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況跟之後的規劃,掰掰啦,小說達人與部落格達人

| 2024-01-18 11:08:26 | 巴幣 4042 | 人氣 244

大家好啊,我是梗。

用這個名字在網路上寫文章也寫八年了,真是值得回憶啊。

在過去積極創作加上課業忙碌,後面踏入創業市場導致整個變得忙碌得很失控;所以我很少在自己的板上慢慢寫些這種真的是心情日記的東西,應該說幾乎沒有吧,說到梗大的小屋不就是笑話,乾貨,以及故事嗎?

所有在小屋上的文章,都是我一修再修的作品,這種連修飾也沒有的心情文現在寫起來挺新鮮的,哈哈。

跟這裡的大家認識大概七年了,有好多人是從高中就開始的讀者,我上次去台北參加站聚的時候還跟霜凋說:「我們……認識好久了。」哈哈哈,真的很感謝你們願意花時間喜歡我的文章。

我在巴哈姆特的生活不搞團體,沒有圈子,做過的宣傳應該除了達人以及少量的社團宣傳以外,就只有幾篇 K 版的文章而已,為自己的小屋進行推廣這一點我做的很隨便 (忙是肯定的,在者嘿對我也不太擅長),很高興在這樣的環境下有機會認識大家。

好啦,謝詞打完了,那來寫一下近況吧。

我從畢業以後就開始加入創業市場,下班後還有經營一個叫做《大技術宅共榮圈》的分享群,也會網路授課;幸運地,成功培養出幾位工程師,大家也都正在崗位就職,嗯……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小屋後面的更新這麼慢的主因,白天心累,晚上在培養新人工程師嘛。

之後因為一些原因,公司倒閉了,接著我被邀請到另外一家草創公司擔任主管,實際職稱是『技術顧問』,業務內容是開公司,開公司是很多事情要做的,嗯……這個故事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會有機會的,我草稿都定好了。

2024 年我向公司辭職了,我希望今年能是空白的一年,喘口氣,做些我在乎的東西,然後再出發。

所以今年理論上我應該都保持沒有工作,除了例行項目以外,大致上來說,會有一些事情要做:

1. 個人突破:等完成了再來寫一篇有趣的文章給大家。
2. 回母校演講:在創業市場待四年,參與過中型規模的專案開發,25 歲當主管,下班後開線上演討會之類的經歷,老師覺得有分享價值。所以有可能會回母校演講下,有機會上台胡說八道挺好,所以沒意外我不會拒絕這件事。
3. 看一些商業與思考哲學的書籍:這個跟我的興趣有關,就不多說了,推薦一下許文龍董事長的《零與無限大》,真的很棒。
4. 增加工程師與軟體工程的技術工底哲學:我覺得技能決定工程師的下限,哲學決定工程師的上限,我差不多該往上限走了,如果我繼續寫程式的話。
5. 整理我的文章,跟未來的發文平台與發文模式。

是啊,跟巴哈小屋有關的,就是這個 5 了。
會想打這篇文章,也是因為巴哈姆特的達人改的很大,所以才來跟大家聊聊。

首先先說重點吧,我不會收掉小屋。因為我希望,當大家忽然想到我的時候都能找到我,所以小屋會繼續存在,也會繼續更新,請大家放心。

今年我會架站,把所有的作品放進去,然後開始在各平台發布一些適合各個平台的內容,讓每個創作都能放在適合的位置,並且有一個統一整理的地方。

這件事我從很早就想做了,但就是因為重重阻礙,所以拖延到了今年。恰好,因為巴哈姆特達人的改版,讓一直拖延的到這個時間點的這件事,變得好像時機正好似的哈哈哈。

站要怎麼架我還在想,應該會放在 aws 上這樣,用 markdown 跟 git 來保存,再用 scp 等等的這個那個那個這個去推,然後再這樣那樣那樣這樣,大概會寫一個月左右,再看看什麼時候動工。

現在我還有一件事還沒辦法決定,就是以前的作品到底是要刪掉,然後再用新版的達人重貼一次,還是繼續掛著比較好,就經濟效益來講我應該是重新上架嘛,但就紀念價值來說,掛著似乎比較對。

如果要刪掉的話,應該也會把讀者的留言給爬蟲下來,放到未來的部落格上當個紀念 (裡面甚至還有人家寫給我的二創耶,刪掉也太遺憾了),這個我再想一下,大家有想法也可以幫我想一下。

總之就是這樣,掰掰啦,小說達人與部落格 (日誌) 達人,歡迎專業達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哀歷史模擬
這可是破千人的大型活動啊~來看看咱可以活多久(喂)
2024-01-18 22:09:25
結果搞半天你也是達人啊我說…
2024-01-18 23:28:10
哀歷史模擬
呀,是之前的部落格達人被系統自己轉過去的。現在改自動審查可能哪天偷懶就被拔了吧 XDD
2024-01-19 07:19:35
凌軒宇
高中看到變成迷彩人
2024-01-19 17:21:04
凌軒宇
加油啦梗大
2024-01-19 17:21:13
謝啦,我最近在寫一個很有意思的大傢伙,但因為有點大過頭了,還在苦思對策哈哈哈,真是傷腦筋
2024-01-20 02:27:58
夜凜
對於梗大的印象我只剩下學妹(女朋友2.0)的記憶了...
2024-01-20 22:31:12
不是,那麼久沒上來就讓人那麼傷心的嗎哈哈

是說我的去年為止的工作,就是學妹S的主管喔哈哈
2024-01-21 19:13: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