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靈異人》第二十八話:我不是怪物

緬因吉 | 2024-03-11 18:45:44 | 巴幣 272 | 人氣 510

連載中我是靈異人
資料夾簡介
擁有連接靈界能力的林義仁,他回到離開十年的田西鄉,想要替因自己能力的關係而受「詛咒」的故友,解除詛咒。竟攪進一場政治仇殺紛爭中!而動手殺人的竟不是「人」!

       三人組見林義仁的架勢,紛紛大笑起來,並嘰諷後者,像隻猴子、蠢蛋。

       林義仁怒視著他們,強壓那緊張到快吐的感覺,用力的深呼吸幾口氣後,鼓起勇氣,吼叫著衝向三人組。一衝到三人組面前,他就朝他們猛的揮了數拳,卻都被他們帶著訕笑輕易閃開了。


       一旁,李睿鋒看著林義仁的動作,忍不住搖搖頭,對金喜芮說:「這傢伙的運動神經,可能比妳還差呢。」

       金喜芮看也知道林義仁在逞強,於是拉了拉李睿鋒的手臂,「你別在這兒看呀!快去幫忙。」

       李睿鋒搖搖頭,義正嚴詞的說「不,我們要尊重男人的覺悟!」


       林義仁接連揮了十幾次空拳,體力有些不支,一個不重心不穩,踉蹌幾步,險些跌倒。狼狽站穩後,不及轉身,就被粗壯學生朝屁股狠踢了一腳,跌了個狗吃屎。

       三人組嘰笑著將林義仁圍住,一邊叫囂一邊猛踹後者。

       如此痛打落水狗的行為,讓一旁的李睿鋒看得拳頭緊握,臉更是氣的脹紅,青筋暴露,但他必需尊重林義仁的覺悟,努力壓抑住心中的怒火。

       林義仁忍著痛,蜷縮著身體,抱著頭低語著:「薩古拉……還沒找到嗎?」

       「你們都給我住手!」毆打持續約莫一分鐘,一句喝聲突然從旁傳來。

       三人組以爲是老師連忙停腳,有默契的站成一排,將林義仁遮擋於身後。但轉過身一看,那聲音來源不是老師,而是一名用鐵水桶當頭罩,身披黑色大垃圾袋披風的怪人。

       林義仁見到那怪人,心中暗驚,「哥?」

       「我是正義的使者!」怪人抬起手,指著三人組,「如果不想我成為你們的夢魘,就放開我ㄉ一……放開那個少年!」

       三人組聞言一怔。片刻後,便轟笑起來。

       「中二病嗎?」胖學生說。

       「這是垃圾超人嗎?」眼鏡學生摀著嘴憋笑。

       「幹,笑死,這什麼爛裝扮。」粗壯學生笑到咳了幾聲後,下令:「扁他!」

       其餘二人聽聞粗壯學生的命令,便一同衝向怪人。

       四人沒講幾句就打了起來,突變的情況讓李睿鋒、金喜芮二人看的一都是一楞,但他們都很感謝這突然出現的「正義使者」,暫時阻止了這起暴力事件。

       這怪人身手不弱,不僅能以一打三,並且在一開打,就將眼鏡學生一拳打暈在地。

       三人打鬥持續了兩分鐘,期間,雙方互有傷害。然而,因為體力消耗過快的關係,怪人的動作漸漸遲緩,挨了幾次重擊後,才勉強在胖學生一時失誤,將其一腳踢翻。

       而粗壯學生趁著怪人攻擊還沒收勢的間隙,從旁襲擊,一拳搥在後者的腰部,讓他痛得跪伏於地,一時無法行動。

       「媽的,今天這林怪咖那麼多人罩。」粗壯學生走到怪人身邊,吐掉一口鮮血。

       林義仁見粗壯學生舉腳就要往怪人的頭踢去時,因為來不及過去阻止,只能在原地大喊:「住手!」

       粗壯學生聞言停下動作,輕笑一聲,將腳踩在怪人的水桶頭盔上,對著李睿鋒說:「喂──,你還不出手嗎?」

       胖學生從地上爬起,走到林義仁身邊,一屁股坐在他的背上,手在他的天靈蓋用力的拍了幾下,「不如,我們弄他旁邊的女生,看他……噗!」胖學生話沒說完,一隻腳就狠狠踢在他的臉脥上,將他踢得在地上翻了幾圈才停下,當場失去意識。

       李睿鋒嘶啞的說:「你們真的嫌命太長了。」金喜芮是他的逆鱗,他不允許任何人傷害她,就連想都不準想。而他現在的表情,就像一隻隨時會將人撕裂的野獸。

       粗壯學生見狀全身一顫,雖然這次是想製造李睿鋒暴力傷人的影像,但一個月前被後者痛扁過,又見他現在的模樣,突然有種會不會連命也搭進去的想法。他的喉嚨滾動了一下,看看週遭的情況後,知道計劃就要成功了,強作正定的說:「喔,你……你放馬過來呀!」

       「等等,」林義仁抓住正要衝出去的李睿鋒的腳踝,「扶我起來。」

       李睿鋒怒視著林義仁,但見他眼神的堅定,嘖了一聲,將他扶起,「你又想搞什麼?」

       林義仁站穩後,吸了口氣,虹膜轉成血紅,看著粗壯學生,沉聲說:「你們別再用什麼下三濫的手段了。」

       粗壯學生見到林義仁血紅的雙眼,心驚的退了一步,「你……你想作什麼?」

       接著,一台攝影機緩緩飄至林義仁與粗壯學生之間。這幕讓在場除前者外的三人都是一驚。

       「你又再裝……裝神弄鬼了嗎?」粗壯學生驚恐的吼道。

       「不裝了。」林義仁淡淡的說,飄在半空的攝影機,憑空被無形力量捏得爆碎開來,裡頭的記憶卡與磁帶也盡數被破壞掉。

       「怪物啊!」粗壯學生見到這一幕,退了好幾步,轉身就跑,但才跨了兩步,感覺手被人拉住,無法再移動半分。

       「我不是怪物。」林義仁緩緩走向那一手抬於半空,不斷踢搥面前空氣的粗壯學生,「我是林義仁。」

       「你這怪物,不要靠近我──。」那粗壯學生身怕自己的下場會跟那台攝影機一樣,眼泛淚光的懇求著越來越近的林義仁。

       林義仁沒有講話,瞄向抓住粗壯學生,帶著嬉戲笑容的薩古拉.莫那。

       「幹!你看哪呀?你這怪物,放開我呀!」粗壯學生見林義仁的視線停在自己騰在空中的手上,覺得一陣毛骨悚然,進而怒罵道。

       「我可以搞他了吧?」薩古拉.莫那的笑容,就好像早就想要做這件事一樣。

       林義仁對那薩古拉.莫那微微一笑,「麻煩你,點到為止就好。」

       「你……你在對什麼東西啊──!」粗壯學生話說一半,突然一股巨力將他往空中拉扯而去,眨眼間,他便被拉到離地約十公尺的高處。

       李睿鋒與金喜芮看著粗壯學生,宛如火箭噴射般,突然飛昇,並滯留在空中瘋狂亂叫。兩人皆是目瞪口呆,一時無法言語。

       粗壯學生在空中停了約莫一分鐘後,突然往下墜去。瞬間下墜的驚嚇與積累的精神緊繃,導致墜下的瞬間他便嚇得失去意識,就連自己落地後,大小便失禁都不知曉。

       林義仁俯視片刻昏死過去的粗壯學生後,望向帶著笑容的薩古拉.莫那,向他微笑點頭,表示感謝。

       薩古拉.莫那則向他比手劃腳一番後,便緩緩飛回遠方的山櫻樹裡。

       而那怪人則趁著注意力都在粗壯學生身上時,躲到一旁轉角,偷偷的看著三人。

       李睿鋒與金喜芮見過了一會兒才回神,發現事情似乎告一段落,連忙來到林義仁身邊異口同聲問道:「林義仁,你沒事吧?」

       林義仁聽見兩人的聲音,頭腦才冷靜下來,剛剛一時衝動,使用出自己的能力,心中失落的想著,「糟了……他們看到我的超能力,會不會嚇到打消和我作朋友的念頭……但我不後悔,因為我保護了李睿鋒。」想到這兒,他悄悄的為自己握拳鼓勵。

       「喂,說話啊──。」李睿鋒一手輕拍在林義仁的肩上。

       林義仁被這關心的一拍,眼眶淚水滿盈,用著有些發顫的聲音說:「沒……事。」

       「剛剛是發生了什麼事?太驚人了,是你做的嗎?」金喜芮問。

       林義仁暗嘆,「果然嚇到他們了。」迅速將流下的淚水拭去,準備離去,淡淡的說:「我先走……」但接下來他聽到的話,讓他停下了腳步。

       「幹!太酷了!我一定要去跟我阿嬤說,我朋友會念力!」李睿鋒興奮的說著。

       「這種事是可以亂講的嗎?」金喜芮瞪了李睿鋒一眼,「你也要先問阿仁同意不同意。」

       李睿鋒走到林義仁身後,豪氣地勾住他的肩,「喂!林義仁,我可以跟我阿嬤說嗎?」語畢,見林義仁的表情,讓他大吃一驚,「呃……你……你還好嗎?」

       李睿鋒的豪情,讓林義仁的情緒終於潰堤,濠淘大哭起來。如今當然不是難過的哭,而是喜極而泣。因為,這一刻對他來說是無比珍貴,這是自從他懂事以來,除了家人外,第一次不被人當怪咖,第一次交到朋友,第一次被關心與重視。

       一旁的林義智見此景,躲回牆角,取下水桶,一邊笑一邊擦拭感動的淚水。

       金喜芮見林義仁突如其來的大哭,著急的捏了李睿鋒一下,「李睿鋒!你為什麼把人弄哭啦!」

       李睿鋒辯解道:「我哪有!我只是問他可不可以把他會念力的事跟我阿嬤說呀!」

       「你是不是偷打他。」

       「我又不是妳!」

       「你是說我會打人嗎?」

       「你就常打我啊!」

       「我就打你呀!」金喜芮碰的一掌拍在李睿鋒背上。

       「痛耶!妳這個幼稚鬼!」

       「你說誰幼稚鬼?阿仁用你的念力把他丟到月球去!」

       「不要把他扯進來!」

       林義仁看著眼前兩個友人像孩子一般鬥嘴,情緒才終於緩和,但淚水怎麼擦也擦不盡,他抽抽嚥嚥的嘟嚷道:「不是念力啦……」






雖然我不算是異類,但我想被人接納應該是這種感覺吧?

謝謝您的閱讀這話,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指教的話更好,這一切都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此時此刻恰如彼時彼刻,林義仁似乎被觸動了內心~
2024-03-11 22:29:11
緬因吉
謝謝倉鼠大大的閱讀!
2024-03-12 10:23: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