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清歌踏月預告及Pick Up個人精選

曲燁 | 2023-09-27 18:30:00 | 巴幣 2 | 人氣 250

2023清歌踏月
在各個VT的頻道歌回接力。
09/29、09/30、10/1 3天18:30開始,開場嘉賓後緊接著正式接力,最後Pick up投稿
今年的投稿是特別在活動前就可以能放置於自己頻道,等待活動開始的我就去聽聽然後選出了以下9首我個人推薦歌曲。另,雖然主辦者紗羅把投稿時間拉長,但我沒有,僅就9/25前有投稿者中間節選喔。

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清歌踏月,在此提供活動相關文字供參:
「2023清歌踏月」是由紗羅及比鄰星域主辦、可洛斯協辦的Vtuber中秋歌唱企劃,今年已是第三屆舉辦。在連續3天的活動中,將由30位Vtuber分別帶來精彩的30分鐘歌回。除此之外,我們也規劃了「Pick Up!投稿」的環節,讓喜愛唱歌的Vtuber都能共襄盛舉,一起共度佳節。


以下會講到這些歌曲,夾雜一些個人心得
  • 〈三天寫完〉晨樹Tr33
  • 〈尼特 NEET〉朱玄 feat.艾琳妮雅•裴利
  • 〈都是晴天〉ねこ咨咨NeKoZiZi
  • 白安/ 柏霖〈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狸咪 Tanuki Miihi
  • 林宥嘉〈殘酷月光〉柳承知
  • 江美琪〈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嗚比
  • 守夜人〈我睡不著〉瑟薇亞
  • 李白〈月下獨酌〉攸里香URika
  • Emma Zinck〈Talking to the Moon〉霍矢敋

想先講講幾首原創曲
剛好是第二個影片,那就放晨樹〈三天寫完〉吧。
因為希珥Open Verse Challenge活動而認識,迄今我還是聽不太懂FLOW之類的,但饒舌文化文字的使用確實每次都滿讓我驚豔的。我彷彿能預見紗羅直播的時候,聊天室一起大聲配合喊CALL的畫面。
為了這次活動而特別生出的歌曲,甚為佩服。

其他兩首原創曲分別是
雖然不是專為活動而生,而是趁著活動發布就跟我這篇參加巴哈日誌活動的文章很類似,能讓人聽到/看到才是重點。
今年6月整理了一堆台V歌勢名單,當時尚未出道的DetectLive應該是很明顯的遺珠,朱玄的兩首原創曲都滿頂的,他這麼宣稱,我也同意。

關於Pick Up,有想過要不要全聽再選,但後來覺得還是聽自己有興趣的歌就好。
所以我的選擇原則上限定在華語歌曲,大概也有人發現了幾乎都選中文歌?

白安/ 柏霖〈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狸咪 Tanuki Miihi
林宥嘉〈殘酷月光〉柳承知
江美琪〈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嗚比
守夜人〈我睡不著〉瑟薇亞

最近在複習前兩年的清歌踏月,清歌踏月的參與者是邀請制,有很多參與者是從Pick up被邀請的,包含狸咪以及今年的三森ルイ。有些時候各種推廣剛好讓學姊看到的話,也有機會被邀請的樣子。超好奇學姊有沒有看過我的文章的▼・ᴥ・▼
以上這四首是根據我個人的喜好選出來的,狸咪本就是我會常態關注的人,這次的歌曲在字幕上也有些玩趣,第二次聆聽的時候可以打開來享用各種風味。柳承知之前就知道他會唱歌,他的繪師和LIVE 2D製作者也是我算有關注的人,除了幾場歌回以外,當然也有跟完全程我推的故事:蘆棠布奈
嗚比與砂鍋的嗚比和瑟薇亞是這次新發現的聲音和人,雖然聽過周默王顧採等人提過台V正發展中,但近期越來越多高訂閱數卻沒接觸過的,深刻感覺到分眾以及自己時間有限的現實。錯失恐懼症(FOMO)發作。
當然除了這幾位以外也有聽其他的pick up,但版面有限,我或者是觀者的注意力也是,在各方面取捨下就只選了這幾首歌曲。行文迄今,尚有兩首。

我個人沒有特別偏好「古風歌曲」,只是這次聽到一首很適合壓軸的歌,那就是
李白〈月下獨酌〉攸里香URika
他算是古風歌裡面的一種流派?或者是不算古風歌曲呢?
想到之前鄧麗君也唱過蘇軾的詞呢……
原唱:音謀論 作曲:馮少棠

最後,既然是紗羅學姊的活動,總要加一些中文系元素,比方說:你知道壓軸這個意思其實是倒數第二的意思嗎?最後一首想要給那個甚至不是中文歌的表演,只因為我聽到了並且很喜歡就一併放上。

期待9/29開始的2023清歌踏月活動

創作回應

曲燁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mXYjd3LIjO8HHuN91Rn7n8qgM_Gt0h76
直播合集分享
紗羅學姊決定pick up用出道時間來切,這種作法好有趣W
2023-09-29 09:53: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