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靈異人》第二十九話:讓我再見她一面

緬因吉 | 2024-03-14 18:21:31 | 巴幣 342 | 人氣 491

連載中我是靈異人
資料夾簡介
擁有連接靈界能力的林義仁,他回到離開十年的田西鄉,想要替因自己能力的關係而受「詛咒」的故友,解除詛咒。竟攪進一場政治仇殺紛爭中!而動手殺人的竟不是「人」!

       在那次事件後,林義仁、李睿鋒、金喜芮三人,成了相當要好的朋友。一有機會一定會聚在一起,聊天南地北,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或是做一些國中生都會作的趣事。而這份友誼讓林義仁真的相信,原來與眾不同的自己也能交到朋友。

       林義智,為了守護弟弟,尾隨三人三個月後,終於認定李睿鋒、金喜芮二人,對弟弟的真心,這才欣慰決定,不再尾隨三人,並為弟弟能交到好友濕了眼角。

       然而,三人個性冏異,相處間怎麼可能毫無波瀾。光是聊個天,李睿鋒和金喜芮就會因為對事情的看法不同,吵嘴半天,而總是在旁邊吃瓜的林義仁,常常會想插上一兩句話試圖緩和氣氛,卻被捲入這友誼小風暴中

       要不然就是,因為金喜芮和林義仁總是在討論小說、影視劇的內容,常讓插不上嘴的李睿鋒醋勁大發,因此鬧脾氣,導至三人間的氣氛有些窒息。李睿鋒甚至以為,金喜芮和林義仁彼此喜歡,但他又不敢去求證,身怕他的以為成了真,會承受不住那失去金喜芮的痛。

       而三人也有共同喜歡的事。那就是借助林義仁的能力,一同在小鎮裡,到處解決人與靈體之間的問題,無論是尋找遺失的物品、尋人、傳遞信息,還是簡單的跑腿,他們都認真看帶,用心解決,偶爾甚至會一同翹課去作「任務」。每次任務完成,都讓獲得幫助的人與靈體,得到了不同層度上心靈慰藉,三人也因此樂在其中。

       有一次他們聽說某條巷子裡有靈異事件,三人好奇,前去調查,竟捲入了一起隨機殺人案。三人接受了死者的委託,協助祂找出兇手。在緝兇的過程中,林義仁差點喪命。好在在三人與死者靈體的配合下,化險危夷,並成功配合警察逮到兇手。

       林義仁因為這些經歷,重新審視了自己。原來一直以來令自己被人當作異類的能力,可以真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與靈體,甚至可以懲罰罪犯。因此,他相當感謝李睿鋒與金喜芮的陪伴,讓他能正面的看待與擁抱自己的超能力,進而更愛自己一點。


       然而,人生並不會如古井般,平靜無波。

       一個寒冷陰鬱的冬晨,寒風將綿絮般的毛毛雨,斜斜地打在路人的臉上,寒意直透心扉,著實凍得人難受。

       玉佩阿嬤頂著寒風出門幫孫子買早餐。買完早餐後,在熱氣蒸騰的早餐店門前與鄰居聊了幾句,正想離開時,一聲巨響,一輛疾駛的汽車,因擦撞一旁車輛,導致行徑路線偏移,筆直朝早餐店店門衝來。

       玉佩阿嬤見狀,即時將鄰居推開,自己卻來不及閃躲,被汽車撞進早餐店,送醫後不治。

       這是李睿鋒人生中第一次失去摯愛的家人,又是從小扶養他,幾乎取代母親一職的阿嬤。他在得知消息後,似乎受到極大的打擊,並沒有哭泣,神情木訥的替阿嬤辦事。期間無論是誰與他說話,他都只是點頭示意。一直到喪事辦完,阿嬤即將被送入火化爐時,他的情緒才終於潰堤。

       「不要!阿嬤──!妳不要走!」李睿鋒撕心裂肺的哭喊著,他用那已經糢糊的視線,無助的看著阿嬤的遺體緩緩送進火化爐

       接著,李睿鋒竟然想衝去阻止火化的進行。當然,馬上就被親戚們拉住,他掙扎吼叫,片刻後,跪在地上哭喊著:「快起來啊!阿嬤!……快起來!妳會被燒到的!會很痛的!快起來……快……快啊…………你們誰……誰去……叫醒她啊……」喊到最後,他終於頹然的將頭頂地上,嚎啕大哭起來。

       一旁的親朋好友都被李睿鋒的悲傷感染,淚水紛紛從他們的眼角滑落。頓時,空氣中彌漫起更加哀傷與心痛的氛圍。

       金喜芮從未見過李睿鋒如此難過,心頭一酸便與王蘭相擁哭泣。李江則端著牌位跪著,低著頭彎著腰用力抽泣著。而林義仁站在遠處跟著李睿鋒一同嚎啕大哭起來……。


       在這之後,李睿鋒的情緒一直無法平覆,不時會沒來由的大哭,整個人的狀態陷入低谷。這樣的狀態持續超過一個月,最後連學校也無法去了。

       林義仁與金喜芮覺得這樣不行,想要為李睿鋒作點什麼,幫助他走出這個情緒低谷。於是,林義仁提議去找玉佩阿嬤的靈魂,問她看看能不能帶個什麼口信或有什麼辦法能幫助到李睿鋒。

       「可是,玉佩阿嬤沒有去投胎嗎?」金喜芮問。

       林義仁感嘆的說:「是的,就我對靈界的瞭解,那些自殺、被殺或是意外死亡的人,都會徘徊在自己死去的地方,不斷重覆著死亡的過程……」

       金喜芮聽完語帶難過的說:「我以為只有自殺的人才會不斷重覆著死亡的過程,沒想到連意外死亡的人也會……這樣玉佩阿嬤也太可憐了,不是自願要死的,還要重覆承受如此痛苦的過程,上天怎麼如此不公平?」

       「是啊……」林義仁無奈回應。

       接著,兩人一同來到玉佩阿嬤的出事地點,林義仁找到了玉佩阿嬤,並將李睿鋒的狀況與她說明,她一陣難過啜泣後,就要林義仁替她帶口信安慰李睿鋒。

       兩人很快來到李睿鋒的家,與王蘭打過招呼後,就來到前者的房門前。

       金喜芮深吸口氣,敲門輕喚,沒聽到李睿鋒的回應,和林義仁相視一眼後,便推門進入。

       李睿鋒蜷縮在床上,將自己裏棉被裡啜泣。但聽到門被打開的聲音,在棉被裡,哽咽吼著:「出去……不要煩我!」吼完後又繼續啜泣。

       「李睿鋒!」金喜芮見李睿鋒的樣子,心中雖然不捨,但她不想再看後者繼續浸在這悲傷的情緒之中,下定決心,今天一定要將他從情緒中帶出。於是,走到床邊,斥責道:「你給我振作點!」

       李睿鋒聽見是金喜芮的聲音,這才將棉被拉下,露出憔悴的臉,用浮腫的雙眼看向兩位擔心他的好友。不一會兒,用乾乾的聲音說:「走吧……別管我。」

       「我們怎麼能不管你,」金喜芮見到李睿鋒的樣子,心裡更是難過,「都過了多久了,你還走不出來嗎?玉佩阿嬤會想看你這樣嗎?」

       李睿鋒無神的看著金喜芮,半響後,淡淡的說:「叫她來跟我說啊……」

       「李睿鋒!」金喜芮吼著。

       「走吧……」李睿鋒又鑽進棉被裡。

       「鋒仔,玉佩阿嬤的確不想看你……」林義仁才開口說了幾個字。李睿鋒猛的將棉被掀開,跳下床跨步到他面前,緊緊抓著他的肩,雙眼瞪大的看著他。

       「你能看到我阿嬤對吧!她還在田西鎮對吧!」李睿鋒激動的吼著。

       林義仁被李睿鋒的行動嚇了一跳,有些結巴的說:「是、是啊,玉佩阿嬤的靈魂還在田西鎮。」

       「我要見她!我求你,林義仁!」李睿鋒眼神中帶著一股瘋狂的渴望,用著迫切顫抖的哭腔說:「求你,讓我再見她一面!」說到這兒,兩道晶瑩的淚水,不由自主地從那圓睜的眼角,毫無阻力地迅速滑落。






任何在心中有著重要地位的人,離開了,我想每個人的心,都會有種少了一塊的感覺吧?

謝謝您的閱讀這話,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指教的話更好,這一切都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能體會李睿鋒的心情,親人離世時我尚且懵懂、等我成年後才知道那份感情
2024-03-14 22:45:44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4-03-16 01:52:41
緬因吉
謝謝神祕人的支持
2024-03-16 16:49:53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這種事總讓人一時之間難以接受呢,難怪要在心裡時時做好準備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819/01.png
2024-03-16 11:45:33
緬因吉
但感覺,事實上又很難準備好(嘆)
2024-03-16 16:50: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