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海維– 無限溫柔

FreeTime | 2024-01-13 09:37:48 | 巴幣 1102 | 人氣 378


卡維哼著歌,正給窗台的植物澆水,天邊一抹彩霞,伴隨著黎明破曉。

照料好各種他親手栽植的植物後,他心情愉悅的走到客廳,經過艾爾海森的房門時順道問了一句。

「艾爾海森,早餐你想吃什麼?」

沒有回應。

「那我就自己決定了喔!」

卡維看著櫥櫃上的食材思考了一會,決定做個簡單的烤餅,很適合作為輕鬆一天的開始。最近天氣冷,順便泡點水果茶喝吧,他從籃子拿了幾顆泡泡桔。

一個小時後,客廳的桌子上擺著兩份脆餅琺提和冒著熱氣的泡泡桔蜜茶,卡維滿意的看著自己的成果。

他敲了敲艾爾海森的門。

「艾爾海森,你起來了嗎,早餐做好了。」

一片寂靜。

該不會戴著耳機睡覺吧......。

卡維回想自己昨晚做設計時應該沒有發出太多噪音,他嘗試敲得更大力一些。

叩、叩、叩。

等了一會兒,他湊近門邊仔細聆聽,房內似乎沒有動靜,金髮男子困惑的偏了偏頭。

難道昨天太晚睡嗎,艾爾海森也是做起研究來會廢寢忘食的人,跟自己不相上下,只是艾爾海森比較有分寸一點,不會把自己搞得太狼狽。

那就讓他多睡一點吧,反正時間還早。

卡維覺得很新鮮,那個艾爾海森居然會賴床。


卡維回到客廳,沒有坐下來吃他那份早餐,而是開始整理房間,他調整了掛畫和擺設的位置,讓它更符合當下的心情;然後拉開厚重的窗簾,朝日的太陽灑進屋內,將諫果色的地毯曬的絢麗斑斕。

「又把書亂放...。」

他拿起幾本堆在沙發角落的書,穿過被晨光曬得暖和的走廊,走進艾爾海森的書房,書桌上鵝黃色的油燈閃耀著溫暖的光芒,他將書一本一本放回書櫃上,然後滿意的環視被他整理的井然有序的書房。


他又簡單的打掃了客廳,擦過桌子、整理櫃子中那些艾爾海森買回來的木雕。

注意到屋內越拉越長的影子,卡維疑惑的看著艾爾海森依舊緊閉的房門。

「喂 —— 艾爾海森,你還沒起床嗎?」

卡維停頓一下,轉過頭看了一眼大門,披風跟鞋子都還在,應該是還沒出門阿。

「你今天不去教令院嗎?」

他又敲幾次門,感覺有些奇怪,盯著房間門把,卡維猶豫著要不要進去看看。

雖然兩人住在一起,卻相當重視對方的隱私,他們都同意保留個人空間是對彼此的尊重。

卡維在門前來回踱步,掙扎著該不該未經允許就進去別人房間,看著快指到九點的指針,他下定決心。

「艾爾海森,我進來了喔。」

懷著窺探他人隱私的愧疚,卡維轉動門把,門沒鎖,他不由得屏住氣息,推開連接神祕領地的門扉,印入眼簾的是一個簡潔的房間,由一張桌子、一具書櫃、一張床組成的小天地,不特殊、不獨樹一幟,卻平凡的特別。

卡維眨了眨眼,帶著一絲敬畏與好奇,他輕手輕腳的踏入靜謐溫暖的房間,微曦的陽光從緊閉的窗簾透進房間,照在一床被褥上。

「咦,真的還在睡...?」

他慢慢走到床邊,藉著微光觀察艾爾海森的睡顏,睡夢中的他似乎褪去了平日的冷淡與不近人情,留下一張無邪的童顏、一個貪戀溫暖的姿勢,宛如襁褓中的孩子安睡著。

好像有點可愛......?卡維被自己的想法震驚到了。

他彎下腰來,像是想要叫醒艾爾海森,卻又不想打擾他似的輕聲說道。

「艾爾海森,起床了,你昨天熬夜了嗎?」

靠近床鋪,艾爾海森均勻而深長的呼吸聲持續著,沒有被這場突如其來的入侵打斷。

於是卡維蹲下來,故意靠近床邊的人拉長聲音。

「啊 —— 你也能睡這麼死嗎,說了不要顧著看書而忘記吃飯,現在光忙研究也忘了睡覺嗎。」

他的聲音像投入大海的石子,無聲無息。

艾爾海森熟睡著,被子隨著他的呼吸而輕微起伏,彷彿潮起潮落的海浪拍打著沙灘,蘊涵著大海的詩韻。

卡維趴在床邊,凝視著眼前睡著的人,晨曦將對方細長的睫毛照耀的銀白,落在額前的灰髮如月光般皎潔,微開的雙唇隨著乾燥的呼吸聲顫動著,桀傲不遜的鷹隼如今終於停止翱翔,歇息在旅人的臂膀上。

他真好看。

卡維偏著頭,看得出神,欣賞著從未見過的景色,他突然很想知道那雙眼皮底下的綠眸,是否也散發著截然不同的神色。

他緩緩伸出手,離那人的臉頰只有幾公分的距離,他的手懸在半空中,片刻後,卡維收回了手。

對方深而沉的呼吸聲迴盪在空間。

「艾爾海森,」

卡維壓低聲音,非常輕地問。

「你怎麼了?」

他覺得艾爾海森不大對勁。

睡夢中的人悶哼了一聲,卡維嚇了一跳,連忙伸手摸了摸他的臉。

這時艾爾海森終於醒來,半瞇著眼用沙啞的聲音對他說。

「......幹嘛。」

他將手緊貼在艾爾海森的額頭,一層薄汗沾濕了手心,再順著臉頰滑到頸肩,溫度高的嚇人。

「什麼幹嘛,艾爾海森,你在發燒!」

他又將手探進被窩裡,裡面也熱的像火爐。

「這麼燙!」

「什麼時候開始燒的?」

「很不舒服嗎,要不要我去找提納里來看看?」

卡維著急的一連丟出好幾個問題,濃濃的擔憂透過聲音傳來,彷彿能感受高溫帶來的痛苦。

艾爾海森皺了皺眉頭,沉默了一會兒,語速緩慢的說。

「別吵...,讓我睡一會。」

「那我拿藥給你吃好不好?」

頓了頓,艾爾海森可有可無的點了點頭。

卡維急忙從廚房倒了一杯熱開水,再從抽屜翻出退燒藥,順便用冷水打濕了一條毛巾。

回到房間,床上的人又昏睡過去了,卡維緊張的拍了拍他的臉頰。

「艾爾海森?吃過藥再睡吧?」

短暫的沉默後,艾爾海森緩緩睜開眼睛,艱難地抬起身體,卡維見狀立刻扶著他靠在自己身上,艾爾海森的薄襯衫已經被汗水浸濕。

「喝慢一點...。」

抱著艾爾海森就像抱著暖爐,卡維看著對方吃力的嚥下藥丸,再小心翼翼的扶他躺回床上。

「要我幫你擦身體嗎?」

「不用。」

「會熱嗎?要開窗嗎?」

「不用。」

「我還可以為你做什麼?」

艾爾海森深呼吸了一口氣:「......保持安靜。」

卡維坐在床邊,對方閉上雙眼後便沒了動靜,他想了想,將艾爾海森的瀏海撥開,把手中的冷毛巾攤平放在他的額頭上。

然後他輕撫著艾爾海森的頭髮,那是比羽毛還溫柔的觸感,過去的記憶已經遙遠且模糊,但卡維仍記得自己生病時,母親的溫暖有如黑暗中的一束光。



艾爾海森的身體很沉,像是被一塊巨石壓住,他艱難地想翻身,卻動彈不得,便放棄不管了。

黑暗中,他聽到有人在唱著歌,輕哼著溫暖的旋律、訴說著治癒人心的故事。

睡吧,睡吧,睡著了就沒事了。

恍恍惚惚,那人輕聲說著沒事。

睡吧,睡吧,有我在你身邊呢。

像和煦的風,吹散了陰霾;像一縷陽光,捎來無限溫暖。


艾爾海森燒的迷迷糊糊,他努力睜開眼,想知道這份溫柔的來源。

他感受著那人輕柔的撫摸,長著薄繭的指尖順過髮梢帶來冰涼的觸感,他忍不住想再靠上前依偎得更近一些,像隻冬日的飛鳥找到依傍的火光,貪戀這份溫暖。

睡起來一切都會沒事的。

歌聲悄悄帶來睏意。

有我陪著你呢。

陽光照耀下,艾爾海森酣然入夢。



夜晚,細雪紛飛,為今年帶來第一場初雪。

金髮男子趴在床邊熟睡著,亮白的光藉著窗戶縫隙透進屋裡。

灰髮男子側過身,牽起落在床邊的手,再次沉沉睡去。

這天夜裡,漫天白雪挾帶著月光,將世界譜成一曲溫柔的光輝。



END


--


慶祝聖誕的追加片段:


卡維睜開眼,發現艾爾海森的綠眸正盯著他。

他跳起來,緊張的說道。

「艾爾海森,你燒退了嗎?現在感覺怎麼樣?」

艾爾海森枕著頭,目不轉睛的盯著眼前的金髮男子,卡維臉上還留著被手臂壓著的印痕。

「要測測看嗎?」

卡維鬆了口氣。

「你的聲音倒是比昨天有力多了。」

他伸出雙手,一隻放在自己額頭上,一隻放在艾爾海森頭上。

「嗯...,看起來溫度降了很多,但好像還有點微燒。」

為了更精準比對溫度,卡維將雙手撐在艾爾海森身體兩側,探出頭抵在艾爾海森的額上,他閉上眼,仔細感覺溫度的差異。

卡維的鼻息拂過艾爾海森的臉,冰冰涼涼的很舒服,令他想起昨晚的夢。艾爾海森望著那張精緻的臉龐,怎樣也看不膩,尤其是那雙紅眼睛,無時無刻都閃爍著耀眼的光芒,他想看到。

於是,他微微抬起頭,輕輕的在對方唇上落下一吻,一滴水落在水面泛起了漣漪。

卡維倏得抬起頭,吃驚的瞪大雙眼,那漲紅的臉頰顯示著對方的體溫正因某種原因急速上升。

艾爾海森笑了,眼神也柔了。

「如何?燒退了嗎。」



--



作者的話:

此篇為仿作文章,參考自 冷水沸騰 老師的文章 —— 十萬溫柔

這種溫暖的文章,最適合在聖誕節欣賞了,祝大家聖誕節快樂,知妙永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