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211 我的下一本書在哪裡(生日活動)

鬱兔 | 2024-02-07 18:26:06 | 巴幣 114 | 人氣 470

  如題,自從我兩年前獲得文化部獎助開始,我就決定先不把作品投稿出去,而是累積作品,等獎助的作品釋出之後,想必定會迎來一次熱潮,到時候再把稿子交給前來邀稿的出版社就可以了。

  ——結果是我想得太美了。

  那個時候的我,根本就沒猜到後來我加入了經紀公司,而且稿子也沒想像中好找出版社,畢竟書市嚴峻,出版社選稿更加謹慎了。我想進的出版社進不去,或者是想用稿子的出版社,我不想進去。

  之前原本有機會與某家我一直很心儀的出版社合作的,可惜我加入了經紀公司,所以合作就告吹了QQ

  已經幾年沒出紙本書了,身為一個職業作家,老實說心理壓力滿大的。

  遙想今年年初的時候,我還向經紀公司說,希望今年我可以出兩本書,結果轉眼間都要年底了,還是一樣沒有下落QQ

  雖然說今年是有《御宅魔法師》系列,還有《灰姑娘的玻璃舞鞋》、《阿爾發八號》等電子版的作品釋出,以及《廢棄樂園的歐菈公主》有聲劇,也有幾場演講的安排,除此之外,我這兩年也把《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散文印製成書,但我還是好想要和出版社合作出實體書或賣出影視版權啊。

  其實現在這個時代,也真的不必過分追求實體出版,但大概是因為是實體書出身的關係吧,我對於「實體書」還是有一定的執著,而且若能經過出版社的審核,得以出版的話,感覺是不一樣的。

  說到底,也只是一種情結罷了。

  今年是兔年,大家都說我在這年會鴻圖大展,但事實是根本沒有多大的改變,自媒體的成績也是平平,有點懊惱今年我到底在做什麼,明明每天都有事情做,難道我只是在瞎忙嗎?

  陷入自我懷疑的時候,又剛好看到其他作家們各自的發展,有的作品被改編成電影,有的是新書賣得不錯,或者是有出版社向他們邀稿的事情,都讓我好羨慕。

  如今的我,雖然也陸陸續續會收到一些詢問或合作的信,但大多數都是合作除了小說以外的東西,唯一收到一個香港的公司要我寫小說,寄來了一大堆的設定,還有大致走向,我都在想,這到底是要找「作家」還是「寫手」。

  還有個有聲劇劇本的邀約,但目前狀況不明,還有鬱兔機器人的部分我還沒宣傳。

  我不禁想,我到底是小說家,還是漸漸變成了不一樣的身份了呢?

  這樣的轉變,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唯一可以確認的是,我確實是透過自媒體,把自己的能見度推到我意想不到的地方,不過跟我預想的位置不太一樣就是了。我不禁感慨自媒體的力量,明明也沒有多少流量,但還是讓我在那麼多作家之中「被看見」了,到底是因為這個圈子太小,還是意外地有打在精準的群體的關係,我就不清楚了。

  但我還是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被更多人看見,怎麼反而是我這個人被看見了。我不禁思考,我這樣子經營,到底有沒有符合我心所想的方向?

  而且這陣子也因為人脈的關係,我也開始寫起了事務所的簡介,明年也有可能會開始著手寫某地區的鄉誌,我有點困惑我現在到底是小說,還是變成了文字工作者,不對,文字工作者的工作內容,應該本來就包括小說吧?

  老實說,現在的我對於定位有點模糊,說好聽點,就是有很多發展性,說難聽點,就是有點偏離了小說家的軌道。

  我有點茫然,我到底在幹嘛,雖然做不一樣的事情也挺有趣的就是了,我是不抗拒的,只是會覺得我這樣還算是小說家嗎?

  可是還是要聲明,我還是持續地寫著小說,我絕對沒有放棄小說這條路,今年起十月止,我也寫了大概五本左右的書,所以我認為,我還是沒有停下步伐的,只是實體出版,可能還要再等等吧。

  多希望今年可以出版新書,請不要忘了我QQ

--------------------------
誠徵生日賀圖/文/各種類型創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文月
鬱兔大大加油啊~
2024-02-07 18:29: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