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破空之夜-八之空

火虎 | 2024-03-17 17:25:49 | 巴幣 0 | 人氣 31


再度睜開眼,看到一隻綿羊倒在我旁邊......不對,是藍調,她躺在我旁邊,小水則是瞇著眼坐在沙發上,四周散落著各種小說,是我醒得太快了嗎?確認了時間,早上五點,周圍都很安靜,我還是繼續賴床吧。

「替代役青年們,夢想起飛......」

不曉得過了多久,一陣旋律從窗戶的縫隙飄進來,這是替代役之歌吧,我走向窗外,看到替代役大哥哥們,在宿舍的樓廣場上跟著播出的替代役之歌旋律伸展身體,這才是真正的早操,跟我們班導的早操比起來,這個正常多了。

「靠,吵死......不對!現在幾點了?」

藍調猛然地從床上翻起來,小水也從沙發上挺起。

「少主,你怎麼起來了?平常不是......」

「呵呵,今天不知道怎麼了,總之就是起來了。」

看著藍調跟小水換好衣服,我開始準備出門,把門打開後,看到了優奈已經站在門口準備敲門。

「哇,可樂同學,你居然這麼早起!」

「優奈早安。」

我點點頭後,就跟著優奈一起走下去等車,話說回來,好像從我們住進來後,優奈每天早晚都會來我們房間報到,這應該是她的習慣了吧。

一如往常的早上,班導也一樣坐在前面打著呵欠。

「對了,各位同學,最近店長說下禮拜開始要全校大整修,會請我們建築科系還有水電科系之類的同學來處理,雖然會請外包廠商啦,總之就是從下個禮拜開始放兩個月的長假,我會視情況讓同學提早放假。」

班導慵懶的宣佈放假消息,台下的同學開始鼓譟起來。

「爽耶,兩個月!」

「這是提前放假的意思嗎?」

「這樣我們的課程沒問題吧?」

這個學校沒有所謂的周休二日,所以要放假一次就是放兩三個月。

「好,各位同學,我們老師會跟往常一樣駐校教學,有問題一樣可以來找我。」

「當然沒問題,黑茶,我已經準備好開始放假了!」

藍調站起來興奮的揮拳,班導卻不留情的咳了兩聲。

「在放假之前,我們班來個最後期末考吧,反正我們學校沒考試,不知道你們的實力,如果只是在這裡花錢度日,像那個誰一樣,我可是會開除你們的喔。」

「考什麼試啦!」

「開同樂會啦,看電影啦!」

台下同學抗議著,這時班導站了起來。

「各位,想不想知道自己的實力?」

「想!」

同學們異口同聲毫不猶豫的說出心裡話,這裡學生果然跟外面不一樣,就是有鬥志!

「好,我等一下會上傳範圍給你們,回去看一下,明天就來測驗。」

「喔喔喔,我好想知道我的程度啊!」

「考試考試考試!」

「我好興奮啊!」

好像覺得考試很好玩一樣,全班的情緒都很高昂,班導的資料一傳進來,大家就開始努力用功,接下來的課程全部被安靜的背書氣氛籠罩著。

來到了放學的時間,班上的同學一個接一個離開教室,這時候有個人影出現在教室門口。

「煙燻藍調,我來找妳啦,來吧,我們練劍去!」

是劍道社的白滑鼠學姐。

「靠,不用妳來,我自己也會去啦!」

「我只是想和煙燻藍調妳一起去嘛,而且妳今天是第一天喔!」

「好啊好啦,囉嗦死了,少主,我先跟她去了。」

我看著藍調跟白滑鼠學姐的身影消失在門口,我跟優奈以及小水準備回去宿舍,回到宿舍後,我們三個坐在沙發上。

這時我的視線瞄到優奈的身上,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啊......不對吧,雖然優奈妳每天都會來,但不要一回來就學我們懶懶的攤在沙發上發呆啊,兩個男生跟一個女生獨處一室,這樣很不妥吧!

我突然發現藍調很重要,儘管她本來就很重要,不管了,我還是先去洗澡吧,洗完澡出來,我看到優奈不知道從哪裡找來一個移動式白板,拿著筆跟空白廢紙放在白板前的桌上。

「明天就要考試了,我看只有我們班最輕鬆。」

「班長妳是要上課嗎?如果沒我的事先去旁邊看書了。」

小水拿著小說躺在床上,整個人沉浸在小說的世界裡,這麼說,要聽優奈上課的不就只剩我一個!?

「可樂同學,現在只能和你一對一進行複習。」

優奈把沒有鏡片的黑框眼鏡掛在臉上,推了一下鏡架,整個人氣質瞬間提升了好幾個層次,眼鏡優奈看起來也很正點呢!

「來吧可樂同學,我們開始吧。」

「小水不用嗎?」

「當然不用,你知道嗎?他功課好得不得了,班上很多同學都找他問問題,坐在小水同學旁邊的你應該不會不知道吧?」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好,空降藍同學,現在開始如果要發問記得叫我老師。」

「喔喔......好的,優奈老師!」

這樣叫優奈老師感覺有點害羞耶,聽到我喊優奈老師,優奈臉頰紅了一下,很快又變回原來的樣子。

「今天老師傳給我們的題目,我看過了,所以收起你的平板,我會把題目一一寫在白板上。」

優奈說完迅速在白板上寫出考試的題目。

「基本上都是數學理科之類的,微積分什麼都會出現,所以要認真喔。」優奈很認真的開始講解

數學啊,我根本不會算也懶得算啊,就算聽了也不懂,太困難了。

漸漸的,我開始看著優奈發呆,今天優奈一樣穿著平常會穿的白襯衫,加上黑色百摺短裙,黑色膝上襪完美包覆著大腿,班上會叫優奈女神果然不是叫假的,長得真不錯。

以我這個由下往上看的角度看優奈,有心人應該會想故意把筆或橡皮擦之類的物品掉在地板上,藉此偷窺裙底春光吧,不過依我觀察,優奈的裙子不走光的程度,只能用銅牆鐵壁來形容,想看到內褲根本不可能。

嗯......

喂喂!別再想這些有得沒的,我跟優奈只是朋友,完全沒有對她有任何非分之想!我大力搖了搖頭,掃掉腦袋那些亂七八糟的想法。

「空降藍同學,你在看哪裡啊?還是你怎麼了?認真點好嗎?」

優奈用比較重的語氣講話把我拉回現實,突然間,有顆足球包裝的巧克力球掉到了地上,一路滾到優奈的腳邊。

「少爺,可不可以幫我撿一下。」

我猛然回頭看著小水,小水用書把半邊臉遮起來,露出來的嘴角微微上揚,並示意我去撿那顆巧克力球,這是陷阱吧?小水你一定是故意的!

「噢,小水同學,我們正在複習功課,你可不可以不要影響我們啊!」

優奈完美做出了一個立姿體前彎,撿起巧克力球放在桌上。

「嘖......抱歉,謝謝班長。」小水嘖了一下,然後繼續看書

你一定在計畫著什麼吧,等等我一定要問出你的企圖!

複習持續進行著,雖然優奈的聲音不錯聽,但對於數學什麼的根本不通的我,只能把優奈的話當作誦經,繼續看著優奈發呆。

「空降藍同學,講到這裡,你有哪裡聽不懂?還有你到底在看哪裡啊?」

「是.....優奈老師,我沒看哪......」

我心虛著回答優奈,躺在床上的小水突然哼了一聲。

「沒看哪,少爺你真是豬哥。」

「什麼?」

我第一次有了想揍小水一頓的念頭,小水果然是故意的,皮笑肉不笑,太欠打啦!

「可樂同學,要看什麼可以直接講,我可以讓你看啊!」

聽到優奈的發言,我倒抽了一口氣,冷汗瞬間爬滿了我整個背部。

「優奈啊,拜託請妳自重,什麼看不看的不適合從女孩子家嘴巴裡說出來,真的!」

「難不成你會說要看我內褲之類的?不過我穿裙子的時候,裡面都會穿運動短褲之類的安全褲喔,這是一定要的吧!」

「呃......我說優奈,內褲什麼的只能在賣內衣內褲的店裡說,在其他地方說會被當成變態的!」

「是嗎?原本想說你不相信,我可以給你看一下,證明我說的是真的。」

優奈請妳不要挑戰我心臟的極限好嗎,我誠心拜託您!

「夠啦!穿什麼或露出什麼,可以的話盡量跟妳一樣同性的講,小溫或藍調,又或是其他女同學也可以,妳跟我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妳,真的,拜託!」

「咦?我以為跟你很熟了,說這種事情應該沒關係,沒想到可樂同學你這麼介意.....我......」

「呃.....啊......沒關係啦,反正優奈來我們房間,就像走自己家的灶腳一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什麼介不介意的,不是嗎?」

「嗯嗯。」

看著優奈充滿失望的表情,我站起來捏了捏優奈的手臂,鼓勵她振作起來,啐!這一切都要怪小水在那邊亂。

「我回來了,呃......這是?優奈姐妳幹嘛了?怎麼感覺不是很開心?」

「小......小水,我來看你,咦?可樂同學,你對我家小優做了什麼?」

藍調和小溫一前一後從外面回來,看到我把手扶在優奈手臂上的景象,兩人的眼睛同時露出疑惑,其中還帶著鄙夷的眼神,妳們這是什麼眼神啦?

「小溫、藍調,稍微誤會了一下,沒事了。」

優奈大力地把我推開,對藍調和小溫微笑。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藍調臉上充滿懷疑,開始整理東西。

「小......小優,如果他們有欺負妳,妳要跟我講喔!」

「沒事啦,真的沒事。」

「對了......這個是有店家剩下的,餓的話可以吃,沒關係。」

小溫看著我們,就把一包像是辦桌剩下來的打包食物放在桌子上。

「少主,你們剛剛在上課喔,我看到白板上的題目,這是幼稚園題目吧,我用看的就知道答案喔!」

藍調邊說邊開始寫著白板上的題目,說這種題目是幼稚園題目,這可是要用超難公式去計算的耶!我不會算那不就是比幼稚園小朋友還不如,我到底在幹嘛啊!

話說回來,藍調只寫出最後答案,中間的算法都沒寫出來,讓我開始懷疑藍調在背答案,不過今天藍調上課時基本上都在哼歌,班導傳進來的題目一眼都沒看,原來藍調在數理這方面這麼厲害。

「雖然沒寫算法,不過答案都對,明天考試藍調同學應該沒問題。」優奈推了一下鏡架看著藍調

「就說是幼稚園題目吧,哼哼!」

藍調囂張的在白板中間寫了一個大大的一百分,滿意點點頭。

「好啦,就剩可樂同學你最不行,今晚一定要把你教到會為止!」

「什麼!」我崩潰大喊

「少主,你不會我可以直接告訴你答案,沒問題的。」

「藍調同學,不准作弊!」

「小......小優,你們哪時候才會吃啊?會冷掉的。」

小溫擦掉了白板上的題目,讓板面回歸到最初的白色。

「小溫,抱歉,沒注意到妳。」

優奈把小溫帶回來的東西打開,分裝在容器裡,小溫這場及時雨,算是把我從地獄中救回來,真是感恩小溫,讚嘆小溫啊!

我吃著東西,看到藍調從劍道社帶回來不知道裝著什麼的長形袋子,如果說是裝木刀之類的袋子顯得太長了。

「藍調,那是什麼?這麼長。」

「木薙刀。」

「劍道社不是都練木刀之類的嗎?」

「啐,我才不要練倭刀咧!我選這個薙刀可以跟我的夜輝做個呼應,這樣用起來會比較順手。」

原來是這樣,不過薙刀跟鐮刀的用法不一樣,這樣會順手嗎?

「雖然他們一直叫我先從木刀開始就是了。」

「小優......我們回去了好不好?我想睡覺了。」

「嗯,小溫,想不想在這裡住一晚?」

「咦?」

聽到優奈的發言,我跟藍調還有小溫驚訝的看著優奈。

「呵呵呵,開玩笑的,可樂同學數學這麼不行,身為班長是想要幫可樂同學繼續複習,好啦,不打擾了,我們回去吧。」

看著優奈和小溫離開我才鬆了一口氣,說真的,數學根本是我的天敵!


------loading------


第二天,班上依然充滿著考試前緊張氣氛。

「雖然我們昨天沒複習完,不過今天還是看你的表現,我很看好你喔!」

優奈站在我面前提醒了幾個重點,然後就坐回位置上。

「少主,不會可以開心電感應。」

「可是優奈不准。」

「管她做什麼?她又不是你的什麼人,放心啦,可以的。」

嗡嗡嗡嗡嗡......

這是?

這次心電感應開得似乎有點強,我感到頭一陣暈眩,藍調大力地搖著頭。

「不是我,這種會讓人不舒服的心電感應絕對不是我開的。」

「靠,誰啊?」

「我是優奈,你們誰敢給我開心電感應作弊,誰就死定了!」

原來是優奈......

「優奈姐,我以為妳不會用,啊啊,頭好不舒服啊!」

「無論如何就是這樣,作弊真的不好!」

「啊,好啦好啦!」

藍調語氣不悅切掉優奈的心電感應。

「好的,考試準備開始,班長,請妳坐在台上吧。」

「好的。」

不知道這個班考試制度是怎樣,反正班長會坐在台上進行考試,順便監視同學,我們班的班導還真輕鬆,優奈就定位後,考試開始了。

打開平板電腦,按了測驗開始的選項,滿滿數學題目映入眼簾,看著題目發呆了一下,餘光瞄到旁邊同學,每一個同學答題都超快,感覺就像在做無腦問卷調查一樣,不過還是有些同學會動動手指算數學。

翻了一頁又一頁的題目,總算看到我會的題目了,是歷史題目

這題目是:請問我們居住的福爾摩沙哪時候才會改名別的稱呼?

咦?我......我到底看了什麼!?什麼時候會改名我怎麼會知道?當我有預知能力?我突然有了想把平板電腦折成兩半的衝動,接下來的題目也很怪。

翻了幾頁後,看到了國文題,這應該很正常,題目只有一個,用七言絕句讚美全發酵紅茶,也就是寫一首詩來讚美我們的班導。

嗯......

好吧,看來全班最後一名一定就是我了,我覺悟了。

這時台上的優奈跟我的眼神對到了,我迅速地把頭轉回到平板電腦上,抱歉,優奈,我真的不行了!

「老師,可樂同學他好像有困難。」

「真的嗎?可樂同學,是我出的考卷有問題?還是身體不舒服?」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題目有問題!

「沒事......」

「沒事就好,嗯嗯。」

考試題目大約有五、六百題之多,不過沒有說哪時候結束,只好繼續等班導宣佈結束時間,發呆到一半,下課鐘聲響了。

「同學們,有誰要上廁所的嗎?如果想上廁所我們就暫停一下。」

「不要暫停啦!上廁所自己不會去嗎?這還要人教嗎?黑茶真是的。」

「藍調女神說得對,繼續啦!」

「老師,把打鐘系統關掉啦。」

「嗯嗯,好吧,那我們繼續,想上廁所的自己去。」

看來沒把題目寫完,同學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經過了兩節課,開始有人停下作答動作,看來快結束了,看著不會的題目發呆很累人呢。

「哼!總算寫完了,我以為只要半節課就可以搞定,沒想到龜毛的題目這麼多,真搞不懂黑茶在幹嘛?」

發著牢騷的藍調,把做完的答案回傳給班導,看來藍調也完成了,做好覺悟的我,也按下了回傳的選項,空白考卷就這樣還給了班導,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這些題目,抱歉!

「好啦,同學差不多都回傳給我了,稍待片刻我會公布前三名,沒看到名字的自己要加油,就這樣。」

還好只公佈前三名,班導您真好!

把台上投影布幕放下來後,依照排名分別顯示著三個人的名字:小水、雪碧達優奈、煙燻藍調。

「哇,兩位女神都有上榜耶!」

「小水同學不用想,當然是第一名啊。」

「這種幼稚園題目不寫到前三名怎麼可以?要不是我懶得寫,我一定可以把優奈姐做掉!」

優奈下台後,班導站在布幕旁邊準備發言。

「小水同學是全班唯一一位把試題寫好寫滿的人,還寫到滿分,我們是不是該給他一點掌聲?」

居然寫到滿分,太強啦!鼓掌聲此起彼落,小水示意大家安靜聽班導繼續說話。

「以上三位同學,剛剛我已經回報給店長你們的成績,店長看到你們的成績,把你們應該得到的獎學金撥下來了,等一下來跟我領。」

「好的。」

「喂喂,黑茶,我們可以拿到多少?」

「以我們獎學金制度,應該有個一、兩百萬吧,這是看店長的心情,不過最少不會低於一百萬。」

真不愧是賀蘭技術學店,給的獎金居然這麼多!

「對了,有些同學不僅有獎學金可以拿,甚至連學費什麼的都不用繳,完全給學校養,各位認真點,這些福利就是你們的。」

想了想班導的這番話,我們是走後門的,不用繳學費就該偷笑了,考完之後,當然就是輕鬆些,陸續開始有同學提早回宿舍整理返家的東西,所以教室漸漸的冷清了起來。

「我們去領獎金吧!」優奈站在我們面前,臉上露出笑容

「爽耶,有一百萬可以拿,啊哈哈哈哈哈!」

「可樂同學,我去問了老師你的分數,結果你給我交白卷!」

「抱歉,題目我看不懂......」

我低下頭,不敢直視優奈。

「沒關係啦,只不過是考試,結果如何根本不重要。」

優奈摸了摸我的頭,我再次感受到優奈真是個女神,真溫柔!

「不過你交出了白卷,就代表你在學習方面根本不行,所以從今以後你要接受我的補習,不得反抗!」

收回剛剛的感想,根本是惡魔啊!

我們到了導師辦公室,看到班導正在保養他的愛刀「穀雨.鳴鳩扶其羽」,是一把很長的大太刀,聽班導說,當初他命名時是用二十四節氣加上物候命名的,因為感覺很酷,是這樣嗎?取一個這麼落落長的名字,不會覺得不好念嗎?

「黑茶,我的錢呢?」藍調的語氣就像是跟人討債一樣,口氣差得不得了

藍調啊,好歹是班導,至少尊重一下,如果妳再不改掉這些壞習慣,以後會很慘的!

「喔喔喔,抱歉,這是你們的支票。」

班導一臉歉疚收起了他的愛刀,把裝著支票的信封分別交給了小水、優奈、藍調。

班導你不要配合藍調啦!被不知道的人看到可是會被誤會的。

「謝啦,雖然不知道拿這麼多要做什麼,總之放假回來前我一定會努力花光的!」

這是多麼腦殘的發言啊!

「對了,可樂同學,沒想到你交了白卷,我真是嚇了一跳。」

「抱歉,您出的題目我有看沒有懂。」

「對啊對啊,黑茶,題目這麼龜毛做什麼啦?」

「是妳太笨了。」

「小水,你說什麼!」

「哈哈哈,有些題目是我參考你們有時候上課跟老師哈拉想出來的,所以有些是沒意義的題目,不過小水同學能完美解答,就表示小水同學連老師的廢話都有聽進去,了不起!

聽到班導的出題方式,真令人火大。

「好啦,準備放假啦,有空的時候記得回去收拾東西喔,上課中途回去沒關係,反正沒課。」

班導說完後,就目送我們離開。

「所以那個福爾摩沙哪時候才會改名別的稱呼那題,答案是什麼?」

在回到教室的路上,我問著優奈。

「不知道。」

「不知道?」

「嗯,就是不知道。」

是我白問了嗎?可是感覺優奈回答得很認真。

「少爺,我寫可能是明天,我也不知道。」

「噢,黑茶都這樣,出一些不知道答案的問題,真是夠了!」

原來答案就是不知道,可惡,早知道我也寫不知道,這樣多少會有些分數。

「啊,煙燻藍調,我發現妳了!」

走廊不遠處,出現了一個紅色頭髮女性身影,以跑百米速度衝過來。

「少主,我先閃!」

就在藍調轉身瞬間,白滑鼠學姐一把抱住藍調,不斷在藍調身上磨蹭,真不愧是運動社團的學生,運動神經真是太強大了!

「肖查某!放開我,去死啦,很煩耶妳!」

「我最喜歡煙燻藍調了,身為劍道社的副社長,我會好好疼愛煙燻藍調的!」

「噁斃了!妳再這樣我就不要去你們鬼劍道社啦!」

放開了藍調的白滑鼠學姐,轉了一圈後,恢復了正氣凜然的姿態。

「煙燻藍調妳聽著,接下來沒事的話就去練習吧,雖然妳很強,但基本練習還是要有的,最重要的是,我們時間不多了!」

「只不過是個交流友誼賽有必要這樣嗎?」

「煙燻藍調,我們的學校叫什麼名字?敢辜負校名妳就完了!」

「好好好,是是是,我知道啦。」

嘆了口氣的藍調跟著白滑鼠學姐走下樓,朝著劍道社社團地點前進。

「呵呵呵,藍調跟學姐的感情還真好耶!」

「大概吧。」

「班長,放假了妳應該要回家吧?」

「不會喔,除非我接到我爸媽通知我才會回去。」

「妳爸媽好像很忙。」

「沒辦法啊,工作啊。」

我記得優奈她父母親,好像是在做特工,不過這時代的特工應該......嘖嘖,這種不知道的事就不要亂想了。

回到教室後,看到空無一人的教室,燈關著,看來大家都回去了。

「看來沒人了,我們也回去吧,剩下的交給老師就好。」

拿了平板電腦,關上門窗,我們就朝著宿舍方向前進,就這樣,兩個月的假期開始了!


------loading------


兩個月放假要做什麼呢?每天早上睡到中午呢?還是?正當我在思考放假要做什麼時,來到了金字塔造型上課大樓前,我記得小溫在這裡上課吧。

「你們對小溫的上課教室有興趣嗎?」

優奈回頭看著我跟小水,看到優奈表情就是一副很想進去的樣子,於是我跟小水點了點頭,就這樣進入了金字塔造型的上課大樓。

裡面的景色根本就是從真正的金字塔裡搬過來一樣,連牆壁上都是滿滿的古埃及壁畫,走進電梯一路搭到最頂樓,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室內花園,這應該是參考古代的空中花園,原來這座金字塔這麼大,還有空間可以搞花園啊。

走著走著,我們停在班牌是「事過年境遷班」的教室門口,從窗戶看進去,因為堆積著這種歷史文獻資料,而顯得凌亂不堪的教室,黑板上寫滿了重大的歷史事件跟年表,旁邊磁鐵還吸著......這是小水吧?小水的照片,這裡怎麼會有小水的照片?會是小溫貼的嗎?

「其實這裡每個人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全班都在為歷史研究奮鬥,原本想說要叫小溫出來的,但這下可能沒辦法了。」

優奈嘆了口氣,指了坐在最前面被歷史講義資料掩埋的小溫,不過看過去只能看到她頭上那根呆毛在晃動,這裡氣氛真的跟我們那邊差很多,好像隨時都會因為壓力太大而窒息一樣,太沉重了!

這時埋在講義堆的小溫探出了頭,拗了拗手指看著前面黑板上小水的照片,然後露出放鬆的表情,看這個樣子,小溫是喜歡小水嗎?就在小溫扭了扭頭的同時,注意到站在教室外的我們,臉上出現了緊張跟驚訝的表情,看著小溫走出來,班上同學一個接一個看向我們。

「啊,是春暖年花開班的女神班長。」

「好久沒看到女神班長來找溫仔了。」

「咦?大家快看,那不是溫仔常說的小水同學嗎?」

原來這裡的人也稱優奈是女神啊,聽到小水出現在這裡的消息,班上一半以上同學的目光全部集中在小水身上。

「你好像在這裡很有名的樣子耶!」

「是社長吧,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我拍了拍小水的肩膀,比出一個讚的手勢

走出來的小溫顯得特別緊張,大概是我們突然來看她的關係吧。

「小.....小水......嗚嗚,不是啦,小優,你們怎麼來了?」

「我們現在開始放假啊,所以路過順便來看妳。」

「這......這麼好,我們要等兩、三天後,全班表決是否要提前放假,總之就是店長說的那天放,我們才會正式放假。」

這個班級的同學太認真了吧!

「對了,小溫,你們班黑板上怎麼貼著小水的照片?」

「我也很好奇。」

聽到我的發問,小溫臉上刷上一層紅色,神情甚至比剛剛走出來時更緊繃,看到小溫什麼話也沒說,跑進教室把吸在黑板上小水的照片拿下來放進自己口袋的動作,真是太可愛了!

「我.....我,這只是......一種精神指標!」

「小水被當成精神象徵了耶!」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拿到我的照片,但不是拿去胡搞瞎搞就好。」

「才......才不會呢!」

「呵呵呵,跟你們說喔,之前小溫的照片曾經被放大影印,貼在他們班後面的公佈欄喔!」

「啊喂......小優妳再說就不跟妳好了,而且現在換人了!」

「呵呵呵,這樣的小溫最可愛了,超療癒的,在這種課業壓力這麼重的班級,當然就是要看小溫紓解壓力啊!」

「討厭啦!」

這的確是個紓解壓力的辦法,看著歷史資料多於全班人數的教室,我拿起了曬在窗戶上面的歷史資料,這是......外星人來地球的資料,連這個都有研究還真是了不起,不過研究外星人不是屬於自然科系的嗎?

「同學,你手上拿的那個是我別科系朋友的,看完記得放回去喔。」

「好的。」

這個班比我們班正常多了,雖然可能會因為讀書壓力讀到窒息就是了。

小溫跟優奈小聊了一下,就叫我們去電梯等她,在臨走前聽到了一些班上同學的抬槓。

「原來溫仔說的小水同學長得還滿可愛的耶!」

「溫仔帶來的照片不會騙人好嘛!溫仔會說謊就不是溫仔了。」

「可愛有什麼用?如果溫仔要跟小水同學在一起,還要經過我們的同意咧,這種事當然不能隨隨便便呼嚨過去,溫仔可是我們大家的心靈支柱。」

看來這個班級的同學要做任何事,都要經過大家同意才可以,就像大家同在一條船上,有事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的感覺。

「其實,少爺,這幾天我是有想要幫少爺你來個魔力重訓,到時候特吉拉日出出現時,少爺就有那個能力去搏倒敵人。」

特吉拉日出的事啊,我沒有去多想什麼,不過平常鍛練魔力是必要的。

「我是有點懶啦,不過小水幫我訓練我倒是很樂意,好啊。」

「少爺,不能說懶就可以敷衍了事的,明天開始接受我的訓練吧。」

「嗯嗯。」

看到優奈朝我們走過來,我按了往下的電梯按鈕。

「可樂和小水同學,你們在聊什麼?」

「我明天開始要幫少爺做魔力重訓。」

「去引魂社不就好了?」

「社團活動時數這麼少,而且現在開始放假,有得是時間,不用去引魂社沒關係。」

「是這樣喔,不然我也來魔力訓練好了,順便幫可樂同學做課業輔導!」

「我只要訓練魔力就好了,其他不用沒關係。」

「嗯,就這樣吧,看來這段假期應該會很充實!」

優奈自顧自的說著,我開始覺得美好假期要變成地獄了,身為一個學習普通的學生來說,放假當然就是要做一些有趣的事啊,怎麼可以讓課業纏身呢?

回到宿舍後,我慵懶的躺在床上發呆,小水跟優奈在一旁做著自己的事,最近藍調好像同意優奈可以使用父親的電腦,只是不准看電子信箱的內容。

「可樂同學,我幫你訂了外面補習班學分衝刺考題,這樣下來你的課業應該可以追上班上同學們。」

噢,不,可不可以取消訂購啊?妳這樣搞得我好煩啊!

「為了可樂同學,就算要我出錢我也願意!」

我開始想學藍調說髒字了,我夢想中的和平安樂生活該不會就這樣被這些有的沒的絆住吧?

「訂購完成,你知道嗎?這整套複習作業可是花了我快一萬塊的獎學金耶,你可要珍惜喔!」

優奈啊,這種錢真的不需要花在我身上,真的!就這樣,我放空了腦袋閉上眼,今天就當作是最後輕鬆的一天,明天開始就必須努力了。

「可樂同學!」

聽到有人叫我名字,我緩緩地睜開眼睛。

「可樂同學,我一直在想你怎麼這麼愛睡覺?」

看到優奈把手插在腰上,我從床上坐起來,伸展了一下筋骨,看了一下窗外,天已經黑了。

「抱歉,優奈,讓妳叫我起來。」

「唉,看來以後要照顧可樂同學真的需要一點耐心呢!」

優奈,妳這是什麼意思?

「優奈妳的意思是,以後妳跟別人結婚了,還要回來照顧我?」

聽到我的問題,優奈愣了一下,臉上一陣紅一陣白看著我。

「我......我才不會結婚呢!」

什麼鬼?優奈這麼漂亮,要找到好對象應該不是一件難事,況且結婚後一定可以成為好妻子的。

「不管怎樣,等一下小溫來了就有東西吃了,忍耐一下吧。」

「靠小溫過生活好像也不錯耶!」

「可樂同學不可以啦,我絕對不准你把小溫當作奴隸!」

「可是妳剛剛的意思,好像是那麼一回事喔。」

優奈一個手刀從我頭上劈下來,鼓著臉頰坐到電腦桌前。

「我回來了,今天應該不會發生昨天那種看起來會讓人懷疑的事吧?」

藍調一邊從外面走進來,一邊用奇怪眼神看我,藍調妳這什麼眼神?還有昨天真的沒有發生任何事,之後絕對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

「我......我來了,這是今天拿到的東西,能吃就多吃一點喔。」

是小溫,她還是一樣下班會帶一些食物回來。

「嗯嗯,有小溫在就會有吃的,靠小溫生活沒問題,對吧!」

看到小溫帶著食物回來,藍調雙手搭在小溫肩膀上,開心的笑著,藍調想法跟我一樣。

「藍調妳的想法怎麼跟可樂同學一樣,這樣小溫會很可憐耶!小水同學,你說對不對?」

「......」

「喂!你們家的想法怎麼都一樣,這樣不行啦!」

「哈哈哈,優奈姐,我剛剛說的話怎麼可以當真!」

抱歉,可能是父親留下的遺毒太深,導致會有這種想法,飽餐一頓後,優奈和小溫就回去她們房間,臨走前優奈問了小溫一個問題。

「小溫,妳想不想在這裡過夜?」

小溫害羞的搖了搖頭,我看真正想留下來過夜的應該是優奈,優奈,妳到底是多想留下來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