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箱庭の世界】終末征途-戰

Airy | 2024-01-20 22:20:14 | 巴幣 4 | 人氣 84




「哈...哈...哈...」埃利特在火焰的城市之中奔馳著,那灼熱的空氣與急促的呼吸,彷彿要燒毀埃利特的喉嚨,眼睛與行動中吐露著那緊張與不安感,他就算不會預知能夠感受到這片混亂戰場上的威脅。


他努力地脫離原本的地點,並巧妙地逃脫了那群士兵們的包圍,在這段逃脫的路途中尋找著適合自己的戰鬥區域。他的身形迅速穿越燃燒的城市,並擊倒了那些從廢墟中爬出來,渾身充斥著黑色霧氣且狂亂的居民們。


但更麻煩的事情不只是那些而已,士兵與民眾們也如同喪屍片一樣,在埃利特的後頭追趕著他,狂亂的步伐與嘶吼聲的在城市中不斷行進著,雖然他們的速度比埃利特還緩慢,但那原本就很浮誇的數量還在持續增加,才是讓埃利特擔憂的原因。


「找到了!」他持續著狂奔,在眼前出現了一座半摧毀的大樓,猛烈的火焰讓它成為城市廢墟中的一部分,而埃利特利用自己的觀察力與反應力迅速分辨出建築物上一個可能能夠戰鬥的平台。大樓的上層看似堅固,仍屹立著,但他也發現了一些讓人在心頭一沉的異常現象 —


那就是大樓的下半部已經完全被黑暗吞噬,彷彿它消失在虛無深淵中。


而發現這個能夠應對這場戰鬥的平台,埃利特毫不猶豫地邁出步伐,用力蹬地,利用一個驚險的跳躍把他自己帶向了那片堅固的平臺。由於他驚人的力量和爆發力,這次跳躍對他而言輕而易舉,毫不費力地降落在平臺上。


「一群傻子,沒我這種力氣的話可跳不過來啊!」但那些生物可不是那麼回事,他們隨著埃利特一同跳躍,然後墜落至下層那漆黑的區域之中。


「不行...」、「我們完蛋了...」、「我們完美的都城...」


正待埃利特還在為那群敵人掉落至深淵的同時,他聽見了一些細碎的說話聲,立即向著身後的方向看去,撞見了疑似是原本處在這棟建築物的居民們從一處地板脫逃了出來,他們望向了燃燒的天空與崩壞的城市,繼續他們口中那細碎且毫無希望的話語。


他們各個抱頭思循著可能解決的方法,但埃利特只能從他們的口中聽見了各種否定的用語,而面對他們如此絕望痛苦的狀態,埃利特自己也不曉得能夠為他們做什麼,就在他想要靠近並詢問緣由的那刻,再度感受到了那股令他感受到不適的強烈惡寒,令他直直瞬間發毛並跳躍至平台的邊緣處,直勾勾地警戒著那些抱頭苦思的民眾。


「為什麼...」、「為什麼!」下個瞬間,那漆黑的霧氣逐漸從城市的各個角落湧到了埃利特與民眾們所在的平台,它們繞過了這兩米高的黑龍,朝著那些深陷絕望的民眾們匯聚而去,它們逐漸被黑暗所掩蓋,聲音逐漸相互交疊。


在深刻的絕望之中,城市的居民們感受到無法逃離的黑暗、炙熱的烈焰,以及那無法恢復的都城,他們將絕望、痛苦和無助的情感轉化為一種可怕的集體存在,而就在這股絕望之下,漆黑的霧氣讓居民們逐漸變為一體,形成並塑造出了一個奇異的存在。


『嘖...那到底是什麼...』埃利特意識到這是個普通的敵人那麼簡單,而是一個由集體意志所合成出的巨大威脅,只是死死盯著那個存在。


「我知道了...一定是你害的!!!」它閉著自己的雙眼,代表著它逃避現實的狀況;它留著漆黑的淚水,代表它認為這個地方不再有任何救贖;它的身體出現了六隻張牙舞爪的手臂,代表著它想要撕毀這不切實際的一切;它直直面向埃利特,認為眼前未曾見過的龍人就是這一切的罪魁禍首,進而發出劇烈的怒號。


強烈的聲波令埃利特摀住了自己的耳朵,這劇烈的音波與聲響讓周遭的建築物也為之晃動,那聲音彷彿穿透進埃利特的內心,讓他打從心底感受到了恐懼與害怕的氛圍與情緒,不過他認為眼前的東西是必須打倒的對象,要是不能打倒的話...那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祈求堅定的意志呢?


而那些聲音也引來了更多陷入癲狂的士兵與居民,面對逐漸嚴峻的狀況,埃利特選擇趕緊打倒眼前的奇異之物,要不然的話...那些人很快就會找到來到平台的方法,並向當初那名孩童一樣撕咬著自己的身軀。


「很抱歉了,我必須打倒你才能向前進。」埃利特面對著由深陷絕望的居民相互融合而成的異形,這隻怪物的身上像是承載著整座城市所擁有的痛苦與無助,每一個部分都散發著淒涼和哀嘆的氛圍,使得埃利特面對這場戰鬥的氛圍變得更加陰森。


「殺了你!」異形怪物向著埃利特發動攻擊,它的身形與手臂交織形成變幻莫測的攻擊,攻擊不只具有威脅性,甚至還融入了居民的淚水和絕望。


埃利特小心地應對,並持續感受到這股令它更不愉快的力量,他想著此刻已經不是逃跑和隱藏能力的時候,便發動了恩賜的能力,身軀被白銀的鎧甲包覆。


開始使用恩賜帶來的能力後,他利用敏捷的反應能力閃避著眼前這隻怪物的攻擊,並試圖找到它的弱點,但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創造出的手臂瞬間生長,形成了如鞭子一樣的狀態,朝著埃利特甩了過來。

面對對方來勢洶洶的攻勢,埃利特迅速採取防禦姿勢,雙手迅速擺動,用肌肉發揮最大的阻擋力,並盡可能利用自己的反應速度將攻擊擋開。而眼前的異形的攻擊帶著深層的悲傷和絕望,每一次碰觸都像是觸及城市居民內心的傷痛,讓埃利特的內心和肚子感到嘔心與疼痛。


「咕...!這東西太麻煩了!」當異形怪物發動下一波攻擊時,埃利特巧妙地運用體術帶來的躲閃技巧,迅速閃避開來。隨即,他反手一搏,將自己的拳頭猛然擊向異形怪物的身體,但就在擊中的瞬間,埃利特感受到了更加深刻的悲傷與哀號,令他趕緊從原地退了開來,每一擊都是對絕望的回擊。

當埃利特發動反擊時,他感受到每一擊都伴隨著一股深深的悲傷。異形怪物的身形在痛苦中扭曲,卻仍然堅韌不拔。戰場上的火光映照著這場心靈層次的激烈衝突,每一次碰撞都彷彿在展現著一場城市內心深處的戰爭。


『救救我!』、『我不想要這樣!』在戰鬥中,異形怪物發出令人心顫的嘆息聲,城市的廢墟中的風聲也夾雜著居民的呼喚聲。埃利特努力尋找攻擊的機會,但眼前的戰鬥是他第一次遇到的狀況,不只是憑藉著肉體與本能去攻擊對方,還得承受對方給予的精神異常狀態,讓埃利特感受到自己的精神正在迅速的萎靡。


埃利特難以形容自己的眼前發生了何種狀況,只知道他得盡可能地將每一次的攻擊打在對方身上,毫不留情地撕裂著敵人的身軀,如暴風雨般地打在異形的身軀上。


「發動!」在近身搏鬥中,埃利特毫不留情地發動了裝備的能力,利用手甲與腰帶的能力帶來強化拳頭的效果,每一拳每一肘都猛烈的擊中怪物。


因為拳套的能力,每一次的格擋都能讓埃利特發現怪物的弱點,進而讓他的拳招精準而迅猛,每一擊都像是要撕裂異形的肉體,同時眼前的異形帶來的影響則是無比地沉重。


異形也並非示弱,六隻張牙舞爪的手臂釋放出狂暴的攻擊,如同絞肉機的攻擊撕碎了附近的一切,嘶吼聲與劇烈的撕咬聲在城市的廢墟中迴盪。


埃利特遊走於死亡的邊緣,不是將攻擊強硬的擋下,而是在受到最少傷害的狀況下盡力擋下異形的攻擊,然後抓準機會迅速的反擊,不留餘地地削弱著敵人。


怪物鋒利的手臂割劃著埃利特的身體,每次的攻擊都讓埃利特內心的不安增大,但隨著他盡可能阻擋怪物的攻勢下,鎧甲的能力幫助埃利特減少了來自負面狀態的影響,讓他能夠繼續堅持著與怪物的戰鬥。


在艱苦的戰鬥中,埃利特與異形怪物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肉搏。透過自己對於體術的理解與技巧,加上龍族結實的身軀與反應力,他不斷躲避並反擊著。而異形怪物的身形則是在悲傷和絕望中扭曲變化,每一擊都彷彿觸及到城市居民心靈深處的傷痛,攻擊的方式也越加狂烈。


而埃利特隨著鎧甲帶來的力量,並進一步加快了埃利特的攻擊速度與反應能力,讓他面對眼前怪物的攻勢能夠越來越適應,並在最後一刻——


擊垮對方。


「啊啊啊啊啊啊啊!」埃利特發出了嘶吼,發動了自己的恩賜能力-轟天,命中了光點最為強烈的地方,造成了劇烈的震波,而被擊中的異形怪物發出一聲淒厲的嘶吼,身體強烈顫抖著,終於在埃利特的強烈攻擊下崩解。


埃利特在戰勝異形怪物後,那些被絕望影響的民眾並未回復原狀,相反地,他們的身體逐漸散去,如同塵埃般融入了空氣中,最後消失無蹤。


這讓埃利特感到一陣深深的無奈和悲傷。他以為打敗眼前出沒的異形可以拯救這些居民,卻發現他們已經無法回到原本的樣子。城市毀滅所帶來的絕望,似乎已經深深根植在這些的生命裡,使他們無法再恢復原本的形態。


隨著埃利特在城市的廢墟中繼續旅途,他感受著這座城市那不可忽視的影響。充斥著整座城市的絕望彷彿有著一種詭異的力量,不停干擾著埃利特的內心。一開始,他只是感到一絲絲的不適,但隨著時間推移,這股不適感逐漸加劇。


埃利特的思緒變得混亂,他開始深刻地感受到絕望和孤獨。這不僅是身體上的不適,更是一種對於精神的無形壓迫感,仿佛整個世界都在向他施加著沉重的壓力。


埃利特嘗試抵抗這不適的影響,但這股力量似乎比他預想的更加強大。隨著他持續在城市之中行走的步伐逐漸變得沉重,眼前的景色彷彿被黑霧染上一層陰影,一切都顯得陰沉而沒有生氣。


同時,埃利特的心靈也受到黑霧的困擾。他開始回想起曾經的戰鬥,那些被黑霧消失的居民,這些回憶在他腦海中縈繞,如同一場無法逃脫的噩夢。


但是也想起了自己過去在各種戰鬥中依舊能存活的模樣、經歷了試煉獲得了自己所想要的力量,以及想起那名少年消逝之前的那抹微笑。


埃利特閉上了雙眼沉思,自己的祈願的開始就是因為那名少年那一刻的表情,所以既然對方明知處在絕望之中,還能在最後一刻微笑的話...


他緩緩睜開雙眼,眼睛變得更加明亮,雖然城市依舊充斥著無盡的絕望感,但埃利特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可能性。


然而,城市的其他居民和士兵們仍然被那股絕望感所侵襲,埃利特知道他必須努力保持清醒,不讓那股氛圍的影響觸及到自己的內心。


在這片破敗的都城之中,埃利特知道必須面對這座城市出現的混亂和畸變,以及絕望所帶來的試煉,畢竟他在上個世界就知道自己的旅途一定會充滿了痛苦與難耐。


但他知道只有堅持下去,才能達到他所想要的那個終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