頁數不多的繪本。


綠色小鳥是一隻愛閱讀的小鳥,牠的窩裡堆滿一本本書籍;紅色小鳥是一個天生帶有藝術細胞的小鳥,牠喜歡任何美麗的事物,對建築尤為傾心。

有一天,紅色小鳥飛到綠色小鳥的窩中,帶著真摯、好奇的眼神,從此闖進了牠的世界。

兩隻小鳥一見如故,往後的時光牠們一同飛翔,飛越無垠大海、穿過崇山峻嶺。
下方附言:「我們的思想統一而完整。」

然而,刻在個體中的分歧終究讓牠們爆發矛盾,一頁頁碎裂的紙張丟在牠們中間,牠們朝對方啼叫,最終朝著不同方向飛去。

兩隻小鳥不再見面,綠色小鳥一如既往地讀著書;紅色小鳥開始建造各種美觀又實用的窩。

漸漸地,越來越多小鳥請牠建造鳥巢,紅色小鳥卻怎麼樣也開心不起來。

接下來是一個橫跨兩頁的建築速寫,一個坐落在瀑布旁的華麗宮殿,左上方標註:「艾爾卡薩札萊宮」。
下方附言:「才識是年歲的冠冕,正如思念是我們共度的時間。」

        艾爾海森的手指輕輕滑過這段文字。

紅色小鳥沒了窩,牠歇息在樹枝上遙望日出日落,原本豔麗的紅色羽毛像是被泥水浸染過,黯淡無光。

某天,綠色小鳥叼著鑰匙來到紅色小鳥身邊,幫牠梳理毛髮,然後叼著牠的頸間飛回了自己的窩。

又是一個橫跨兩頁的建築速寫,畫著他們現在住的房屋,左上方標註:「家」。
下方附言:「一個有你、有我的地方,我願稱之為家。」

接下來的幾頁描繪著紅色小鳥住進綠色小鳥窩裡的事情 ——
下雨時,綠色小鳥給紅色小鳥叼來一個擋雨的布;
在紅色小鳥把食物分給其他鳥兒時,綠色小鳥給牠啄來各式各樣的果實;
當紅色小鳥用盡力氣時,綠色小鳥背著牠翱翔天空;
牠們依舊會爭吵,但更多的是包容與互相幫助。

時間一天天過去,在一個風光明媚的日子,牠們分別叼著一朵鮮花送給了對方。

        看到這裡,艾爾海森會心一笑。

最後一頁,是一個精美到不該被稱作草稿的建築手稿,它沒有被上色,黑灰的線條俐落地呈現出設計師對空間的細膩感知,四周標記著設計師的各種點子,以及室內空間的透視圖。
左上方標註:「艾爾門茲彌塔利爾」。


艾爾門茲彌塔利爾,意即「理想的家」。

他抬頭看向卡維。

「艾爾海森,我在設計建築時,總會希望自己的設計能帶給別人溫暖,想像住在房屋中人們幸福的樣子,我一直相信這樣的情感能藉由藝術表現出來。」

講起建築的卡維,那紅寶石般的雙眼總會閃閃發光,像是點點星光灑落天際,艾爾海森就這樣看著那般美景,靜靜的聽。

「你給了我一個家,艾爾海森,未來我也想建造一座家,送給......我們。」

「就像語言能紀錄一切史實,建築也能見證一切回憶,它沉默地座落,保存所有發生過的痕跡,」卡維的語氣真摯,聲音裡帶著渴望:「這個家將會見證我們的情感。」

理性如艾爾海森,這一刻也忍不住眸色一深,為之動容。

他思考了一會兒:「我能理解為你在向我求婚嗎?」

「什...什麼?!我沒這樣想!我們才交往不到一年!」

「一個家,」艾爾海森的唇勾起好看的弧度,「以須彌赫赫有名的妙論派之光來說,這份禮物可謂無價之寶,這不是求婚是什麼?」

「啊?!我怎麼覺得你又再調侃我......」

艾爾海森打斷他的抗議,將卡維攔到懷裡,無奈的說:「我說過,我對你的讚美向來發自內心。」

他伸出手牽住卡維,輕輕地將他的五指合攏。

「卡維,你所描繪的理想我收到了,這份屬於我們的未來,我會期待它的到來。」

艾爾海森平視著他,卡維在那雙綠色眼眸中看到了自己,任何人被那樣的眼神注視過,都會理解愛為何物。

「但我仍必須說,家的核心在於人,」他一字一句緩緩道出:「而你和我便足以支撐起家的意義。」

艾爾海森頓了一下,笑著親吻懷中人的眼,用指腹抹掉那含在眼眶、泫然欲泣的淚,他的語氣溫柔且鄭重 ——

「卡維,你就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禮物。」

再多的,都是奢求。


END


--


https://twitter.com/annie0628Ice/status/1730067221463118327

https://twitter.com/shishiilol/status/164903114207779635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