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箱庭の世界】【祈恩任務】萬流歸海

鮭魚尼爾 | 2024-01-06 14:11:55 | 巴幣 4 | 人氣 154


恩賜遊戲:萬流歸海
遊戲說明: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通過江神的考驗,穿越無支祈的領域,萬流歸海。
遊戲規則:進入虛擬盤面『萬山一江』,從『白帝城』搭乘一葉扁舟,橫穿『三峽江』,期間兩岸連山、重巖疊嶂、隱天蔽日,兩岸皆有水猿,為『無支祈』的猴子猴孫,其會襲擾來往者,用盡一切手段,在不離開一葉扁舟的情況下,完成這趟旅程,成功抵達『江陵』。
  • 三峽江:全長七百公里,寬三百公尺。
  • 一葉扁舟:水域移動速度B+階,可用河浪協助加速,無支祈無法發現此舟。
  • 水猿:強度稍弱,數量極多,力量、敏捷C階,其餘能力D階,可發現扁舟。
  • 攻擊方式為投出堅硬石頭,傷害同力量階,也會跳至扁舟上攻擊。
  • 猿嘯:聽到水猿嘯聲時,陷入恐慌,行動中機率失敗,直到嘯聲停止。
  • 無支祈:極強,觸之必死。
可小屋創作,可對串進行,最低字數3000,最低串數50,
時間限制:自接受任務起,現實時間7天內完成,最多延期一次。
勝利條件:成功抵達『江陵』
失敗條件:
  1. 無法完成勝利條件
  2. 超過時間限制


  這大概不是第一次進入虛擬盤面進行恩賜遊戲,應該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但總而言之,在尼爾真正踏入這個『萬山一江』的時候,他再一次被眼前的事物唬住了。

  當尼爾他來到一道高大的石砌城門前,城門上掛著一面印有「白帝城」三個大字的額匾,穿過城門,眼前景象瞬即轉變,熙攘的人群、響亮的叫賣聲,還有車水馬龍所編織而成的一幅熱鬧喧嘩的畫面,這一切彷彿將尼爾帶回當年那個白帝城昔日繁華的時代。抬頭一看,無數的白煙自城中的泉眼湧現,白氣如飛龍般升腾而上,這便是白帝城的名字由來。

  在白帝城的土地上,出現像尼爾那般藍髮藍眼的少年,本應引起無數人的注目,然而在這虛幻的景象中,走動的都是些虛幻的人影,因此沒人覺得奇怪,也沒人湊上來看熱鬧。尼爾駐足片刻,等他觀賞夠了以後,便大步邁進開始往任務真正的起點出發了。

  不足三十分鐘的路程,尼爾他足足花了兩個半小時才能走完,畢竟他可是個甚少走出家門,平時最多的活動就是閱讀和浸泡在故事的世界裡頭,因此這樣的大城市大都會難免讓他走不夠幾步,便停下來觀望個好幾分鐘左右。後來,尼爾沿著陡峭的石階,踏下斜坡,抵達江岸,凝視著眼前那蜿蜒延伸的三峽江和一艘停泊在岸邊的扁舟,心中想過這或許是一段充滿艱鉅的旅程,然而,無論如何,他都已經下定決心面對這次的挑戰。

  尼爾輕輕地踩著船板,小心試探其能否承受自己的體重,確定沒問題以後,他便跳上了甲板。伸手去感受木製品獨有的溫暖,木質的材質一直都是尼爾的最愛。準備好心情後,尼爾沒有刻意尋找船桿,只見他開始掌控附近的水流,推動船隻離開岸邊,扁舟逐漸遠離岸邊,水流輕柔地引領扁舟前行,尼爾此刻正式開始他的航程了!

  船身輕輕搖晃,扁舟漂浮於湍急的三峽江上,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不過在尼爾的操控下,水流異常溫馴,覆舟已是不可能。等慢慢掌握了節奏後,尼爾稍稍分神,仰首眺望著眼前的景色,實在壯闊而美麗,兩岸山峰連綿不斷,高聳入雲,峽谷間巖石層疊,堆砌著壯觀的景致,呈現出一幅壯麗的水墨畫卷。

  尼爾站在船頭位置,凝視前方的水勢,時刻保持警覺,畢竟他已經發現了附近有無數雙眼睛正在注視著他。在這美麗的景色背後,隱藏著無數的危機,有多少視線就多少危機。像是觀察夠了,突然間,兩岸傳來猿聲不絕於耳,無數的水猿現身。相傅「水獸好為害,禹鎖於軍山之下,其名曰無支祁」古時有一害獸,名日無支祁,興風作浪、危害四方,後來遇上禹,在一輪惡鬥後用鐵索降服了無支祁,史稱「禹王鎖蛟」。這些水猿似乎是無支祁的後代,他們據守在此地,以攻擊來往者為樂。

  根據契約書上所說,這些水猿不但有著相當程度的力量,以投石將船隻撃沉,甚至跳上甲板,將船民推下水中。此外,還能使喚一種特殊的猿聲,使得人們在短時間內難以動作。猿聲對人體有害,這點尼爾早已知曉並加以提防,自上船起,他用兩塊小碎布擰成耳塞,堵住雙耳,以阻擋來自聲音的攻擊。凝視著湍急的水流,尼爾隨時準備應對水猿的攻擊。

  扁舟穩定前進,路漫漫其修遠兮。從船頭看出去,近千公里的江水一直向前延伸,離猿聲的感覺不近卻也不遠,就是一路上伴在耳邊像背景音樂似的。

  快將一小時的安穩路程,快要讓尼爾打起瞌睡了。正當尼爾剛要坐下來憩一會兒之際,一顆投石在尼爾的臉頰高速擦過,留下淺淺的血痕。尼爾立即回頭並鎖定投石的方向,反射性地升起水球,將另一顆石頭擊落。他冷靜地問道,「請問有何貴幹嗎?」

  尼爾發現不知什麼時候,一群水猿已經落了水並游近過來,將扁舟包圍起來。這些水猿的所作所為尼爾心裡也有個底,他們敵意盡顯,而他並不打算退縮。

  砰!一隻水猿猝不及防遭水球正面擊中臉部,當人高速撞上水面便有如直接碰上水泥地般,因此這隻用臉親吻水球的水猿頓時兩眼翻白,往後倒在地上,甚至還流出鼻血。

  其他水猿見狀燥動起來,但也更謹慎了。以往他們只對船民進行單方面的欺凌,卻沒想到今天遇到了一個會反擊的人類 (?)

  尼爾毫不猶豫地用水球追擊水猿,數隻水猿接連倒地。然而,後面的水猿再次展開攻勢,更多的石頭向尼爾投來。尼爾他舉起左手,用力向右一撥,水面暴漲,化作巨浪無風而起,水流的沖力瞬間化解了所有的投石。

  尼爾身處在湍急的三峽江上,面對的是越來越多的水猿,以及他們的攻擊。尼爾他始終保持冷靜地應對著,不斷操控水球將投石一一擊落,再催動波浪擊退打算跳上甲板上來的水猿,每一次攻擊都能准確命中目標。

  雙方的攻勢愈演愈烈,擁有數量優勢的水猿的攻勢變得更加猛烈,相反尼爾隻身反擊,精神力消耗可不是無限量的,或許再過一會兒他可能就要撐不住了。水猿的投擲速度和力量依舊強勁,他們不斷試圖擊中船上的尼爾。然而,尼爾除了能操控水流以反,這種程度的攻擊他姑且能靈活地閃躲著每一顆石頭,然後再以水球反擊,將更多的水猿給擊倒。

  儘管置身對自己極為有利的戰鬥地點上,附近也有取之不盡的水源,但水猿們的數量和攻擊越來越密集。尼爾漸漸意識到光靠自己的力量可能無法擊退所有的水猿。

  他迅速思考著如果應對才能全身而退,用更強力的手段?更花哨的技巧?……但是等等,我為甚麼要擊退所有水猿?

  尼爾深呼吸了一口氣,試圖讓疲勞與癱瘓的大腦重新運轉起來,這次的勝利條件顯然不是要打敗任何水猿,最終的目標就只是抵達目的地而已。

  想到這裡,尼爾集中精神,凝聚周圍的水流,形成一個巨大的水柱,隨後突然變成螺旋狀,高速旋轉起來形成接近水龍捲的現象,將扁舟跟自己置於水龍捲之中。這股水龍捲不僅能夠保護自己免受石頭的攻擊,還能迅速擊退水猿試圖登陸的行為。

  後續的在尼爾的水流操控下,扁舟繼續前進,穿越著壯麗的三峽。水猿見狀,暫時不再攻擊,而是遠遠地觀望著尼爾的航行。

  這時,尼爾他注意到水猿似乎在等待著什麼,可是無論是身前、身後,以及左右兩側都不見襲擊過的水猿。

  一個念頭瞬間浮現到他的心頭。尼爾迅速往船的正下方釋放魔力感知跟元素感知,「果然如此,這就是燈下黑嗎。」

  兩隻勇敢的水猿潛入江中,看來打算等待機會,從尼爾的死角再次發起襲擊並掀翻這隻扁舟。

  可他們應該是沒想過,對於水的知覺能力,尼爾可能不比其他人更強,但至少不輸眼下這些野獸。解除了水龍捲,尼爾彎下腰,十指按住甲板,迅速在水下形成了兩道巨大的旋渦,一邊以順時針方向旋轉,另一邊則以逆時針方向旋轉,一方面能讓水猿在水中失去控制,無法順利游泳。同時,他利用暗流的力量,通過水流為扁舟提供一次性的爆發力,在不毀了扁舟的情況下,急速推向前方,使船的行進速度更加迅猛。

  水猿心有不甘,到最後還打算掙扎幾下,他們開始用自己的叫聲襲擊尼爾。聲音迴盪於周圍,雖然戴好了耳塞,但尼爾的耳朵依舊產生了些刺耳的嗡嗡聲。尼爾感到自己的身體有些麻木,但他們還是沒辦法阻止尼爾靠岸,然後登陸,儘管有些硬著陸,尼爾確確實實,將自己的腳踏在了江陵的地面上,踏實的感覺,尼爾感覺心中一塊大石終於落了地,一身輕鬆,險些跌坐在地上,「看來這次任務大成功了呢……真的是,累死人啦。」

  水猿遠遠地觀望著,無可奈何,最後慢慢消失在背景之中。

  在江陵的土地上休息片刻後,尼爾左右轉頭並尋覓,自己都來到這邊了,勝利條件是成功抵達江陵,這時候就應該完成了吧……應該?

  又等了一分鐘、兩分鐘,還是沒啥動靜,也沒人出來迎接。滿頭疑惑與不解的尼爾下意識的回頭望出去。回頭的那一刻,尼爾像是被迷住了,真的非常非常、難以形容的震撼與美麗。一路躲著避著水猿的攻擊,尼爾實在無暇觀賞身旁的風景。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三峽江敢情有七百公里長,三百公尺寬,兩岸是連綿不斷的山峰,高聳入雲,巖石層疊,無比壯麗。像是感同身受般,尼爾喃喃著,「……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就在此時,雲頂雷聲大作,宛如海嘯般的聲勢著實令尼爾一時間吃不消,被這聲音震得難以站立。隨後,天與地,眼前整個世界產生了裂痕,隨即剝落,這個世界本身消失於虛空中。

  暈眩感席捲而來,本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尼爾眼前一黑,周圍的一切不復存在。

(萬流歸海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