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靈異人》第三十話:連結

緬因吉 | 2024-03-18 18:15:55 | 巴幣 168 | 人氣 478

連載中我是靈異人
資料夾簡介
擁有連接靈界能力的林義仁,他回到離開十年的田西鄉,想要替因自己能力的關係而受「詛咒」的故友,解除詛咒。竟攪進一場政治仇殺紛爭中!而動手殺人的竟不是「人」!

       林義仁看著李睿鋒那充滿渴望與懇求的眼神,帶著歉意搖頭說:「鋒仔……我沒辦法讓你見到玉佩阿嬤。」

       李睿鋒看著林義仁的眼神陡然黯淡下來,低聲說:「那我憑什麼相信,你傳的是阿嬤的話?」

       「李睿鋒,你這樣說太過份了。」金喜芮將李睿鋒與林義仁分開,「你覺得阿仁有必要騙你嗎?」

       「那我有必要相信嗎?」李睿鋒坐回床上,低著頭,沒看兩位好友,低聲續道:「平時陪他玩玩就算了,現在輪到自己人有這種需求,卻說辦不到,我看有超能力跟本是唬人的,就是為了……」

       「李睿鋒!你夠了!」金喜芮知道李睿鋒即將口不擇言,連忙出聲喝斥,不讓他繼續說下去。

       李睿鋒也是一怔,為自己的差點說出的話感到後悔。於是,將眼神挪到膝蓋,回避了好友們的眼神。

       林義仁則是緊緊的抿住雙脣,淚水在眼眶打轉的看著李睿鋒。他當然能腦補後者的一時衝動想講的話,但他內心多半為李睿鋒的狀態感到傷心,也為自己無法幫助好友而感到難過。

       金喜芮瞭解李睿鋒衝動的性格,並不真的想傷害林義仁。但她還是生氣地用力捧起李睿鋒的臉脥,「你不要這樣!我求你,振作一點,好不好?」

       李睿鋒看著金喜芮充滿哀求的眼神,淚水又無法控制地滾滾而下,哽咽道:「芮芮,是我嫌她天天煮稀飯……她才出門……我連……我連再見都……」話沒說完又嚎啕大哭起來。

       金喜芮將李睿鋒的頭抱在肩窩,輕撫著他的後腦,試圖給他最溫暖的安慰。

       林義仁則不斷尋思,是否有其他辦法能滿足李睿鋒,幫他走出傷痛。沉吟片刻後道,似乎想到了什麼,嚴肅的說:「你們知道嗎?我的超能力,似乎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有所改變或增強。」

       李睿鋒聞言收起情緒,與金喜芮一同看向林義仁。

       「雖然,不知道這個辦法可不可行?但我們可以試試,以我當媒介,透過與我連結共享我的超……」林義仁不確定的說。

       李睿鋒不等林義仁說完,就拉著林義仁往門外走,「走!現在就去試!」

       於是,三人便來到了玉佩阿嬤出事的路邊。

       林義仁找到玉佩阿嬤後,告知祂,他們來此的目的。

       玉佩阿嬤得知孫子的執著後,傷心的哭泣。情緒緩和後,便答應林義仁無論結果如何,她都願意以任何形式協助他們,幫助孫子走出傷痛。

       「阿仁,真的可行嗎?」金喜芮有些擔心的問,她怕萬一不行,李睿鋒會更痛苦。

       林義仁向金喜芮點點頭,然後對李睿鋒說:「鋒仔,我真的不知道能不能辦到,所以,等等無論結果是什麼,我希望你都能放下心中對玉佩阿嬤的執念。」

       「別囉嗦了,快試!」李睿鋒的眼神裡充滿了期望的狂亂。

       林義仁雖然擔李睿鋒的心理狀態,但他也想試試,自己的能力是否比以往更強?

       不過,他也不知如何做,心想若以他為媒介的話,就得有肉體的接觸,於是抓起李睿鋒的手,並與他十指緊扣,引領著他看向玉佩阿嬤的方向。大力的深呼吸一次後,忐忑地說:「我要開始了唷!」

       李睿鋒沒有回話,只是用著期望的眼神凝視著前方。

       接著,林義仁的虹膜變為紅色,他嚐試將注意力放在眉心,想像一股金色的能量在眉心聚集,並寄於能見到靈體的念想在裡頭。然後用意識,緩緩將能量化成一縷縷絲線,並感受著能量絲線流過體內,經由手臂,竄向李睿鋒的掌心與他連結。

       金喜芮看著兩人一動不動好一會兒了,擔心的問:「成功了嗎?」

       林義仁感覺已經完成,但畢竟是一次嚐試,自己也不確定有沒有成功。於是,側頭看看李睿鋒的反應。只見後者,沒有反應的看著前方。

       就在林義仁覺得失敗時, 李睿鋒突然向前一跪,頭猛得磕在地上,哽咽的說:「阿嬤……對不起……」

       金喜芮驚喜的摀住嘴,用著泛淚的眼睛看著林義仁。而林義仁也含淚向金喜芮點頭後,看向玉佩阿嬤。

       玉佩阿嬤笑瞇瞇的向林義仁說聲謝謝。即便玉佩阿嬤的靈體有著恐怖的傷痕,但她的笑容依舊和藹開朗。

       接下來,即便旁人投以奇怪的眼光,也無法阻礙祖孫倆說話。玉佩阿嬤告訴李睿鋒,要好好的向前走,她雖然在人生的道路上,停下腳步了,但她依舊會在他的身後看著他向前走。希望他一定要堅定的走下去,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這樣在他身後加油的她,才會開心,投胎時才能安心的離去。

       李睿鋒好好的與阿嬤道歉與告別後,看著祂消失離去後,才放開林義仁的手,抹去臉上的涕淚。失去阿嬤的傷痛雖仍在,但他清楚知道自己已經能堅強地面對這件事,於是展開笑容,與兩位好友一同踏上回家的路。

       如果,事情就這樣結束,那一切幾乎就是完美。然而,林義仁並不知道,他的能力並非以自己作為媒介,讓李睿鋒能看見靈體。而是,真正的讓後者能看到靈體,雖然不是隨時能看見,但對李睿鋒的生活影響相當巨大。

       起初李睿鋒不以為意,認為自己能習慣,可以的話,還可以隨時去看看阿嬤,便沒有告知林義仁與金喜芮這件事。起初一兩個月,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被突然出現的靈體嚇到,他都還能忍受,但時間再長一點,他的行為開始出現微妙的變化,變得草木皆兵,不時會突然出現小心翼翼的舉動。這並不符合他平日的言行舉止,讓在他身旁的親友疑惑與擔憂,儘管多次關心,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某天,李睿鋒和林義仁去7-11買東西。他讓林義仁先進去,自己則在門口傳簡訊問金喜芮要不要買杯咖啡時,聽到身後有個蒼老的男聲:「帥哥幫個忙。」

       李睿鋒聞聲轉過頭,想看看那老人需要什麼幫助?這一轉頭,心臟猛得撞了一下胸口,他看見一名佝僂的無頭靈體站在身後,靈體清晰到可以清楚看見那滿是皺紋的脖子斷面處,有著一圈被撕裂的傷痕,斷面處可見血肉與白骨。他還來不及驚嚇,就聽見腳下傳來蒼老的男聲:「請你把腳移開好嗎?」

       他尋聲緩緩的低頭,驚見自己的右腳,踩在一顆雙眼漆黑如井的老人頭顱的嘴裡。這幕驚的他本想要大叫,但馬上就聽見耳邊響起那老人聲音:「你真的看得見我啊──。」

       李睿鋒吞回大叫的慾望,緩緩將頭轉向聲音來源。頭轉到一半,就瞄到,那老人的頭,正張著腐爛的嘴朝他面門撲來,下一秒,他眼前一黑,身體猶如掉入冰川中,被冰寒刺骨的氣息完全包裏,全身顫抖,意識逐漸消逝──。








謝謝您的閱讀這話,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指教的話更好,這一切都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李睿鋒的經歷九轉十八彎ww
2024-03-18 22:41:26
緬因吉
對呀,不知為什他身上好多事,希望他能堅強
2024-03-19 15:21: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