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終焉的旅行3__偶然

Kawasemi | 2024-02-22 23:23:50 | 巴幣 2 | 人氣 50

連載中終焉的旅行
資料夾簡介
無名的他任由微風輕拂, 行走於自己墜落的天空下。 #異象書庫系列

「埃卡和嵐月,真是太過份了!怎麼可以在這種時候用為我好的謊言丟下我……。」
小陽快步走過田地,鞋子被浸濕了、
衣服跳上蚱蜢。

但他不在乎,他只知道自己頭一次如此生氣,如此清楚自己的目的地——無論結局如何,他要回去。

「你是兮卡勒斯•陽,對嗎。」
一個陌生的聲音在腦中出現,
身後龐大的影子遮住午後的烈陽。
「你是,什麼?」

「……你不知道的可多了!我派員工去打亂吳博士用天穹炸你的計畫,結果呢?被艾利那個煩人的小鬼誤會成針對你攻擊的兇手!」
「還有嗎?」
小林都聽得起勁了,主動問起自己記憶裡
丟失的「八卦」。

「你還問啊!我從上個世界就已經被你害得夠慘了,回來給我好好管理基地啊——!」
葉翔癱坐在地上,一旁是被他打暈的嵐月;
這時的他也覺得自己要昏過去了。

「嗯?不知道現在是怎麼了嗎?我簡單說明,
嵐月正決定要砍葉翔的同時就被他徒手敲暈,
再同時我們意外的同化了,什麼都留著;
所以一個人格,兩個名字都能用,作者想寫哪個都行,簡單明瞭,對吧?」

他突然想到話中的盲點。
「等等,是一定會同化才對?單一時間線沒有容錯率吧?呃……。」

「你不要自顧自的對空氣說話!」
葉翔嘗試起身,但他卻發現,自己根本累的
無法移動身軀。

「當了幾百年的管理者,還真是辛苦你了;
就好好在這回答我的問題吧?」
他撿起稜鏡劍試了幾手,自創劍法仍然順暢。

「我不能下去嗎?」小陽抓著飛龍的羽毛。
「至少現在不行,你的出現可能會讓埃卡做出
錯誤的選擇。」
月銘小心翼翼的盤旋在雲層上。

「話說如果真的意外出現分枝的走向,那麼我們就得把後來的時間線都切了,只留下變動最小
的那條新的。」
小陽安靜的聽講。

「通常這種事會發生在你們的不知不覺中,我自己是無法理解為什麼不能搞分枝就是了,是強迫症,還是怕除了我們外有人亂跳躍是嗎?
……感覺小林這種出現些微感應的聰明人就會。」
小陽繼續安靜的聽講。

「還有個荒謬的,晨雨嘗試改變未來卻受到傷害,是因為她的運氣不好,很矛盾對吧?」
小陽搧搧自己的翅膀,他已經有段時間沒變成
這個型態了。

「雖然他們感覺不到也無法知道,但未來對他們來說其實也不算必然嘛。」
她特地只在自己心裡說,畢竟自己不是「他們」,想在這合法待著,她必須分秒不差的讓自己成為世界的一員。

「這就是天穹的外殼,看來這次不會用到。」
她撇頭,一顆奇圓形雲團像黑洞般汲取雲朵。

「麻煩的外掛,忘了是基地的誰買的;號稱穩定又強大的自然現象,雖然這點就夠讓人吐槽了,
但沒買到破壞它的工具也許對久遠的之後來說是一大敗筆……。」

空氣無聲的聽講。她撇見一點身影穿過層層雪白間的縫隙,想回到熟悉的故事開頭。

不過時間線已經來到無論小陽怎麼哭喊,埃卡都不會回心轉意的地步,她又完成了一個任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