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識字的少女

好啦是我啦 | 2024-01-22 23:19:41 | 巴幣 204 | 人氣 77

一些短篇故事
資料夾簡介
一些無關聯的故事,他們被我放在這裡。
最新進度 不識字的少女

       她坐在安樂椅上,享受花香繚繞的和煦春景;我則在遠處看著。過會兒,她就會起身,一手拾起一旁小圓桌上的遮陽草帽戴上,踏著輕盈活潑的步伐,像是微風中的花瓣般自在。我自適地倚著花園涼亭的亭柱,草帽的帽緣擋住了視線,我看不到她的臉;只能見到潔白如雪的連衣裙,裙擺漫不經心地輕輕搖擺,讓她似花叢中翩然的白蝶。我什麼也沒說,就只是靜靜地感受著她的快活,聞著春日花園的芬芳。

       經過蜿蜒的碎石小路,穿過典雅的石拱,青翠的草地和多彩的花朵在春陽之下;她帶著輕巧的腳步走向花叢。花園另一端的外緣,不遠處有一座精緻的涼亭,想來花園主人應該常在這裡賞花品茶。涼亭四周植滿了各種攀爬植物,花開時繚繞著淡淡的花香,為整個花園添了一份閒情。從涼亭這邊往花園看,景色是整片綻放的紅色、粉色和白色的鬱金香,一位妙齡的少女正彎下腰,手指輕柔地觸摸著花瓣。

        她的手出現了,摘下了一朵白色的鬱金香;那雙手纖細而柔軟,指間散發著淺淺的玫瑰色,當她將手指靈巧地伸向花朵時,指甲上沁出淡淡的粉色光澤映襯著花瓣的色彩。花朵靜靜地落入她的掌心,那隻帶花的手緩緩舉起來,指尖小心地捏住花蒂,將花瓣貼近鼻頭細細地嗅著,閉上眼睛,似乎沉浸在花香的世界中。

       她注意到我了,轉過身來對著我微笑。陽光細膩地灑落下來,讓她的笑容散發著青春年華的甜美氣息:真是一張精緻的臉,兩片櫻桃色的唇瓣微微上揚,顯露出一抹自然而無邪的笑容;當然還有她的眼睛,明亮晶瑩,簡直要比陽光下的溪水更加澄澈,看起來始終帶點靈動、活潑的感覺。

       那就是她,貝雷莎,一位不識字的少女。
 


       我知道她要過來了。

       「先生,您來了!」她開口說道。

       那充滿陽光的聲音在涼亭響起,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感覺從心頭湧上來,莫名地讓我感到愉快。

       「您也喜歡爸爸的花園嗎,先生?」她輕聲打開話匣子。笑容裡有一股藏不住的驕傲。

       我對著她點點頭,笑著,但不說話。我知道到她還有些事情沒有說完,似乎對方也能明白我的意思,很快地提出了一個要求。

       「其實,我有一封信一直沒有拆,您能為我讀嗎?」

       她稍微猶豫了一下,語氣更弱了一些,聲音裡還透著害羞,「唔……那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封信,那是……寫給我的。」

       我微笑著點頭答應,「當然,貝雷莎。把它拿過來吧。」

       話剛說完,她便開心地點頭,一溜煙跑出去,門吱呀地打開又砰地一聲關上,過了會蹦蹦跳跳地回到我的面前。貝雷莎的手上多了一封看起來已經有些陳舊的信封,但是整體看起來保存得相當完好,甚至連上面的火漆都沒有被動過的痕跡。

       她輕輕地把那封信遞過來,我接過信封坐回涼亭的桌邊,準備拆封讀信。「先讓我來看看是誰寫的信。」

       我一邊小心翼翼地拆開信封,一邊默默地觀察坐在身旁的貝雷莎。

       當信封裡頭的信紙取出來後,想要先快速地掃過一遍。她坐在旁邊等得焦急,還開口問了幾遍「難不難呀?」「先生,您能讀吧?」

       我的目光停留在信紙上一小會,眉頭輕蹙,盯著那些令人困惑的內容陷入了深思。這是一封道別信,男孩向女孩道別,婉轉的語言字裡行間透露出來的都是不捨和無奈,這並非他的本意,而是受勢所迫不得不如此,在信的末尾他請女孩忘掉自己。通讀一遍,我有些不知所措,究竟是照著原意唸過一遍,還是成為一道她的屏障,將她保護在美夢之中。可是轉念一想,即使能夠蒙混過去我也知道這不是長久之計,高築堤壩不過是讓潰壩的那一天衝擊來的更猛烈些。我深吸一口氣,決定以一種柔和的方式埋藏這個無情的真相。

       「好,貝雷莎。聽仔細了,我要開始讀了。」

       我以一抹微笑回應貝雷莎的焦急,假裝著信中的內容是柔情蜜意。我開始讀信了。

       「這是一封深情的信,充滿了思念和愛。」

       我微笑著,但心中卻泛起漣漪。我開始編織一段美好的敘述,將原本充滿無奈的文字轉化成一串甜蜜的情話。因為我實在不忍看到少女眼中的失望和傷感,於是我選擇了愛的謊言,將那傷人的真實藏在虛假的語言之下。我盡可能地織製一片美好的夢境,將本該屬於她的愛交還於她。結束讀信的瞬間,我面帶笑容著看向少女澄澈的眼睛,試著為自己的謊言找到合理的藉口。

       「這是一封充滿愛意的信,希望你能感受到那份溫馨。」我輕聲地說,並把那封信遞到她手邊。

       「先生,我想要知道『愛』是哪一個字。」

       她湊了過來攤開信紙,聲音裡都透著雀躍。

       我尋遍整封信,最終指在「再見」上。

       「那麼,先生,『我很想你,等我。』是哪一句呢?」

       我的指尖輕輕地滑過「永別了,請忘記我」一行字上。

       貝雷莎聽完,輕輕撫摸著信紙上的字,眼神中充滿了深深的思念。雖然她不識字,但她就像是能感受到每一個字句背後隱藏的情感。她的手指滑過「再見」這個字,彷彿在感受著愛人的溫暖。即使那些都是我給她搭建的夢境。

       「這是他對我的承諾。」貝雷莎輕聲自語,嘴角泛起一抹幸福的微笑。她的心中充滿了感激和愛戀,雖然不知道信中的真實內容,卻深信愛人寫下的每一個字都是真摯而深情的。

       接著,她突然間歡快地轉身,跑到花園的中央。陽光落在她的髮絲上,彷彿鋪下了一層金光。貝雷莎開始跳起舞來,她的舞姿輕盈而愉悅,掀起了一陣歡快的風。

       花園中的花朵也似乎跟著她的舞步擺動,陪著她共舞。她的歡笑如同陽光一樣落在整個花園,她的每個轉身都像是在與愛人述說著她內心的美好情感。

       而我,站在一旁,看著楚楚舞動的身影,心中的糾結與苦澀愈加濃厚。我知道我選擇了謊言,但看到她在愛情的夢境中歡欣跳躍,我也感受到一絲安慰。或許,愛情就是這樣,有時候需要用一些美好的謊言來包裝現實的無奈。

創作回應

丹雀
雖說原情節可能和這篇內容有所不同,不過從文中傳達出來的情感很動人,我很喜歡。
題外話,如果放首歌曲做陪襯,也許更能讓讀者深入其中。
2024-01-26 22:21:40
好啦是我啦
感謝!另外,經營公會辛苦了!
2024-01-26 22:32: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