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迷失

火虎 | 2024-03-17 17:04:06 | 巴幣 2 | 人氣 223

原創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迷失

這裡是哪裡?

我發現我身處在一片被黑暗所籠罩著,偌大般的空間中,令人有種虛無感。

突然之間,眼前出現一個人型的輪廓,輪廓越來越大,不對,是離自己的距離越來越近,我就這樣傻傻地望著這個人形輪廓,直到這個輪廓到了我的面前,我才終於回過神,下定決心開了口打破沉默。

「你.......是誰?」

我有點害怕的問道。

疑似對我的話有所反應,人型輪廓逐漸的清晰起來,這才看清楚真面目。

是一位身高大約160多公分,身形嬌小,身穿著白色薄毛衣,搭配著灰色的長褲,腳則是被不知道什麼東西遮掩住,頭部則是戴著米色且鈴鐺造型的帽子,沒有頭髮,臉部則是有著安心感般的橘黃色瞳孔,以及充滿生氣的皮膚,在這黑暗籠罩的世界中,顯得格外突兀。

「我是讓人了解迷失,並且解決迷失的存在。」

「什麼?」

我一時無法意會面前這個人說這句話的含意,於是說出我的疑惑。

「簡單來說,我是來輔助你解決自己的迷失,然後你自己找出辦法的存在。」

「我有什麼迷失嗎?還有你為什麼要幫我?」

「因為我的職責是對著已經自殺,但是有憤恨不平心情的人給予幫助。至於你的迷失,我讓你看看自己經歷的回憶你就知道了。」

突然之間,死氣沉沉的空間,變成各種模糊色彩融合的樣子,而且像是洗照片般,沒有意義的色彩,逐漸浮現出畫面,時間彷彿停止了,只有畫面有著時間的推移而開始播放著。


------loading------


「唉唉,今天一起去.....」

「等等要吃什麼啊?」

「真是的,不要弄我啦。」

「可惡,又是你,被我抓到你就知道了。」

同班同學間嬉鬧閒聊的話語,我無心去細細理會,默默的一個人翻開等一下要小考科目的課本,仔細的研讀了解,以便應付,我可不想我的平時成績太難看。

剎那間,我感到異樣的灼熱感從我頭頂慢慢傳導到全身,並且正在研讀的課本和我的身體沾滿了褐色的液體,滴答滴答的流著,這時傳來了一句話。

「我聽說你很喜歡喝熱~騰~騰的咖啡,於是我給你喝一整杯了,快點把這杯的咖啡錢拿出來,做人可不能欠錢不還啊。」

又是這個傢伙,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喜歡找我麻煩,如果拒絕通常換來的下場會更慘,不如花錢消災,我只好把我的錢包拿出來,剛拿出來,錢包馬上被對方拿走,並且所有的錢都被貪婪的拿走。

「感~謝~你~喔~」

然後錢包就被丟到教室下方的水溝,流向了不知道哪去了。

「真不好意思,不小心手~滑啦,希望你有備用的錢包囉~」

對方說完便哈哈大笑滿足的離開了,我和那個傢伙彷彿是不存在這個空間的人,其他人沒有往這邊看一眼,依舊持續著他們的談話沒有被打斷。

我拿出衛生紙默默的擦乾自己的身體和課本,但是那噁心的褐色,卻是烙印著,無法擦掉了......

「我回來了。」

對著空無一人的家說出這句話,已經是我的日常了,回到家馬上洗身上的衣服也已經是日常了,洗完後,已經要準備睡覺了,接著就是迎接隔天。


------loading------


「下午給我來辦公室一趟!」

有一天老師用著非常恐怖的表情和憤怒的語氣對著我說出了這句話,我不知道為什麼,於是下午我去了辦公室,剛到辦公室,老師就突然用審問的語氣質問我。

「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好事嗎?」

「不知道。」

「不知道是吧,這些是從你座位抽屜發現的照片,你還有什麼話好說?」

我疑惑的看向那些照片,全部都是一些同班女生受到不雅對待,不堪入目的照片。

「這些照片不是我的。」

「還敢狡辯啊,這些女生指證是你對她們做這種事情的,我還常常聽其他同學說你平日行為都是做些非常差勁的事情,只是之前沒有證據,我還半信半疑,現在看到這個,讓我確信除了你會幹這種事情還會有誰?」

「真的不是我!」

為什麼,我一直忍受著這些對待,換來的卻是這樣的結果!!!

我努力憋著想從眼眶奮力跑出的淚水,激動的反駁。

「惡人還敢那麼大聲啊,總之這件事已經通報警方了,你準備在監獄好好反省吧,班級出這種事,搞得我的印象會變得不好了,都是你這個連父母都沒有的小孩!」

我現在看到的是一隻面目猙獰的怪物,揮出極快速度的手掌,急著在我臉頰上印上掌印,火辣辣的掌印就這麼印在我的臉頰兩側,不知道已經被打了多少巴掌,被打了多久,最後感受到的是那冷冰冰的地板了。


------loading------


再次醒來的時候,發現是在一間只有擺著幾張椅子和一張桌子的房間。

「終於醒啦。」

一名警察說出這句話後,就在桌子對面的椅子坐下。

「聽老師說,你被揭穿惡行,惱羞成怒要攻擊老師,好在老師即時正當防衛把你打昏,不然我們趕到時可能就為時已晚了。」

「我沒有!」

「沒有是你說的,那麼我問個問題好了,請問為什麼你要凌辱班上的女生呢?」

「不是我做的。」

「可是這些照片驗出有你的指紋,你還要說謊嗎?」

「我沒有說謊,是真的!」

「那當時晚上你在哪裡?」

「我在家裡啊。」

「監視器可是有拍到你穿著遮掩自己樣子的衣服,並且偷偷摸摸潛入那些女生的家中,那個外套也有驗出你的指紋,並且在你家中發現的,那麼有人能證明你是在家裡嗎?」

「沒有,但是我真的沒有做!」

「要狡辯的話等開庭的時候再跟法官說吧,到時候會通知你要來,如果你沒來的話,你就準備被通緝吧,現在給我乖乖待在家裡不准亂跑!」

我心灰意冷的走出警察局,為什麼會有指紋?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為什麼我不被任何人所信任?為什麼所有人把我當仇人一般,恨不得我消失一樣?這樣的世界與其活著,不如死了投胎,說不定來世是個美好的人生,於是我下定決心,買了木炭和放木炭的器具後回到家中。

「我回來了,但是來世再見了。」


------loading------


「為什麼要給我看這些回憶啊啊啊啊!!!!!」

我激動的奮力朝著眼前的人衝過去,然而瞬間卻空無一物,重重的跌在地上。

「先給你看經歷的回憶是必須的。」

不帶有一絲感情,回答我的問題,讓我感到鬱悶又憤怒。

「你真的覺得了結自己一切就能解決了嗎?」

「但是至少不用在繼續活在這個人間煉獄受折磨!」

「你真的覺得這樣就好了嗎?」

「不然你告訴我該怎麼做啊!!!」

沒有任何情緒的語氣,加深我的憤怒,我只能瞪著那個人並這麼大喊著,到底為什麼連我想好好的死去投胎轉世還要受這種折磨,我不懂,真的不懂,實在真的不懂......

「如果你想不到辦法,那給你幾個選擇吧。」

「蛤?」

「第一:你醒過來後,用級端的手段去報復那些人;第二:你醒過來,為自己爭取清白;第三:你醒過來,乾脆直接坐牢,平息這件事;第四:就這麼死去投胎轉世。」

沒有任何人相信我,活到現在從來沒被人友善對待過,我能爭取到什麼清白?承認莫須有的罪名更是不可能,我有什麼理由順那些人的意?但是的確就這樣死去還是有點不甘心,經過一番思考後,我決定了!

「我選擇第一!」

「這就是你的選擇啊,當你醒來後,你會發現我給你的一個禮物的,不過你要記住,當你達成目標後,你一樣會死去,畢竟你已經是自我了結性命的人了,一天內沒有達成目標,也是一樣會死去。」

當我還在疑惑是什麼禮物的時候,眼前出現的是在熟悉不過的天花板,以及躺著的地方依舊是自己的床。我緩緩的起身,想知道是什麼禮物,炭已經燒完了,門窗仍然緊閉著,看來是那個人的能力讓我暫時活著,接著看到窗戶旁邊的是一把黑漆漆又小小的,類似槍械的玩意,那不是我房間有的東西。

「這就是所謂的禮物嗎?」

我苦笑著拿起那個東西,沒想到非常輕,就像是一根羽毛,我試著按下疑似是板機的地方。

「哇啊!?」

我看到自己的床突然出現許多的洞,而且非常集中某個區域上,這些洞跟子彈大小差不多,但是卻沒有任何擊發子彈的聲音。還有奇怪的是,周圍沒有嘈雜聲,通常這時間都會有嘈雜聲,於是我往窗戶看了一下。

「所有東西都靜止了,這根本是時間暫停吧,這東西也太厲害了吧!只要有這東西我就可以.....」

對這東西感到驚嘆的同時,我也想好了我的報復計畫。


------loading------


一如往常,背著上學要用的書包去到學校,不過我想這是最後一次用這書包了,而且這次書包裝的東西只有一個,是我上學以來背過最輕書包的一次,一進教室,就被那些人充滿惡意的問候。

「唉呦,做出這種欺負女生的事情,被欺負的女生已經被搞到接受精神治療來不了學校了,真的是天理不容,還有臉來學校啊!」

「是啊,之後會不會鎖定別的班級的女生下手啊,真是太噁心了!」

「這種人怎麼還不快點死一死算了!」

「對對對,去死去死......」

整個班級的人都對著我喊著去死去死去死,差不多該是執行計畫的時候了!

「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麼,被人這樣譴責居然還笑的出來,精神出問題了吧?」

「我是在笑你們的愚蠢冷血。」

「我們愚蠢冷血?你果然精神錯亂了。」其中一人這麼搭話到

「既然這樣給你們看個東西,這是送你們的餞別禮!!!」

「餞別禮,你在說什....」

搭話的人話還沒說完,對方的臉就被宛如蜂窩般的洞給侵蝕了,接著流出的是有著鐵鏽味鮮紅色的液體,如果現在去摸的話,相信會是溫熱的,畢竟是剛流出來的。緊接著下個人,下下個人,下下下個人,也跟著被蜂窩般的洞侵蝕,每個人分別在不同的身體部位上流下大量液體,地板幾乎已經被這液體佔領殆盡,好像置身在鮮紅色的溫泉中。

「怎麼回事!?怎麼瞬間所有人都死了?來人啊,救命啊,為什麼都沒有人!?」

看來可以自由操控一定空間的地方時間暫停,我才沒被其他人發現,我緩緩地往倖存的這一個人靠近。

「不.........不要殺我!!」

這個人是帶動這一整個風氣又常找我麻煩的主謀,昔日那高傲看扁欺負人的態度陡然消失,現在只是一隻淚流滿面,拼命求饒想要活命的螻蟻。

「求你了,我可以把錢都還給你!」

「我給你一次機會解釋,為什麼要時常找我麻煩,還有我碰到的事情是不是你陷害的?」

「其實一開始是看你一臉書呆子又陰沉,覺得很不順眼,看你不反抗久而久之我就覺得這種事很有趣,已經跟全班的人說好了。至於照片的事情,是我看上那些班上不錯的女生,於是派人到他們家裡抓走她們,並且拿來用,過程不斷求饒,最後要她們指證是你做的,不然就把她們現在的樣子外流。」

「那為什麼證物都有我的指紋?」

「因為那個警察跟我很好,他不想我被抓,自然是趁你昏迷的時候用上去的。」

「這樣啊,我了解了。」我用前所未有平淡的語氣說完這句話

「所以拜託放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在他還沒說完話之前,瞄準打掉他的雙腿。

「對.........對不起,我對以前的所有行為感到.....啊啊啊啊啊!!!!!」

這次瞄準打掉了他的雙手。

「求.......求.......你,不......要.....殺.....................................」

無視他淚流滿面的表情,狼狽求饒的叫喊,最後瞄準了他頭部的正上方打了下去,可能是威力很強,液體像是噴泉般湧出來,之後緩緩地從上往低處流。當初欺負人的時候,有想過對方的感受嗎?凌辱女生的時候,女生求饒的時候有放過她嗎?

「還有人還沒解決掉....」

我慢慢地走向教師辦公室,看到了那位把我打到不省人事的怪物。

「事到如今你這個準備坐牢的人來幹嘛,想再被我.......」

話突然斷掉,彷彿怪物被按下了暫停鍵,因為牠意識到自己的肚子多了幾個空洞,於是...

「啊啊啊啊!!!!!你居然敢......,有人嗎?這裡有殺人犯啊!!」

怪物發出了嘶吼般的叫聲,不過再怎麼大聲嘶吼,那也只不過是垂死掙扎罷了。

「穿著人皮的怪物。」

我講完後,直接終結了這隻怪物。然後我走向家的方向的斑馬線時,對面遇見了當初質問我的那一位警察,那位警察對我大聲喊了一句。

「你這個傢伙,敢出來在這裡晃盪,我只好先把你帶回警局拘留。」

在他要靠近我之前,時間靜止的情況我先瞄準他的雙腳打了下去,之後他發現到自己突然無法走路,並且直接橫倒在馬路中央上。

「發生什....」

話還沒說完,時間開始流動後,行駛過來的一輛卡車直接無情的朝警察的頭上碾壓了過去,頓時鮮紅色,粉紅色,暗紅色,各種紅色混雜在一起噴發出來,就像加了曼陀珠的碳酸飲料噴發般。

「啊啊啊啊啊啊啊!!!!!!!」

打破沉默的是一位路過的行人,慢慢更多人聚集,嚇到的嚇到,哭的哭,嘔吐的嘔吐,昏倒的昏倒。

「哈哈哈,一切都結束了,哈哈哈哈~~~~」

這種心情是什麼呢,是從地獄中解脫,是報仇完的愉悅,還是什麼呢?在我還沒思考完時,我已經回到了家中,躺在有安心感的床上,閉上眼睛,準備迎接到來的死亡........


------loading------


幾天後......

「新聞特報:某國立高級中學發生一整個班級和老師集體死亡的兇殺案,死法都是被疑似槍械類的東西擊殺身亡,馬路中央有位被卡車輾斃警察的遺體上也有類似槍械類的傷口,離奇的是,現場沒有任何彈殼和其他子彈打過的痕跡,只有屍體有類似子彈大小的洞,兇手懷疑是班上某一位學生,到達該學生住處時,發現已經窒息身亡,現場也沒找到任何槍械和子彈,這些疑點警方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看著這一切的是那個存在。

「為什麼選擇了這種方法呢?真是不懂人心唉.....」

嘆了口氣,這個存在悄悄地從寂靜的夜色中退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