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第一個月

走路跌跤 | 2024-03-16 17:15:12 | 巴幣 3280 | 人氣 197

好久不見。
一直沒更新小說真是抱歉,但接下來更新的可能性也很低,至於為什麼...來閒聊吧。

來澳洲快一個月了。
至於為什麼來,雖然原因很多,但我覺得主要跟算命的結果有關。
還蠻奇怪的,我家有一個固定會去台北找某算命老師的習慣,那位老師的算法我不清楚,但一直以來算出來的結果都很準,真的準到靠北誇張的那種,從當初我選大學志願(我沒告訴任何人我想選的學校,但那位老師直接鐵口直斷告訴我老姊我一定會選那間學校),到後來林林總總的小事,就連本來很鐵齒的我都被嚇到了...於是當他算出我可以去海外發展看看這個結果,我就想說那試試看吧。

我去年八月底離職後,開始專心準備英文,考了兩個月後過了PTE(分數在英澳視同雅思7),再用好幾年前學測的成績,申請到Griffith的物理治療。
因為是希望可以畢業就移民,所以除了物治就只剩護理,而有物理治療這個科系的只有UQ跟Griffith,兩間我的分數都能念,但UQ的學業壓力跟學費更高,所以我也不敢選...

但其實念Griffith也好不到哪裡去,我目前光支出就快60萬了,之後要讀完學費加生活費估計是500萬左右,真讀完前幾年賺的錢基本上都打水漂了,還要倒貼一堆。

本來想說我都27的大叔了,跑來跟一群高中畢業的一起念書很奇怪,但實際系上我的年紀算中間,好多3.40歲的人也都跟我選念相同課程。

就比方說華裔,我是所有人年齡第二小的,但身高也是男生裡最矮的,幹,我本來以為173算中間值,媽的隨便一個大叔都183,真的是見鬼。

比我矮的只有幾個新加坡的二代,我好想永遠都站他們旁邊(X

屁話先到這裡,來說說學業。

因為我的英文程度實在不高,我一直覺得自己高機率被當到歪七扭八,嗯,現在第三週了,我的感覺沒錯。

老師講課都幹快,本地人的語速我是完全跟不上,還有一堆術語我都只知道中文意思,變成英文跟拉丁文我就開始過載...還有進度!生理解剖我知道都上很快,但第二周就上完半本教科書是要我趕投胎逆,更別說我上課都還得先自己翻譯一次,然後再去對照老師的口音和解說...基本上上課時是不可能對到的,我只能做筆記回家再對。

我有一種第一學期結束就得回逮丸繼續當老師考正式拚上岸的錯覺。

雖然當地同學一直說我過一陣子就習慣了,但我的學分費都繳了,我不想再繳一次啊。

後來才從其他同學那邊得知,像我這種國際學生都應該先念語言學校緩衝半年到一年再正式進入課程,尤其物治在當地是念醫的前置條件之一,所以難度會更高。

乾,難怪念完就可以直接移民,可是當初代辦沒跟我講這個,我頭都洗了也沒辦法,喔不對,當初代辦確實有跟我說可以選擇先念語言學校,但學費三個月就要快五十萬台,我真的不想花那個錢啊乾。

雖然抱怨這麼多,不過到第三周確實有好轉不少,教授或講師基本上都有把整個學期的課程和時間表先放在網路上,有先預習的話基本上是可以跟上老師進度的,就是真的要砸大把時間進去。

之後有時間再聊別的,說一下澳洲這裡不習慣的地方:

一、外食好貴:真的好貴,就連學生餐廳這種相對便宜的地方實際上也不便宜。不過可以理解,畢竟薪資高,人事成本高,東西相對貴也很正常,但就是每次吃外食都覺得身上的肉被剮了一塊。

二、網路爛到靠北:只要天氣不好,颳風下雨,網路一定炸給你看,但因為目前我只有用手機網路跟wifi,其他還不確定。可能跟運營商也有關係,不過我住市中心,辦的也是第二大運營商optus的網路,然後跟其他學生和當地人交流的情況也差不多。

再來說點我覺得很讚的:

一、交通,我想這不用多說明了,台灣就很可怕,法律也很奇怪,但不深究,畢竟我不專業。

二、悠閒程度,因為薪資高,相對工時低,感覺大家都蠻有空餘時間娛樂或投資自己的,但目前才在這裡念三周的書,遇到的也都是學生跟打工仔居多,可能之後會有其他看法也說不定。

簡單來說就這樣吧,希望可以越來越順利。
但也不排除第一學期結束就跑回台灣啦,但這主要是因為怕禿頭,這個有機會再聊。
話說我最後一次去算命的時候,老師說我最近幾年是桃花期,但第一年都是爛桃花,要很小心...三小,我根本沒問這個,所以這是警告對不對?
最後還說我如果在澳洲找到另一半,年紀不是小我3歲就是小我十幾歲,好喔,現在是覺得我想留在當地吃牢飯比較快就是了。
靠北。

之後再聊聊吧,目前基本上把小屋當個版了,簡單紀錄一下自己的生活,過幾年回頭看自己笑話XD

創作回應

樂小呈
出國佬,加油,寫生活文也蠻不錯的 :D
2024-03-16 21:32:39
走路跌跤
沒啦,說不定很快就回來了,就當體驗一下
2024-03-24 21:43:00
小楓
卡跟小十幾歲的故事
2024-03-16 22:57:07
走路跌跤
沒有那種東C
2024-03-24 21:43:08
悠閒紅茶
同意前面,相信在國外求學的生活文應該也很精彩。加油!
2024-03-17 00:18:58
走路跌跤
謝謝你QAQ
2024-03-24 21:43:20
David
出過國才知道台灣的美好(?) 反正有這個經歷就解了一個人生成就、像你後面說的,回頭再看看現在的自己! [e12] 加油!習慣是恐怖的、你會習慣的 [e3] [e3]
2024-03-17 01:44:11
走路跌跤
真的,台灣的生活方便很多,我目前是很認真在考慮要不要留下來@@
2024-03-24 21:44:19
我是XX
求算命館+1
每次出國回來都覺得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交通地獄
在國外花快台幣1000也只是乾啃高級食材,還不如台灣80塊的魯肉便當好吃,只是台灣過一個馬路跟闖鬼門關一樣
2024-03-17 08:38:30
走路跌跤
吃的真的差很多!!
尤其我是麵食愛好者,來這裡根本快哭了
算命館私信了,你想算什麼啊哈哈哈
2024-03-24 21:45: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