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破空之夜-五之空

火虎 | 2024-03-17 17:23:30 | 巴幣 0 | 人氣 26


跟在優奈他們的後面走出了教室,下了樓梯,步行約三十分鐘,終於看到了外觀是伊斯蘭建築,外圍被棕櫚樹包圍的宿舍。

「那我先回去了,明天不要睡過頭遲到囉!」優奈說著就轉身離開了

「班長真不錯,少爺,上吧!」

「目前我還不想耶。」

「不快就來不及了,到時候班長若是變成別人的,到時可不要後悔。」

「哈哈哈。」我笑著打開門

「哇!是小夜的電腦,還組裝好了!」

藍調跑到書桌前打開了父親生前用的電腦。

「看平板電腦上顯示,吃的問題可以打電話叫外送或是自己煮。」

嗯,現在是吃晚餐的時候了,吃午餐的時間都睡掉了,所以感覺肚子有點餓。

「如果自己煮沒東西煮,只能叫外面的,對了,學校這邊會先把餐費全部納入學費裡,我們是靠馬丁尼先生,應該沒問題。」

於是小水就拿起了門口的電話撥出去。

「靠!信箱都爆炸了!」藍調抓著頭大叫

父親的電子信箱基本上都是「打怪任務」,全福爾摩沙島上哪邊有妖魔鬼怪出現,基本上都會先通知除妖單位,然後除妖單位再轉寄給每個專門的相關專業驅魔人員,就像父親是專門降妖除魔的法師這種。

「少主,怎麼樣,要不要挑一個挑戰一下?」

「呃......不要,如果我去了一定是第一個死。」

「呵呵,能跟怪物打架的只有小夜那群人。」

「我覺得藍調妳應該可以。」

「拜託,我這身肉體這麼軟弱,怎麼跟妖怪打架啊?」

鏘鏘鏘~~~~~~

是門鈴的聲音,外送員到了,我跟小水走到門口把門打開。

「你......你們好,我是蛤龜亭的外送員,這是你們的三碗海鮮麵。」外送員流利的把裝著三碗海鮮麵的袋子從保溫袋裡面拿出來

外送員是個女孩,穿著一件背後印著外送兩個字的黑色上衣,頭上戴著用馬克筆寫著「溫仔」,加上一個愛心的白色半罩式安全帽,她身高比藍調矮一點,感覺有點像小學生,現在老闆雇用小學生當童工不是犯法嗎?

她看到小水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臉頰泛起了紅暈。

「妳看什麼?」

「啊......啊,沒事沒什麼!謝謝惠顧!」

外送員緊張的抱起保溫袋匆忙離開,感覺真可愛,話說這家店的店名還真奇怪,蛤龜?蛤仔跟烏龜?

我提著裝海鮮麵的袋子拿到吧檯上放好,然後一一打開,我跟小水已經就定位開始吃的時候,藍調還在使用電腦,嗯,味道很香。

「夭壽喔!什麼東西這麼香?」

「麵。」

「妳吃吃看,很好吃。」

「喔喔!」

味道真的很美味,三兩下的功夫,碗裡面的食物被我們吃乾淨了。

「嗯啊,吃飽了,繼續繼續!」藍調伸了懶腰回到了電腦前

「看書看書。」小水坐到沙發上,然後把小說翻到有折起來的那頁

剩我,我不知道要幹嘛,只好洗洗睡,突然,門鈴又響了,我打開門,發現是......

「嗨!可樂,你們在做什麼?想不想逛一下校園?」

語調適中又溫柔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是優奈。

「靠!是妳,沒空!」藍調瞄了一眼,馬上拒絕優奈的邀請

「是班長,對了,妳對一九某某年在基隆地區有三位美少女的故事有興趣嗎?」

小水你想推優奈入坑嗎?

「在基隆的三位少女,我認識嗎?」

優奈啊,小水說的那一年我們都沒出生,不會認識到那時候的人啦,歷史人物除外。

「這......這故事是虛構的,但歷史事件是真的,所以很好看。」

「是喔,下次可以借我看。」

這時候小水站了起來,從他的袋子裡拿出了兩本同樣書名,但不同副標題的小說走過來。

「班長,這是第一集跟第二集,兩本劇情沒有連貫,分別是獨立的故事,只是用不同的角色去看同樣的事件,妳帶回去看,很好看。」

「謝謝。」

優奈接過書翻了一下,小水滿意的點了點頭,看來小水傳教成功。

「啊,班長,妳不要站在門口,快點進來。」

「噢,好的,我打擾了。」優奈脫掉鞋子放在旁邊

「藍調同學,妳在看什麼?」

「妳......妳在這裡幹嘛?不是要跟少主出去?」

優奈走到藍調旁邊,藍調似乎嚇了一跳。

「魔神?玉山小飛俠?出現?」

「啊啊啊!不關妳的事啦!滾一邊去啦!」藍調緊張的把優奈推到沙發上

「藍調妳該不會喜歡鬼怪的故事吧?」

「吵死了,少囉嗦!」

藍調把電腦關上後躺在床上。

「我記得藍調同學今天自我介紹說虎姑婆這個故事是假的。」

聽到優奈的發言,躺在床上的藍調突然翻起身,坐在優奈旁邊,並把手勾在優奈的脖子上。

「我說好姐姐,這故事妳必須了解,我就是虎姑婆本人啊。」

變臉變真快,還叫優奈姐姐。

「呵呵呵,藍調同學真愛說笑。」

「我是認真的,但就是沒人相信我,身為班長妳一定要相信我說的話!」

「喔喔,好,我聽妳說。」

藍調開始天花亂墜的講起了虎姑婆後面的發展,優奈認真的點頭表示了解。

「我看時間差不多了,今天真是個愉快的一天,我的室友差不多該回來了,先這樣,我要走了,藍調同學妳的故事很精采喔!」

「優奈姐啊,我講的是我的真人真事,可不是普通的鬼怪故事啊!」

辛苦敘說自己故事後,瞬間被優奈當成普通神話故事,藍調的臉崩了。

「不過藍調同學,有些妳講的我確實知道可能會發生。」

優奈是想安慰藍調嗎?我跟小水把優奈送到門口。

「班長,我借妳的書要看喔。」

「好的,我知道了,明天見。」

「再見。」

優奈離開後,我馬上進浴室把今天一身的髒汙洗乾淨,藍調重新啟動電腦繼續瀏覽父親的信箱,小水則繼續看書。

從浴室出來並吹乾頭髮,躺在軟綿綿的床上,眼睛馬上被睏意籠罩著,床這種東西還真是有一種魔力啊!睡了一整天現在又能繼續睡,我還真佩服我自己。


------loading------


「....床.....起床了......」

嗯......嗯,早上了嗎?我勉強睜開眼皮,眼睛對焦後,看到牆上的時鐘顯示著五點半。

「少主,優奈姐叫你起床了。」

側頭一看,白皙的大腿......啊不,是優奈,她站在我前面,優奈今天穿著一件粉紅色的襯衫,外面套著一件藍色的外套,下半身則是牛仔熱褲和裙黑色偽膝上襪,整個人展現出青春的氣息。

「啊,優奈,妳怎麼來了?」

我馬上跳起來衝進浴室洗臉。

「沒有啦,我只是剛好經過看一下,藍調也是我叫起來的,沒想到小水居然是個早起的人,我敲門時他居然起床開門了。」

「我只是通宵看書,結果不知不覺就天亮了。」

小水的眼睛旁邊雖然沒有黑眼圈,但瞳孔卻失去了該有的光澤。

「每天都要這麼早起床,這樣我會受不了的!」藍調抱怨

「呵呵,習慣就好。」

這時候有個人影出現在門口,是一個身材凹凸有致的成熟女性。

「咳......呃,是小光。」藍調又差點爆出髒字

「唷,大家早,我以為你們又會睡過頭,所以先來叫你們,誰知道來的時候門居然沒關。」

「抱歉!」

優奈向小光小姐道歉,小光小姐的視線順勢移向了優奈。

「這不是春暖年花開班的班長優奈小姐嗎?」

「是的,小光小姐。」優奈向小光小姐鞠躬

「嗯,有優奈叫你們起床我就放心了,班長辛苦啦!」小光小姐拍了拍優奈的肩膀

「不會啦,這本來就是班長的責任啊。」

「時間差不多要敲鐘了,我也要準備一下。」

小光小姐穿著運動服,然後在走廊上做起暖身操。

「怎麼樣,今天也來跑嗎?」

「不要咧,我想坐車!」藍調露出厭惡的表情

「同意。」

「兩位好無情喔!」小光小姐嘆了口氣

「小光小姐,他們可以坐一次車試試看啊。」優奈舉起了手指頭

「真不愧是優奈姐,真懂人心!」

藍調抱住優奈的手臂,優奈摸了摸藍調的頭,她們兩個看起來真像一對姐妹。

「嗯,好吧,早上不跑一次全身會不對勁,你們就去坐車吧。」

小光小姐示意我們去等車,於是我們走出房間,然後把門關好。

鏘鏘鏘~~~~~~

樓下的學校替代役大哥哥,舉起木棍猛烈敲擊著銅鐘,於是我們跟著早起的同學們一起奔向公車站牌,這時候有輛無人駕駛的鐵皮雙層巴士緩緩開進來,車停了之後,我們慢慢走上車,走到二樓坐定位後,巴士啟動了。

「好土喔,好像我們鄉下有時候會出現的那種車。」

「有嗎?我怎麼沒看過?無人駕駛的公車?」

「少主,你那時候都已經上學去啦,那種車只有平日上下午會出現,而且只出一班,好像是政府推觀光用的,雖然不是自動駕駛。」

原來是這樣喔。

「來唷,自己的早餐自己挑唷,燒餅油條、漢寶奶茶......隨便挑隨便選唷!」

樓下傳來一陣賣早餐的叫賣聲,國語、閩南語、客家語三種語言不斷輪替的叫賣聲從一樓到二樓,話說回來這聲音好熟悉......

發送早餐的是一個戴著斗笠,穿著長袖花色襯衫配上黑長褲,手臂上還帶著黑色袖套的女孩,乍看之下像極了常常進出在我家的年輕農婦,不過仔細一看她的臉跟昨天晚上「蛤龜亭」外送員的臉好像,會是同個人嗎?

「來唷,自己選自己挑,呃!」

她站在小水前面,叫賣聲停了,臉上還刷上一層淡淡的紅暈。

「好像不錯吃的樣子,少爺我幫你拿一份。」

「嗯嗯,好啊。」

小水從早餐女孩手上捧著的竹簍裡拿出了飲料和飯糰,早餐少女則是害羞的盯著小水。

「妳看什麼?」

小水看著臉漲紅的早餐女孩,早餐少女則是緊張的用竹簍遮著臉。

「啊......沒什麼!」

「嗨!小溫,我也來一份,對了,藍調同學也要一份。」

坐在後面的優奈叫了早餐女孩的名字,早餐女孩馬上移動到優奈那邊,原來這個少女叫做小溫啊,這名叫小溫的早餐少女走到優奈旁邊,然後不知道跟優奈耳語了些什麼,優奈則是笑笑的點了點頭。

就在這時候巴士停在一個金字塔建築前面,之後陸續有同學開始下車了。

「啊,小優,我先下車了,掰掰!」

「嗯嗯,小溫,再見!」

早餐女孩小溫跟優奈別過後,就下車朝著金字塔的入口走進去。

「靠,這裡居然有金字塔!」

「這個金字塔大樓是古文學系所和歷史之類科系上課的地方,總之裡面的人都在研究歷史相關的事情。」

在金字塔裡研究歷史好像挺有感覺的。

無人駕駛巴士繼續行駛,途中經過了各式各樣不同建築特色的教室大樓,最後停在外牆用紅色油漆寫著「河馬」的普通大樓前。

「啐,一路看過來,我們的外觀最普通。」藍調用死魚眼看著我們上課的大樓

「之前出過一點意外,現在就變成這樣了。」

「跟河馬有關嗎?」

「只有一點點。」

優奈嘆了一口氣,接著叫我們趕快上樓進教室,就在踏進教室的瞬間。

「優奈班長女神還有藍調女神,歡迎來上課!」

班上一些比較熱情的同學們,站在教室門口歡迎優奈跟藍調,其他比較沒興趣的同學則是坐在位置上看著優奈和藍調走進來。

「呀!本女神今天也很有活力喔!」

藍調爽快的撥了一下她那黑色的長髮,感覺就像明星偶像一樣,有幾個男同學甚至開始跳起了怪怪的舞蹈,聽說這種舞好像是東瀛那邊為了聲援喜歡的偶像所跳的一種舞,我記得叫「戰鬥舞」,是嗎?真是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這些人真幽默。」

「你不覺得很無言嗎?」

「我只有在網路上看過,但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我面前跳,還滿好笑的。」

幾分鐘過後,班導走進了教室。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整條走道就我們班最吵。」

我說班導啊,我們這層樓只有我們班而已啊。

「全發酵大大,這層樓除了我們班好像沒別班,你起笑嗎?」

藍調直接叫出班導的姓氏,說出來的話非常沒禮貌,但還是有許多喜歡藍調的同學,對藍調投出熱情的眼光。

「藍調同學,現在整條走道只有妳講話最大聲喔。」

聽到班導冷冷的回應,藍調的臉產生了變化,雖然藍調的想法跟我一樣,但還好我沒有說出口,否則跌入坑的就是我。

「好啦,今天應該也沒事,如果你們在學術上有任何疑問可以趁現在問我。」

班導拉了一張椅子坐下來撐著臉看著台下的學生,這時候小水舉手了。

「嗯,小水同學,你有什麼問題?」

「為什麼這層樓只有我們班?」

聽到小水的發問,班導愣了一下。

「這好像沒什麼原因,總之這層就只有我們班,你不覺得這樣上起課很舒服很安靜嗎?」

什麼鬼?

「當我沒問好了。」小水繼續把頭埋在書裡

「也可以問班長啦。」班導把責任推給優奈

「是!」

「靠,真是超無聊的。」藍調喃喃自語著

「不然這樣好了......」

班導從抽屜裡拿出了一台小筆電,接上上課專用的麥克風擴音器,突然間,教室的喇叭發出重低音的聲浪,一大早放這個真是吵死了!

「好,各位同學,有興趣的話就跟老師做個晨操。」

原來是做晨操,但這重低音的旋律跟做晨操根本搭不上,有興趣的同學一個一個站起來,跟著班導伸展身體。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再來一次。」

原來做晨操可以做得像夜店舞蹈一樣,在學校跳這個不會覺得不適合嗎?雖然只是單純的扭來扭去,在地板滾來滾去,但有些動作還滿危險的,大約經過了三十分鐘音樂結束了。

「......老師我做得快累死了!」班導攤在黑板旁邊的椅子上喘著氣

誰叫班導你要做得這麼激烈,這時候教室門口出現了一位男同學。

「對不起,那個......我們老師說你們的聲音可不可以小聲一點,整棟大樓都是你們班的聲音喔。」

「好的,我們剛剛結束,你們可以放心了。」班導揮了揮手叫那個同學回去

這時候下課的鐘聲響了。

「喂,黑茶咖啡!」藍調妳叫誰啊?

正要走出教室的班導轉頭看向藍調。

「藍調同學,什麼事?」

什麼鬼?班導居然承認了這個名字。

「下次做晨操可不可以不要放電音那種爛音樂,像『黃昏的故鄉』那種都可以放來跳啊!」

那種超級老歌拿來當晨操音樂根本不適合吧,是說剛剛的夜店舞蹈能拿來當晨操跳,我還真佩服班導。

「可以試試看。」班導說完轉身就走了


------loading------


第一節課是一堂被叫做「種植」的農業課程,身為一個鄉下人應該很容易上手,畢竟以前多少有跟著下過田。

「嗯,這節課還是一樣,總之就先給一個概念。」

上課的老師是個男的,身上穿著酒保的衣服,染著一頭酷炫金髮,他的打扮跟農業什麼的完全不搭,不過他上的課還滿專業的。

「雖然聽起來很專業,可是我覺得這些只能當做基礎。」小水上課上到一半有感而發

說的也是呢,小水之前是工頭,所以不需要講什麼,小水自然懂上課內容,之後一整節都在聽老師跟小水的一對一答,感覺就像兩個經驗豐富的師傅在討論事情一樣,兩個人都很專業。

「好好,不錯,小水同學,真是有一定的水準呢,或許還比老師我強!」老師笑著看著小水

「好厲害喔!」

「小水跟老師說的有一些我有聽沒有懂耶。」

「我完全聽不懂到底在講什麼,太難了!」

同學們開始讚嘆小水。

「哼哼,小水他以前可是工頭喔!」藍調自豪的站起來

「那這節就先這樣,有什麼問題可以問小水同學,以小水同學的水平應該可以直接當講師了。」

真不愧是小水,居然可以直接當講師,這時候下課鐘響了,很多同學就圍著小水問東問西。

「真是太佩服小水同學了!」優奈朝著我坐的位置走過來

「小水本來就很專業,只是皮笑肉不笑而已。」

第二節依然是種植課,但這次小水不會跟老師互動,說是昨天晚上通宵看小說累了想補眠,老師同意了,小水就把手撐在頭上,擺出發呆的姿勢。

「老師都同意你睡覺了,怎麼不把眼睛閉起來趴著睡?」坐在小水附近的同學問道

「低調一點比較好。」

之後小水就一直維持相同的姿勢到下課。

「你就打算這樣混到放學嗎?」

藍調走到小水旁邊,但小水不說話,小水應該就這樣維持到放學吧,這時候走廊傳來一陣吵雜聲。

「是那個人來了!」

「衰耶!我每天都祈禱他不要來。」

「我想早退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同學們都怕成這樣。

「聽說這幾天有新同學轉來班上,讓我瞧瞧他們的鳥樣兒!」

說話的人操著一口大陸捲舌音,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種捲舌音就是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反感,出現在門口的是一個身材粗獷,梳著油頭,脖子上掛著亂七八糟金屬首飾的年輕男子,他身後還有兩個看起來痞痞的跟班,整個人散發出令人不舒服的氣場。

「那......那裡。」有個同學指著我們

「早說嘛!」年輕男子推開了同學後,大步地朝我們走過來。

「冬菇同學,你想要做什麼?」優奈擋住了這位名叫冬菇的同學

這位冬菇同學看到優奈擋住他的去路,臉上露出了厭煩的神情。

「這不是班長嗎?我只是想認識新同學而已啊,大驚小怪做啥呀?」

「你好幾天沒來了,如果你敢來亂,我就要回報給老師了!」

「唷,親愛的班長,我不會來亂,看在我們同窗情誼的份上,通融一下!」

嘖,真是噁心!雖然我們在優奈後面,但看到其他同學的表情好像在告訴我們要保重。

「就是你們三個?」

「怎麼樣?你很臭耶!」藍調捏著鼻子

「臭婆娘!算了,我不想對女孩子動手。」

這個冬菇同學接近我們的時候,身上散發出奇怪又噁心的味道,他該不會有吸食什麼毒品吧?

「可樂同學我跟你說,他叫冬菇,是班上的問題人物,你要小心一點,如果要我幫忙可以叫我,沒關係的。」

「嗯嗯,我知道了。」

優奈快速的對我耳語,這時冬菇的眼神飄到我身上。

「啊哈哈,你應該是看起來最弱的那個,讓我來活動筋骨一下吧!」

什麼意思?是要找我打架嗎?

「你要對我家少主做什麼?」藍調站起來瞪著冬菇

「少主?哈哈哈,開玩笑吧?這種弱雞妳叫他少主?」

「死胖子,你還不快滾!」

藍調話還沒說完,冬菇就舉起拳頭朝我的桌子用力地打下去,桌子應聲碎成兩半,躲在門口柱子旁後面的女同學,一看到這情形就放聲尖叫。

「靠!臭小子,你幹什麼!?」

「冬菇同學,請你適可而止!」

「沒關係啦,沒事,整理一下就好。」

我站起來收拾變成兩半的桌子,打算大事化小事。

「啊哈哈哈哈,這什麼樣子,哈哈哈!」

就在整理裂成兩半的桌子的同時,冬菇又舉起拳頭,朝著我的側腹揮過來,我的側腹就這樣硬生生挨了這一拳,這一拳力道很猛烈,我直接被打飛出去,跌在小水身上。

「可樂同學!」優奈緊張的跑過來

「靠!死胖子,好樣的,我跟你拼了!」藍調的怒氣油然而生

「到底在搞什麼?影響到我補眠的人我不會讓他好過,少爺?」小水的眼神露出稀微的光澤看著跌在他身上的我

「這是,嗯!」小水仰頭看著冬菇,眼神慢慢的流露出些微的殺氣

一次挑起我家那兩位的怒火,冬菇同學你還是先逃吧!話說回來,他的這一拳真的揍得我好痛,可惡!

「怎麼啦,不爽嗎?」

「看你的樣子,聽你的口音,你應該是支那人。」小水站起來打量著冬菇

「小水,我們得給他一點教訓。」

「我同意。」

藍調跟小水走向笑容詭異的冬菇前面。

「啊哈哈哈哈......這下有趣啦!」

冬菇同學的臉部表情扭曲的很詭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不要過去啊,藍調女神!」

「如果藍調女神有個意外,我們要跟你拼到底!」

有些同學拿起了掃地用具蓄勢待發,冬菇同學朝他們吼了幾聲,聽到冬菇的怒吼,拿著掃地用具的同學們瞬間縮了一下,冬菇同學好像真的有吸食一些毒品,整個人精神看起來怪怪的。

「白頭髮,你剛剛好像說我是支那人,很好,我讓你再也不敢用這個詞來說嘴!」

冬菇說完就朝著小水揮出強而有力的一拳,此時冬菇的拳頭準備要到達小水臉部的瞬間,小水比出劍指,然後把劍指貼在冬菇的手臂上,剎那,冬菇的拳路就這麼偏離了該有的軌道。

「咦?」

就在冬菇吃驚的同時,小水一側身,腳一勾,身體一翻,體型比小水巨大的冬菇直接被小水壓制在地。

「喔喔喔!」周圍的同學發出歡呼聲

「啊哼.....我爸都沒有這樣對我......小子,你這樣對我,我一定會把你弄死,啊啊!」被小水壓在地上的冬菇不斷呻吟

「嘖,臭冬瓜你說什麼啊,還有我的份,對了,要加上少主那份!」

藍調蹲下來藐視冬菇,用手指猛戳冬菇的太陽穴。

「哼哼.....妳......混帳!」冬菇臉上爬滿青筋不斷地咆哮著

「喝!」

「你你你......想幹啥?」

小水抓起冬菇的腳,然後把冬菇拋到空中。

「哈哈,同學們,讓路一下,本女神要送他回家啦!」

大部分的同學不是躲起來就是不知道跑到哪裡,總之可以確定門口附近沒有任何障礙物,原本在冬菇旁兩個痞痞的跟班小弟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可見跟冬菇在一起的人只是一群烏合之眾。

「去死啦!回家改名叫冬瓜啦!」

藍調把椅子當作支點,腳就像裝上彈簧一樣,整個人朝冬菇彈射過去,就在快要接近冬菇身體時,藍調轉身一個迴旋踢,就這樣,冬菇整個人就被踹飛出教室,然後跌落在走廊的牆壁上,藍調完美著地。

「想碰我家少主一根汗毛,下場就是這樣!」

藍調對跌坐在走廊上,臉上看起來很痛苦的冬菇比出了中指。

「喔喔喔!帥翻啦!」

「真不愧是女神,超強的啦!」

「藍調女神我愛妳!」

班上的同學瘋狂地簇擁著藍調,這時小水走到冬菇面前。

「你好像骨折了,我幫你喬一下,喬好後你馬上去醫院看一下。」

「你.....你你你......去你的!」

「傷患廢話不要這麼多。」

小水把手放在冬菇腫起來的患部上面,用力一掐,骨頭歸位發出的清脆聲伴隨著慘叫聲,冬菇就這樣昏過去了。

「看起來這麼結實,怎麼推一下就昏過去了?」小水把冬菇扶正

「原來小水同學不只在學業方面很厲害,連推拿骨頭也是強項,真是了不起!」

「太佩服小水了!」

「小水同學,請讓我稱您一聲大師!」

同學們圍在小水旁邊稱讚著小水。

「以前曾經有幫豬接骨的經驗。」

小水小聲的說著,之前曾經聽長工們說過小水會幫動物接骨,不過今天小水說的這句話聽起來卻酸溜溜的,結束了這場鬧劇,剛好上課了,大家恢復平常的樣子,坐回位置的小水則繼續撐著頭發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