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靈異人》第三十一話:抓交替

緬因吉 | 2024-03-21 18:45:00 | 巴幣 270 | 人氣 502

連載中我是靈異人
資料夾簡介
擁有連接靈界能力的林義仁,他回到離開十年的田西鄉,想要替因自己能力的關係而受「詛咒」的故友,解除詛咒。竟攪進一場政治仇殺紛爭中!而動手殺人的竟不是「人」!

       當李睿鋒再次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躺在醫院裡了。而他身邊站著的是他的兩位好友。

       「他的燒退了。」金喜芮看著手上的耳溫槍,鬆了一口氣,接著問:「阿仁,你知道李睿鋒為什麼會這樣嗎?」

       林義仁當然知道原因,他發現李睿鋒時,後者已經暈倒在地,並被一顆老人的人頭靈體咬著腦袋。但他沒有直接回應金喜芮,而是皺著眉頭,看著已經睜開眼的李睿鋒,嚴肅的問:「鋒仔,你是不是還看的到靈界?」

       李睿鋒飄了林義仁一眼,淡淡的說:「是。」

       「你怎麼不早說?」林義仁著急的說:「你若看的到,很容易會受到靈體干擾的,嚴重一點還會被鬼上身的!」

「我現在已經知道了,」李睿鋒坐起身子,他覺得頭還是有些沉,「那你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也許……能給予,就能收回吧?」林義仁沒有料到,會將見鬼的能力賦予李睿鋒。因為,他從沒遇過這種事,所以語氣有些虛。

       「那就快試試吧!」李睿鋒將手伸向林義仁。因為,這次撞鬼的經驗,與兩個月見鬼的精神折磨,終於讓他下定決心,放棄這個能力。

       林義仁伸手握住李睿鋒的手,虹膜變為紅色,嚐試將注意力放在後者的身上,並想像著後者身上有股能量,凝聚成一股金黃色的能量,並用意念趨使它緩緩的流進自己的體內。但這次,他並沒有感受到有任何能量的流動,於是,他又作了幾次嚐試,依舊沒有任何的感覺。

       「好了嗎?」李睿鋒因為身體有些不舒服,所以,不耐煩的問。

       林義仁不確定的搖了搖頭,「不知道,可能要你再感受一陣子。」

       「謝啦……」李睿鋒將手收回。因為頭暈,再度躺回床上。

       「但你要記住,就算你看見靈體,也要裝作沒看到,好嗎?」林義仁的叮嚀充滿了警告的味道。

       李睿鋒閉上眼點點頭。

       金喜芮好奇心被激起,不解地問:「為什麼看到了,也要裝作沒看到呢?」

       「因為,祂們要是知道你看得到祂們,祂們就一定能和你產生連結,也就能與你接觸。至於祂們想接觸你的意圖會是什麼呢?或許只是想找你說說話、單純碰碰你或是想借用你的身體等等。」林義仁在解釋的時候,顯得特別嚴肅,「至於與靈體有接觸,會有什麼結果?這就因人而異了。有的人可能覺得渾身麻癢或是一陣寒意,也有的會頭暈或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更有的就像鋒仔一樣會失去意識。若是被附身,那就比較嚴重了,祂可能會讓你作出丟臉的事、傷害別人的事,或讓你失去生命的事。」

       「被附身也會死?」金喜芮驚恐的問。李睿鋒則是微微張開一隻眼,斜看著林義仁,似乎在等他的解釋。

       「你們聽過抓交替吧?」林義仁問完,見兩人似懂非懂的表情後,又續道:「就我對文獻的理解和實際見聞,那些非自願死亡的靈體,有心術不正者,不想等到陽壽盡了才投胎,便想在自己死去的區域內,找一個與他產生連結的人,並以與祂的死亡方式,來取那人性命。那人的靈體,便能頂替祂撐受死後折磨,自己則可以馬上進入輪迴投胎。而鋒仔目前的狀態,若不經意間,與這種靈體產生連結,那後果不堪設想。」

       「那你剛剛處理後,李睿鋒現在還能見鬼嗎?」金喜芮擔心的問。

       林義仁搖搖頭,「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猜鋒仔不是所有的靈體都能見到……對吧?」語末他看向李睿鋒問。

       「嗯……我想應該是的,要不然我早就受不了了。」李睿鋒實在不喜歡見到靈體的感覺。

       「不能馬上確認嗎?」金喜芮問。

       林義仁抓了抓頭,指了指不遠處的漂亮護士,「鋒仔,你看的到那兒有個穿病人服的老人靈體,在摸那美女護士的屁股嗎?」

       李睿鋒好奇的將視線看向林義仁所指之處,「可惡!看不見。」

       「你們倆個!」金喜芮後悔自己問了這個問題。

§

       那天過後,李睿鋒依舊能見鬼。林義仁試了許多辦法,也沒有辦法解除前者見鬼的能力。因此,前者持續受到靈體的干擾,不時會不小心或被刻意的與靈體接觸,多次的暈倒,導致他的精神狀態越來越糟,脾氣也越來越難控制,不時會對林義仁發脾氣,甚至揚言,不解除他「造成的詛咒」就要與他斷絕朋友關係。好在兩人之間有金喜芮居中協調,勉強維繫,不讓友誼破碎。

       一天午後,三人走在放學的人群中,林義仁和金喜芮討論著韓劇的劇情。李睿鋒因為對影劇沒興趣,因而對兩人話題插不上嘴,只能看著金喜芮和林義仁人討論的有說有笑,心中不自覺的醋意大起,加上對林義仁沒能幫他解除詛咒的不滿情緒,胸口一陣鬱悶,又不想在金喜芮面前發作。於是,趁兩位好友聊得專心,悄然脫隊,繞了一條小路走回家。

       李睿鋒一人走在小路上,特別擔心會看到靈體,所以走得特別快。繞過幾條小巷,回到大馬路後,看見許多放學的學生,這才稍稍放心。正當他想要放慢腳步,就注意到不遠的馬路上,一位駝背的老婆婆正緩慢的過著馬路,路過的汽車車也沒打算停下讓老婆婆先過。而放學回家的學生們,也沒有人願意上前攙扶老太太過馬路。

       「媽的。」李睿鋒不爽人情的冷漠,罵了兩個字,便跑向老婆婆,輕輕的扶著她肩膀與她一同穿過馬路。



       馬路邊放學的人潮中,一名學生叫住他身旁的同學,指著馬路不遠處問:「林義智,馬路上那人是你弟的朋友嗎?」

       林義智看向同學手指的方向,「小鋒?」他疑惑的看著李睿鋒好似扶著什麼東西,緩步穿越馬路,甚至伸手要來車停下。一直到李睿鋒走到馬路對面,林義智才歪了歪頭,「他是在搞什鬼?」

       李睿鋒扶著老婆婆,順利的穿越到了馬路的對面後,關心道:「婆婆,妳是不是很冷呀?」他會這樣問,是因為他扶著這位老婆婆時,感覺她的身體透著一股冰涼。

       「不冷,不冷……」老婆婆虛弱的說,「年輕人,你是個好人。」

       「您別這樣說,這是應該的。」李睿鋒說。

       老婆婆用著像是咳嗽的聲音笑了兩聲,續道:「這樣啊……要不,你再幫婆婆一個忙?」

       「什麼忙呢?」李睿鋒低頭看著駝背的老婆婆。

       老婆婆緩緩抬起頭,用著漆黑如井的雙眼凝視著李睿鋒,並用著只剩血紅肌肉的臉,發出嘶鳴:「你去死吧──。」

       李睿鋒當下,只感覺全身一陣冰寒,老婆婆的聲音化作耳語,在他腦裡不斷迴蘯著,接著一陣暈眩,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覺。



       「那傢伙沒事吧?」林義智焦急地看著馬路對面,搖搖晃晃的李睿鋒。就在他想呼喊李睿鋒時,兩道熟悉的身影匆匆從他身邊閃過,朝馬路對面奔去。他疑惑看著那兩人喃喃道:「阿仁?金喜芮?發生了什麼事嗎?」

       林義仁與金喜芮都非常擔心李睿鋒,他們三人約定在李睿鋒身上的詛咒解除之前,盡量不讓他單獨行動,以防他被靈體糾纏,發生危險。所以,當二人發現李睿鋒不在身邊的當下,就著急尋找他。

       然而,找到李睿鋒時,他們擔心的事已經發生!

       林義仁在馬路對面就見到,李睿鋒的後背趴著一位老婆婆,驚覺不妙的他,奮不顧身的朝馬路上奔去,甚至差點被車撞到。

       與此同時一輛汽車正朝李睿鋒的右邊急駛而來,雙眼無神的李睿鋒,搖晃著身體,朝馬路邁出步伐。

       金喜芮見李睿鋒將身體送去給車撞,自己卻離後者還有三公尺,根本來不及阻止,只能大聲喊叫李睿鋒的名字,試圖喚醒他。

       林義仁離李睿鋒較近的,他毫不猶豫的奮力撲向李睿鋒。

       緊接著,喇叭、煞車聲與一旁學生的尖叫,幾乎同時響起,驚嚇的氛圍,如狂風瞬間掃過全場,旋即歸於寧靜。

       金喜芮被眼前的這一幕嚇得腿軟,差點要坐倒在地,但見看見路邊,林義仁已經將李睿鋒順利撲倒在地。她無視叫罵的司機,捂著嘴,有些踉蹌的走到兩人身旁。

       林義仁坐在李睿鋒的身上,壓著他的肩膀,惡狠狠的盯著那老婆婆靈體大吼道:「快給我滾開!」
       
       李睿鋒不斷扭動身體,試圖掙脫,並用沙啞的聲音吼著:「放……放開我!來……不及……」

       金喜芮手摀著嘴,眼泛著淚水 ,擔心焦急地看著他們。

       李睿鋒突然猛的發力,將林義仁推開,連爬帶跑的朝一旁馬路奔去。

       林義仁紅著眼,趕緊起身,大步跨出,奮力將手伸出,抓向李睿鋒背上的老婆婆靈體。他想將靈體扯下李睿鋒的背,阻止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悲劇。然而,這個時候的林義仁並沒辦法接觸到靈體,他只能看著他的手,穿過了靈體,用力抓了一把空氣。接著,他重心不穩,撲倒在地,絕望的看著李睿鋒衝向馬路。

       當李睿鋒來到馬路中央時,一台小貨車已朝他急駛而來,他停下腳步不想閃避!

       「李睿鋒!」金喜芮尖叫著,並朝李睿鋒奔去,但一切都晚了。她只能看著剎車不及的小貨車,以絕望的速度接近李睿鋒。而此時的李睿鋒,卻留下一抹詭異的滿足微笑。

       哐咚!巨大的撞擊聲隨後而至!





這話本來有四千字,拆分後應該讀起來不那麼長了,希望大家能讀的盡興!

謝謝您的閱讀這話,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指教的話更好,這一切都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
骯,看到不乾淨的東西不可以說出來
2024-03-21 20:52:59
緬因吉
連結上了,就會被親近唷!
2024-03-21 21:03:35
大漠倉鼠
李睿鋒……超級不妙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270/08.png
2024-03-21 22:27:22
緬因吉
謝謝倉鼠的閱讀😍
2024-03-22 00:30:00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6/08.png
2024-03-23 16:35:26
緬因吉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2/02.png
2024-03-23 16:42: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